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秒殺‧ 第三章 同路(下)
向秦灼和秦翰告辭後,馬隊開拔,秦狼一馬當先在前面引路。剛出城門,就見吳擎帶著十幾個獸武師和獸武士等候在路邊。見到羅桀等人的馬隊,他笑眯眯地迎上前。齊南山也不廢話,揮手道︰“跟上!”

秦狼用力一夾馬肚,大聲道︰“加!加!”

郭十二騎著大黑馬,緊隨著馬隊向前飛奔,那種風馳電掣的感覺實在是很棒。

兩天後,馬隊來到了橫關。橫關和野人關很相似,位于兩山之間,穿過一道山谷,就來到橫關的城牆下。

橫關是一道重要的交通關隘,由北符門的弟子把守,這些弟子是有輪值制度的。這里經常有去草原歷練的弟子經過,還有很多出關進關的商隊。

進出橫關都要進行登記記錄,不過這些不用羅桀等人操心,秦狼帶著幾個手下很快就辦理完畢,幾個小時後,馬隊就進入了草原。

一開始還能看到商人的馬車隊伍,很快秦狼就帶著馬隊離開了正常的商道,進入了茫茫草原之中。他選擇了更近的道路,但是走這條路必須要有一定的武力保障。

郭十二現這里的草原和上一世的草原有些不同,野草生長得非常茂盛,人若站在草地上,只能露出上半身,而他則只能露出一個頭,除非騎在馬上,不然就看不到前面的景色。

草原上不僅有著茂密的野草,還有一片片蒼翠的樹林,但是因為面積比較小,騎在馬背上,一眼便可以看到盡頭。湛藍的天空中盤旋著許多不知名的鳥兒,成千上萬只鳥兒時聚時散,聚攏時遮天蔽日,看上去十分壯觀。

草原上有很多野牛羚羊之類的食草動物,有一些郭十二都叫不出名字。當他們的馬隊奔馳而過時,驚得無數飛禽走獸四散奔逃。他還看到一些野狗,此時正值深秋,野狗極其肥碩,一個個都壯如牛犢。

野狗是大草原上比較凶悍的動物,但是它們不敢招惹人類,特別是馬隊。當它們遇到馬隊時,第一個念頭就是遠遠逃開。因為幾千年來,敢于攻擊人類的野狗不知道被殺掉了多少,漸漸地,它們對人類產生了深深的恐懼,一見到人類及其馬隊,就本能地遠遠躲開。

一路疾馳,郭十二已經完全辨不清東南西北,在草原上很容易迷失方向。

齊南山催馬飛奔到秦狼身邊,大聲問道︰“中午不休息?”

秦狼說道︰“來不及休息,只能在馬上吃點干糧,我們必須在傍晚前趕到南堡廢墟,那里比較安全,可以放松休息。”

齊南山知道草原上夜晚的恐怖,他點頭道︰“你安排吧!”

秦狼大聲道︰“中午時分換馬騎乘,休息片刻,這個時間是給大家方便的,還要給馬匹喂食飲水,至于吃飯……就在馬上解決,我們必須在天黑之前趕到南堡。”

三十多人的隊伍,有上百匹戰馬,除了郭十二五個孩子,其他都是經驗豐富戰力強大的職業者。也只有這樣的隊伍敢走秦狼選擇的路線,而不是商隊行走的路線,因為他們有強大的機動力和強悍的武力。

……

傍晚時分,南堡終于出現在地平線上。

“那就是南堡?”

郭十二好奇地看著遠處坍塌了一半的巨大高塔。

經過一天的疾馳,戰馬身上滿是汗水,不停地噴著響鼻,粗重的呼吸聲響成一片。秦狼說道︰“大家小心戒備,南堡經常有流浪小隊停留,我們盡量不要和他們生沖突。”

郭十二問道︰“師傅,什麼是流浪小隊?”

羅桀說道︰“呵呵,流浪小隊是由沒有家的職業者組成,他們是在生死線上打滾的一群人,最擅長殺戮,無視死亡,也是死得最快的人,能夠存活下來的,無一不是高手,他們甚至能夠越級挑戰高等級的職業者……”

郭十二听得直冒冷汗,說道︰“怎麼這麼厲害?”

齊南山說道︰“如果讓你整天處于殺戮中,你也會變得這麼厲害,前提條件是要能夠活下來。”

郭十二搖頭道︰“我可不想找死,嗯,他們這些人是從哪里來的?”

羅桀說道︰“來源就比較復雜了,有的是失去主人的流浪符武師,有的是失去伙伴的咒士,更多的是被家族驅逐的職業者,以及被門派驅逐的職業者,還有一些是為了提升自己的武力,專門出來歷練的門派弟子……人員非常復雜,在流浪小隊中,大家都不會相互打听各自的出身來歷。”

郭十二問道︰“這種小隊有很多嗎?”

