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五冊 祭壇之謎 第七章 祕密(下)

鷹魔跑在最前面,他帶著幾個朋友在前面探路。這裡的符蟲很厲害,他小心翼翼地騎著戰馬,盡量不發出太大的響聲。戰馬只要奔跑起來,動靜就不會太小,好在地面上有很厚的腐葉層,就像是一層厚實的地毯,所以馬蹄聲幾乎聽不到。

一天時間很快過去,行程無比順利,沒有遇到一隻符蟲,連普通野獸也很少見到。

鷹魔在一座山峰下停住,他說道:「今天就在這裡紮營!」

羅桀等人縱馬向前,郭十二四處打量地形。這地方選得不錯,背靠一堵不高的崖壁,下方是一塊平地,有一道溪水流過,周圍視野開闊,是一個很好的宿營地。

眾人清理掉地面上的雜草和稀疏的樹木,豎起一頂頂帳篷。郭十二說道:「昨天晚上太緊張,今天晚上,我給大家煉體,豹子,你在崖壁下搭建一個大一點的帳篷。」

霍豹招呼幾個夥伴去搭建帳篷。陳紅很不自在地提著藏符袋跟著郭十二。

郭十二不時地從藏符袋中取出物品,將一張很大的獸皮放在地上。霍豹砍了幾棵樹木,削掉枝葉,開始搭建帳篷的框架。

陳紅有點慌亂,做事不停地出錯。郭十二知道這丫頭心慌,他藉故轉身去找師傅。陳紅這才平靜下來。

羅桀、齊南山、鷹魔三人圍坐在一張厚實的獸皮墊上,郭十二一屁股坐在師傅身側,說道:「師傅,晚上我要給豹子他們煉體,他們應該快要進階了。」

鷹魔笑道:「呵呵,運氣不錯,剛好去祭壇,可惜,他們只是進階符武士…這個祭壇,我覺得最大的作用是從符武師進階到大符武師,這個關卡,不知道卡死了多少符武師。」

羅桀說道:「符武師的進階,在所有職業者中是最容易的,其他職業者進階更難……只要有一個好符師,符武師的進階就可以看得到……如果祭壇只是針對符武師,那價值就要小多了,呵呵,不過,傳說中的符祭,我倒是很想見識見識。」

郭十二笑嘻嘻地說道:「師傅,您老人家似乎也到了瓶頸期吧?」

羅桀眼中一亮,隨即又黯淡下來。他說道:「我都不知道大符咒師再進階會是什麼,如何才能夠進階?」

郭十二說道:「我覺得應該有更高一層,上次我們見到的那個人,他肯定比大師級更加高明。」

鷹魔驚訝道:「大師級……還能進階?」

齊南山說道:「應該可以,只是我們這裡的傳承,到大師級就已經到頂了,但是在別的地方……那就不一定了。」

鷹魔奇道:「別的地方?什麼地方?」

郭十二說道:「既然我們這裡能夠通往祕境,那麼也有別的地方可以進來,只是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而已。」

鷹魔驚駭道:「這……這不可能!如果可以……就應該有外人能夠進入我們這裡,我怎麼不知道?」

郭十二苦笑道:「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什麼限制吧。」

羅桀嘆道:「祕境的祕密太多,我們只瞭解一點皮毛。」

齊南山說道:「就算是皮毛,也很嚇人了。」

三個老頭不停地感慨,不停地嘆氣。郭十二鬱悶地說道:「三位老人家,別嘆氣了,好像是世界末日似的,現在不是挺好嘛。」

羅桀又感慨了一句:「唉,還是孩子好啊,無憂無慮的……多好!」

看著郭十二啞口無言的樣子,齊南山和鷹魔樂得哈哈大笑。

三個無良的老頭欺負一個小孩,郭十二這時候把自己定位是小孩了。他伸了一個懶腰,說道:「我要去給豹子他們煉體,三位大爺,你們慢慢聊……」再坐下去,他就成了靶子,被三個老頭說得體無完膚,這種事情他可不幹。

……

霍豹等人已經搭好帳篷。這是一個大帳篷,足夠站五六個人,地方比較寬敞。郭十二來到帳篷中間,先取出一個木台,然後取出幾十個符嵌在固定的位置上。這是他製作的移動煉體台。

用明符煉體是最穩妥也是最常見的煉體方式,百分之九十的符師都是用明符給追隨者煉體,而郭十二已經改用血符煉體。血符是非常少見的,必須要高手才能製作,而且血符的材料很難得,這也限制了血符煉體的發展。

自從改用血符煉體後,霍豹四人的實力快速增長,已經快要達到進階符武士的階段。最近一次的血符煉體尤其重要,所以郭十二很慎重,原本應該昨天煉體的,改在今天晚上進行,就是為了更加有把握。

