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四章 狂奔(上)

羅戰等人的臉色已經變了,他們速度極快地跟上來,小聲道︰“向後退!危險,應該是大型的野獸,你們對付不了!”他的經驗極其豐富,听聲音就知道來的野獸很厲害。能在密林中肆無忌憚行走的野獸,都是異常凶狠的。

吼!

這下不但是羅戰驚訝,其他人也都白了臉。郭十二小聲道︰“浪蕩野人!”他在路上見到過被捕獲的浪蕩野人,听過其吼叫聲。

羅戰心里苦笑,他怎麼也想不到在葉冠城外圍竟然會遇到浪蕩野人,這下可就麻煩了。他自己並不怕浪蕩野人,但是他還帶著一群小家伙,萬一被傷到了,可就不好辦了。這就是他為難的地方,如果打敗了,他都不敢逃。

郭十二小聲道︰“野人未必能夠發現我們,我們先慢慢退後……”

羅戰制止道︰“別動,浪蕩野人在密林中非常厲害,等他過去再說……噓!”他伸出一根手指豎在唇前,示意眾人不要說話。

轟!

一聲巨大的響聲。那是樹干砸下去的聲音,接著是一聲淒厲的虎吼聲。

“退!”

郭十二果斷下令,五個孩子向後退卻。羅戰和一個符武士沒動,另外兩個符武士加入了郭十二的小隊,其中一個說道︰“一旦開始戰斗,你們只要騷擾,主攻由我們兩個來!”

右側後方突然也傳來一陣嘩啦聲。這下連羅戰也大驚失色了,竟然出現了第二個游蕩野人。

羅戰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因為他們是在距離葉冠城百多里的範圍內,竟然能遇到兩個游蕩野人,這說明有更多的游蕩野人滲透過來。

“你們保護十二,快點撤回葉冠城,報告這里的情況,請求增援,讓城里的人馬上出來掃蕩。”

羅戰又道︰“我去吸引那個游蕩野人……放心,我脫身沒問題。”

“吼!”

“糟糕,發現了!”

羅戰知道游蕩野人在森林中的強大,他們不但力大無窮,而且凶悍無比。他喝道︰“快走!”邊說邊沖向游蕩野人。其中一個符武士一把抱起郭十二,另外兩個符武士,一手一個孩子,直接夾在肋下,轉身向葉冠城狂奔而去。

郭十二終于見識到符武士的強大,即使抱著人,一步跨出就是七八米,前面稍微細一點的樹,直接就沖過去。他們身上浮起淡淡的符紋光華,那些樹干樹枝只要觸到符紋的光華,立即就碎裂飛散。

三個符武士在密林中竟然跑出了三條線。郭十二覺得自己就像騰雲駕霧一般,只听到耳邊 啪亂響,被迎面而來的疾風嗆得呼吸不暢。他心里極度震驚,在前世他可沒有見過如此驚人的身手,這還只是符武士,原本對符武士職業的一點點輕視之心隨即煙消雲散。這一世的武力比他以往見過的要厲害無數倍。

不遠處傳來炸雷般的轟響和怒喝聲,其間還夾雜著一聲聲吼叫。郭十二知道羅戰已經對上了野人,不由得為他擔心。這段時間,羅戰一直跟著他,盡心盡力,他已經把這位憨厚的羅大叔當成了自己的長輩,見他不顧性命地去阻擋野人,心里忍不住有點難受。

三個符武士的速度很快,轉眼間就听不清後面戰斗的聲音。三人粗重的呼吸聲越來越急,速度也逐漸緩慢下來。符武士的耐久能力遠不如符武師,能夠跑這麼快,他們已經很盡力了,再跑下去,一旦遇上敵人,那可就麻煩了。

郭十二低聲道︰“停下!停下!”

三人實在也累了,聞言立即停下。郭十二溜下地,說道︰“三位大叔抓緊時間休息。”又道︰“陳冰,豹子,石頭,你們三人注意警戒,陳紅,把藏符袋給我,把里面的鹵肉出來,給大叔們吃,讓他們盡快恢復體力。”

裝著補給品的藏符袋都交給了陳紅,所以補給品都在陳紅那里。鹵肉是經過郭十二指點,由辛姨親自在廚房燒制的,紅燒後將表面晾干,然後收集起來,其味道比本地的鹵肉強很多。

每人分到四塊拳頭大小的鹵肉,連陳紅也是如此,大家快速地吃著。在這里補充體力,吃食是最重要的部分。

喝水有水符皮囊,一尺長的皮囊可以裝一立方的水。根據前世的經驗,郭十二知道這個水袋可以裝一噸水,但是提在手中,只是一個水袋本身的重量,其奧秘就在于水袋制作時加入的藏符。一個這樣的水袋是很貴的,主要是因為制作水袋的獸皮比較稀少。

