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八章 真古符(上)
郭十二發出亂火球後,便躲到羅戰背後。就听到通道里傳來鬼哭狼嚎的叫喊聲,從洞口映射出的火光中可以看到掙扎的影子。

大約過了五分鐘,才安靜下來。五個符武師和四個孩子,一個個面面相覷。郭十二若有所思地看著洞口,片刻,他說道︰“羅大叔,我們退到後面一個洞里去,這里已經擋不住了,收拾地上的鋼珠,用掃把掃到一起,注意……即使撿不起來,也不要留在洞口附近。”

眾人一陣忙亂。好在人多,很快收拾完地上的鋼珠,即使沒有撿起來,也被掃到一邊。

羅戰問道︰“剛才不是守得很好嗎?為什麼要後退?”

郭十二反問道︰“當人數已經沒有優勢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羅戰不假思索地答道︰“當然是派更厲害的人過來……呃,你的意思是,下一個進來的人會很厲害?”

郭十二嘆道︰“**不離十,所以我們要集中所有的力量來對付,雖然勝算不大,但是也要給自己找一個最好的地勢。”說完他向最後一個彎口走去。

眾人緊跟著走了進去。這條通道很狹窄,一個身體稍微壯碩的人必須要側著身子才能通過。出了狹窄的通道,就是一個不大的空間。

郭十二進來後,發現里面並不黑,而是有一些光亮,那是從頭頂上端的石縫中滲透進來的反射光。地面很平坦,沒有太多可以利用的地形。郭十二指揮眾人撒下鋼珠,然後將漁網掛在石縫上端,用一根繩索連接,只要一拉就可以將漁網扯下。漁網經過一次戰斗已經破破爛爛,不過只要能夠利用,就決不會丟棄。

郭十二用手摸摸地面,心里很是遺憾。若是泥土地,他還打算挖一個陷阱,可惜是石頭地面,他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挖坑。

“豹子,下面的戰斗,我們幫不上忙,先退到那個角落去。”

郭十二首先退過去,他說道︰“現在只能靠羅大叔他們了,如果對方來一個大師級的人物,我們根本就擋不住,呵呵,可恨這秘境還不關閉,我們別讓羅大叔他們分心。”

五個小孩,一字排開,蹲在石壁角落里。郭十二的位置偏在最外面,按照他的說法,也許自己還能發上一符,好歹也能干擾一下,這才讓霍豹等人安靜下來。洪石拿出一面符盾,遮擋在郭十二身前。

霍豹小聲道︰“十二,你從哪里學來這麼多怪點子?又是埋陷阱,又是撒鋼珠的……我怎麼不知道這些奇奇怪怪的辦法?”

郭十二沉默了片刻,說道︰“豹子,這些都是旁門左道,上不得台面……真正厲害的是實力,你一會兒就能看到,什麼是超強的實力,可以無視一切亂七八糟的詭計。”

陳冰說道︰“我們可以用符弓來支援,為什麼不讓我們攻擊?”

郭十二嘆道︰“用符弓去攻擊……像南山爺爺那樣的高手,你覺得會有用嗎?”

陳冰倒吸一口涼氣,問道︰“這次進來的會是大師嗎?”

郭十二嘆道︰“希望不是,如果不是大師,那麼羅大叔他們五個人足以應付,如果是大師,即使再加上我們五個小孩,有用嗎?”

陳冰氣餒地說道︰“再加上五十個小孩也沒有用。”

大師級的人物,幾乎是無法戰勝的高手,一個大師級的大符武師,能夠抵擋很多符武師的攻擊,如果正面格斗,符武師和大符武師根本不是一個級數。所以羅戰等人心里也是沉甸甸的,不知道自己將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家伙。

按照郭十二給出的辦法,用三個人在正面吸引對方的注意,另外兩人一左一右埋伏,其中一個還要負責拋撒漁網。由于洞穴中僅有一點光線透進來,石洞中還是很黑的,要適應一段時間才能看清楚周圍的一切,因此他們還佔有一個視覺上的優勢。

郭十二手中握著一枚一次性符,他靜靜地等待著。

腳步聲清晰地響起,嗒!嗒!很有節奏,不急不徐。郭十二暗暗心驚,只有擁有強大信心的人,才會如此沉穩地走進來,他毫不掩飾,毫不畏懼,很明白地告訴里面的人,來者是大師級的高手。

一個老者出現在洞口,他空著雙手,站在彎口處,淡淡地說道︰“是投降,還是受死?老夫隨便你們挑!”

