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章 交易(上)

霍豹他們四人都騎著戰馬,聞言縱馬上前說道︰“十二,快到下一個補給點了……”說話間,前面傳來一陣嘈雜聲,霍豹說道︰“我去看看!”

陳冰說道︰“我陪你一起去。”

兩人縱馬向前飛奔,片刻,就返回來。霍豹說道︰“抓到一個游蕩野人,被囚禁在鐵籠里,呵呵,馬上就可以看到,他們的馬車快要過來了。”

一聲暴怒的吼叫聲傳來,緊接著是一陣痛苦的嘶吼。

不一會兒,車隊和對面過來的車隊交錯而過,郭十二第一次看到了活著的野人,也就是剛才他在書上看到的游蕩野人。

在書上看到和在現實中看到是不同的,當馬車交錯而過的時候,那個巨大的鐵籠中,猶如巨人一般的游蕩野人,給郭十二留下了強烈的印象。那玩意兒就是人形野獸,充滿了血腥暴力。郭十二估計,那家伙足有兩百五六十公分高,**著身體,渾身黑毛,上面沾滿了泥土和凝固的血跡,一股腥臭味撲鼻而來。

野人被固定在硬木架上,長長的符釘,將他的手腕和腳腕釘住,身上有粗大的鐵鏈捆綁,脖子上有一圈符咒,似乎是為了禁止他發力。郭十二發現,在錯車的時候,那個野人的目光狠狠地盯著自己,一股嗜血的味道,迎面沖擊過來。

霍豹等人臉色發白,都被那個野人震懾住了。郭十二哼了一聲,說道︰“一個不能動彈的野人,也值得你們懼怕嗎?”

幾人的臉色不由得微紅,霍豹鼓起勇氣說道︰“我不怕!”

羅戰一直緊隨著馬車,聞言笑道︰“的確不用害怕,即使面對的是能夠威脅你生命的野人,也不要害怕,因為……不管你怕不怕,他們都不會放過你,勇氣是符武士最基本的素質。”他心里有點疑惑︰郭十二為什麼不害怕,從他臉上沒有流露出一絲懼怕的神情,更多的是一種好奇。

羅戰忽然一抬眼,揚聲道︰“老楊,怎麼是你們?”

一個大漢大笑著迎上來,說道︰“老羅,你也去野人關?”他看了一眼馬車,問道︰“這次你護著的是誰?”

羅戰笑道︰“還能是誰,老爺子的徒弟,呵呵,臨時客串一下護衛,這可是老爺子的寶貝徒弟,才九歲。十二,來見見這個武瘋子。”

郭十二探頭道︰“你好,楊大叔。”

老楊點點頭,驚訝道︰“羅老爺子竟然讓他的徒弟去野人關?那里現在很亂,今年春天和往年大不一樣,野人來得多,而且很瘋狂,尤其是這次在野人群中,隱藏了不少符野人,他們的加入,使得野人們更加凶殘,也更加難以消滅。”

羅戰說道︰“我只是陪著十二去葉冠城,並不去野人關,呵呵,老楊,你們這是在哪里抓捕到的游蕩野人?殺掉就好了,干嘛費那麼大勁?”

老楊說道︰“有人高價訂購游蕩野人,呵呵,所以才設了陷阱……就這樣,我的小隊還是傷了兩個人……不說了,我得趕回去交任務,過幾天還要再趕回野人關,老羅,保重!”說完縱馬而去。

郭十二問道︰“楊大叔是符武師?我沒看到他有身份符牌啊。”

羅戰說道︰“老楊是外門高手,他帶著一幫兄弟,靠做門派任務生活,呵呵,這家伙可不簡單,在我們符武師中很有名氣,他專門接一些比較頭疼的任務,像這次抓捕一個活的野人,呵呵,野人好殺,但是要活捉可就難了。”

郭十二在這隊人馬中很顯眼,一般符咒潛質和符士潛質的學徒不用那麼早去戰場體驗,只有符武士潛質的學徒才是越早去越好,但郭十二是羅桀大符咒師的徒弟,沒有人能夠猜測到大符咒師的心思。

別的符咒潛質的學徒,能夠加入這支隊伍的,大都快要進階為符咒士了,年齡也比較大,身邊的符武士也比較多。他們去葉冠城是為了適應環境,一旦成功進階為符咒士,就會進入極北之地,開始自己的修煉成長。

一路上郭十二很少下馬車,除非來到補給點,他才下來吃一頓熱食。平時就坐在馬車上,抱著書本看,一有空就默誦經文,再不然就是反復從符帶中拿取符。他必須要熟悉符的位置,做到不假思索就能抽出需要的符,以後在戰斗中才不會慌亂。

