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八章 賺錢(下)

張大逵帶著那人走到一邊去交換,郭十二繼續叫喊。

一個符士走了過來,說道︰“我沒有培植藏符,能賣點食物給我嗎?我……我出兩個大符錢一斤肉,這個價格如何?”

郭十二搖頭道︰“大叔,這可不行,我只換不賣。”

在場的人都知道那個符士開出的價格不算低,但是這個價格根本不可能買到食物,現在沒人願意用食物換黑符錢,那玩意兒又不能吃。

那人嘆了一口氣,掏出一套符書,說道︰“這套符書……不知道你換不換?是一個植符師的手書,是我偶然得到的。”

郭十二知道培植藏符只有植符師才能制作,對植符師的手書他當然有興趣,不過他臉上沒有流露出任何激動的表情,平靜地問道︰“怎麼換?”

那人一咬牙道︰“兩千斤肉!”

沒等郭十二說話,旁邊就有人驚訝道︰“兩千斤肉換一套符書?太夸張了吧。”

“欺負小孩子啊!”

“……”

那人紅了臉,也知道自己開價太高。見郭十二沒有說話,他自己先沉不住氣了,說道︰“那你說換多少?”

其實郭十二心里已經千肯萬肯了,但是他不能讓交換價格漲上去,這樣對擁有食物的人損害太大,會引起公憤的。他說道︰“五百斤肉,外加一百斤面粉。”這個數字也不少了,一百斤面粉可以換上千斤肉,這里的肉很廉價,面粉才是奢侈品。

那人說道︰“換了!”

郭十二又換到了兩枚培植藏符,心滿意足地帶著張大逵離去。

“張大叔,你手頭還剩下多少肉和面?”

“八百斤肉和兩百斤面。”

張大逵拿著幾個藏符袋,說道︰“十二,再過幾天……肉和面還要漲價,是不是換得太早了?”

郭十二搖頭道︰“不能太貪了,平時就是有錢也買不到,呵呵,要不是食物缺乏,他們也不肯拿出來換。”

張大逵問道︰“我們回家嗎?”

郭十二笑道︰“先不急著回去,我們去徐爺爺家。”他回來後,早就想去看望徐哉琨,只是忙于學習修煉,一直沒有機會,今天既然到了符士堂,那就順便去一趟。

徐哉琨居住的院落和師傅羅桀的不同,明顯要小很多,他的追隨者也不像師傅那麼多,有十幾個追隨者,還有家屬、學徒和僕人等百十來人。

通報後,有管家迎出門來。

徐哉琨見到郭十二很高興,說道︰“十二,終于來看我啦!呵呵,我還以為你忘記了……”

郭十二笑嘻嘻道︰“哪能忘記啊,爺爺,我不是學業沉重嘛。”

徐哉琨拉著他坐下,說道︰“晚上就在這里吃飯吧。”

郭十二問道︰“爺爺,您現在的食物充足嗎?”

徐哉琨苦笑道︰“現在都是配給,怎麼可能充足,不過,十二不用擔心,爺爺是符丹師,可以用高級符丹換食物,放心吧,我有一個徒弟去換了,應該快要回來了。”

“師傅,我回來了。”

徐哉琨發現郭十二的表情很奇怪,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樣,忍不住問道︰“怎麼了?”

郭十二忍住笑,說道︰“沒,沒事。”

只見魏閑提著藏符袋,喜氣洋洋地走進來。當他一眼看見郭十二,不由得驚道︰“咦?你咋在這里?”

郭十二笑道︰“我為什麼不能在這里?”

徐老爺子可不干了,喝道︰“魏閑,你干什麼?”

魏閑嚇得一哆嗦,陪笑道︰“呵呵,師傅,剛才徒弟在市場見過這位小兄弟,呵呵,呵呵呵……”

徐哉琨問道︰“你拿了四張高級符丹,換了多少食物?”

魏閑得意地說道︰“換了兩千斤肉,唉,要不是我動手快,差點連兩千斤肉都換不到。”

老爺子嚇了一跳,說道︰“什麼?才換這麼一點?開玩笑,一枚高級符丹,在關鍵的時候可以救一條命,平時至少要兩千大符錢,我還不一定肯賣!才換兩千斤?這也太少了吧……”他當郭十二是自己人,說話一點也不避諱。

魏閑委屈地說道︰“師傅啊,你不知道,現在不能用錢來衡量,這食物一天漲價三次,根本就沒有人肯賣,只能用東西換,而且越來越難換到,對了,小兄弟,你知道的,你來告訴師傅,唉,師傅不相信我……”

郭十二知道魏閑所說的有水分,他看著魏閑,露齒一笑。魏閑被他笑得冷汗直冒,背著徐哉琨,悄悄地拱拱手,求助的意思非常明顯。

郭十二笑道︰“爺爺,我帶了不少食物過來,呵呵,是特意送給爺爺的。”他示意張大逵拿出藏符袋,笑道︰“東西不多,是十二的一點心意。”

徐哉琨連聲道︰“哎,那可不行,怎麼可以拿你的東西?再說了,現在食物奇缺,我拿了……你怎麼辦?”

