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六章 恐怖沙幕 (下)
一大清早,郭十二就被外面的嘈雜聲吵醒,他迷迷糊糊地听著,似乎是齊南山在訓話,說什麼符獸之類的。他爬起身來,跑到外面,只見齊南山站在馬背上,正在哇啦哇啦地對著那群符武師和符武士說話。他找到霍豹,問道︰“南山爺爺在干什麼?”

霍豹說道︰“沒什麼,南山爺爺在提醒大家,馬上就要進入符獸的活動區域了,讓大家小心。”

齊南山說道︰“注意事項都說了,另外,符獸活動的區域,往往也是遠古符人活動的區域,大家要留心地上,如果發現有遺留的骸骨,千萬不要放過,要仔細檢查,尋找有用的東西。”

羅桀插話道︰“如果發現廢棄建築,一定要報告,那里面往往會有寶物,記住了,不要招惹大批的符獸,以我們的能力,對付兩到三個符獸沒有問題,再多就可能出差錯,萬一出了錯,那麼……我們中間很可能就會有人死在秘境里!”

齊南山說道︰“還有,如果遇到牧符門的人,能殺就絕不要留情,見了面……不要廢話,立即砍死那群畜生!”

“收拾一下,準備開拔,今天還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大家要小心。”

郭十二發現齊南山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反復提醒眾人小心,知道前途並不好走。

眾人上馬,在齊南山的指揮下離開了營地。

一路向東而去。

連續七天,別說是符獸,連普通的野獸也沒有見到。剛開始還能見到一些食草動物,到後來連食草動物也全無蹤影。這讓眾人非常疑惑,大家心里奇怪,一開始見到的那只符熊是從哪里來的?

地上的野草逐漸稀少,露出大片褐色的土地,空氣極為干燥,連吹在身上的風都是熱乎乎的。郭十二不停地擦著汗,他羨慕地看著師傅,只見他老人家身上環繞著點點符光,將酷熱抵消,因此臉上一滴汗珠也無。

在這片酷熱的土地上,幾乎不受影響的人只有羅桀和齊南山,即使是那些符武師也不行,他們同樣揮汗如雨。

隆隆的馬蹄聲踏破了寂靜的大地,很快,大地開始變得荒蕪,看不到任何植物和動物。這塊土地很奇怪,竟然沒有一絲生氣。

郭十二難以忍受如此死寂,他騎著戰馬追上幾步,來到羅桀身邊,說道︰“師傅,這里很怪……我怎麼感覺心不定。”

羅桀說道︰“不用擔心,這是秘境的特色,所謂的移步換景。雖然沒有那麼夸張,但的確是如此,前幾天也許還在冰天雪地中,現在就可能是炎炎夏日。就像我們前幾天看到的是生機勃勃的大草原,今天就到了了無生趣的戈壁灘,很正常。”

郭十二心里暗暗嘀咕,戈壁灘也不會沒有生命氣息,這里幾乎沒有任何生命的跡象,就像一片死地,這絕對不正常。

馬隊踏過戈壁,掀起大股的煙塵,每一個人都希望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郭十二不由得想起了前世的一句話︰這個鳥地方,就是馬勒戈壁。

在前面探路的羅戰帶著兩個符武士飛馬回來,在距離馬隊還有百米的地方,就大叫道︰“向那邊跑!不要停……向那邊……”他的聲音很大,蓋過了隆隆的馬蹄聲。齊南山猛然立起,站在飛馳的馬背上,極目遠望。幾秒鐘後,他就重新落在馬背上,大喝道︰“向左邊……跟著我來!”

一陣輕微的轟隆聲傳來,郭十二扭頭看去,只見天際間有一道黃褐色的東西向這邊推移過來。他驚訝道︰“什麼玩意兒?沙塵暴嗎?”

齊南山一馬當先,領著馬隊轉向。

郭十二再次感嘆此地戰馬的強悍,已經奔馳了三四個小時,雖然不是全力沖刺,但是如此長時間奔跑,竟然還有余力。他問道︰“師傅,那是什麼玩意兒?”

羅桀的臉色有點難看,他說道︰“不知道,反正不是好東西,我們要盡可能避開。”

轟隆聲越來越響,郭十二不停地扭頭看。小孩子的視力極好,他隱隱約約看到有很多小黑點。漸漸地,他看清楚了,那是無數只野獸在狂奔,後面跟著的是連天接地的狂暴沙幕。他大叫道︰“快看,那是野獸……還有人!”