羅戰冷靜地看著他,一言不發。

老者向前邁出一步,就在這一剎那,郭十二呼哨一聲,捏碎了手中的符,一道刺目的亮光閃過。羅戰等人在郭十二發出呼哨的同時,立即閉上眼楮。可是老者卻不知道,那道刺目的亮光,瞬間耀花了他的雙眼。

那一腳也正好踩踏下去。由于亮光刺目,讓老者心神微動,那一腳就踏在了散落的鋼珠上。饒是大師級高手,也無法控制腳下的滑動,刺啦刺,一只腳控制不住向前滑去,另一只腳卻穩住了紋絲不動,啪嚓!老者來了一個大劈叉,標準的前後一字馬。忽听頭頂上風聲響起,一張漁網當頭落下。

這一招暗算,從他邁步開始就落在陷阱里。郭十二大喜過望,喝道︰“打!”

老者一時間蒙了,長這麼大,歷經過無數次戰斗,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此詭異的事情,戰斗還沒開始就來了一個大劈叉,老骨頭老腿的,這一下就讓他痛入骨髓,至于頭頂上落下的東西,更是無暇顧及。

羅戰也沒有想到會如此順利,他掄起符刀,狠狠劈了下去。這時候只求能夠傷到他,殺死他的希望不大。果然,一刀劈下,只見那老者身上突然浮現出一層符紋,稍稍阻擋。老者揮臂將落在身上的漁網扯開,手臂直接打在符刀側邊,“噗”的一聲,羅戰渾身亂顫,手中的符刀差點飛出去,他擋不住這股巨大的力量,不由得連連後退。

老者怒喝一聲,兩腿猛地回縮,身體詭異地升起。嚴葛大吼一聲,一根符棍狠狠地砸下來。小峰拿著一把符槍,槍尖吞吐著銀芒,狠狠地刺過去。另外兩個符武師用很少見的大錘當頭砸下。老者滿臉怒容,身體微微側過,讓過槍尖,兩手猛地向上打去。

砰砰兩聲巨響,嚴葛大叫著倒退數步,另一個符武師也拿不住大錘,脫手而出。不過,這股巨大的勁力全都壓在老者身上,而且他還沒有站住,腳下全是鋼珠,一滑之下,又是一個大劈叉,疼得他一聲狂吼。

羅戰揮刀橫劈,直奔老者的脖子而去。

郭十二趁機發出一枚寒冰箭。他打出的時機極好,猛地扎在老者的胸口。只見符紋一閃,那枚寒冰箭碎成粉末。連續三枚寒冰箭射出,老者毫不在意地伸手連抓,隨抓隨扔,眨眼間就破掉了郭十二的攻擊。

眾人心里都很明白,如果這時候傷不了他,那就徹底完蛋了。

老者雖然是大劈叉在地上,但是氣勢一點也不差,憑著兩臂格擋,拳打掌劈,就讓五個符武師束手無策。

郭十二發出了九枚寒冰箭,絲毫不起作用,他眼睜睜地看著老者站起來撲向嚴葛,卻毫無辦法。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任何陰謀詭計都沒有用。

嚴葛在地上翻滾著,一口一口地吐血。他的胸口被劈中一掌,當即失去戰力。

羅戰絕望地劈出一刀,被老者一拳打斷符刀,一腳踢在左胯,他大叫一聲栽倒在地。

老者長笑道︰“土雞瓦狗也敢在我面前張牙舞爪!”

一分鐘不到,五個符武師全部吐血而退。幸好老者沒打算殺人,他要俘虜這些人,然後再慢慢折磨,出出心里的一口惡氣。

羅戰踉蹌著退到郭十二身前,手里拿著斷掉的符刀,問道︰“十二,怎麼辦?”

郭十二苦笑道︰“他太強了!”

老者穩穩地站在地上,他低頭用腳踢了一下,冷笑道︰“好陰險的手段,竟然在地上撒鋼珠,好了,投降吧!”

郭十二問道︰“你是誰?”說著站起身來。

老者微微驚訝了一下,問道︰“剛才是你放的符?”

郭十二點頭道︰“這里只有我一個符咒士!”

老者更是驚訝︰“你?符咒士?你多大了”

郭十二淡淡地說道︰“九歲!”

老者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連續幾次符攻,他都看在眼里,不論是在石洞口布置的陷阱,還是一舉殺滅十幾人的亂火球,如果真是出自這個孩子之手,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他說道︰“老夫是孚夜家族的族老——孚夜沉,你叫什麼?”

“郭十二!”

孚夜沉說道︰“投降吧,如果你投降,我就不殺他們!”才九歲的孩子就如此厲害,他很想得到這個奴隸。

郭十二冷靜地說道︰“要我投降……也不是不可以,不過……”

孚夜沉心里一喜,問道︰“不過什麼?”他完全可以出手擒住這幾人,但是他被郭十二所吸引,想要了解一下,也就不急于動手,反正這幾人也逃不掉。

郭十二說道︰“如果你能夠接住我的一次攻擊,那麼我就投降!”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