「霍豹先來,洪石準備,陳冰稍等一會兒,陳紅最後。」

陳紅也不是第一次煉體了,紅著臉答應一聲,轉身跑出帳篷,在外面等候。

霍豹三下五除二脫得清潔溜溜,光著屁股站在煉體台上,說道:「十二,這次給我補強雙臂,總覺得雙臂的力量小了一點。」

郭十二說道:「手臂的力量是從腰部來,單純的手臂力量能有多大?」這是他上一世的經驗。上一世他雖然不很精通拳朮,但是也學過一段時間,老年的時候還練過很長一段時間太極拳,對拳朮有一定認知,明白力量應該如何使用。

霍豹不解地問道:「腰部?手臂的力量和腰部有什麼關係?」

郭十二平時很少關注符武士職業的訓練,因為他看到過齊南山那種非人的力量,還有大符武師恐怖的攻擊力,從來不認為前世的拳朮會比符武師的技能更高級,可是看到霍豹連基本的勁力運用也稀里糊塗的時候,他開始有點懷疑了。

考慮了片刻,郭十二說道:「還是先煉體,以後再討論這個問題。豹子,怎麼煉體我比你懂,所以……我不會加強你雙臂的力量,我會加強你腰腹部的力量。」

霍豹對郭十二非常信服,聞言也不惱,笑道:「好,那就按照你的設想煉體吧。」

連續給四個人煉體是很累人的,每人大約要花一個多小時,整整五個多小時的煉體,讓郭十二感覺有點吃不消,精神和靈魂的高度集中,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結束煉體之後,他立即回到自己的帳篷,先誦經修煉,然後才睡覺。

誦經後,郭十二的睡眠質量極高,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完全恢復身體和精神的疲憊。一夜無事,清晨的時候,郭十二準時醒來,他狠狠地伸了一個懶腰,神清氣爽地走出帳篷,來到小溪邊洗了一把臉,開始鍛煉九套基本動作。這是基礎訓練,不能有絲毫鬆懈。

霍豹等人也都起來,開始了早晨的鍛煉。宿營地很快熱鬧起來。

符武士和符武師們都在鍛煉,連齊南山和鷹魔這樣的高手也不例外。符紋煉體只是加強身體素質,技能戰法都是必須要學習鍛煉的,不會自動生成,所以每天的鍛煉必不可少。通過日積月累的鍛煉,才能將身體內的符紋融合,化作自己的力量,因此符武士職業是非常辛苦的。

每天一個小時的鍛煉,只要有時間,每一個人都會堅持。

郭十二已經鍛煉完畢,他在營地四處走動。現在他開始注意符武師的鍛煉,並且和前世學過的拳朮做比較。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這麼比較下來,郭十二發現了一個問題。這裡的人太過依賴力量。稍稍思索,他便明白,在絕對的力量下,技巧就顯得不那麼重要,注重追求力量,自然就會忽視技巧。

如果既有力量又有技巧,在彼此水平差不多的情況下,有技巧的人就會勝過對方。

前世的拳朮,主要是靠技巧,在力量方面,和這個世界的符武師根本沒有可比性。符武師的力量極其恐怖,至於大符武師就更不用說了。如果在前世出現一個這樣的人物,那幾乎可以封為大神了。

到了大符武師的層次,對於力量的追求不會像符武師那麼強烈,他們會開始關注技巧的運用,可問題是他們已經習慣於強大的力量,因此技巧就成了一種附帶的活動,有固然好,沒有也沒有關係,這就是前世和現在的差別。

郭十二暗想,也許自己可以撿起前世的拳朮,進行一定的訓練,加上用暗符煉體,身體素質一定很好,還能增加一份保命的能力。符咒師一旦被符武師近身,其危險性足以致命,如果重新學習拳朮,也許能夠抵擋符武師的近身攻擊。

「十二,吃飯了!」

陳紅稚嫩的聲音響起。郭十二答應一聲,快步過去。吃飯是大事,絕對馬虎不得。自從靈魂甦醒後,自己就有一個極好的胃口,這讓郭十二非常滿意。前世他可是餓怕了的人,喜歡藏匿食物,喜歡品味美食。

吃得飽飽的心裡才踏實,郭十二就是這樣的人,只要有飯吃,他的內心就很滿足。至於其他的事情,他並不是很在意。

吃完早飯,收拾好帳篷行李,眾人上馬離開。

郭十二縱馬來到鷹魔身邊,問道:「鷹魔大叔,距離祭壇還有多遠?」

鷹魔有點鬱悶地說道:「十二,為什麼叫我大叔,不叫大爺?」

郭十二笑道:「你看上去還年輕嘛。」這一記馬屁拍得鷹魔心情大好。

鷹魔笑道:「還有兩天就到了,距離不算遠,最好的消息是……從祕境入口到祭壇沒有什麼強大的符蟲,呵呵,上次我們從祭壇出來,深入進去才遭遇到符蟲,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有沒有改變。」

郭十二說道:「六十年……時間有點長,我估計不會那麼順利。」

吱!

鷹魔一拍腦門,無奈地說道:「唉,你不用說這麼準吧!」

「發現符蟲,準備戰鬥!」

郭十二無語地看著前方,心裡暗自嘀咕:「難道我還有烏鴉嘴的潛質?」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