羅桀扭頭掃了一眼,喝道︰“別管那些,快!快跑……”

郭十二忽然間明白,連野獸都如同末日來臨般狂奔,可想而知後面的沙幕有多麼恐怖。他用力拍了一巴掌馬屁,這一次可是真的在拍馬屁。

馬隊的速度再次提升。羅桀心里也沒有底了,他不停地喝道︰“如果戰馬力竭,就立即換戰馬,不要吝惜馬力!”每個人都有四到五匹戰馬,眾人不停地調換戰馬,只要發現馬力不夠,立即換馬繼續狂奔。

好在戰馬強悍,只要身上少了一個人的重量,即使還在狂奔,也能逐漸恢復過來。只有七八匹戰馬累倒掉隊。沒有人顧得上掉隊的戰馬,眾人只顧策馬狂奔。

他們人少馬多,後面的沙幕不急不徐地向前推進,速度不算很快,所以狂奔了大約兩個小時後,他們就看不到後面的沙幕,只是周圍更加荒涼。

齊南山大喝道︰“停下!休息!給馬匹喂水進食,記住……給最好的精飼料,加點鹽粒!大家抓緊時間吃點干糧喝水。”

羅桀大聲道︰“速度快一點,等戰馬緩過勁來,我們馬上就走!”

郭十二跳下戰馬,從藏符袋中取出一個長形銅盆,倒了一盆清水,給他的幾匹戰馬飲水。經過長時間奔馳,加上此地酷熱難耐,戰馬早就饑渴了。

霍豹幾人拿著鹵肉在吃,只有陳紅在喂馬。郭十二叫道︰“豹子!石頭!陳冰……放下肉,先去喂馬!你們餓了可以在馬上吃!現在戰馬是最重要的,等一下如果馬力不濟,誰救你們出去?”

霍豹三人頓時紅了臉,趕緊收起鹵肉開始喂馬。幾乎所有人都是如此,現在的戰馬是他們的救命馬。

郭十二用刷子沾上清水刷馬,給馬降溫。他年齡雖小,同樣也要自己照顧馬匹。

也就過了二十幾分鐘,隆隆的聲音又隱約傳來。齊南山大聲道︰“快點!快點吃點東西,我們準備出發!”

這次幸虧有牧符門的戰馬,他們培養的戰馬明顯比北符門的戰馬強,在路上支撐不住的都是北符門的戰馬,而牧符門的戰馬仍有余力。

大約半個小時後,已經可以清晰地看到沙幕,在沙幕前狂奔的野獸也能清楚地看到,大地在微微震顫。郭十二仔細觀察,他說道︰“那玩意兒不像是沙暴……像是被什麼東西操縱的。”

齊南山喝道︰“上馬……走!”

郭十二利索地爬上馬背,對霍豹幾人說道︰“我們身體輕,戰馬的負重也輕,只要跟上馬隊就沒有危險,大家勤換戰馬,馬力可以長時間保持,千萬別掉隊!”

馬隊再次出發。

盡管戰馬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是經過短暫的休息,它們已經重新振作起來,從慢跑到狂奔,馬隊的速度越來越快。

又是四個小時的狂奔,再次將沙幕遠遠甩在後面。從早晨出發,到現在為止,跑了將近八個小時,中間只休息了不到三十分鐘,別說戰馬疲憊,連人也有點吃不消。

羅桀大聲道︰“大山,要休息一下,戰馬累了!”

這一路又有十幾匹戰馬在半途中累死,它們是在狂奔的途中一頭栽倒在地,根本沒有救治的可能,也沒有時間停下來救治。

“已經是下午了,過不了幾個小時,天就要黑了……”

齊南山的語氣有點沉重。畢竟戰馬是牲口,不是機器,連續不斷地奔跑,也逐漸耗盡了它們的體力,不是短短幾十分鐘就能恢復過來的。

羅桀果斷地說道︰“下馬休息!”

這次休息的時間稍微長一點,有四十分鐘,但是看著壓過來的沙幕,他們只得再次上馬逃跑。眾人心里非常郁悶,到現在為止,也不知道那沙幕究竟是什麼玩意兒。他們上馬的時候發現,在沙幕前狂奔的野獸消失了許多,變得稀稀落落,里面還夾雜著幾個小馬隊,不過距離太遠,看不清楚。

又是四小時狂奔,戰馬累死了近一半。郭十二的五匹戰馬完好無損,他將三匹戰馬分了出去,因為有的符武師只剩下一匹戰馬,如果繼續奔跑,累死戰馬後,他們就無馬可騎了。

還剩下不到六十匹戰馬,所有馬背上的輜重全部扔掉。好在有藏符袋可以攜帶物資,那些馬背上的備用輜重扔掉也沒有多大關系,但是剩下的戰馬都已經筋疲力盡。

羅桀遙望遠方,說道︰“要是能夠找到一座廢墟,就可以暫時躲避一下。”

天色黃昏,戰馬身上全身汗水,粗重的呼吸聲讓人听得揪心。

雖然再一次甩掉沙幕,但是眾人知道,只要休息一會兒,沙幕就會像魔鬼一般再度出現。

忽然,羅桀面露笑容,說道︰“我們好像有救了!”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4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