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六冊 獸符門 第五章 交換(上)
禽獸閣的伙計在前面領路,很快眾人就來到一個不大的閣樓上。閣樓房間里放著一個大火盆,一股炭火的味道撲面而來,燥熱的感覺讓郭十二覺得很舒服。

閣樓房間里有五個人,三男兩女。

郭十二等人一進來,閣樓的房間就顯得有點小了。

郭十二脫下頭上的大皮帽,說道︰“是哪位找我?我是北符門的郭十二。”

坐在中間獸皮墊上的老人說道︰“老夫西符門內門長老,陳至中。”

吳擎趕緊介紹道︰“陳老是大獸符咒師,呵呵,和十二你的職業一樣,都是符咒職業。”

郭十二點點頭,順便介紹了身邊的追隨者。陳至中心里非常驚訝,雖然已經知道這孩子有兩個大符武師追隨,但是親眼所見還是很震撼。他問道︰“小兄弟已經進階為大符咒師了?”

郭十二笑道︰“我只有大師級的戰力,卻沒有符咒職業的基礎。”他並不隱瞞自己不是大師。不過,能夠戰勝一個大師,也就有了大師級的戰力,這一點沒有人否認。

陳至中點點頭道︰“這才比較合理。”說著他也介紹起自己身邊的人。身後的兩個漢子是他的追隨者,都是獸武師。旁邊的兩人,一個年輕女子,一個年幼女童,都很好奇地看著郭十二。

“這是我的女徒弟,西符門最年輕的獸符咒師安碧瀾,她旁邊的小丫頭,呵呵,是獸武士學徒,今年才八歲,叫安碧雲。”

郭十二剛才在禽獸閣見過這兩人,他微微點頭,說道︰“幸會。”

安碧瀾點頭以示招呼。安碧雲卻說道︰“十二哥哥好。”這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孩子,雖然她剛才見到郭十二的時候,稱他為壞人。

陳至中說道︰“坐!”

郭十二也不客氣,脫下身上的大皮袍,坐了下來。鷹魔和羅戰坐在他身後,霍豹等人坐在兩人身後。

“陳爺爺有什麼吩咐嗎?”

在沒有敵對的前提下,郭十二對長輩都是很有禮貌的。陳至中被郭十二這一句爺爺叫得心情大好,笑道︰“我是禽獸閣的供奉,呵呵,這里有我一成收入,所以特意請小兄弟來,問問你,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交換?”

郭十二奇道︰“陳爺爺,您只是為了交換物品?”

陳至中笑道︰“那你以為是為了什麼?”

郭十二苦笑一聲,說道︰“沒什麼,不過,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交換的,東西都在師傅那里。”他不敢拿出在秘境中采集到的材料,而且他一直都認為,出賣原材料是最愚蠢的事情。

陳至中說道︰“听說你和你的師傅,在一個秘境中殺掉了一只變異符蟲?”

郭十二微微一愣,這個消息傳得可真快,連西符門的人都知道了,不知道祭壇的消息有沒有外露?

鷹魔問道︰“呵呵,不知道陳兄是從哪里得來的消息?”

陳至中笑道︰“大草原上發生的事情,我們西符門怎麼會不知道?呵呵。”

郭十二說道︰“這就沒法子了,東西都在師傅那里,我這里什麼都沒有。”他才不會拿材料出來,傻乎乎地和人交換。

鷹魔暗自點頭,若是交換,郭十二肯定吃虧,因為他不了解交換的內幕。

陳至中有點遺憾地說道︰“呵呵,我這里有一枚靈符,原本想要跟你交換,沒想到小兄弟做不了主,實在是可惜啊。”他開始了**裸的誘惑。

吳擎的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他只有一枚靈符,還是作為本命符收入體內的。他奇道︰“十二,你們什麼時候遇到變異符蟲的?”

郭十二笑道︰“你走了以後,我們發現了一個秘境,在秘境中遇到一只變異符蟲。”

啪!

吳擎給了自己一個嘴巴,逗得安碧瀾和安碧雲咯咯直笑。安碧雲小聲問道︰“姐姐,他干嘛打自己的嘴巴?”

