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二章 秘境傳說 (上)
  羅戰悄無聲息地竄了出去,直奔腳步聲而去。當他看清楚是誰的時候,心裏稍稍放鬆了一點,來到那人身前,阻擋道:“小潔,不要過去,十二正在修煉。”

  羅薇潔驚訝道:“羅大叔,是十二在修煉?咦,原來是十二搬到了溪澗居,嘻嘻,好吧,我就在這裏,不過去了。”她知道修煉的時候不能打擾。其實她很喜歡郭十二,尤其喜歡逗他玩,覺得這孩子很有意思。

  郭十二在不知不覺中做完了九套動作,速度不太快,但是極其準確。就在九套動作完成的一刹那,靈魂轟地一聲,仿佛一道霹靂雷霆在耳邊炸響,頓時,靈魂迅速膨脹,一股無形的力量向外衝擊,只聽寒竹嘩啦啦一陣亂響。

  郭十二緩緩坐下,下意識地開始誦經。那一百六十七個字的經文早已刻在靈魂的最深處,即使他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下,念起這段經文來依舊絲毫不錯。

  每一個字都在靈魂中震盪,每一個字都讓郭十二大爽,那種感覺和第一次修煉符咒力後,念起經文時的感覺很像,非常愉快,非常舒暢,整個人就像要飛起來一樣。

  靈魂仿佛經過一次洗禮,再次強大起來。

  郭十二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他感覺靈魂力量至少強大了一倍,而且很奇怪,仿佛有無窮無盡的自信和威勢從靈魂中散發出來,這種感覺他還是第一次體會到。

  郭十二不敢繼續修煉符咒力,他盤坐在地,一遍一遍低聲誦經,一次一次洗練靈魂,那種愉悅的快感幾乎讓他難以自拔。

  足足坐了兩個小時,郭十二總算停止誦經。他稍稍檢查了一下,心裏暗自吃驚,自己的符咒力至少增長了四倍,這種修煉速度實在是可怕。

  站起身來,郭十二感覺自己耳聰目明,連遠處的聲音也能聽得清清楚楚。只聽有人說道:“怎麼還沒有修煉完?時間太久了,還是看看去,別出什麼意外。”他聽到這個聲音,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這不是那個瘋丫頭羅薇潔嗎?

  “你別過去,十二修煉完了會出來的,這時候進去會打擾他。”

  羅戰很盡責地阻擋著。

  郭十二豎起一根手指示意不遠處的符武士,讓他們不要說話,他鬼鬼祟祟地沿著池塘,繞過小路,一溜煙地跑回家裏。他才不要跟那個瘋丫頭見面,自己事情多得忙不過來,哪有空和她鬥嘴。

  羅薇潔還在和羅戰糾纏,那三個符武士見郭十二走掉,過了片刻,也從池塘邊出來。羅戰問道:“十二修煉完了嗎?”

  張大逵笑道:“十二已經修煉完了,呵呵,他先回去了。”

  羅薇潔氣得直跺腳,撒嬌道:“羅大叔!都是你不好……”

  羅戰笑道:“和我沒關係,小潔,是十二不願意見你,呵呵,我們回去了。小潔,十二回去肯定進制符室了,你就是去也見不到他。”制符室也就是閉關室,沒有得到主人的同意,任何人都不可以進去,這是符咒士和符士的規矩。

  羅薇潔氣哼哼地掉頭就走,說道:“哼,反正住得近,我就不信你不出來。”

  羅戰搖搖頭,他不明白羅薇潔為什麼要和郭十二鬧,雖然他也看出小丫頭沒有惡意,但是郭十二只是一個九歲的孩子,又沒有得罪過她,搞不懂這丫頭為什麼老是纏著他,說道:“小潔,你別逗十二了,他是吃軟不吃硬的脾氣。”

  羅薇潔緩了一下腳步,然後又快步離開。

  張大逵嘀咕道:“難道小潔看上我們十二了?”

  羅戰笑駡道:“看上你個頭啊,十二才九歲!唔,我估計小潔是好玩……唉,可憐的十二,算了,這不關我們的事情,回去吃飯。”他完全無視兩人的關係,只要十二沒有危險,其他的事他都不操心。

  郭十二躲進地下,一屁股坐在躺椅上,心裏很是煩惱。如果他真是孩童,也許可以和羅薇潔很親近,但他的靈魂是成年人,和一個二十來歲的姑娘糾纏不清,他可就不樂意了,那是活受罪,他只能惹不起躲得起。

  基礎動作修煉結束了,郭十二還需要進階功法,於是第二天他找到了師傅羅桀。

  羅桀見到郭十二時,神情都有一點恍惚。這孩子的實力竟然再次大幅度增長,他是怎麼做到的?

  “十二,你的實力怎麼提升得這麼快?”

  郭十二笑道:“師傅,修煉基礎符咒力的九套動作,昨天我已經完成了,呵呵,完成以後……就這樣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實力會提升得這麼快。”

  羅桀微微一愣,說道:“啊?在進階認證之前,你沒有完成基礎動作?”

