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秒殺‧ 第二章 劍符(下)
自從得到了吳擎的符書後,郭十二的精力全部放在上面。七十多套符書,幾乎涵蓋了西符門關于獸咒師所有的知識,可惜沒有制獸符的書,大都是如何操控獸符的書籍。郭十二從中得到很大的啟。

這期間朱大昌來了幾次,他現在才知道,這孩子根本就不是符咒士,而是一個符咒師,和他一樣,都是中堅職業者。所以他非常佩服,心甘情願地為這孩子制甲。

三天時間太緊促,他苦著臉要求延期。郭十二知道有十天時間停留,于是大方地將時間延後幾天。直到第八天,朱大昌才將所有制好的軟符甲送來。郭十二除了自己留下一套外,其它的全都送了出去。

郭十二對朱大昌制作的軟符甲非常滿意,他穿上軟符甲。這套軟符甲包括一件胸甲,一對護腿,一雙黑色的高腰軟符靴,一對護臂,一對護腕,一頂軟符帽。

朱大昌有點緊張地問道︰“十二,還滿意嗎?我用了最好的材料制作這套軟符甲。”

郭十二笑道︰“這幾套軟符甲制作完成,你的制甲技術也應該提升很多了吧。”

朱大昌喜道︰“是啊,這個機會實在太難得了,呵呵。”

郭十二沉吟了片刻,取出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晶瓶,說道︰“我知道,制作這些軟符甲,你賠了不少錢和材料,這是一瓶符獸的血液,你可以留著用……算是我送給你的。”

朱大昌驚訝道︰“符獸的血?這可是好東西!”

郭十二仔細一看,說道︰“哦,我拿錯了……算了,送給你了。”

朱大昌一愣,問道︰“什麼?”

郭十二說道︰“這是一瓶變異符獸的血,呵呵,是大地龍的血液,雖然少了一點,不過也算是比較稀罕的材料。”

朱大昌簡直不敢相信,他緊緊握著那個小水晶瓶,就像抱著自己的孩子一樣。他結結巴巴地問道︰“變……變……變異……符……符獸?還……還是最難得的……最難得的地龍系的血液?你,你沒哄我……”

郭十二說道︰“我哄你干嘛?給你的是經過大符咒師現場提純的血液,是用十六符提純出來的……”

朱大昌的臉色都變了,他是行家,當然明白這有多麼難得,這瓶血液的價值無可估量。地龍系的符獸本身就非常難得,更難得的是變異的地龍系符獸,那是很難獵獲的符獸,其身上的東西,無一不是極品材料,其中血液是最好的材料之一。

他雙手捧著水晶瓶,舉到眼前細細察看。

鮮紅色的血液,沒有絲毫雜質,血液中還閃爍著點點金光,那是血液中的精華。這麼一小瓶血液,他估計差不多有半斤左右。別看就這麼一點血液,價值無法計算。因為市場上根本不會出現,就是再有錢也買不到。得到這瓶血液,他不但不虧,還大賺特賺。

朱大昌小心翼翼地收好這瓶極其珍貴的大地龍血液,心里有點不能理解,郭十二為什麼要給自己這瓶血液?他忍不住問道︰“十二,你為什麼要給我這瓶血液?”

郭十二沒好氣地說道︰“我拿錯了!又不好意思拿回來……就這樣啦……”

朱大昌差點沒昏過去,他驚喜交集,惶恐不安地問道︰“你,你不會收回去吧?”

郭十二氣得差點踹他一腳,說道︰“我都說算了,你再說……我就收回!”

朱大昌嚇得立即捂住嘴,一句話也不敢說。羅戰實在忍不住,放聲大笑起來。郭十二懊惱地摸了摸腦袋,苦笑道︰“羅大叔,別笑了……”他又對朱大昌說道︰“交個朋友吧,你制作的軟符甲我很滿意,以後也許還會找你做的。”

朱大昌這才松了一口氣,這孩子簡直就是一個小祖宗,一個小惡魔,一言一行都出人預料。他連聲道︰“沒問題,沒問題……只要你需要,朱大昌隨時效勞。”

郭十二很怪異地看了他一眼,心道︰“這話說的,豬大腸隨時效勞?夠亂的。”他說道︰“好了,以後有事……我怎麼才能找到你?”

朱大昌說道︰“這是信符,你只要交給任何一家朱氏商行的人,就能通知到我。”說完他很自覺地告辭出去,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

羅戰問道︰“十二,你是真的拿錯了?還是故意的?”

郭十二笑眯眯道︰“羅大叔,不管有意無意,都已經沒有意義了。”他問道︰“軟符甲合身吧?”

羅戰滿意地說道︰“很不錯的符甲!我很滿意,防御能力至少提升五成……他倒是個了不起的符師。”

郭十二一笑,轉身出去,來到院子里。只見霍豹和洪石兩人在對練,刀來棍去的打得熱鬧,陳冰和陳紅在一旁觀戰。郭十二來到兩人身邊,笑問道︰“他們兩個誰厲害?”