安碧瀾小聲道︰“也許他嘴巴癢……嘻嘻。”

吳擎心里懊悔之極,竟然錯過了一個秘境,竟然錯過了一只變異符蟲,這簡直讓人悲痛欲絕,打自己一個嘴巴都是輕的。

郭十二笑道︰“你也別遺憾,那只變異符蟲非常厲害,我們有三個大師,加上所有的人一起上,好不容易才殺掉它……那是一只很強悍的蟲子。”

陳至中說道︰“換一瓶符蟲血!一枚靈符換一瓶符蟲血,只要半斤就行!”

郭十二笑道︰“陳爺爺,不是我不換,而是我沒有支配材料的權力,那都是師傅的。”他才不會上當,符蟲血非常珍貴,因為符蟲都比較小,血液量很少。變異符蟲的血要稍微多一些,但是變異符蟲很不容易遇到,而且那玩意兒非常難對付。

從半斤符蟲血,一直降到三兩,最後陳至中開價,一兩符蟲血就可以換取一枚靈符。郭十二很是奇怪,問道︰“陳爺爺,符蟲血不是符獸血,那玩意兒只有南符門的人感興趣,您要來做什麼?”

陳至中苦笑道︰“做中和劑,變異符蟲血是最好的中和劑,我需要做一項試驗,缺少幾樣材料,變異符蟲血是其中最主要的一樣。”

郭十二考慮了片刻,說道︰“我可以去和師傅說,不過,如果您的靈符我不需要,這個交易就很難成立。”他的確很缺靈符,因為他的本命符球很刁,不是靈符以上的符根本就不接受。

陳至中很干脆,他取出一枚靈符,放在郭十二面前,說道︰“你可以看一下,這是一枚獸靈符,你應該能夠運用。”

郭十二有一枚鳥符,那枚鳥符的威力不小,因此他對這枚獸靈符有一定的期待。他順手拿起獸靈符,放在額頭上。只見這枚獸靈符悄然消失,迅速被本命符球吸入。這就證明這枚符的確是一枚靈符。

“好,換了!等我回去就給您,呵呵,您可以派人跟我走。”

陳至中大喜,他說道︰“我讓小徒跟你去……碧瀾,你跟著十二回去,拿到變異符蟲血,立即就回來。”

安碧瀾點頭答應。

郭十二發現,這枚獸靈符比鳥符要差一些,但是能夠被本命符球吸收,也就意味著它不算很差勁。要知道一枚靈符是很難得的,在這個世界上,靈符是僅次于古符的頂級符。他暫時還看不出這枚獸靈符中封印的是什麼野獸的精魂。

“陳爺爺,這枚靈符叫什麼名字?”這枚靈符的品級比較低,他沒法在靈魂中辨識。

陳至中說道︰“這叫蠻牛靈符,呵呵,封印了一只鐵甲蠻牛的精魂,這只蠻牛身上已經出現符紋了。雖然算不上符獸,但是比一般野獸強大得多,可以用來遮擋攻擊,是一枚不錯的靈符。”

郭十二滿意地點點頭,即使有大符武師護衛,再多一個厲害的蠻牛靈符也很好。他說道︰“鐵甲蠻牛,呵呵,我第一次听說這種野獸,嗯,不錯。”

陳至中說道︰“小兄弟,請盡快給我變異符蟲的血。”

郭十二站起身來,說道︰“沒問題,那就告辭了。”

安碧瀾說道︰“師傅,我去了。”安碧雲也站起來,說道︰“姐姐,我跟你一起去。”

……

禽獸坊有很多店鋪,郭十二一行人轉了幾個店鋪後,各自購買了一些特產,然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到住所。

郭十二安置好安碧瀾姐妹倆,轉身來到羅桀的住所。一見到羅桀,就听他笑道︰“十二,今天你揍了西符門的一個大獸咒師?”

郭十二說道︰“消息傳得這麼快?”