郭十二說道︰“爺爺,我從師傅那里拿到不少食物,足夠吃了,呵呵,就當是我孝敬您老人家,收下吧,不然我以後可不敢來了。”

禮物雖輕,但是郭十二的情意卻重,老爺子感動得要命,說道︰“哎,哎……我收,我收,好孩子。”他讓魏閑接過藏符袋,說道︰“魏閑,這是十二,你們以後要多親近,要互相幫助,知道嗎?”

魏閑滿臉堆笑,殷勤地說道︰“知道,師傅,我知道!”他拿著藏符袋跑了出去。要不是郭十二打岔,今天這一關可不好過。

晚上,郭十二留在徐哉琨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其中還有兩個符食菜肴。

郭十二心里一直有一個疑問,他在吃飯的時候問道︰“爺爺,北符城有那麼多人,食物是從哪里運來的?”

徐哉琨說道︰“面粉基本上是從外面運進來的,肉食有一半是靠北符城自己養殖,還有一部分是狩獵而來,其它部分也是從外面運進來的,因為有藏符袋運送,所以北符城從來都不缺乏食物,今年情況特殊,我相信,情況很快就會好轉的。”

郭十二不解道︰“爺爺,我怎麼不知道有那麼大的養殖場,北符城有上千萬的人口,而且都那麼能吃,要養多少牲畜才夠啊?”

徐哉琨不由得笑了,他說道︰“這不難的,你知道獸符門吧,獸符門有一種符法,可以快速大批量生產牲畜,不過,這套生產方式只有大門派才有能力使用。”

郭十二奇道︰“既然有這個能力,為什麼不加快生產速度?”

徐哉琨說道︰“這需要時間調整,我估計差不多再有十來天,肉食就應該可以敞開供應了。”

郭十二心里暗驚,問道︰“那麼面粉還是供應不上?”

徐哉琨點點頭,他有點奇怪,問道︰“十二,你怎麼對這個有興趣?”

郭十二當然對這個有興趣,這次賺錢全靠它了。他可是囤積了大批的食物,其中一半是肉食,一旦敞開供應,那不就虧了。他笑道︰“純粹是好奇,呵呵,爺爺,這次我換到不少好東西。”

徐哉琨看到那套植符師的符書,驚訝道︰“這可是植符門的寶貝!”他鄭重其事地說道︰“這個可要收好,在內門還沒有關系,出去一定不能讓別人看見。我估計,這套植符書是搶來的,只是不知道那人是如何破解的,也許是運氣好,當時就找到了符匙。”

徐哉琨千叮嚀萬囑咐,愛護之情,溢于言表。

當天晚上,郭十二就住在了徐哉琨的家。

第二天,郭十二回到家里,立即讓僕人請來藍姨和辛姨,說道︰“藍姨,我們家囤積的肉可以賣掉了,按照黑市的價格,盡快在十天內賣掉,只要留下十天的量,嗯,留十五天的量吧,面粉繼續囤著,那東西還會漲價。”

眾人又是一通忙活。這時候的肉食最緊俏,所以一拉出去就被人搶購一空。從兩個大符錢一斤開始,賣到最後甚至有人願意花四個大符錢購買一斤。當初大采購的時候,肉食總共花了七千多大符錢,現在至少翻了一百多倍,僅僅是肉食,就賺了近百萬的大符錢。

藍姨和辛姨簡直不敢相信,兩個月不到的時間,竟然賺到這麼多錢,兩人對郭十二佩服得五體投地。

郭十二這時候已經到了師傅羅桀的家。

羅桀優哉游哉地盤腿坐在地板上,面前有一張不大的矮桌,上面擺著幾樣符食,一杯老酒。他喝著酒,吃著符食,神情顯得輕松愉快,見到郭十二進來,笑道︰“來得好巧,知道師傅有好吃的?來,坐下,來人,再擺一副碗筷。十二,陪師傅喝一杯。”

郭十二也不推辭,笑嘻嘻地坐下,問道︰“師傅,什麼事情這麼高興?”

羅桀說道︰“過幾天,你可以賣掉肉食了,太多了,你們家可吃不完。”

郭十二不由得笑了,他說道︰“師傅,我來之前,已經請藍姨幫我去賣了,大概要賣幾天才能賣光。”

羅桀喝了一口老酒,嘆道︰“你這孩子……哎,了不起啊,面粉賣了沒有?”

郭十二說道︰“面粉……先留著吧。”

羅桀忍不住摸了摸郭十二的腦袋,說道︰“有時候我都懷疑,你這孩子的腦袋里長著什麼?簡直不像是一個孩子。這次師傅可沾了你的光,賺了一大筆錢,好,好……哈哈。”

羅洛突然走進來,說道︰“我回來了!”

羅桀的臉色頓時變得嚴肅起來,喝道︰“你還知道回來?”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