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五冊 祭壇之謎 第十章 打劫(下)

郭十二小聲道:「鷹魔大叔,還要你去解釋一下,這個祭壇太重要了。」

鷹魔點頭道:「這些人都是我信得過的,都是我的朋友,我來說。」他已經擺正了自己的位置,正式開始為郭十二工作。

郭十二又客氣地向羅戰說道:「羅大叔,以後就要麻煩你了。」

羅戰笑道:「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嘿嘿,十二,以後有什麼事情儘管吩咐,不用客氣,我是追隨者嘛。」

郭十二終於抑制不住,開心地大笑起來。

眾人不由得好笑,這小傢伙就像得到了寶貝玩具一樣,怎麼也掩飾不住內心的興奮和喜悅。

羅桀說道:「好了,大家繼續拓印符紋!」

郭十二叫上鷹魔和羅戰,還有四個小夥伴,來到祭壇一角。他說道:「好了,大家認識一下,呵呵,主要是讓鷹魔大叔熟悉一下,這是我的第一個追隨者霍豹,我們叫他豹子,小豹子……這個最壯實的是洪石,石頭……這是陳冰和陳紅,表姐弟……他們四個在祭壇也進階了,現在都是符武士。」

鷹魔笑著說道:「了不起啊,竟然都達到了符武士,呵呵,我進階符武士的時候,都二十多歲了。」

霍豹等人上前行禮。大家心裡都很興奮,十二竟然有兩個大符武師追隨,這意味著他們這個小隊有著極其強悍的實力,更可喜的是,這兩個大符武師可以訓練他們,以後不用再去內門找人訓練了。

郭十二說道:「我分派一下任務。」

鷹魔和羅戰同時說道:「好!」

郭十二說道:「羅大叔負責內部事務,鷹魔大叔負責對外,還有……呵呵,需要兩位大叔多操一點心,負責訓練他們四人。」

羅戰對郭十二的家很熟悉,讓他管理內部事務正合適,而且他也不是一個喜歡交際的人。鷹魔則不同,他在大草原上遊蕩了上百年,見過無數牛鬼蛇神,交際是他的長項,雖然這傢伙在草原上的名聲很火爆,是一個喜怒無常的人。

兩人爽快地答應了。郭十二說道:「好了,我們小隊終於有了強大的戰力,以後可能就要單獨行動了……今天是大家第一次聚集,呵呵,為了歡迎鷹魔大叔和羅大叔,晚上我來燒大餐!」

霍豹叫道:「好啊,哈哈,又有好吃的了!」

陳紅小聲道:「饞鬼!」

羅戰解釋道:「老鷹,十二的手藝很好,你有口福了!」

「老鷹?嗯,這個叫法很新鮮,好吧,就叫老鷹吧,老戰……」

「老戰?還是叫我老羅吧,老戰……很奇怪的叫法。」

鷹魔根本不予理會,說道:「老戰,上次我就嘗過十二的燒烤手藝,的確很不錯,嘿嘿,難道十二還會燒別的?符食會不會?」

霍豹說道:「老鷹大叔,十二會燒符食。」

鷹魔問道:「豹子,你多大了?」

霍豹抬頭挺胸道:「十三歲了,馬上就十四了!」

鷹魔苦笑道:「十三歲……符武士?唉,這就是追隨的好處了,豹子你跟著十二多久了?」

霍豹笑道:「一年多。」

鷹魔使勁搓搓臉,說道:「一群小妖孽,一年就進階!」

陳冰插話道:「一年前,十二和我們一樣,他是符咒學徒。」

「一年?十二有多大?」

郭十二由於吃了大地龍的一滴精血,最近身體開始發育,身材比原來長高了一些,看上去像是十二三歲的少年。他說道:「馬上就要十歲了!呵呵。」

鷹魔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他媽的……怪不得他們叫你妖孽!」

郭十二抗議道:「喂!大叔,不帶這麼損人的!」

鷹魔喃喃道:「我沒有損你……我這是誇你啊!你……你簡直比妖孽還要妖孽,是妖怪!」

郭十二投降道:「好了,不管是妖孽還是妖怪,我就是這樣……」

鷹魔忽然笑了起來,說道:「我喜歡!」

郭十二不禁全身寒毛直豎,說道:「哎,別!我可不喜歡!」

眾人頓時笑成一團。羅戰搖搖頭,說道:「好了,老爺子叫我們去幹活了。」

拓印是一項大工程,所有人一起動手,也需要幾天時間。祭壇太大,符紋太多,但這都是寶貝,即使是符武士也知道這些符紋的珍貴,雖然他們不懂符紋描述的是什麼。

郭十二小隊分配的任務是拓印三根石柱上的符紋,羅桀也來到他們這裡,順便教授郭十二古符文的知識。因此郭十二不但要拓印符紋,還要在羅桀的指點下學習符紋。

郭十二很開心,能夠在這裡學到古符文,這是一種運氣。羅桀平時很忙,很少有專門的時間指導,而在祭壇,羅桀可以專心致志地教授,郭十二也學得非常認真。他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隨著羅桀的指導,他感覺自己似乎對古符文很熟悉,幾乎聞一知十,很快,他就能夠辨識那些極其複雜的符紋。

