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七章 設伏(上)
羅戰說道︰“大家收拾一下,準備轉移,這地方已經不夠安全了!”郭十二被打斷沉思,他站起身來,問道︰“羅大叔,什麼不夠安全?”他剛才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沒有听到前面一個符武師說的話。

那個符武師說道︰“在前面的峽谷中發現了一輛獵車!”

郭十二急道︰“等等……是一輛獵車嗎?”

羅戰點頭道︰“是的!只有一輛!”他也不傻,剛說完就猜到了郭十二的想法,緊接著說道︰“不行,不行,我要保證你們的安全!”

郭十二說道︰“羅大叔,你先別急著拒絕,先帶我去偵察一下,呵呵,也許能發現點什麼。”

羅戰猶豫了片刻,他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一路上都是郭十二在出謀劃策,搞得現在只要他說話,大家都習慣性地听從,說道︰“好吧,我帶你去,不過,十二,我們現在沒必要出手的。”

郭十二跟著羅戰悄悄來到前面不遠處的峽谷。峽谷不太深,兩邊有平緩的坡地,那輛獵車就停在谷底,從上方可以清楚地看到那輛獵車。

羅戰小聲說道︰“不知道獵車里有多少人……”

郭十二輕聲道︰“應該是來采集材料的……你看那里……有一個人,嗯,好像在挖什麼東西。”

羅戰說道︰“十二,我們還是離開吧,你們現在還太弱小,萬一受傷,我沒法向老爺子交待。”

郭十二微微一笑︰“這是一個陷阱,你看那邊……”

羅戰眯起眼楮仔細觀察,小聲罵道︰“混蛋,竟然是陷阱!”他影影約約看到遠處獵車的影子,說道︰“最少有五輛獵車!”

郭十二點頭道︰“這還是看得到的,看不到的也許還有更多,我們走!”他本來的確是想打悶棍的,如果只有一輛獵車,他肯定會鼓動羅戰他們動手,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他才不會上當。兩人慢慢地退了回去。

回到休息地,羅戰說道︰“我們快點離開這里!”

郭十二皺著眉頭思索了片刻,說道︰“不對啊,他們為什麼要設下陷阱?”

羅戰一愣,問道︰“為什麼?”

郭十二苦笑道︰“走不了啦……我們進山洞!快一點!不然就來不及了!”他最後一句話是吼出來的。

羅戰很信任郭十二,聞言一把將郭十二甩到背上,喝道︰“每人帶一個……跟我來!”他猛地竄了出去。那個山洞就在不遠處的懸崖下,距離他們所在位置大約有幾百米遠,以羅戰的速度,這點距離幾十秒的時間就可以到達。

五個符武師背著五個孩子剛剛竄進山洞,幾輛獵車就無聲無息地冒了出來,糟糕的是他們發現了羅戰等人的背影沒入山洞。

這個山洞不深,共有三個彎道,入口處很大,第二個彎口卻很狹窄,只能兩個人並排同行,第三個彎口更小,大人勉強可以過去。每經過一個彎口,都有一個百十平方米的空間,頂部距離地面很高。

這個山洞其實是一條絕路,根本就沒法逃走,郭十二也是沒辦法,羅戰他們帶著五個孩子,根本擋不住獵車的攻擊,在這里好歹能夠利用地形,暫時躲避一下。

進洞後,郭十二叫道︰“快放我下來!”

羅戰放下郭十二,說道︰“他們好像發現我們了!”

郭十二說道︰“沒錯,是發現我們了。豹子,你們先進去,羅大叔,小峰大叔,幫我一下!”他想到的是先布置陷阱再說。入口處的彎道很寬闊,不是防守的好地方,因此第一個彎口注定要放棄,不過他可不想讓那幫家伙輕松進入。

來回觀察了一遍地形,郭十二說道︰“羅大叔,你到洞口去警戒,如果他們過來,就馬上退回來!小峰大叔,你幫我在這塊巨石下開一個洞!”

羅戰帶著一個符武師來到洞口,只見七八輛獵車正在轉著圈地偵察,他暗忖︰“難道他們沒有發現我們?不對,他們似乎是在等人……竟然還有獵車!”