羅桀說道︰“很多,非常多……不但草原上有,我們北符門外的極北荒原上也有,他們信奉的是‘實力為上,殺戮為本’,往往一言不合,就拔刀相向……這種事情很常見,呵呵,不過他們一般也不會隨便欺負人,只要別惹他們,就問題不大,但是其中也有瘋子,屬于那種看不順眼就拔刀亂砍的瘋子。”

齊南山笑道︰“那種瘋子一般活不長,因為大多數流浪職業者都不願意和那樣的瘋子組成小隊,太不安全了。”

郭十二說道︰“他們不是不怕死嗎?”

羅桀笑道︰“不怕死,不代表願意找死,有一個那樣的瘋子在隊伍中,大家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郭十二問道︰“在南堡,我們會踫到這樣的小隊嗎?”

齊南山說道︰“百分之百能踫到,這里是進入草原的第一站,也是從草原返回的最後一站,因此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秦狼說道︰“南堡有專門區域劃分給流浪小隊,呵呵,十二少,只要不去冒犯他們,就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流浪小隊往往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物品出售,他們和我們一樣,也需要用符錢來支撐小隊的消費。”

很快,南堡就近在眼前。這是一座廢棄的古堡,佔地面積不小,雖然圍牆坍塌了大半,但是在草原上,這就是很好的休息點。城堡內有十幾眼水井,能夠利用的大約只有五眼井。

進入城堡後,就看見有幾處火堆,火堆邊圍著一些人。秦狼帶著眾人來到一處水井旁,說道︰“今天就在這里休息,老爺子,我來生火做飯。”

羅桀笑道︰“你負責生火吧,做飯有十二他們就行。”他已經習慣了郭十二他們燒的食物,那味道比白水煮肉好多了。

郭十二點頭道︰“今天吃烤肉吧。羅大叔,你帶人去獵三頭野牛回來,我進來的時候,在西南方看見有野牛群。度快一點啊,天就要黑了。“

羅戰招呼了一聲,帶著幾個符武師騎馬奔出古堡。

秦狼招呼手下去外面的小樹林砍伐樹木。已經是深秋季節,枯黃的野草和樹木很多,不一會兒就運回來很多。

郭十二架起枯木和野草,升起火堆。在天完全黑下來之前,羅戰等人拖著四只肥大的野牛回來了。

眾人一起動手剝皮開膛,郭十二架起大銅鍋,用牛骨頭熬湯,又拿出專門燒烤的支架,撐起三只野牛,開始制作烤肉。這絕對是體力活,郭十二負責指揮,他手下有一群大力士,根本不在乎野牛的重量。

經過半個小時的烤炙,一股濃烈的肉香味彌漫開來。不時地有人向這邊窺視,那都是被肉香味吸引過來的人。

郭十二先安排好眾人的食物,然後才帶著四個伙伴來到一邊。他取出一個長方形的烤架,那是根據前世的記憶制作的,拿出一堆燒好的木炭,又拿出一大把銅簽,說道︰“來,這里還有一只野牛,我們自己做烤肉串吃。”

陳紅生火,其他人串肉,郭十二負責烤肉串。他拿出自己秘制的佐料,興致勃勃地開始烤牛肉串。

這是他第一次在這個世界做烤肉串。霍豹只吃了一口,就忍不住叫起來︰“咦,好吃啊……哎呀,太好吃了……”

陳冰抽空抓起一根烤肉串,一口咬下去,頓時瞪大眼楮,再也顧不得說話,一個勁地狂吃。

羅桀見郭十二帶著四個伙伴跑到一邊去吃,就知道他們有花樣,當烤肉串的香味飄散過來,他忍不住悄悄地溜了過去。齊南山要負責羅桀的安全,當然知道老爺子的行動,也悄悄地跟了過去。

“十二,又做什麼好吃的?”

郭十二笑著遞上幾串烤好的肉串,羅桀剛剛拿到手中,旁邊就伸出一只大手,一把抓過兩根,說道︰“我嘗嘗十二的手藝……”肉串很大,每一塊肉都有拳頭大小,齊南山狠狠咬下一塊,稍稍品嘗滋味,就贊道︰“十二,你竟然……竟然……這麼好吃!”

羅桀吃了一口也驚訝不已,單烤的肉串和烤整牛不同,味道更加鮮美,肉質更加柔嫩。

幾乎是烤幾串就被搶走幾串,郭十二根本吃不到,他有點無奈地叫道︰“哎,給我留幾串啊……”

大家忍不住要笑,剛好郭十二又烤好十幾串,立即被幾只手胡亂搶走。郭十二猛地一抬頭,現一個邋遢的大漢,手上拿著兩根烤肉串,不由得驚訝道︰“你是誰?”

那人根本不予理會,一口咬下一塊烤肉,吧唧吧唧幾口吞下,隨即瞪大了眼楮,大約從來沒有吃過如此美味。風卷殘雲般吃掉了兩串烤肉後,他又眼巴巴地看著郭十二。

郭十二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將手中剛烤好的兩串烤肉遞了過去。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5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