齊南山笑嘻嘻道︰“整個西符門都轟動了,呵呵,小子,你比我風光啊。”

郭十二笑道︰“是他大意了,扔了幾個野獸出來,呵呵,被我的劍符逼到頭頂,只能認輸,要是他認真起來,我就不知道能不能贏了。”

羅桀忍不住地笑,說道︰“你啊,這副小孩子模樣太具有欺騙性了,別說是他,就連我……如果不知道你的實力,打起來說不定也要吃大虧。”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在禽獸閣遇到一位西符門的長老,叫陳至中,呵呵,他要和我交換物品,用一枚靈符交換一兩變異符蟲的血,我答應了。”

羅桀驚訝道︰“一兩?這麼少?他要符蟲血干什麼?”

郭十二說道︰“說是要做一個試驗,需要用變異符蟲的血做中和劑。”

羅桀說道︰“中和劑?噢,我明白了,這倒是一個不錯的想法。用一枚靈符來交換的話,他吃虧了……等一下,我給你。”

他遞給郭十二一個很小的水晶瓶。綠刀螂的血液是濃郁的青色,經過提純後,是很漂亮的淡青色,里面閃著點點的綠色光芒,非常好看。水晶瓶只有小指頭粗,巴掌長。

羅桀說道︰“十二,對方用一枚靈符換一兩符蟲血,實在有點吃虧了……這個瓶子里有二兩提純的血液……對方是大師,我們不要佔太多的便宜,這沒必要。”

郭十二點頭道︰“師傅,我知道了,可是……這是他開的價,我沒有還價,也沒有說話,呵呵,是他自己從半斤一直降到一兩的。”

鷹魔笑道︰“這是他想要,若是你想要,那就不同了……不過,十二很狡猾,他一直不開口還價,不得不說話了,他就說︰血液是師傅的,我沒有辦法決定……逼得陳至中不停地自己降價,呵呵,我估計,陳至中心里一定很難受……能讓一個大師如此狼狽,十二真是了不起啊。”

郭十二翻了一個白眼,說道︰“鷹魔大叔,你這是夸我……還是損我啊!”

鷹魔哈哈大笑道︰“當然是在夸你啊。”

羅桀說道︰“好了,十二,你快點給人家送過去吧……對了,你得到的那枚靈符是什麼符?”

郭十二說道︰“是蠻牛靈符,里面封印了一只鐵甲蠻牛的精魂。”

第六冊 獸符門 第五章 交換(下)

齊南山驚訝道:“什麼?鐵甲蠻牛?這可是好東西!鐵甲蠻牛我見過,很厲害的野獸,防禦力強,不過攻擊力差一點,只會一招蠻牛衝撞。如果有幾十隻蠻牛一起衝擊,呵呵,什麼東西都擋不住。單只蠻牛,只能提供遮擋,作用相當於符盾。”

羅桀說道:“那不一樣,對於我們符咒師而言,有一個強力的蠻牛擋在身前,比什麼都好,可以從容地揮符攻擊。這個陳至中很不簡單,抓住了十二的弱點,呵呵,不過他也是符咒職業,那就不奇怪了。”

郭十二說道:“是啊。”他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蠻牛靈符,因為被本命符球直接吸收了,才知道是一枚不錯的符。本命符球很挑剔,一般的符,本命符球根本不予理會,只有靈符以上的符,才會被吸收進去。因為郭十二還有一枚藏靈符,他才可以將藏符袋放入本命符球中。

回到自己的院落中,郭十二拿出水晶瓶,說道:“安小姐,這是變異符蟲的血,呵呵,我師傅說了,用一兩符蟲血交換,你師傅有點吃虧,所以給了二兩符蟲血,另外,我師傅讓你帶話,向你師傅問好。”

安碧瀾很是好奇,眼前這孩子和她妹妹差不多大,說話卻口齒伶俐,條理分明,沒有絲毫孩子的舉動。她接過水晶瓶,舉到眼前察看。安碧雲忍不住說道:“姐姐,好漂亮啊……裡面還有亮晶晶的綠點。”

“謝謝你師傅,郭十二,你多大了?”