一輛獵車低低地掠過地面,從獵車上跳下來五個人,接著又是一輛獵車,同樣也跳下五個人,不一會兒,地面上就聚集了二十五人,他們的目光都盯著山洞。羅戰徹底死心了,知道自己的蹤跡已經暴露,沒有任何逃走的可能。

連續埋設了幾個爆裂符,郭十二說道︰“小峰大叔,你叫羅大叔他們回來,到里面的彎口去,我們要布置一下。”

小峰出去叫人,郭十二毫不遲疑地轉身進入第二個彎口,仔細察看著地形。這個彎口高達兩米多,長度約有十米,寬約一米,狹窄處甚至連一米也不到,這個通道是彎曲的,從外面不可能直接攻擊到里面,會被彎道阻擋。

郭十二身邊還跟著一個符武師,他說道︰“嚴大叔,你托我起來。”

嚴大叔名叫嚴葛,是一個不聲不響的中年大叔,他聞言點頭,兩手抄在郭十二的腋下,用力把他舉了起來。

郭十二在一條不大的石縫里,放置了一枚火焰符,然後在另外一條石縫中,放置了一枚爆裂符。在通道左右兩邊的石壁上,有無數條石縫,他一枚一枚地放置著一次性攻擊符,看得嚴葛心里發寒。在如此狹窄的地方,一旦爆開一枚攻擊符,效果比在野外攻擊要厲害得多。

彎道的出口處也很狹窄,出口邊有一塊凸出的岩石。郭十二說道︰“我去那塊岩石上,可以攻擊到從洞口出來的人。羅大叔,你帶一個人,躲在洞口的另一邊。小峰大叔,你在正面吸引敵人。嚴大叔,你帶人隨時準備支援。豹子,你帶著石頭、陳冰和陳紅躲到里面去。”

霍豹這次不肯了,他說道︰“十二,你站的岩石上面很大,我們也可以上去,用符弓來支援大叔,我們不能什麼也不干!”

洪石說道︰“是啊,十二,沒有理由讓你冒險,我們卻躲起來!”

陳冰道︰“我們四把符弓,距離那麼近,足夠對付一個人!”

郭十二不由得笑了,說道︰“好吧,我們一起上去!”他知道自己是受到上一世的影響,本能地想讓孩子遠離戰斗,可是這個世界不同,這里的孩子從有能力拿起武器的那一天起,就必須要參加戰斗。

從洞口邊凸出的岩石很大,足夠站六七個成年人,五個孩子站上去並不覺得擁擠。這個位置非常好,可以直接攻擊到從洞口出來的人。有嚴葛等兩個符武師在正面吸引敵人,郭十二他們的攻擊就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五個孩子站在岩石上,每人拿著一具符弓,都是很不錯的符器,將符箭裝入箭匣里,隨時準備戰斗。郭十二說道︰“豹子,你們幾人射擊的時候要注意,不要一窩蜂地亂射,要輪流射擊,射出一箭後,退後上弦,呵呵,也就是排隊射擊,這樣就不會有空檔,嗯,對了,我記得小紅帶了漁網……”

陳紅很興奮,平時既靦腆又愛臉紅的小姑娘,竟然沒有絲毫恐懼,她提著符弓,滿臉期待之色,說道︰“有漁網啊,一直沒有用過,十二,要漁網干什麼?”

郭十二大喜,當初帶漁網,是想要喝魚湯的。他問道︰“誰會撒漁網?”

洪石舉手道︰“我會!我打過魚!”

郭十二說道︰“小紅,把漁網給他,待會兒听我的命令,讓你撒漁網……你就給我撒!呵呵,這下可好玩了,石頭,準頭可別差,一定要對準洞口!”

洪石將漁網盤好放在腳邊,將拋網的繩索繞在手腕上,提著符弓,說道︰“沒問題!十二,我保證拋到洞口正上方!”

“來了!大家隱蔽好!”

羅戰拿著一把符刀,和另一個符武師躲在洞口邊,小峰和嚴葛等三個符武師躲在岩石下,郭十二帶著四個孩子在岩石上面,他手里扣著一疊一次性攻擊符。

有腳步聲傳來,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小心謹慎。一個腦袋探出洞口,他扭頭往旁邊看了一眼,頓時被嚇住了。

羅戰在那人扭頭時就舉起了符刀,當那人看到自己的剎那間,他露出一絲嘲諷的笑,一刀就劈了過去。那人嚇得猛地縮回腦袋,速度雖然極快,但依然被符刀擦過,削下一大塊頭皮,那人慘嚎一聲向後栽倒。

郭十二在那人探頭的時候,就看到了他半截身體,立即毫不猶豫地射出一枚火球符,準準地擊在那人的胸口上。不過他很快就知道,為什麼說火球符是最差的符,根本就傷不了人,氣得他想要罵娘。

兩道黑影猛地竄了進來,速度極快。羅戰大喝一聲,提刀就砍。小峰一聲不吭地撲了出來,手里是一根符槍,氣勢如虹般刺了過去。郭十二輕輕一揮手,霍豹抬手射出符箭,接著是石頭,然後是陳冰,輪到陳紅時,霍豹已經上好弦,準備下一輪攻擊。

五支符箭連續不斷地射出,讓後續進攻的人遲疑了。就這麼稍稍一耽擱,先竄進來的兩人已經被殺掉,一股濃烈的血腥氣彌散開來。

後面的人被嚇住了,慌忙退了回去。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3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