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七章 培植藏符(上)【一萬二已更】

“羅大叔,你們去吧,我在這里很安全。”郭十二主動說道。他心里明白,在這種危險的地方,他們必須團結一致,不能有一絲一毫的私心,只有如此,才能戰勝野人,保住性命。所以他毫不猶豫地請羅戰出手,一個符武師的作用非常之大。

徐哉琨也對自己的追隨者說道︰“你們也去!”他有十個追隨者,其中有兩個符武師。領隊的兩個符武師留下一個符武士守護馬車,帶著其他人向野人撲去。

郭十二掃了一眼混亂的廝殺人群,說道︰“下一個!”

這是一個胸腹被利爪撒開的符武士,已經氣息奄奄。郭十二熟練地拿起一枚血符丹,捏開那人的嘴,快速激活符丹。血符丹化作液體,順著嘴巴流入咽喉。也就幾秒鐘的時間,那人蒼白的臉上就露出一絲紅暈。

“清洗創口!”

郭十二讓霍豹他們清洗傷口,自己接著救治下一個傷員。徐哉琨也在忙著救治。這時候多一個人就多一份戰力,所以老爺子也拼命了。他救治的速度至少是郭十二的三倍,不但速度快,救治的效果還好。

這一批傷員救治完畢,郭十二累得小臉煞白,徐哉琨看得心痛不已,畢竟是九歲的孩子。他暗自搖頭,取出一個半透明的符丹,說道︰“十二,別動。”說著將符丹拍在他的頭頂心。

一股清涼的感覺從頭頂灌到心底,靈魂的極度舒適讓郭十二不禁呻吟了一聲。他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媽的……這是什麼符?怎麼這麼舒服……”在那一瞬間,所有的疲憊仿佛全都被洗去。

徐哉琨被郭十二逗笑了,他說道︰“這是安神符,也是一種符丹,可以清心養神,洗滌心靈。這種符不難煉制,不過很少有人煉。

郭十二奇道︰“為什麼?”

徐哉琨說道︰“這種符只能消除疲勞狀態,並不能提升攻擊力,而且這種符很貴,不是符士職業,很少有人用得起。”

郭十二想起不少窮困的符武士,暗自點頭,說道︰“徐爺爺,我要學安神符的制作方法。”他發現這種符對靈魂很有好處,暗下決心,不論花多大的代價,也要學會制作安神符,有這玩意兒在手中,就是一個大殺器。

徐哉琨年齡不算很老,但是他的外貌卻像百歲老壽星,慈眉善目,臉上有許多皺紋,還有大塊的老人斑。他是極具善心的人,當初選擇符丹士職業,也是因為符丹可以救人。若論武力,他大概連符武士也打不過,若論救人,他在北符門至少可以排在前十。

“哎,爺爺教你,放心,你想要學,爺爺一定教!”

徐哉琨連聲答應。他沒法拒絕郭十二,才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他就把郭十二當成了自己的小孫子,小孫子想要學點東西,做爺爺的怎麼可能拒絕。

安神符是用四種材料制成的,主材是一種樹脂,黑殘木的樹脂。黑殘木生長在陰寒之地,樹高只有兩尺,最長的樹齡可達萬年,但是極其罕見,一般比較多見的是百齡樹。如果有植符師的培植藏符,就可以人工種植。

黑殘木的樹脂還是一種制作寶符的材料,作為一種著名的中和劑,其價格非常昂貴。

其它三種材料很普通,隨時都可以找到。

煉制的方法也不難,徐哉琨只說了一遍,郭十二就已經明白。問了幾個小問題後,郭十二閉目在腦海中推演,很快他就得出結論,自己可以煉制。

郭十二問道︰“爺爺,黑殘木在內門能買到嗎?”這一聲爺爺喊得非常自然,老人對他的善意,對他的愛護,讓他心里感到十分溫暖。所謂人心換人心,他自然而然地將徐哉琨當成了自己的長輩。

這一聲爺爺,讓徐哉琨開心不已,他說道︰“能買到,一斤黑殘木樹脂……大約八百到一千大符錢,可以制作兩枚安神符的符體。”

這可不是一般的貴。郭十二心里再次興起賺錢的念頭,他苦著臉問道︰“黑殘木是內門種植的嗎?”