羅桀對此也感到很奇怪,郭十二學習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自己剛剛解說一遍,他就完全明白了,而且不用自己解說第二遍,下一次看見,他可以立即辨識明白。所以他越是指導,越是興奮,教授這種弟子簡直太省心了。

一連五天時間,終於拓完了所有的符紋,眾人總算可以休息下來,這活也很累人的。

羅桀說道:「時間應該差不多了,我們很快就會被甩出祕境,大家下山吧!小心一點,我可不想在離開的時候再遇到一個變異符蟲……」

眾人快速下山,開始整理戰馬和行李。

看了一眼身後的山峰,羅桀暗道:「我們還會回來的。」他大聲道:「上馬,準備出發!」

一陣馬蹄聲傳來。

羅桀臉色一變,說道:「不好,有馬隊過來!」他可不想暴露祭壇的位置,喝道:「我迎上去,擋住他們!」

郭十二意氣風發。不管是誰,能夠得到兩個大符武師的追隨,都會有這種興奮的感覺,心裡踏實得很。

不到十分鐘,兩支馬隊就在一處平原地相逢。

齊南山一馬當先,他擋住了去路,笑嘻嘻道:「站住!打劫!」

郭十二不由得噗哧一聲笑了,沒想到齊南山也會開玩笑。

羅桀沉聲道:「是狂風馬隊!十二,你來指揮,拖住他們,到時間大家一起被甩出去。」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放心吧,師傅,我來!呵呵,讓南山爺爺先拖他們一陣,看看情況,待會兒我們再出手。」

「齊南山,你擋住我們的去路,想要幹什麼?」

狂風老邪縱馬向前,他的樣子有點悲慘,似乎受了很重的傷。

齊南山依舊笑瞇瞇地說道:「哦,沒聽清楚?那好,我再說一遍!打劫!」

狂風老邪頓時大怒,說道:「齊南山!你……你打劫!你是名門大派的人,竟然打劫?你想要什麼?」

齊南山笑道:「其實沒什麼,就是想和你們聊聊!」

狂風老邪氣得在馬上直晃,狂風老怪上前扶住他,說道:「齊南山,說吧,你有什麼事情?」

齊南山呵呵笑道:「我不是說了嗎?聊聊天,說說閒話,呵呵,不然你以為我要幹什麼?」

狂風老毒終於趕到,剛好聽到齊南山的話,他咬牙道:「在祕境中,每一分鐘都很保貴,要聊天……可以!我們出去以後再聊!」他恨得牙癢,雖然不清楚齊南山為什麼要擋住去路,但是他知道,一定是有很重要的原因。

齊南山的臉色有點冷,他說道:「哦,不給我面子?要出去聊?他奶奶的……不跟我聊,那就都別走了!」一個大符武師要是耍起賴皮來,比普通人更加厲害,更加難以對付。

狂風老毒氣得滿臉通紅,這次進入祕境非常不順,原本他們可以進入五成*人馬,結果在混亂中,只進來了一百多人,好在都是實力比較強的一批人,基本上都是符武師級別的好手。

他們進入祕境後就迷失了方向,倒霉的是碰到了一隻變異符蟲,還是很少見的金甲符蟲,全身硬若鋼鐵,根本就砍不動,即使老毒用火攻用冰凍,仍然傷不到它分毫,那玩意兒力氣大得嚇人。幸好金甲符蟲的攻擊方式比較單一,只是撞擊,不停地快速撞擊。就這樣,他們也死傷了不少符武師,狂風老邪也被撞得肋骨斷裂,噴血而回。

好不容易擺脫了金甲符蟲的糾纏,又遇到一條符蛇,整整糾纏了他們七八天,直到吞掉了幾匹戰馬才算罷休。整個馬隊就像無頭蒼蠅一般,不但沒有任何收穫,還損失慘重,眼看著時間越來越緊,狂風老毒如何不急,沒想到在這裡又被北符門的一幫人擋住了去路。

狂風老毒是一個很陰沉的人,這次也被齊南山激得快要失去理智了。

馬蹄聲從遠處傳來,又有一撥人馬過來。

羅桀露出一絲苦笑,他小聲說道:「媽的!難道他們知道祭壇的存在?」

郭十二說道:「鷹魔大叔,麻煩你……擋住他們的去路。」

鷹魔笑嘻嘻道:「這個我擅長。」他縱馬而出。

郭十二小聲道:「好嘛,越來越熱鬧了,是黑鷹馬隊!呵呵,師傅,可惜他們來得太遲了,即使發現祭壇,也得不到任何好處,他們沒有時間在祭壇上停留。」

鷹魔得意洋洋地大喝道:「呀呔!打劫!」

齊南山差點掉下馬來。狂風老邪坐在馬背上一陣亂晃。就不能有個新鮮點的說法?

郭十二噗哧一聲笑道:「好玩了!」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