郭十二知道她好奇,淡淡地說道:“這個冬天過去,我就十歲了。”

安碧雲不由得捂住嘴巴,驚訝地說道:“姐姐,他才比我大兩歲!”

安碧瀾心裡暗歎,這孩子簡直可怕。她點頭道:“是啊,小雲要努力了。”安碧雲噘著小嘴道:“努力沒用的,小哥哥是天生的……”

郭十二說道:“好了,請回去向你師傅問好。鷹魔大叔,幫我送客。”外面冷得要命,他可不想久留,說完轉身回房。

安碧瀾收起水晶瓶,她對郭十二也只是好奇,並沒有其他想法。鷹魔將姐妹倆送出門。

郭十二回到房間,馬上就抱起一本書開始學習。這一點他抓得很緊,只要有空餘的時間,就不停地看書學習。他的靈魂在祭壇上再次得到壯大,記憶力變得非常強悍,幾乎達到過目不忘的程度。一本書,只要認真閱讀兩遍,就能完整地記憶下來,這對他的幫助極大。

這一次靈魂壯大,還給郭十二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那就是前世一些忘記的事情,重新被記憶起來,尤其是第一世閱讀過的經文,原本早已遺忘,現在竟然能夠重新想起來,而且非常的清晰。

他從中現了一些有用的經文,當時在第一世裡並沒有注意。那時候他是一個很老實很虔誠的喇嘛,什麼經文都讀,很多都是不求甚解。現在經文浮現在腦海中,他立即察覺到一些奧秘。

其中包括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

這六字真言,在第一世的時候,他只是順口誦讀,也知道其中的含義,但是現在卻有了不同的想法。這六字真言,似乎和符咒有一定的聯繫,不過他還無法確定究竟是什麼樣的聯繫。

思索了半晌,他可以確定,這六字真言能夠鍛煉靈魂。至於有什麼效果,還需要慢慢驗證。

他又想起霍豹他們的鍛煉,總覺得他們陷入純力量的體系中,技巧方面明顯不足,和前世的拳術有很大的不同。

在房間裡,郭十二打起了太極拳。這一套拳法,是他上一世年老後專門去學的,為的是鍛煉身體,並不是想打鬥,所以只是普通的太極拳法。他緩慢地打著拳,隨即察覺到身體的變化,非常明顯。一套拳打下來,竟然出了一身大汗,精神明顯旺盛起來,更明顯的是,他感覺不太冷了。

他又複習了一遍前世就會的擒拿格鬥,這是在部隊中學到的一些拳法格鬥技巧。

幾天以後,郭十二來到霍豹他們的訓練場地。

一小塊青石板鋪徹的平地,大約有百十來個平方米。鷹魔和羅戰也在,他們倆現在是師傅,專門訓練四個孩子。

鷹魔抓著一根符棍,羅戰拿著一根細長的竹鞭,兩人站在場地邊,看著四個孩子鍛煉。

霍豹對陳冰,洪石對陳紅,都是對練。四人拳腳相對,打得熱火朝天。鷹魔不時地出聲指點一下,羅戰則沉默得多,他很少說話,但是他會用竹鞭抽人。

啪!

羅戰喝道:“用你的大腿格擋!記住,你的大腿和胳膊是最主要的格擋工具,因為符紋的力量最大。”

“速度再快一點!慢吞吞地找死啊!”

鷹魔的呼喝聲很響,他用符棍點著霍豹的後腰,說道:“這裡,注意防護!”

四個孩子渾身冒著熱汗,身上的皮袍全部脫掉,只穿著一件薄薄的皮衣,連陳紅也不例外。看得出四人非常用功。

郭十二靜靜地站在場外,鷹魔一回頭看見,不由得笑道:“十二,你到這裡來幹什麼?難道你也想試試?”他開玩笑地說道。

誰知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是啊,鷹魔大叔,我也想試試。”

羅戰說道:“停下,休息一會兒,記住,披上大皮袍,別受涼了。”

霍豹興沖沖地跑過來,問道:“十二,你難道想成為符武師嗎?”

陳紅說道:“豹子,你又亂說話!”