大約休息了十分鐘,郭十二說道︰“好了,我們走!這里不是久留之地,別讓大叔抱著走了,我們盡量自己走,萬一遇到危險,大叔還有體力可以帶著我們逃。”他條理清晰地分析道,眾人听得明白,也很信服。三個符武士都同意了,其他人更是不會有意見,郭十二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小隊的隊長,一個九歲的小隊長。

他的決定使隊伍行進的速度慢下來。保存住體力,遇到危險後,才能有抵抗力。一旦三個符武士力竭,他們五個小家伙也不可能有多大作為,畢竟還是小孩子。

三個符武士心里很佩服郭十二的決定,這小家伙以後肯定了不得,看他指揮眾人,神態自若,一點也不慌張,小小年紀就有大將之風。

由于要快速前進,探路的任務就交給了其中一個符武士,另外兩個符武士,一左一右地護著五個孩子,三個符武士呈三角隊形前進。

眼見著天色漸漸暗下來,郭十二心里有點著急,這一晚可難挨。尋思了好一會兒,他咬牙道︰“今晚別休息了,連夜趕路!”

在密林中趕路是很危險的,但是如果原地休息一夜,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三個符武士也猶豫不決。郭十二說道︰“到現在為止,羅大叔還沒有追上來,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游蕩野人都是獨自行走的,這次在那麼近的距離竟然有兩個同時出現,我覺得很不正常,所以……我們越早離開森林越安全。”

他雖然可以算是小隊長,但是隊員中有三個符武士,因此必須要說服三人。

三人對視一眼,幾乎同時點頭。夜晚行走是很危險,但是總比面對野人要好,萬一休息了一晚,被野人追趕上來,那時候沒有符武師阻擋,他們三人中就必須犧牲一人,才有可能讓其他人逃走,因此郭十二的建議很明智。

夜里行走非常艱難,不過,郭十二倒是沒吃苦頭,他被三個符武士大叔輪流背著走。這也是沒法子,他人小年幼,短腿小胳膊,又是符咒學徒,體力根本不能和符武士學徒相比,夜里行走稍不小心就是一個跟頭,所以不容分說,就被大叔背起走。其他四個孩子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了,必須自己行走,畢竟他們是符武士潛質,身體素質比郭十二強多了。

天快蒙蒙亮的時候,一個符武士辨識了一下方位,驚喜道︰“我們快到葉冠城了!”

周圍的樹林已經變得稀疏,在灰蒙蒙的天空下,葉冠城一側的高山露出了起伏的山脈。雖然還看不到葉冠城的城牆,但是郭十二知道,要不了兩個小時,他們就能進城了。就在眾人松了一口氣的時候,一聲接一聲的吼叫隱隱傳來。

郭十二側耳傾听,他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再也保持不住冷靜,急道︰“我听到七到八次吼叫聲,而且還不在同一個位置!”

“快跑!不惜一切體力!我們就要到葉冠城了!”

三個符武士當然也听得清清楚楚,他們明白郭十二的意思,身後至少有七八個野人,如果被野人追上,他們一個也別想活。幸虧昨天連夜趕路,不然就已經被追上了。三人一手一個孩子夾在肋下,竭盡全力向著葉冠城沖刺。

好在郭十二一直注意小隊人員的休息,尤其是三個符武士的休息,所以走到這里,三人還有足夠的力氣。這一發力,三人的速度快若奔雷,迅即向前沖去。這里的林木越來越稀疏,而且有不少小道,不像在密林中那麼難以行走。

漸漸地,他們看見不少從樹林中向外逃竄的人,有人發出淒厲的警示哨音,那是葉冠城負責巡邏的符武士發出的警告,任何人听到必須立即退回葉冠城,接著就看見有護衛小隊出現。郭十二暗暗松了一口氣,他知道暫時脫離危險了,不過他沒有打算停下,不進到城里就不能算安全。

一道紅光升到空中,轟然一聲炸響。那是一枚火焰符,被人射到了空中。這是更加嚴厲的警告,意味著形勢非常緊張。

很快,郭十二就看見了葉冠城的城牆。他大聲道︰“快!快進城!”他的眼楮盯著森林,忍不住低聲道︰“羅大叔怎麼還沒有出來?唉,希望羅大叔不要硬拼……”

不遠處傳來一聲暴吼,接著是一聲長長的慘叫。郭十二說道︰“糟糕,擋住去路了!”城門就在前方,但是已經出現了野人,回頭不是路,如果要進入另外一個城門,還得再繞半個城,那可不是好主意。

郭十二心里迅速盤算,然後果斷地說道︰“沖過去!”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