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六章 恐怖沙幕 (上)
郭十二一點也不害怕,因為他對符獸的厲害根本沒有任何概念,他有的只是興奮和好奇,想看看大名鼎鼎的符獸到底是什麼模樣。

羅桀忽然說道︰“這不是變異符獸,是普通的符獸,不過,這頭符獸比較大,大家小心一點,是力量型的符獸。”說完噴出自己的本命符書,點開書。他這次沒有浮到空中去,而是騎在馬背上,靜靜地等待齊南山的阻擊,那時候才是他出手的機會。

來的是一頭高達五米的巨大的熊,身上的毛猶如刺蝟一般,顏色棕黑。這是比較普通的符熊,其特點是力大無窮,它的身體上有天然長出的符紋。其實符武士職業就有借鑒符熊的地方,經過長時間不斷地發展和完善,符武士職業才形成了如今的模式。

郭十二心里嘀咕道︰“媽的,熊也能長得那麼大……看上去就像一座小山!”

照理說齊南山不算矮,他有一百九十五公分高,算是一個大個子了,可是站在符熊面前,就像一頭獅子站在一頭大象面前,差的不是一點點。

羅桀淡然道︰“十二,你可以攻擊,不過要等到我們展開攻擊以後。”

齊南山也不敢和符熊硬抗,那家伙皮糙肉厚,體內又有天然符紋,挨上它一巴掌,就是大符武師也有點吃不消。最好的辦法就是游斗,符熊身高體壯,動作難免不太靈活。齊南山拿出一根鋼制的符棍,這根符棍不但沉重,而且還有一股震蕩波,專門用來對付力量型的對手。

符熊很不爽,一個小小的人竟然敢來挑戰自己。它對著齊南山,張開血盆大口,吼了一聲。齊南山毫不示弱,也盡可能張開大口,對著符熊狂吼。一人一熊誰都不打,就這麼對著吼叫,看得郭十二目瞪口呆,片刻後他才反應過來,笑得差點栽下馬來,這兩個家伙實在太滑稽了。

羅桀沒有笑,他神情嚴肅地緊緊盯著符熊。

符棍有鴨蛋粗細,上面布滿符紋,完全由鋼制成,算是低級符器,唯一的優點是結實。齊南山突然大喝一聲,舉起符棍當頭砸下,符棍劃開空氣發出尖利的呼嘯。符熊兩只小眼楮一翻,根本就不躲避,抬起爪子迎了上去。

符熊的那個眼神,差點沒把郭十二笑死。這符熊實在太好玩了。

所有人都緊張得要命,就听郭十二一個人騎在馬上嘎嘎直笑。陳紅忍不住了,問道︰“十二,你笑什麼呀?”

“那符熊……好玩!”

可是齊南山一點也不覺得好玩,符熊只是揮了揮爪子,就震得他連連後退。那家伙的力氣太大,若是一個符武師這麼硬踫硬,恐怕會被震得當場吐血。

齊南山很聰明,他試了一次後,立即改變策略,不停地用符棍抽打符熊,就是不和符熊硬拼。

可憐符熊被一棍砸在鼻梁上,郭十二清楚地看見符熊眼淚狂飆。接著又被齊南山一棍捅在屁股上,雖然沒有捅在要害部位,卻也讓它驚吼連連。符熊覺得眼前的小人太可恨了,它猛地人立起來,準備不顧一切地撲上去。就在這時,齊南山大喊道︰“老爺子!”

羅桀微微一笑,這個機會很好。他用手一點本命符書,無數光點從符書上升起,快速凝結成一根長達四米,碗口粗細的銀色冰錐。他喝道︰“去!”接著又是一根冰錐,接連三根冰錐發出,他才喘了一口粗氣。

呼嘯而去的冰錐仿佛是由強力弩車發射。符熊嘶吼著用力揮爪,第一根冰錐一觸即碎,四散飛濺的冰粒打得符熊一陣亂吼,一時間它什麼也看不清楚。

就在這時,第二根冰錐到了,一下子刺入符熊的胸口。大符咒師打出的冰錐,威力奇大無比,巨大的沖擊力使符熊後退了一步。緊接著,最後一根冰錐直接刺入了符熊粗大的脖子。

羅桀輕喝一聲︰“爆!”冰錐上的幾個符紋突然消失,那是固定整根冰錐的力量。冰錐猛地炸裂開來。

符熊的吼聲戛然而止,喉嚨和胸口出現兩個血窟窿,可是符熊還沒有死,那家伙的生命力十分強悍。齊南山的符棍陡然刺出,這一下他盡了全身之力,從符熊脖子的傷口處刺了進去,就听“噗”的一聲,符棍從符熊的後頸穿出。與此同時,齊南山一個漂亮的後空翻,躲過了符熊的垂死一擊。

五米高的符熊摔倒在地,發出轟然震響,猶如一座房屋倒塌。

郭十二連出手的機會也沒有,眼睜睜地看著兩位老人家聯手,在幾分鐘內干掉了一頭巨大的符熊,那種沖擊力是非常巨大的。

霍豹傻傻地看著,半晌,他說道︰“如果我們上去,必死無疑!”