霍豹縮頭縮腦道:“我哪有?剛才是十二說要試試的。”

郭十二有點驚訝地問道:“咦,豹子,你怕小紅?”

鷹魔笑道:“當然怕,豹子打不過小紅。”

郭十二嚇了一跳,說道:“啊?這怎麼可能?”

霍豹嘀咕道:“當然可能了,你給小紅煉體的符紋比我們強,敗了也很正常……”

陳紅大嬌嗔:“豹子!”

霍豹嚇得竄到郭十二身後,訴苦道:“十二,你不知道啊,小紅簡直就是……就是變異大地龍啊,還是一隻母的……我怎麼能和一隻大地龍打架……唉!”

陳紅張牙舞爪地就要飆。郭十二笑道:“這我可幫不了你,連一個小姑娘都打不過,實在有點丟臉。”

霍豹不服氣道:“你不知道她有多厲害!打起架來就像瘋了一樣……哎,對了,你是符咒職業的,根本不知道我們符武士職業的痛苦。”

郭十二本來就想要試試手,在前世他雖然不是什麼高手,但是對擒拿格鬥還比較精通,加上現在的身體素質比上一世最好的時候還要強,因此他有信心和霍豹打一架。

“真的嗎?那麼我們試試,對練一下如何?”

霍豹已經開始育,身高有一百七十多公分,比郭十二高出近一個頭,加上經常鍛煉,還有煉體符的刺激,身體素質極好,他根本不在乎郭十二的挑戰。不過,顧忌到郭十二的年齡,他有點猶豫地問道:“真的要打啊?”

郭十二刺激了他一句:“怎麼?怕了?”

說話間,羅桀和齊南山走了過來,兩人恰好聽到郭十二的挑戰。齊南山不由得奇道:“十二,你打算和豹子打鬥?”

郭十二靦腆地笑道:“我只是試試嘛,看看符武士有多厲害。”

羅桀又好氣又好笑,說道:“十二,你是符咒職業,不是符武士職業,你這不是找揍嘛。”

郭十二笑道:“那可不一定,不試一試怎麼知道。”

齊南山倒是很有興趣,說道:“豹子,試試十二有什麼本事,呵呵,竟然敢挑戰符武士……對了,豹子,可不能傷了十二。”

霍豹苦著臉,說道:“老爺子,哪有這種規矩?那不是讓我只挨打不還手嗎?”

陳紅噗哧笑道:“活該!”

郭十二說道:“豹子,別那麼多顧忌,我們來試試。”他走上場,擺出一個奇怪的姿勢,一手前一手後,身體微微下蹲,說道:“來吧,豹子!”

齊南山說道:“豹子,讓我們看看十二有多厲害。”

霍豹來到郭十二身前,說道:“先說好了,敗了……可不能用你那個劍符砍人,那玩意兒太變態,我可打不過。”

郭十二搭著拳架,聞言差點趴下。他說道:“我什麼時候說要用符來戰鬥的?快點,磨磨蹭蹭的一點也不乾脆!”

霍豹被刺激得死去活來,他真的不是怕打架,他是怕自己失手傷到郭十二,那罪過可就大了。郭十二年紀雖小,可他是大家的衣食父母,打壞了沒地方修。

陳冰冷靜地說道:“你們猜……誰贏?”

洪石毫不猶豫道:“那肯定是豹子贏!我們四個人中,他的武力最好,除非小紅瘋,不然誰都不是他的對手。”

陳紅聽得直翻白眼,說道:“石頭,你又說我壞話!”

陳冰若有所思道:“不見得豹子贏!十二……嘿嘿,很神奇的。”

鷹魔也過來湊熱鬧,他說道:“我覺得是豹子贏!”

羅戰淡淡地說道:“看下去,不就知道了……猜什麼猜?”

霍豹覺得很好笑,他看著郭十二的架勢,說道:“十二,我真的要打了!”

郭十二覺得自己很有信心,說道:“來吧!”

霍豹暴喝一聲,身體猛地向前一竄,直撲郭十二而去,那股氣勢簡直是鋪天蓋地。郭十二心裡咯噔一下,他發現自己還是小瞧了對手。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