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十章 李然 (上)
齊南山考慮了片刻,說道︰“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對,不過,先派幾個人去探察一下,我們跟在後面慢慢過去,嗯,即使有問題也不怕,只要不踫到類似大地龍的變異符獸,就不會有什麼危險。”

羅桀點頭道︰“人越老越小心啊,呵呵,我們過去。”

齊南山說道︰“小峰,你帶兩個符武士過去……有危險立即後退,不要拼命!”

小峰答應一聲,帶著兩個符武士,快速向池塘奔去。

郭十二攙扶著羅桀,一路說笑,老爺子很享受徒弟的孝順,他樂呵呵地說道︰“十二,這段時間我們應該比較悠閑,你要抓緊時間學習,不要荒廢了功課。”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知道,您放心吧。”

羅桀心里很清楚,自己的這個小徒弟是絕頂用功,只要停下來休息,他手里肯定抓著一本書在看,笑道︰“等你進階為符咒師,實力就可以自保了,現在還不行,嗯,以後再給你制作幾枚寶符,提升一點實力。”

“師傅,我們要想辦法搞點戰馬來,靠走路是走不遠的,萬一遇到危險,逃跑都來不及。”

羅桀點點頭,說道︰“十二,先翻過這道山脈,這里應該找不到戰馬的。”

小峰等人迅速返回,說道︰“老爺子,沒有發現什麼危險的跡象,池塘那里安全!”

齊南山喝道︰“大家走快一點,今天就在池塘邊休息,吃飯,補充清水。”眾人興高采烈地答應著,飛快地向著池塘沖去。

池塘不大,周圍有一片樹林,一道溪水流入其間,從另一端流出。因為是活水,所以水很清冽。齊南山最先到達,他捧起清水喝了一口,說道︰“這水沒有問題,可以喝。”他抬起頭,大聲道︰“不許下去洗澡,先補充清水,然後再洗!”

陳紅已經撲到池塘邊,差一點就跳進去,聞言不由得紅了臉,急忙取出水袋來收集清水。

每個人身上最少有兩個水袋,大都可以裝一立方水。郭十二非常感嘆藏符的厲害,一只水袋,經過藏符的制作,就可以裝上很多的水,節省一點的話,用兩個月沒有問題,非常方便。

眾人一字排開,都蹲在池塘邊,將水袋沉入水中。片刻功夫,整個池塘的水位下降了至少一尺。

陳紅忽然手一抖。郭十二就在她旁邊,問道︰“怎麼啦?”陳紅抬手指著不遠處池塘邊的茅草叢,說道︰“那……那是一條小路?”

齊南山站在離他倆不遠的地方,聞言也是一驚,縱身躍起,幾步就來到那片草叢中。他仔細觀察了一下,說道︰“沒錯,是一條小路,還有人的腳印,不是野獸踩踏出來的!”

羅桀也趕了過去。郭十二心里好奇,這里怎麼會有人?他也跟著過去。很快,大部分人都圍攏到那條小路邊。

郭十二說道︰“只有一個人!”

羅桀贊同道︰“不錯,是一個人。我們沿著小路過去看看,是什麼人隱居在這里。嗯,大家提高警戒,但不要輕易冒犯人,能夠在秘境中長久生存的人,都不簡單。我不希望惹上莫名其妙的麻煩。”

齊南山說道︰“我和老爺子過去,你們留在這里等候,羅戰你負責一下。小峰,你帶一個符武士跟著我們。”

郭十二舉手道︰“我也要去!”他的好奇心很重,而且和師傅在一起很安全。

羅桀說道︰“嗯,十二也來吧。”郭十二連忙跑到他身邊。被人庇護的感覺很好,即使他是三世為人,也很喜歡這種感覺。

小路從池塘邊延伸到樹林中,穿過樹林,出現一道石壁,沿著石壁繼續前行,不久就看到石壁上有一條裂縫,小路到裂縫處消失。小峰飛快地沒入裂縫中,片刻,他探出半個腦袋,招手道︰“沒危險,進來吧!”

幾人從岩石裂縫鑽進去,不遠處是一個山谷。沒走幾步,羅桀停下來,問道︰“那是房屋?”

郭十二看見一個屋頂,那是用茅草鋪的屋頂。他說道︰“是茅草屋!”

很快眾人就看清楚了那座簡陋的茅草屋,茅草屋外還有一圈竹籬笆,一群小雞在嘰嘰喳喳地覓食,感覺像到了世外桃源一樣。

齊南山站在竹籬笆外,問道︰“有人嗎?”