  郭十二說道:“是啊,差了最後一套沒做,只修煉了八套。”

  羅桀陷入沉思。一般而言,在沒有修完九套基礎動作前,是不大可能進階的,但是郭十二就進階了,而且比普通進階還要強。基礎修煉,每修煉一個套路,實力就會上升一層,其中三六九套動作最關鍵,尤其是最後一套,一旦完成,符咒力就能達到一定的高度,足夠進階為符咒士。

  見師傅沉默不語,郭十二有點不安,他小心地問道:“師傅,有什麼不妥嗎?”

  羅桀苦笑道:“不能說有什麼不對,只是我不明白,你為什麼修為提升得這麼快,若是按照這種速度修煉,你很快就會達到符咒師的水準,可是……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不過你也別怕,有師傅在,總能保全你的。”

  他難免有點擔心,畢竟從來沒有見過九歲的符咒士,而這個九歲的符咒士還在快速提升修為。因為沒有先例,也就沒有經驗,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擔心也是必然的。好在老爺子修為高深,只要帶著郭十二在身邊,就不怕有什麼事情。

  郭十二也苦笑,說道:“修為升得慢痛苦,升得快也痛苦,唉,人生……就是痛苦啊!”

  “啪!”

  老爺子毫不客氣地拍了他腦袋一巴掌,罵道:“才九歲的小屁孩,哪來那麼多的感慨!”

  被師傅罵小屁孩,郭十二一點脾氣也沒有,自己現在的確就是一個小屁孩。他賴皮地笑道:“師傅啊,我這不是感慨一下嘛,哎,師傅,不能打腦袋,會打笨的!”

  羅桀哭笑不得,說道:“感慨個屁!最近修煉放鬆一點,主要精力給我集中在制符和學習上,其他的都不重要,你欠缺大量的知識,儘快要補上。你去我的藏書閣,挑選一批書籍,我給你製作一個特別的大型符書,讓你隨身攜帶。”

  “再有二十幾天就要出發了,這次在路上要走很長時間,嗯,所以路上的時間,你要用來讀書,還有就是控符練習,我會幫你搞到幾枚專門練習控符的寶符,讓你熟悉。”

  郭十二知道師傅是為他好,但是他另有想法,學習和控符還有制符他都不會放鬆,同樣,修煉也不會放鬆。修為升得快,是好是壞不知道,但是有一點他很清楚,修為提升得快,實力就強,保命的手段就高,在這一世,保命才是最重要的。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要學習藏符的製作。”

  羅桀說道:“藏符……一般要到符師或者符咒師才會去鑽研製作藏符,你剛進階到符咒士,就想要製作如此高級的符?”

  郭十二沒奈何,只得使出撒嬌大法,反正是小孩子,想要喜歡的東西,就只好纏人了。郭十二一邊說著肉麻話,一邊自己起雞皮疙瘩,心裏還在鄙視自己。

  羅桀是真的喜愛這個小徒弟,見他狂拍馬屁,滿嘴的甜言蜜語,到最後簡直就是在胡說八道,讓人哭笑不得,知道他真的想要藏符,說道:“好啦,好啦,師傅教給你。唉,到老了還收了這麼一個淘氣的徒弟。”雖然是抱怨,口氣卻一點也不抱怨,話語中充滿了溺愛。

  郭十二很享受這種溺愛,否則他也不會去撒嬌。不過這種事情要儘量少做,他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有點丟臉。還好師傅答應了,不然真不知道怎麼收場,難道繼續撒嬌?想想他就覺得渾身冒冷汗。

  “謝謝師傅,師傅真好!”

  郭十二再次鄙視自己,不過為了藏符,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羅桀不愧是大符咒師,他給了郭十二一本專門製作藏符的書籍,另外讓郭十二去找胡伯,去材料庫拿相關的材料。他提醒道:“製作藏符的材料比較珍貴,使用的時候不要浪費,製作藏符儘量統一規格,一旦凝結出本命符,就可以規劃本命符書的格式,藏符是本命符書的重要組成部分。”

  郭十二很是好奇,問道:“藏符是本命符書的組成部分?師傅,本命符書是大師的標誌,可是本命符書是用什麼組成的?”

  羅桀說道:“進階符咒師的標誌就是本命符的凝結,這是最關鍵的一步。第一枚本命符是本命符書的核心,它不是用來攻擊的,而是用來支撐以後的修煉,是很關鍵的一枚符。只有等到第一枚本命符凝結成功之後,才可以依託這枚本命符,凝結第二枚本命符,這第二枚符就是藏符。”

  “可以說,凝結出一個藏符,也就是增加了一枚本命符,而這枚藏符凝結成功後,還可以加入寶符或者其他符,當然也可以加入一次性符,不過沒人那麼幹,加入一次性符不划算。當藏符收滿寶符後,就可以凝結第二枚藏符,一直凝結到第十枚藏符,呵呵,那就可以進階為大師了。”

  “一枚本命符加上九枚藏符,用這十枚符想要進階為大師,還必須形成本命符冊或者本命符書。這是一個關口,一旦沖過去,就能成功進階為大師,呵呵,可惜……很少有人能夠沖過這一關,這一關很難很難。”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3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