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二章 廢墟(上)
羅桀嘆道︰“昨天,李然曾經說過一句話,不知道你還記得不記得?”

郭十二笑道︰“師傅,李大哥說了很多句話,您老人家到底指的是哪一句?呃,不會是那句吧……有人打獵……”他忽然想到齊南山說師傅犯愁,那肯定是對今天的行程犯愁,稍一思索,他就明白了師傅在顧忌什麼。

羅桀忍不住搖頭,說道︰“十二啊,你也太聰明了,這也能猜到?”

郭十二很瀟灑地揮揮手,說道︰“我隨便猜的。”

齊南山小聲嘀咕道︰“小妖怪啊!”

羅桀說道︰“十二,你怎麼看?李然應該不會騙我們,這個消息不會有假,只是我們不知道那些打獵的人有多高的水平,如果比我們高很多,我們去了就是找死,如果水平差不多,或者比我們低,那還是值得我們繼續探險的。”

郭十二說道︰“比我們低的可能性有,但更大的可能是……他們比我們水平高。”

齊南山說道︰“都已經走到這里了,如果退回去,心有不甘啊。”

豈止是齊南山不甘心,羅桀同樣也不甘心,秘境可不是那麼容易進來的,雖然他們得到了符門,但是記錄下的地址,只有這個秘境,而且還沒有回去的坐標,必須等到秘境將他們甩出去,回到自己的家鄉以後才能設定坐標,所以他們現在就是想回去也辦不到。可是什麼也不做,就停留在這里,他們又不甘心。

很快,羅桀就下定決心,他說道︰“我們繼續前進,小心一點,盡量躲著那些人,如果遇上了,不要猶豫,立即殺掉!絕對不能走漏消息,引來追殺。”他殺氣騰騰地說著。為了整個小隊的安全,他不惜去殺人。

齊南山大聲道︰“好了,集合!”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們要找到馬匹才行,這樣行走的速度太慢了。”

羅桀說道︰“是啊,按照這種速度行走,太耗費體力。”

二十五人的隊伍很快就集合完畢,齊南山說道︰“羅戰,你帶兩個人到前面探路,看到有人,千萬不要驚動,趕快回來。”

羅戰答應一聲,帶了兩人在前面探路。

……

前面是一望無際的原始森林。一陣陣霧氣從密林中升起,在陽光的照射下,泛出五彩霞光。無數的鳥雀在空中飛翔,發出陣陣鳴叫聲。森林中不時傳來一聲聲怪異的嚎叫,忽高忽低的獸吼聲,使這片森林充滿了恐怖的氣息。

羅桀等人站在山坡上,靜靜地看著這片望不到邊際的森林,他說道︰“這片森林不安全!”

齊南山神情嚴肅,說道︰“不知道里面有什麼,呵呵,老爺子,我有一種期待的感覺,也許這片森林就是我的葬身之地。”

羅桀說道︰“別胡說!我們小心一點,你來分配任務。十二,你們五人就跟在我身邊,放心吧,有師傅在,不會有什麼事情。”

郭十二有一種強烈的不安感,他說道︰“師傅,我知道。”又對四個伙伴說道︰“大家緊跟著我,跟著師傅,我們別逞能,千萬別讓師傅他們分心。”

霍豹說道︰“我們也能幫忙的!”

郭十二說道︰“豹子,現在千萬不能有這個想法,我們可以不幫忙,但是絕對不能添亂,知道嗎?因為我們幫不上忙!我們太弱小了!只要不讓師傅他們分心,就是最大的幫助!”

羅桀暗自點頭,郭十二很明智,他說的一點也不錯,只要小家伙不讓他們分心,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

“你們听十二的指揮!你們的任務很簡單,就是保護好十二,其它的不用管,都是老頭子的事情。”

羅戰和另外兩個符武師已經進入森林,他們有一套聯絡方式,不會失去蹤跡。齊南山喝道︰“左右各一個小隊,我在前,老爺子和十二居中,其他人斷後……好了,打起精神來,我們進去!”

羅桀對郭十二五人說道︰“跟著我,別亂跑。”

密林中悶熱潮濕,有一股濃烈的腐朽氣息。郭十二拿著一把符刀,不時劈開伸展過來的樹枝雜草。進入森林十幾分鐘,就遇到兩條毒蛇,都被他用符刀斬斷。

他腳邊有兩條亂轉的小狗,那是吳啟榮大咒師給的獸符,可以用來搜索探察,由于指揮的符訣不完整,因此作用不大。但是這兩條小狗跟著也有好處,兩條毒蛇就是小狗發現的。

眾人漸漸地深入到密林中,郭十二幾乎看不到天空,上方已經完全被樹冠遮蓋,氣溫升高,濕度加大,毒蟲越來越多,蛙叫聲響成一片。眾人一聲不吭地悶頭前進,在這種環境里,沒有人願意說話,只想快點穿過這片恐怖的森林。