從茅草屋里傳來一個聲音︰“進來吧,你們是什麼人?”一個人從茅草屋里走出來。

那是一個很帥氣的年輕人,看上去有點文弱,臉的輪廓非常柔和,一雙眼眸深邃而沉穩,完全不像是年輕人的眼楮,里面沒有熱血,沒有漏*點,卻有著理智和智慧,那種感覺很奇特。他穿著一身灰色的長袍,腰間系著一條淡黃色的絲帶。

羅桀說道︰“打擾了,我們是路過這里的人,呵呵,見面就是有緣,所以來拜訪一下。”

那人露出笑容,說道︰“茅屋簡陋,若是不怕怠慢,請進來喝杯清茶。”

郭十二心里一動,因為在北符門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喝茶,甚至都沒有人提到過茶,在這個秘境中,一個年輕人,卻說要請眾人喝一杯清茶,這讓他有點激動,這人怎麼知道茶?

羅桀拱手道︰“打擾了。”幾人跟著那個年輕人走進茅草屋,進去後竟然是另一個天地。外面看起來是很簡陋的茅草屋,里面完全不同,白玉的地面,雪白的牆壁,面積也變得很大,屋子中間鋪著一塊大大的獸皮,上面有白玉案。

那人微笑著請眾人坐下,說道︰“自我介紹一下,我姓李,李然。”

羅桀也通名報姓。李然顯然對郭十二很感興趣,說道︰“十二才九歲?嗯,很不錯的資質。”

李然隨手在白玉案上一抹,一套玻璃茶具出現,和郭十二前世見過的茶具造型一樣,一壺六杯。羅桀從沒見過這種茶具,問道︰“這是什麼?很精致啊。”

郭十二說道︰“這是茶具,喝茶的工具。”

李然驚訝道︰“你知道茶具?”他拿出一塊茶葉,問道︰“你知道這是什麼茶?”

郭十二拿過來,放在鼻子下輕輕一嗅,說道︰“這應該是發酵過的茶——紅茶,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李然更加好奇,說道︰“沒錯啊,這是紅茶,這是安頓紅茶,呵呵,沒想到遇到小茶友了,既然你知道是什麼茶,那麼你會泡茶嗎?”

前世郭十二就是一個茶客,雖說不是很精通,但是普通手法還是會的。他取出一塊茶葉,先用開水沖洗一下,將水倒掉,這是洗茶,為的是去除茶葉的雜質和苦澀,然後從容地沖入沸水,浸泡了片刻,這才將茶水倒入杯中,笑道︰“好了,呵呵,我理解的泡茶就是這樣的。”

李然笑道︰“不錯,有模有樣,來,請喝。”他端起一個杯子,向眾人示意。

郭十二前世就嗜茶,他也不謙虛,端起杯子,一口喝下,咂咂嘴,驚訝道︰“這茶還真不錯,有一絲蘭花香……滋味也不錯,醇厚甘鮮,茶湯色澤紅亮,真好……”

李然極為驚訝,這話只有老茶客才能說得出來。羅桀等人喝了一口,臉上的表情很是奇怪,一看就知道從來沒有接觸過茶。而郭十二臉上的陶醉,絕對不是偽裝出來的,那是發自內心的愉悅。

郭十二問道︰“李大哥,你還有沒有別的茶?”

李然失笑道︰“李大哥?呵呵,我活了快六百年,被你這個九歲的小家伙喊大哥,很有意思……也罷,我就認你這個小弟弟,誰讓你是一個小茶友呢。”

羅桀等人頓時傻了眼,六百年!這也太嚇人了。

郭十二壓根不信,他說道︰“李大哥,別逗了,你比我師傅年輕得多,怎麼可能活了六百歲……”

但是羅桀和齊南山卻相信,兩人知道在秘境中有神秘的隱居高手,很少出現在人們面前,即使出現,人們也認不出他們,這人肯定是隱居在此的高手。

羅桀說道︰“十二,不要無禮。”

李然不以為意地擺擺手,說道︰“沒關系,這小家伙很有意思。我倒是有不少茶,你能認出來嗎?”他隨手一抹,出現了三個銀罐。封裝茶葉最好是用銀罐或者錫罐,其實最好的是用金罐,但是用金罐太奢侈了。

郭十二拿起一個銀罐,打開後才發現內層是鍍金的。他稍稍聞了聞味道,驚喜道︰“哈哈,烏龍茶?沒錯,是烏龍……不對,嗯,我說不好……不過,一定是烏龍茶。”

李然盯著郭十二,說道︰“你竟然知道烏龍茶,呵呵,太出乎我的預料了……其它的不用看了,我知道你一定能夠認出來。”

郭十二心里疑惑︰“這人難道是前世中的人,是從故鄉來的……故鄉人?”他不敢問也不想問。李然也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對郭十二明顯親近起來。

羅桀沒有在意為什麼郭十二對茶這麼了解,他說道︰“李……”一時間他不知道該如何稱呼李然。

李然很是灑脫,說道︰“叫我李然就行。”

羅桀笑了笑,問道︰“李然,請問……從這條山脈出去,是什麼地方?”

李然笑道︰“你們是從死寂之地過來的?運氣還真不錯。”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