一路上平安無事。這條通向葉冠城的大道上,來來往往的都是北符門的弟子,所有的危險因素全部被排除,任何野獸只要接近大道幾百米處,立即就有符武士上前驅趕。這條路可是葉冠城的後勤線,北符門不會容許有任何意外發生。

用了八天時間,大隊人馬趕到了葉冠城。

葉冠城距離野人關只有一天的路程,是野人關的後勤基地,也是北符門的一個外設的大本營。這里聚集的大都是外門弟子,內門的核心弟子是葉冠城的主要負責人,因此內門的人來到這里,可以得到很好的招待。

作為內門大符咒師的弟子,郭十二在城中分配到一套小院子。他居住的區域有強大的符武師鎮守,是專門給內門弟子居住的區域,是葉冠城最安全的地方。

郭十二根本不想到城外去,住進小院後,他就開始找種種理由,拖延出去的時間。至于霍豹他們期待的眼神,他直接就無視了。親眼目睹了野人後,他就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死一個人比死一只雞還要容易,好不容易轉世成功,他可不想那麼快就送命。

這里的符市和內門不同,這里的符市不但大而且雜,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很多去極北之地的北符門弟子,都選擇在這里處理掉收集來的材料,然後換成需要的物資,再去野人關。

郭十二只去了一次符市就愛上了那里,他覺得那是一個增長見識的好地方。符市里還有茶樓酒肆,都是探听消息,了解這個世界的好地方。

郭十二並不限制霍豹他們幾人的行動,唯一的要求是不要去野人關。如果要出城的話,必須有符武士跟隨。葉冠城的郊區不會有強大的野獸和野人出現,他們即使出去看看,也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郭十二每天帶著羅戰去符市,他從不一個人出門,這個世界太危險,萬一哪個家伙發瘋給自己一下子,哭都沒有地方哭去。他沒有小孩子的沖動,也沒有年輕人的熱血,他有的是沉穩和冷靜。

羅戰從不干涉郭十二的行動,他只是緊緊跟隨。一旦遇到危險,他必須搶先一步擋在郭十二身前,這是他最重要的任務,

“這是什麼皮?”

郭十二站在一個小攤子前詢問道。

“呵呵,這是火鼠的皮,一共有八張,已經處理過了,只要用制皮液清理一遍,就是很好的符基,你要幾張?”

這是一個符武士擺設的小攤子。

“多少錢?”

火鼠是一種在地下活動的鼠類,擁有很奇特的能力,可以在地下炎熱的岩漿層上端生活,它們的皮是天然的火性符基,用來制作火符非常合適。一只火鼠只能利用背部巴掌大的皮,這種火鼠不是很好找。

“一個大符錢一張!”

郭十二微微一笑,說道︰“兩個大符錢……八張!你這皮是不錯,但是其中幾張制作得不好,你看……這張已經破損了……”

攤主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個侃侃而談的小家伙,他早就注意到郭十二胸口的符牌,知道是內門的符咒學徒,那可是有錢的主,所以他開口就是一個高價。沒想到小家伙竟然是砍價的老手,直接將價格打到最低。

“你多大了?”

郭十二說道︰“九歲!是不是覺得我年齡小……就糊弄我?”

攤主苦著臉,瞄了一眼跟在郭十二身後的符武師,陪笑道︰“哪能啊……呵呵,不過,你給的價格太低了,要是賣給你,我就虧死了!七個大符錢,八張皮!”

郭十二說道︰“算了,給你三個大符錢,八張皮!不賣……我就走了!”

“哎,那怎麼行?六個大符錢!我只要六個!”

郭十二說道︰“羅大叔,我們走!”

攤主郁悶了。火鼠皮不好賣,葉冠城很少有符士和符咒學徒,這種低級的符基,只有他們才會購買,拿回去制作低級的一次性火符。這孩子如果走了,他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賣掉,自己在這里可待不久,很快就要回到野人關去的。

“四個!四個大符錢就賣給你!”

郭十二走得很慢,他扭頭說道︰“三個!不行就算了!”

攤主一臉苦笑,眼看著郭十二就要走遠,嘆道︰“三個……給你!唉,你是哪家的小孩?怎麼這麼會討價還價?”

郭十二轉回來,說道︰“唉,你也別抱怨,小孩子,零花錢少啊!”說著丟下三個黑符錢,拿起八塊火鼠皮,塞進背包里。他一臉“我很窮”的模樣,讓攤主再也說不出話來。

羅戰忍住笑,他知道火鼠皮的價格,一般一個大符錢可以買兩張,那個攤主開始的時候成心是欺負小孩子,沒想到郭十二根本不上當,砍起價來毫不手軟,攤主急于出貨,郭十二自然大獲全勝。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