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九章 隱憂(下)

吳啟榮說道︰“這次進入狂獸秘境非常意外,按照以前的規律,秘境是兩年一開,時間是一個月,可是這次我們在里面停留了六個月,竟然沒有任何問題,要不是補給品不夠,我們還會再留幾個月。”

羅桀說道︰“北面的局勢現在也不穩,野人們蠢蠢欲動,今年冬天比較冷,我估計……到了春天,他們會發起攻擊。前幾天,門主發來一個符信,說是屬于北符門的閻火秘境有開啟的跡象,也許在今年夏天,也許要到明年,現在還無法確定,門里已經開始報名,挑選進入秘境的人選,這和狂獸秘境的提前開啟……有什麼關聯嗎?”

吳啟榮嘆道︰“這就不清楚了,唉,世道似乎又要亂了,我年齡大了,小一輩沒有經歷過血腥殺戮,在亂世中生存困難啊。”

羅桀說道︰“北符門培養弟子,做得算是很不錯了,每年都要花費巨額符錢,招收適合的弟子,現在北符門的實力,不容小覷。”

吳啟榮說道︰“獸符門那幫兔崽子,現在越來越狂妄,哼哼,要不是四大聯盟早有協議……算了,只要不惹到我,也懶得和他們計較。”所謂四大聯盟就是四大門派,當初成立的時候,都是以聯盟的形式確立,後來才轉化成門派。

羅桀說道︰“我們也要早做準備了,唉,希望不要像上次那樣,死傷無數。”

吳啟榮說道︰“應該還沒有那麼嚴重吧,至少這個冬天會是平安的。”

羅桀說道︰“是啊,這個冬天不會有事,呵呵,吳老,清單可以給我看了吧?”

吳啟榮掏出幾張紙,稍稍看了一下,遞給羅桀,說道︰“這次最大的收獲就是血地龍和黑夔牛,其它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東西。”

羅桀拿著清單,仔細盤算著,翻來覆去看了幾遍,說道︰“吳老,血地龍和黑夔牛的晉元核不在清單內,你不打算賣嗎?”

吳啟榮笑嘻嘻道︰“當然要賣,我打算通知幾個大符師,大家來競價,誰出的多就給誰,或者拿……靈符來換!”

“靈符?吳老,你別逗了,這世上有幾張靈符?那是制作本命符的最佳符咒!如果我的本命符書全部是由靈符構成,嘿嘿,那我還能進階……哪個大符師會舍得拿出靈符來交換材料?”

吳啟榮笑道︰“換不到也沒關系,花錢買也行……我不是窮嘛,誰像你們符士符咒士,一個個肥得冒油。”

“別抱怨了,你都抱怨上百年了,哈哈。”羅桀毫不客氣地在紙上打著勾,說道︰“這些都是我需要的。”

吳啟榮接過來仔細一看,說道︰“唉,每次和你談都累,不能這麼多啦,還有幾個老家伙等著要,都給你一個人,我還怎麼搞?”

羅桀笑嘻嘻道︰“我也沒有全都要啊。”

吳啟榮笑罵道︰“你這家伙,最好的東西全都打了勾,別人就只能撿垃圾了。”

兩人是老朋友,互相知道脾性,爭論吵架是經常發生的事,尤其是在交易的時候,更是斤斤計較,絲毫不讓。符士和符咒士,一個個都是商人脾性,即使平時為人大方,在收購材料時也會很小氣,這是由職業決定的。

……

郭十二趕到家,立即回到實驗室,將符書收好,取出了那枚獸符。

所謂的獸符,是西符門特有的符種。西符門在民間又稱獸符門,其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封印野獸或者精魂,加上各種材料,形成獸符。獸符一般擁有野獸的部分神通,好的獸符,甚至可以超過原來的野獸,不過制作起來非常困難,必須要獸符師才有資格制作。

獸符門有另外一套煉符體系,都是和野獸有關的。

這一枚獸符,屬于上品獸符,不是用于戰斗的,而是用于警戒和探察,還可以用來尋找強大的野獸,里面封印了兩頭變種的獒狗。郭十二上一世就喜歡養狗,所以看到紙片上的介紹,很是開心。他按照紙片上的記載,調動起自己的靈魂力量,開始解開封印。

這是兩條不大的小狗,和前世養的觀賞犬差不多,模樣有點丑陋,一張扁平的狗臉,鼻孔朝天翻著,一身黑黝黝的皮毛。兩只小狗一出現,就繞著郭十二轉悠,嗅嗅他的味道,然後乖乖地坐下,等待他的命令。

郭十二試著走了幾步,兩只小狗立即跟上,給人很乖巧的感覺。

漸漸地,郭十二發現,吳啟榮得到的指揮法訣不完整,他試著指揮了一下,小狗可以偵測,可以預警,但是不能尋找強大的野獸。郭十二想想也就釋然了,這是搶來的東西,不是自己煉制的,當然不可能了解所有的功能。

收起兩條小狗,將獸符放到一邊。這只是一個小插曲,他的注意力還是集中在修煉符咒力上,那才是他真正追求的根本。

一個腦袋探進來,小聲道︰“十二,十二在不在?”

郭十二沒好氣道︰“豹子啊,鬼鬼祟祟的干什麼?進來說,我剛到一會兒,有什麼事?”

霍豹笑嘻嘻地進來,說道︰“有一個新的伙伴要來。”

郭十二驚訝道︰“誰啊?我怎麼不知道?”

