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七冊 辰霄宗 第三章 變異猛獁獸(下)

  第二天早晨,眾人吃過早飯整裝出發。齊南山昨天已經探明了猛獁獸的老巢,因此眾人直接向著森林深處走去。

  郭十二趴在鷹魔的背上,說道:“西邊是那只變異符猞猁,東邊有什麼我們不知道,所以一旦打不過猛獁獸,我們就向東邊跑。”

  羅桀伏在齊南山背上,說道:“十二,這樣是不是太危險了,我們並不知道東邊有什麼樣的變異符獸。”

  郭十二笑道:“師傅,不危險,任何厲害的野獸,都有地盤的概念,一旦闖了進去,就會被攻擊,我們就是要借著這個機會脫身,不然……如果我們敗了,就很難擺脫猛獁獸的追擊,這是必須要留的後手。”

  羅桀點點頭,就聽譚老希在小聲地請求:“小羅……呵呵,小京……喂,小羅京……媽的,你怎麼不答應啊……”

  羅京淡淡地說道:“你再呱噪,我把你扔出去!”

  譚老希求道:“唉,羅京,羅大爺,幫幫忙嘛……呵呵,剛才是我不對,靠過去,靠過去……”

  羅京說道:“麻煩!”他迅速靠了過來,和齊南山、鷹魔並排前進。譚老希說道:“十二,你聽我說……”

  郭十二好奇地看著有點惱怒的羅京,問道:“羅京大叔,他惹你啦?”

  羅京沒好氣地說道:“這傢伙有一張欠抽的嘴,下次換一個人來背他!”

  郭十二很佩服地說道:“譚大叔,羅京大叔是我見過的最溫和的人,你竟然能把他惹火了,十二簡直佩服,佩服!”

  鷹魔笑道:“這有什麼,他在西符城是有名的萬人厭。”

  羅桀驚訝道:“啊?還有這個名聲?”

  譚老希無所謂道:“那是他們無聊,哼哼,嫉妒我他媽的進階大師,一群操蛋的傢伙。”

  眾人無語。

  譚老希說道:“十二,你聽我說……等一會兒戰鬥,我不用雪符狼,用其它野獸行不行?你看,猛獁獸那麼大的個頭,即使釋出雪符狼,也沒有什麼大用,呵呵。”他很罕見地沒有說粗話。

  郭十二暗自歎氣,這人不但說話粗俗,還非常自私。他爽快地說道:“行!”

  譚老希說道:“啊?啊!謝謝十二,呵呵,謝謝!”

  羅桀和齊南山都露出一絲微笑,郭十二是好惹的嗎?果然,郭十二繼續說道:“譚大叔,你就不用出力了……同樣,戰利品也沒有你的那一份。”

  譚老希頓時傻了眼,他叫道:“十二,這不公平!”

  郭十二說道:“這很公平!”

  譚老希心知鬥不過這孩子,苦著臉說道:“好吧,好吧,那要怎麼做才能分到戰利品?”

  郭十二淡淡地說道:“聽從指揮,盡你的全力,到結束的時候,沒人會爭你的那一份,如果想混過去,這裡沒人是傻瓜,你一分都別想得到!到時候不是我說了算,是大家說了算!你以為出工不出力,會有人認可嗎?”

  譚老希終於明白,自己的那一套在郭十二面前完全沒有用,不論是耍賴還是威脅,甚至於不要臉,都行不通。他說道:“唉,現在的孩子啊,媽的……都不知道尊老……小羅京,我們還是到邊上去吧。”氣得羅京差點把他扔出去。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們到猛獁獸老巢的東邊一點停下,南山爺爺帶路。”

  大約用了一個多小時,眾人來到猛獁獸老巢的東邊,那是一片茂密的樹林。

  郭十二說道:“我們佈置幾個小型的陷阱。”

  譚老希一聽又跳了起來,說道:“媽的,我早說要佈置陷阱嘛……”

  羅桀喝道:“老希,你再那麼多廢話,我就要趕你走了!”

  譚老希見老爺子發火了,嚇得不敢再吭聲。郭十二說道:“挖幾十個直筒型的坑,大小比照猛獁獸的腳,只要大一圈就行,稍微密集一點,裡面插上鋼制的標槍,露出半米以上,每個陷阱裡,只要插上一根就可以了。”

  這一說眾人都明白過來,郭十二並不是想要利用陷阱殺傷猛獁獸,而是想利用陷阱弄傷猛獁獸的腳,影響猛獁獸的奔走速度。

  眾人一起動手,連譚老希也不得不跟著挖坑。

  郭十二計算了一下,主要是設計方位和間隔。眾人連續不斷地挖掘了上百個大坑,好在這裡有好幾個大師,尤其是大符武師,挖掘一個直徑一米深達一米的坑,只需要幾分鐘時間。

  郭十二說道:“如果我們撤退的話,就必須從這片陷阱區經過,大家要留心一下,別不小心被自己挖的陷阱給坑了。”他又道:“另外,譚大叔,你用雪符狼來引誘猛獁獸,一定要讓它從陷阱區經過,只要能傷到猛獁獸的一隻腳,我們就沒有白費功夫。”

  譚老希再也不敢多說什麼,他心裡明白,如果自己再胡說八道,即使郭十二不計較,恐怕羅桀也要趕他走了。他點頭答應,一點也沒有討價還價。羅桀等人心裡反倒好奇起來,這傢伙難道被郭十二折服了?