陳冰說道︰“豹子度快,石頭體力好,呵呵,兩人的實力差不多。”

郭十二又問道︰“你比他們兩個……怎麼樣?”

陳冰冷靜地說道︰“不可比。”

郭十二微微一笑,他知道陳冰的意思,分工不同,主攻的方向就不同。他說道︰“大家要準備一下了,尤其是糧食和肉干,要多準備一點,過兩天我們就要出,明天晚上秦氏家族的族長要為我們送行,應該有不少好吃的。”

霍豹和洪石頓時住手,兩人興沖沖地走過來。霍豹問道︰“有什麼好吃的?”

郭十二不由得笑道︰“豹子,夠你吃的……你這家伙,一听到有吃的,連修煉都停下來了。”

霍豹開心地笑著,說道︰“那當然啦,我家鄉可是很多人都吃不飽的,呵呵,能吃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們那里除了小孩子可以吃飽,其他大人,連我老爹也常常吃不飽的。”

郭十二有點不相信︰“你老爹是鎮長,也吃不飽?”

霍豹搖頭道︰“在冬季,大雪封山的時候,沒有哪家人能夠吃得飽,如果雪期太長,呵呵,就要抽調人手上山打獵,十二,你知道的……雪天上山,遇到的幾乎都是猛獸,那死的人可就多了,運氣好的話,也許能夠獵獲一些野獸,但都是用命換來的,要是運氣不好,沒有打到獵物,就真的會有人餓死。”

“所以,我們從小就學會了,能夠吃到的時候,一定要吃飽……”

四人中,只有霍豹從小受過苦,其他三人都是職業者家庭出生,基本上沒有受過苦。郭十二在前世也是苦出身,所以對他的話很理解,說道︰“嗯,明天晚上,你就放開來吃吧!”

霍豹憨厚地說道︰“是!我一定多吃點。”

郭十二笑道︰“別吃撐著就行了。”

洪石忽然冒出一句︰“不要錢的東西吃得香!”

陳紅在一邊嗤嗤笑個不停,郭十二問道︰“小紅,你笑什麼?”她說道︰“豹子和石頭都是飯桶。”

郭十二哈哈大笑,其實他覺得自己也是一個飯桶。他現在九歲,吃一頓的量,相當于前世一個人吃兩天的量,而霍豹等人比自己更勝一籌,因為他們是符武士潛質的學徒,需要大量食物來補充體力。

……

第二天傍晚,郭十二帶著四個伙伴,還有羅戰、小峰和嚴葛等人,跟著師傅羅桀,大符武師齊南山,師兄秦翰,一起去了秦氏家族的貴客坊。

貴客坊很簡陋。在郭十二的印象中,這個世界里就沒有精致的地方。除了各種符,那是精致到了極點,其它無論吃穿住行,都很簡單粗糙。

郭十二也漸漸習慣了,他跟著師傅走了進去。秦灼從里面迎上來,寒暄了幾句,就將他們讓到主位落座。郭十二被師傅拉著坐在旁邊,因為他年紀小,也沒有人注意。

客人很多,一撥接著一撥,大長條桌案漸漸坐滿了人。

一盆盆白水煮肉端上來,接著是一筐筐的面餅,一盆盆的熱湯。郭十二心里哀嘆,又是老三樣。他苦笑著搖搖頭,隨手取出三個銅制的淺盆,拿出自己制作的醬油和辣醬,在淺盆中調制,又取出幾個大蒜頭,捏碎後扔進去,給師傅和齊南山面前各放了一個淺盆,說道︰“師傅,南山爺爺,蘸著吃……才好吃。”

羅桀知道自己這個小徒弟有無數奇奇怪怪的點子,他毫不見怪地點點頭,問道︰“這是你自己制作的?”

郭十二笑嘻嘻道︰“實在是吃膩了白水煮肉,沒滋沒味的,吃著難受。”

齊南山說道︰“你這孩子很奇怪,也是從普通家庭里出來的,又沒有吃過符食,怎麼會搞出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就像上次在秘境里,燒的那盆紅燒排骨,唉,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個味道,太美妙了。”

這里的人吃符食才用筷子,平常吃肉喝湯只用刀子和木勺。

郭十二直接用手抓過白水煮肉,然後用刀切割成小塊,放進調料里,慢慢用刀叉著吃。有了佐料,肉就變得非常美味。

羅桀和齊南山漫不經心地叉著肉,蘸了一點佐料,一口咬下去,臉色頓時一變。再咂咂滋味,兩人不由得對視一眼,都露出一絲笑容,這味道實在是棒極了。兩位老人家也不說話,埋頭大吃起來。

秦翰隔著羅桀落座,他好奇地看著他們。郭十二看見,心里有點不好意思,他又調制了一份,遞給秦翰,小聲道︰“師兄,蘸著吃。”

這時,從門外又進來一群人,為的那人一眼就看見郭十二,不由得腳步一緩,眼神里透出驚疑不定。他心道︰“他怎麼在這里?”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