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九章 祭壇(上)

羅桀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他說道:「綠符珠!快!再找找……應該還有,絕對不止一顆!這東西可是寶貝。」

從綠刀螂的身體內又陸續挖出十二顆綠色的珠子,不過這十二顆珠子比從綠刀螂腦袋裡挖出來的那顆要小得多,和鴿蛋差不多大小,也就是十二顆小珠,一顆大珠,總共十三顆綠色符珠。郭十二笑道:「不知道這珠子叫什麼?有什麼用處?」

羅桀道:「這兩枚刀螂的前肢有點可惜了,呵呵,被我的荊棘天輪砸裂了,先卸下來,收藏起來吧,也許以後可以和南符門的人交換物品。」

四片半透明的翅膀也被卸下來,其中兩片已經破損,那是被劍符斬開的。

花了三天時間,才徹底分解完變異綠刀螂,一點也沒有浪費,連綠刀螂身上的肉都被仔細地收集起來。這和獸肉完全不同,比獸肉好吃得多,是極品蟲肉。

接下來就是分配成果。出人意料的是,鷹魔拒絕了,他說道:「我和我的朋友用不到這些材料,也不會用這些材料,給我們也是浪費。」

羅桀也很爽快,說道:「既然這樣,等出了祕境,我來給你們修補一下身上的符紋,呵呵,我估計……沒有幾個符師能夠修補你們身體上破損的符紋。」

鷹魔大喜過望,他們這些在草原上流浪的職業者,最痛苦最煩惱的事情就是煉體,他們收穫的大部分戰利品,都流入了符師的口袋裡,可氣的是,那些符師不但要價高,水平還很一般。有大符咒師願意給他們修補身體的符紋,給他們煉體,這種好事是多少錢也換不來的。

「謝謝,謝謝老爺子。」

跟著鷹魔的那些符武師也連聲道謝。羅桀笑道:「這是我佔便宜,大家不用謝。」老爺子很有風度,讓眾人心生好感。

羅桀經過三天時間的休息,身體已經沒有大礙,回去以後只要補上失去的本命符頁,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只是毀掉了一些珍貴的材料而已。以他的收藏,要補回來也沒有太大的困難。

鷹魔喜笑顏開的樣子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一個大符武師。他身上有不少地方的符紋都已經破碎,一直找不到高手修補,普通的符師根本沒有辦法修補,畢竟他是大符武師,符師很難給他煉體,而大符師也不會理睬像他這樣的人。

羅桀說道:「好了,已經耽擱了三天時間,我們馬上出發吧。」

……

眾人一路狂奔,幸好沒有遇到第二隻變異符蟲,一路平安地抵達了祭壇。

祭壇佔地面積很大,而且不止有一座祭壇,在一座大祭壇的周圍,還環繞著十八座很小的祭壇。

眾人沒有急著上大祭壇,大祭壇在山頂,十八座小祭壇分佈在山腳下,羅桀帶著幾個人先去察看小祭壇。

一座小祭壇大約佔地十幾平方米,高出地面三米,沒有台階上去,完全是用青條石壘砌而成,四四方方的一個大石台,中間立著一根方形的白色石頭柱子,上面刻著很多符紋。

羅桀小心翼翼地撫摸著有點殘缺的符紋,說道:「好奇妙的符紋啊。」

郭十二盯著符紋看了片刻,絕大部分符紋他都不認識,只有少數基礎符紋能夠辨認。他知道自己的基礎太差了,問道:「師傅,這些符紋描述的是什麼?」

羅桀摸著一個符紋,感慨地說道:「這是古符紋,和現在的符紋有很大的區別,你應該能夠感受到符紋中的蒼涼古意,真是充滿韻味,讓人回味……呃,十二,這些符紋描述的是冰雪寒冷,主題是一個……極寒世界,似乎是製作一種冰系符的祭壇,這個祭壇……不是對人,而是對符。」

郭十二說道:「呃,用祭壇制符?我們好像沒有這種製作方式。」

羅桀苦笑道:「我們現在最好的水平就是製作靈符,連古符都無法製作,這個祭壇至少是製作古符必須的一個步驟,也許是真寶符的祭壇,可惜……這個祭壇只是其中的一個步驟,即使我們看到,也無法猜測出製作的所有程序。」

郭十二心裡再次肯定,這世上一定還有更加厲害的職業者,還有更加發達的符咒世界。

羅桀叫道:「小峰,小峰……你過來!」

小峰跑過來問道:「老爺子,有什麼吩咐?」

羅桀說道:「你帶幾個人,去把祭壇上的符紋拓印下來,盡量保持完整,注意不要損壞了祭壇,這可是寶貝。」沒有人會破壞這樣的祭壇,這是人類的寶藏,作為一個大符咒師,他有這樣的覺悟。