  全部準備完畢,郭十二說道:“師傅,我們去猛獁獸的老巢。”

  那是一個很大的山谷,幾乎沒有高大的樹木,也沒有野草,地面被變異猛獁獸踩得結結實實。山谷的中央,有一個很大的水潭,變異猛獁獸正在水潭裡攪和,將泥水噴在身上,顯得很悠哉。

  水潭邊散落了一地的白骨,還有一隻很大的野牛屍體。

  郭十二等人潛到附近,可以清晰地看到水潭。

  只見那只變異猛獁獸從水潭裡出來,用長鼻卷起野牛的一條腿,用力一扯,硬生生地將一條牛腿拉扯下來,送入口中咀嚼。

  郭十二目瞪口呆地看著,心道:“靠!什麼時候猛獁象也吃肉了?這大傢伙竟然葷素不忌?這是什麼概念,難道變異符獸……連食性也改變了?”他滿腦袋的問號。

  羅桀小聲道:“十二,怎麼打?”

  郭十二心裡也有點忐忑不安,他盤算了一會兒,說道:“師傅,我們再看看。”

  羅桀忍不住笑了起來,輕聲問道:“怎麼?信心不足了?”

  郭十二點頭道:“是啊,師傅,我暫時找不到它的弱點。”

   變異猛獁獸和他在前世見過的圖片有些不同,前世曾經在冰層裡挖掘出遠古的猛獁象,和這只活著的變異猛獁獸有不少差異。從體型上看,變異猛獁獸更大,沾滿 泥漿的毛髮是黑色中夾雜著一縷縷金色,兩根獠牙捲曲著高高翹起,顯得非常威武,那根長長的鼻子,可以清晰地看到閃爍的符紋,特別是兩隻眼睛,瞳孔是暗紅色 的,看上去有點暴虐的感覺。

  據說猛獁像是群居食草動物,可是眼前這只變異猛獁獸不僅是獨居,還葷素不忌。

  總之,這只變異猛獁獸一看就不好惹,要對付就必須找到它的弱點。郭十二的時間不多,他要在很短的時間裡儘快做出決定。

  額頭上的汗水順著鬢角流下,郭十二仔細觀察著變異猛獁獸。那個大傢伙還在津津有味地吃著野牛,隨便一走動,就發出沉悶的聲響。郭十二小聲道:“師傅,我找不到弱點,怎麼辦?”

  齊南山在一邊說道:“我也找不到它的弱點……很可怕的變異符獸。”

  羅桀有點猶豫起來,他也不想強攻,那樣太冒險。如果能夠找到變異猛獁獸的弱點,就可以一擊將其重創,之後再攻擊就能有一點把握。

  郭十二輕輕地說了一個字:“等!”他已經有了打算。等下去,看看有沒有機會,如果實在沒有,哪怕先退出來,再想其它辦法,也絕不冒險。

  足足等了半個小時,變異猛獁獸吃完了野牛,又回到水潭裡折騰了一會兒,然後來到岸上,緩緩地屈腿伏在地上。不一會兒,呼嚕聲響起,它竟然睡著了。

  機會!

  郭十二驚喜交集,他小聲道:“師傅,這個機會太難得了!我們兩個出手。南山爺爺,你準備背起師傅。鷹魔大叔,我一喊走,就帶我跑!”

  “對了,南山爺爺,你們用符標槍能不能射到變異猛獁獸?”

  齊南山目測了一下,說道:“高拋……應該能夠射到,只是各人的準頭不一樣。”

  郭十二不放心,又問道:“鷹魔大叔,你看如何?能射到那麼遠嗎?”足有三百多米的距離,以前世的眼光看,標槍絕對射不了那麼遠。但是這裡的符武師非比尋常,不論是力量還是戰鬥素質,比前世的人都要強無數倍。

  鷹魔仔細計算了一下,說道:“能射到,但是不一定能射准。”

  郭十二說道:“那就夠了!”

  羅桀說道:“十二,你來安排吧。”

  郭十二拿出一個藏符袋,說道:“我這裡有專門製作的純鋼尖的符標槍,呵呵,比較特別,是我在秦廣城請人製作的,我自己加的符紋。”

   看到他拿出來的符標槍,連羅桀都不禁露出驚訝的神情。那是長近三米的大型符標槍,槍尖長達一米,呈三稜尖刺形,上面有三道很深的血槽,後面的木柄是用韌 性極強的鐵木製作,上面符紋密佈。羅桀仔細察看,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標槍尖上,那些符紋是增加穿透性而附上去的。他不由得贊道:“很不錯!”

  郭十二說道:“可惜製作得太少了……只有七根,南山爺爺,給你三根,小峰大叔、鷹魔大叔、羅大叔、羅京大叔,你們一人一根。”

  齊南山拿起一根符標槍,在手中掂了一下,說道:“這種符標槍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很奇特,十二,這上面開槽是什麼意思?”

  郭十二說道:“那是血槽,只要插入身體裡,血就會順著槽流出來……”

  眾人不禁暗歎,這個設計太恐怖了。

.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