郭十二說道︰“廢話,別說我們了,就是稍微有一點實力的小隊遇到這只符熊,恐怕也得落荒而逃,即使能夠戰勝也是一個慘勝。這玩意兒的防御力實在驚人,大符咒師的冰錐才能刺入它的身體,而且只有一尺深,要不是爆裂開來,根本無法將它重創,再加上大符武師的攻擊,才算徹底搞定……我現在才知道符獸的厲害。”

陳冰若有所思道︰“我們現在還是學徒,太弱小了,只有等十二進階到符咒士……嗯,大家要努力加油,不然都沒法和十二配合起來。”

羅桀笑道︰“看來我還沒有老啊,哈哈,十二!十二!過來!”

郭十二立即騎馬過去,笑嘻嘻道︰“師傅,您老人家還真是厲害,一錘定音!佩服,佩服!”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拍馬屁再說。

羅桀非常享受這種馬屁,說實在的,現在幾乎沒有人敢在他面前隨便說話,只有這個小徒弟,才會不管不顧地亂拍馬屁。他笑道︰“十二,去分割符熊,見識一下符獸的特殊身體。”

郭十二是第一次見到符獸,在內門的時候只見過符獸的骨頭。他笑道︰“好,我來見識一下什麼是符獸。”

當走到符熊的尸體邊,郭十二才真正感受到符熊的龐大,那簡直就是一座小山,熊胳膊比他的腰還要粗幾倍,看上去很是嚇人,熊掌上的利爪,竟然長達一尺多,要是被這爪子掃一下,那可就慘了。

郭十二抓住一根熊爪,用力掰起來,感覺就像提著一把短彎刀。奇特的是,熊爪上隱約顯現出符紋的痕跡,這種符紋他認識,就是固化的符紋。

“唉,要分割這麼一個大家伙,很不容易啊。”

羅桀說道︰“很容易的,符熊死後,它身上的符紋就失效了,切割起來和普通的野獸一樣,無非就是體積大一點。”

郭十二這才明白,他說道︰“好吧,我來試試。”他爬上符熊的身體,清楚地看見符熊胸口和脖子上的傷口,兩個傷口都有臉盆大小,大塊的瘀血凝固在傷口上。符熊張著大口,兩只眼楮瞪著天空,一副死不瞑目的樣子。

不論任何符獸,滿身都是寶。郭十二首先收集血液。

這種血液收集必須現場提純。這麼大一頭符熊,大約能夠提純百十斤血液精華,要用專門的管子加上吸力器,將血液從血管里抽出來,然後進行四符提純。郭十二花了半個小時才完工,抬頭一看,發現眾人都在搭建帳篷,準備休息營地。

“小紅,豹子,快點燒水,等會兒我們來燒符熊的肉吃!”

羅桀一直在旁邊觀察,時不時地提點一下。這也算是現場實習課,對郭十二的幫助非常之大。

符獸的皮毛骨骼都是寶物。符獸的皮上幾乎都有符紋,那是天然的符,只要稍稍加工,就能得到成品。比如符熊的皮,就是天然的符甲,只要煉制得好,至少能制成七八套外裝符甲。骨頭也同樣,符熊的骨頭上的符紋,經過加工,可以制成一次性的防護符。至于符熊的肉,雖然沒有制符的價值,卻有吃的價值,符熊肉也是一道美味。

徹底分解完符熊後,郭十二累得直喘粗氣,畢竟才九歲,要分解如此巨大的尸體,還要不停地提純切割。他渾身血跡斑斑,筋疲力盡地坐在地上,說道︰“師傅啊,您這是虐待兒童……唉,累死我了……”

羅桀嘿嘿直笑,他很滿意郭十二的表現,不驕不躁,有條有理地分解,不浪費任何材料。看他累成這樣,老頭心里也有點舍不得,說道︰“好了,你去洗洗,準備吃飯了。”

郭十二實在累慘了,說道︰“我先睡一會兒再說……”他搖搖晃晃地來到自己的帳篷前,一頭扎進去,倒頭就睡。

好在郭十二的靈魂極其強大,睡了半個小時,他就神清氣爽地走出來,洗了一把臉,換了一身衣褲,然後坐到大鍋前開始吃符熊肉。他抓起一塊碗大的肉,狠狠咬了一口,頓時呆住了。那是一種從未品嘗過的味道,鮮嫩滑口,無比鮮美。他驚訝道︰“靠,還有這種味道的肉?”

陳紅端來一個小銅鍋,里面是一鍋肉湯,上面撒了一把蔥花,一股濃香撲鼻而來。她說道︰“十二,這鍋湯你喝了吧,這里還有幾塊大餅。”她將小鍋放在郭十二面前,拿了一把銅勺遞給他。

郭十二道了一聲謝,開始狂吃猛喝。他餓得要命,一直吃到堵著喉嚨口才停下來,心滿意足地說道︰“唉,感覺好多了。”

這一夜郭十二睡得無比香甜,在睡前誦經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靈魂又精純了許多。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0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