徐哉琨不明白郭十二為什麼這麼在意安神符,不過既然他喜歡,自己就支持。他笑著搖搖頭,知道郭十二嫌黑殘木樹脂太貴了,他拿出一個火柴盒大小的符,遞給郭十二,說道︰“這是一枚培植藏符,里面有十二株黑殘木,足夠你取樹脂煉制安神符了。”

培植藏符是從南符門傳過來的符,專門用于培養植物。利用藏符的原理,形成一個不大的符空間,里面可以種植特定的植物。每一種培植藏符都不一樣,可以培養的植物也不同。徐哉琨送給郭十二的培植藏符,是專門用來種植黑殘木的。

郭十二仔細看著這枚罕見的培植藏符。在北符門這種符很少見,據說在南符門,有大量的培植藏符用來交易。

半透明的符體,里面有極其細小的植物,就像微雕一樣,精細入微,非常漂亮。郭十二知道,只要激發培植藏符,就能快速放大符體,成為一個很大的樹壇,收起來也同樣需要專門的符訣。這玩意兒就是可以隨身攜帶的一小塊土地。

郭十二把玩了良久,笑問道︰“爺爺,這是南符門出產的嗎?”

徐哉琨微笑道︰“是啊,除了南符門,還沒有哪個門派可以制作出如此精致的培植藏符,呵呵,這枚培植藏符,是我訂制的。當初我得到不少珍稀樹木的種子,然後和南符門的一個植符師交換,他給我制作培植藏符,我給了他一些種子。”

“內門其實也有出售培植藏符的地方,呵呵,十二,以後有機會你可以去買一點回來,尤其是可以種植食材的培植藏符,那不算貴,你就可以自己燒制符食了。”

郭十二驚喜道︰“啊?原來符食是自己種植的?在哪里能夠買到?”

“內門的符士堂……呵呵,別急,在內門符士堂的分支符丹閣,我給你具體的地址,嗯,距離你居住的符咒區不遠,我也住在那里,你有空可以來玩。”

郭十二開心道︰“好啊,好啊,我一定去!”他在前世就知道人脈的重要性,對這個關心愛護自己的老人,他更是真心誠意地結交。

馬車開始加速,羅戰帶著三個符武士回來,徐哉琨的追隨者也都返回。那八十多個狂暴野人已經被殺得干干淨淨。

羅戰說道︰“總共殺了八十四個狂暴野人,我們這邊死了六個符武士,重傷十一個,輕傷的有二十幾個,不過總算殺光了。”

“加速!加速!”

有人大聲下令,整個隊伍的速度開始提升。這是急行軍,到了補給點也不停留,只有專人收集食物分發給大家,隊伍繼續加速前進。即使休息也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然後就立即出發。

去葉冠城用了八天時間,回內門僅僅用了四天半,一路上殺了幾百個野人,總算平安抵達內門。進入內門後,大家都知道安全了。內門有著極其強大的武力,尤其是有坐鎮的大師,他們是真正的高端武力。

這一路讓學徒們疲憊不堪,即使是那些符武士,也覺得精疲力竭,但是他們不能休息多久,只停留了一天時間,就重新組隊向著葉冠城奔去,他們必須去接應第二批隊伍。按照要求,葉冠城將進行全城大撤退,那可不是幾百幾千人,而是幾萬十幾萬人,其中很多是普通人。

但這些都和學徒們沒有關系了,郭十二帶著霍豹等四人,終于回到自己的家。

藍姨見到郭十二,激動得一把抱起來,連聲道︰“听說葉冠城出事了,哎呀,我都快要急死了,這幾天什麼傳言都有……十二,你,你還好吧?”

辛姨幾乎是跑著出來的,她開心地說道︰“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十二,快去洗澡換衣服,辛姨燒了好吃的醬鹵肉。”

郭十二心里暖洋洋的,這已經像是一個家了,雖然他年紀幼小,但是作為家主,他必須撐起這個家,笑道︰“藍姨,辛姨,我很好,沒事的……藍姨,放我下來。”

藍姨高興地抹去眼淚,說道︰“快去洗澡吧,辛姨都給你們安排好了,小豹子,石頭,小冰,還有小紅,都去洗澡……洗完了出來吃飯。”

五個人各自回房洗澡換衣服。郭十二泡在大木桶里,熱乎乎的水讓他全身心地放松下來。這種感覺極好,他的心情也愉快起來。這次歷練收獲不小,尤其是學會了基礎的符丹術,最高興的是認識了徐哉琨老爺子,老人給他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足足泡了半個小時,郭十二才換上干淨的衣服,走出房間。

大盆的醬鹵肉,大鍋的肉湯,饅頭面餅有幾大籮,還有一些腌蘿卜之類的小菜。郭十二在洗澡的時候,肚子就咕嚕亂叫。他心里實在想不通,這麼大的一個小孩子,為什麼比前世最強壯的成年人還要能吃,這種可怕的食量如果生在前世,餓死的可能性極大。

五個小家伙吃起東西來很可怕,包括陳紅在內,一個個都是狼吞虎咽,眼看著一大盆醬鹵肉消失,接著端上第二盆,直到端上來第三盆,五人吃的速度才慢下來。藍姨和辛姨笑眯眯地看著,看著小家伙們吃得歡暢,兩人心里很是高興。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