齊南山忽然豎起手臂,眾人立即停下腳步,頓時,濕熱的感覺變得難以抗拒。郭十二全身就像泡過水一般,他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汗出如漿,簡直比桑拿浴還要厲害。羅桀還是老樣子,他有本命符書保護,一點也不覺得熱。

郭十二雖然有本命符,但是還沒有形成本命符球。沒有一定數量的符形成本命符球,也就沒有多少技能可用,他只能被動地忍受著難耐的酷熱。

一個符武師快速退回到齊南山身前,小聲說了幾句,然後繼續前進,齊南山示意眾人跟隨其後。大約走了半個小時,眾人眼前一亮。忽然從幽暗的密林中走出來,只覺得一陣神清目爽,微風吹來,那種感覺實在是美妙。

眼前是一片亂石堆,大樹無法生長,只有低矮的灌木叢,所以能夠看到天空。這里是一片廢墟,大部分建築都已倒塌,只有極少數殘存的石頭房屋,不遠處有一條小河流,圍繞著廢墟緩緩流過。

“這是廢墟?是什麼人留下的遺跡?”

羅桀搖頭道︰“不知道,我們在這里休息幾天,順便探察一下廢墟,也許能發現點什麼,這種廢墟一般都是外來人毀掉的,有時候在這種地方能夠找到一些不錯的東西,比如前人遺留下來的符……看運氣了,有時候甚至能夠找到靈符和古符。”

齊南山說道︰“看到那根石柱了嗎?大家散開,分頭搜索,天黑前必須趕到石柱那里集合,我們在那里過夜。”他又道︰“來幾個人跟著我,我們去打獵!羅戰,你跟著老爺子,小心護衛!”

郭十二笑道︰“師傅,這里應該沒有什麼危險,我們五個人作為一個小組吧。”

羅桀說道︰“小峰,你跟著十二他們,羅戰,我們去石柱那里。”

郭十二歡呼一聲,叫道︰“小峰大叔,豹子,石頭,陳冰,小紅,我們走,嘿嘿,從這里過去!”他順著亂石向左邊走去。

眾人分成幾個小隊,很快消失在廢墟中。

這座廢墟不算很大,相當于郭十二前世時候的一個小城市,二十五個人進入其中,根本就不顯山露水。

郭十二早就看到一座完整的建築,那是一幢兩層的石屋,掩映在一株大樹後面,不注意根本就看不見。

道路完全消失,除了亂石堆,就是長滿茅草矮樹的植物叢,郭十二幾人揮動符刀,劈開一條路,慢慢地走了過去。

這條路並不長,因為小石樓就靠近森林邊,很容易被忽視。

陳紅跟在郭十二身後,一直不停地碎碎念︰“我要洗澡,我身上都臭了,唉,我要洗澡……這個鬼地方太熱了……”她純粹是下意識地說著,聲音極低,可是郭十二的耳朵很好使,听得一清二楚,他忍不住說道︰“別念了……你越念我越熱……”

陳紅頓時鬧了一個大紅臉,她不敢回話,噘起嘴不再吭聲。

走了大約半個小時,六人終于來到小石樓前。一株很大的樹幾乎有一半嵌入石樓,也不知道生長了多久,樹下陰森森的很涼爽。這座石樓很古老,牆壁上斑斑駁駁地爬了一層藤蔓,藤蔓的枝葉都探進了石屋內。

霍豹歡呼一聲就要沖進去,被郭十二一把抓住衣領,硬生生地給拽了回來,說道︰“激動什麼呀?冒冒失失就向里面闖!”

霍豹難以置信地說道︰“十二,你的力氣怎麼變得這麼大?”

郭十二莫名其妙道︰“我的力氣大?你開什麼玩笑?”

霍豹撓撓頭,他實在想不通自己怎麼會被郭十二一把抓回頭,說道︰“十二,你的力氣真的變大了……算了,我先進去看看,我會小心的!”他拔出符刀,說道︰“等著我,別亂跑!”

小峰只是笑眯眯地看著,並沒有插手,他知道要讓小家伙們多歷練,什麼事情都代替的話,他們是不可能成長起來的。

不一會兒,霍豹就走了出來,他一臉失望地說道︰“唉,什麼也沒有,空房子。”

郭十二微微一笑,說道︰“走,進去看看。”

這座陰森森的小石樓,完全由青條石建築而成,因此非常堅固,即使經過無數歲月的侵蝕,依然保存著幾分原有的風貌。郭十二走進樓上的一個房間,說道︰“這一定是主臥室。”

樓上有一個不大的平台,幾乎完全被大樹的枝葉遮蓋。一共三間房間,其中一間塌了一半,能夠看到外面的一片天空,地面上原本鋪設的木板早已朽壞。樓下的房間更是殘破不堪。郭十二順著石台階走下去,來到小樓的後面。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