霍豹說道︰“已經在家里了,听說是制符師的孫子,嗯,他爺爺也到了。”

郭十二說道︰“好,一起去看看。”了解了這個世界的職業後,他已經明白制符師的強大,當然不會怠慢,立即跟著霍豹出去。地下實驗室,只有霍豹、陳冰和藍姨可以進來,對其他人來說,這里是禁地,不允許隨意進入。

一個老頭,一個少年。

郭十二不由得撓頭,最近和老頭接觸得太多了。同輩的小孩子沒見幾個,老頭倒是見了不少。想想也是,自己三世為人了,實際上也是一個老頭,和老頭交往沒有什麼心理障礙,和小朋友在一起,反而覺得有點不自在。

“您好,我是郭十二。”

老人一臉絡腮胡,已經大半花白。他的穿著和羅桀吳啟榮完全不同,那是一副大富翁的打扮,漂亮華麗的白色皮袍,頭上的皮帽也是白色長毛,一絲雜毛也無,看上去就像一只巨大的白狐狸,腰上系的是符師專用的符帶,手腕上扣著快速使用的腕符,顯得很有富貴之氣。

“老夫洪天行,冒昧前來拜訪,小友是羅大師的徒弟,在北符門也算是鼎鼎有名了,呵呵。”

他身邊的孩子好奇地看著郭十二。那孩子和霍豹的體型有得一拼,屬于魁梧健壯型的,坐在那里就像一座小山。雖然身材高大,但是臉上還是露出稚嫩的神情。

“洪爺爺好!”

洪天行很開心,他這人好面子,見郭十二這麼有禮貌,剛開始的威嚴表情迅速柔和下來,說道︰“這是我的小孫子,洪石,呵呵,小名叫石頭,今年十一歲,是符武士潛質,听說你這里還缺追隨者,老夫就過來試試。石頭的身體素質極好,符武士潛質也是上等的,不知道小友肯不肯收下?”

郭十二基本上是來者不拒,他打算先收滿四個以後再說,目前才收到兩個有符武士潛質的孩子。從書本中得知,符武士對符咒士來說非常重要,除非達到大符咒師級別,才可以單獨出去狩獵和采集材料,否則必須有符武士的保護。

符咒士是這個世界上最強也是最弱的職業,尤其是在剛開始的時候,必須有符武士的幫助。

“可以,沒問題,不過,洪爺爺,我需要一年的時間來考察。”

洪天行點頭道︰“這是規矩,老夫明白。”他又對洪石說道︰“石頭,你以後就住在十二家里,記住,要想有出息,你就必須能吃苦,要和同伴好好相處,明白嗎?”前面的話,他說得很嚴肅,最後三個字語氣卻很溫和。

霍豹露出笑容,上前說道︰“洪爺爺,我是霍豹,以後石頭由我來照應。”

洪天行滿意地點點頭,說道︰“好,好,你們好好相處,我這個小孫子,很老實,應該能夠和大家和睦共處。對了,十二,過幾天,我會讓人送點東西來,你注意查收,不要推辭,算是老夫的一點心意。”

郭十二沒有推辭,他現在窮得要命,要養那麼多人,收點禮物,他沒有任何心理負擔,說道︰“那就謝謝洪爺爺了。”

洪天行笑道︰“好!好!小小年紀,很是爽氣,好!如此,老夫告辭了。”他說走就走,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郭十二問道︰“豹子,你們認識石頭?”

霍豹笑嘻嘻道︰“是啊,我們在煉體堂認識的,他也在那里鍛煉,而且,石頭還沒有決定跟誰……所以……”

郭十二點點頭,他沒有責怪霍豹,能夠找到對脾氣的伙伴非常重要,以後在戰斗中,才能形成默契。他問道︰“陳冰也認識他?”

霍豹招手道︰“陳冰出來吧,呵呵,其實是陳冰看中石頭的,說他的體格做防御符武士是最好的選擇。”

洪石說道︰“以後大家互相幫助。”他顯得很穩重,這在孩子中是比較少見的。

郭十二也很滿意,笑道︰“好,豹子,陳冰,石頭,以後你們在煉體堂發現哪個潛質好,又和你們合得來的,盡管叫來,我收!”

霍豹樂得咧嘴直笑,他覺得很開心,因為幫到了郭十二。

郭十二對煉體堂的訓練很有興趣,他問道︰“最近你們在訓練什麼?對了,石頭,你身上加持明符了嗎?”

洪石說道︰“我加持了三次明符,是爺爺幫我加的。爺爺說第一次最重要,以後就沒什麼關系了,即使加持錯誤,也可以用洗符修改。第一次加持明符的效果最好,我和豹子他們一樣,在做最基礎的鍛煉。”

郭十二說道︰“你們三人以後要多練習如何配合,形成默契後,威力應該很大。”

霍豹說道︰“嗯,我會注意相關的符武士功法。”

洪石說道︰“要盡快找到第四個追隨者,不然他很難融入我們這個群體。”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嗯,我考慮一下,是不是去找師傅問問,他老人家的人脈比較廣,應該可以找到。”

“不用找了,我老婆子給你帶來一個!”

郭十二驚訝道︰“陳奶奶!”

陳姑婆帶著一個女孩進來。郭十二不解道︰“陳奶奶,我們要找的是符武士,不是符士和咒士。”

陳冰的臉色都青了,他爺爺陳春齋見到這位姑媽都頭暈,更別說他了。再一看跟在陳姑婆身後的小女孩,他更是頭痛萬分,說道︰“表姐,你怎麼來了?”苦笑道︰“祖姑奶好。”

陳姑婆似笑非笑地說道︰“小冰也在啊,正好可以照應。”

“老婆子不會給你帶咒士符士潛質的孩子,這是符武士潛質的孩子,十二,你正好缺一個追隨者,小紅就跟你了!”

“啊?啊!這不可能……”

郭十二頓時傻眼了。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