沿著山腳,眾人一個祭壇一個祭壇地挨個察看。冰系祭壇,火系祭壇,木系祭壇,金系祭壇,甚至有蟲系祭壇,獸系祭壇,煉體祭壇,植系祭壇,此外還有藏系祭壇。讓羅桀感到無奈的是,還有六座祭壇,連他也無法辨識,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祭壇。

郭十二更是無語,他就像一個符武師一樣,茫然不解地看著陌生的符紋,連最簡單的冰系和火系祭壇上的符紋都不認識,更別說其它祭壇了。此時此刻,他非常渴望去學習去瞭解,自己欠缺的知識還很多啊。

小峰帶著一幫人,包括霍豹等四個孩子,抓緊時間拓印祭壇上的符紋。這些都是資源,是無價的財寶,即使是在祕境,也很少能見到如此精緻的祭壇符紋,如果不抓緊採集下來,那就太可惜了。

看完十八座小祭壇,羅桀長歎道:「唉,到現在我才知道,這只是初級祭壇啊!初級!」

郭十二奇道:「這只是初級祭壇?師傅,你從哪裡看出這只是初級祭壇?」

羅桀有點沮喪地搖了搖頭,說道:「看來……我們很落後!唉,十二,祭壇底部有符紋記錄,很明白地告訴我們……這是初級祭壇!可是,即使是初級祭壇,我也覺得很深奧,可想而知,建造祭壇的人,有多麼高深的實力。」

郭十二臉色微紅,他根本看不懂古符文,雖然也弄到一些這方面的書籍,但是沒有時間仔細鑽研。自從到了北符門,他就一直忙碌不停,無法靜下心來學習,加上他快速進階,實力提升過快,無形中,基礎部分的知識就落後了。

鷹魔一直跟在羅桀身後,臉上帶著討好的微笑。他說道:「老爺子不用難過,你老人家已經是頂尖高手了,呵呵。」

羅桀笑道:「我的確有點沮喪,不過,我會想辦法繼續進步的,嘿嘿,我還有時間!」他是老而彌堅,越老越是堅韌。

「師傅,你好棒!」

郭十二又開始裝嫩,奉承話不假思索地噴湧而出。

奇怪的是羅桀還就吃他這一套,聽得滿臉都是笑容,說道:「十二,你也很棒!」

鷹魔激靈靈打了一個寒顫,這師徒倆真是一對絕配,他還是第一次看見師徒兩人互相吹捧,而且是毫不掩飾地相互吹捧誇獎,真是雞皮疙瘩掉一地,肉麻死了。可是即使肉麻,他也不敢嘲笑,還順口誇讚道:「嗯,十二是很厲害。」稱讚徒弟,就是誇獎師傅,這一點他還是很清楚的,只是他實在說不出更加肉麻的話。

果然,羅桀聽得哈哈大笑。郭十二很無語地看著鷹魔,心道:「我哄老爺子開心,你湊什麼熱鬧?」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們去看看大祭壇!」

羅桀笑道:「好,我們見識一下能夠突破瓶頸的大祭壇!大山,大山……帶人跟我們上去!」

郭十二說道:「要留下幾個人看護好戰馬!」都去了祭壇,萬一馬匹跑了,那就不好玩了。

這座山峰和周圍的山峰差不多,唯一的區別是沒有樹木,地上生長的全是野草,因而這座山峰可以稱之為草山。

山勢很陡峭,沒有任何階梯可上。齊南山背著羅桀,鷹魔背著郭十二。原本是羅戰要背郭十二的,結果被鷹魔搶了先。沒法子,要拍好羅桀的馬屁,就要先照顧好他的徒弟。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他已經看得很清楚,郭十二就是羅桀的命根子。

愛護郭十二,才能讓羅桀更加精心地給自己修補符紋。鷹魔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有大符咒師出手修補符紋,加上煉體,怎麼樣也能提升一下自己的實力。

一行人飛快地向上攀登。都是符武師級的好手,這樣的峭壁還難不住他們。很快,眾人就爬到山頂之上。

依舊是一個四四方方的祭壇,不過面積大了很多,整座山峰的頂端都是祭臺,用的是山峰的本體,一種深褐色的岩石,整體雕琢而成。中問豎立著十八根柱子,上面佈滿了繁複的符紋。

郭十二來到祭臺上,靈魂就感到一陣震顫,那是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彷彿回到母體中,他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羅桀更是驚訝,他和綠刀螂戰鬥的時候,曾經撕掉一頁本命符,這給他帶來很大的傷害,雖然他不肯說出來,但是心裡卻明白,自己已經傷到了根本。可是在祭壇上只待了短短幾分鐘,他就察覺到傷勢在迅速好轉。

羅桀立即確定,鷹魔沒有撒謊,他說的都是真的,不但可以進階,還能療傷,這個地方太神奇了。他毫不猶豫地噴出本命符書,在符門靈符上輕輕一點,記錄下這個神奇的地方。郭十二也做著同樣的事情,將坐標記在符門上。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