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七冊 辰霄宗 第七章 符咒聖師(上)

余傑大聲道:「誰阿,來了!」他急忙過去打開大門。一個大胖子走了進來,說道:「老余阿,你們老爺回來了嗎?咦,這孩子是誰?」
那個大胖子身穿紫紅色長袍。郭十二心裡微微一驚,他已經知道,在辰霄宗能夠穿著紫紅色袍服的人,地位和師父一樣。他說道:「師叔好,我是郭十二。」
大胖子驚叫道:「阿?阿!你......你是枯木收的徒弟?親傳弟子嗎?」
郭十二說道:「是的。」
大胖子說道:「乖乖......枯木這根目頭居然轉性了?嘖嘖,有意思,枯木!枯木!老朋友上門了!」
枯木走了出來,淡淡低說道:「胖子,大呼小叫什麼?」
大胖子說道:「枯木,這半年你跑到哪裡去了,是不是又找到什麼好地方了?呵呵,分享一下,分享一下......」
枯木說道:「分享什麼?我這半年就找到一個弟子,沒什麼好分享的。」
大胖子說道:「又小氣了吧?算了,告訴你一件事情,莫妮兒找了你好幾次,你一直不在,她讓我轉告你,一回來就去找她。」
枯木說道:「她找我幹什麼?沒空!」說完拉著郭十二,介紹道:「這個大胖子叫朱涓,是你師叔。」
郭十二說道:「師叔好。」
朱涓眉開眼笑笑:「哎,好孩子,今年多大了?你怎麼會拜這個木頭為師的?來,來,這是師叔給你的禮物。」他遞給郭十二一枚符。
郭十二說道:「我今年十歲,剛拜的師。」他拿著那枚符,一時間辨認不清是什麼符,苔抬手就將符貼在腦門上,那枚符瞬間就融化消失。隨即,他閉上雙目,仔細察看那枚進入本命符球的新符。
朱涓吃了一驚,問道:「你已經擁有了本命符?」
枯木說道:「準確地說,是本命符球。」
朱涓和郭十二都吃了一驚。郭十二知道自己從來沒有在枯木面前顯露過本命符球,而朱涓驚訝的是這孩子居然擁有本命符球。在辰霄宗內,擁有本命符球的人不會超過六個,都是赫赫有名的戰將,因為本命符球是從告加高級的符咒大陸傳來的,非常稀罕珍貴。
郭十二強自鎮定,它已經辨明新得到的符,那是一枚藏靈符,大約有兩個立方米的空間,比鷹魔給的那枚藏靈符要大一倍,可以存放不少符。
朱涓驚訝道:「你是從哪裡得到的本命符球?」
郭十二說道:「是一位前輩送的。」
朱涓這才仔細觀察郭十二,他越看越是吃驚,眼裡透出羨慕的神情,說道:「枯木,你......竟然能找到有如此潛質的孩子?哎,我不活了......為什麼我找的徒弟都是笨蛋阿,呵呵,十二,你有沒有正式拜師阿?沒有就拜我吧!哈哈,我比他有錢,你看他窮得......連幾個人都養不活。」
郭十二不禁無語,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公然搶別人徒弟的人。
枯木向前邁出一步,一股巨大的壓力突然出現,臉上也顯露出暴虐的氣勢。朱涓連忙擺手道:「哎,開玩笑的......呵呵,十二,你師父是一個殺人狂,一個大變態,你可要小因......呵呵,枯木阿,你這次是撿到寶了。」
郭十二聽得哭笑不得。枯木淡淡地說到:「我不管是誰,如果敢對十二動歪心思......死!」
朱涓目瞪口呆道:「媽的,枯木,你瘋了!」
枯木冷冷地說道:「我很清醒。」
朱涓無奈道:「你這傢伙就是瘋子!好啦,好啦,反正莫妮兒的話我帶到了,去不去在你,跟我沒什麼關係了。」
枯木說道:「如果沒什麼事情,你可以走了。」
郭十二聽了不知道說什麼好,這個師父對人情世故完全不懂,說話這麼生硬,要不是實力強悍,恐怕早就被人打死了。
朱涓搖搖頭,說道:「十二,有空到師叔那裡去玩。」他指著不遠處的山峰,說道:「師叔的家在那座山峰下,有空過來玩吧。師叔家比你師父這裡熱鬧多了,不像這裡冷冷清清的......好了,枯木,老夫走了。」
枯木只說了一個字:「滾!」想了想,他又道:「十二,有什麼困難,你可以去找胖子師叔。」
朱涓點頭道:「你個死木頭!算了,懶得和你計較,我走了。」
枯木說道:「不送。」
郭十二說道:「師叔再見。」
朱涓向外走去,邊走嘴裡還邊說道:「這孩子真是不錯,可惜跟了這根死木投,可惜了的......」出門後他就飛到空中,一道紫紅色的光影閃過,隨即消失無蹤。
枯木說道:「十二,跟我來。你......叫什麼名字?就留在這裡,先整理十二和你的住房。」
鷹魔苦笑道:「我叫鷹魔。」
枯木帶著郭十二走進房間,穿過外面的客廳,裡面是一個很小的院子。枯木腳步不停,走進後面的角門,來到一個不大的小屋前,說道:「站在門口不動。」

郭十二停住腳步,好奇地打量著四周。這是一個很小的天地,周圍是高高的圍牆,裡面只有一個房間,地面用白色玉石鋪徹,打磨得十分光滑,上面鑲嵌著很多符紋。他忍不這問道:「師父,這是符陣?」
枯木點點頭,爽手忽然翻動起來。他說道:「一共有一百零八手咒訣,可以打開這個符陣。」語音剛落,一百零八手咒訣已經完成,只見地面上一陣波動,出現了一個洞口,可以看見一條向下的石質階梯。
「跟我來。」
郭十二毫不猶豫地跟了過去。
枯木在前面帶路,郭十二緊跟著走下樓梯,向下走了大約二十分鐘,眼前忽然一亮,一個巨大的地下大廳出現在面前。
郭十二驚訝地睜大了眼睛。這個大廳足有前世的足球場那麼大,還得加上座位的面積,不知道是怎麼挖掘建造起來的,人站在裡面,顯得非常渺小。
枯木說到:「這是我的地下製符大廳,在辰霄宗是數一數二的。分為幾個區域......這是標本區域,有八具變異符獸的骸骨,一具異化符獸的骸骨......八具變異符獸,分別是三具五級變異符獸,兩具六級變異符獸,一具七級變異符獸,一具八級變異符獸,最厲害的是一具十級變異符獸,可惜缺少了一具九級變異符獸......這具異化符獸的骸骨,市和高級符咒大陸的人交換來的。」
那具十級變異符獸的長度達到六十多米,骨骼異常粗大,看上去很是嚇人。
郭十二呆呆地看著巨大的骸骨,半响,他問道:「師父,這些都是你獵獲的嗎?」
枯木說道:「這具十級變異符獸市和別人合作獵獲的,這具八級變異符獸也是合作獵獲的,其它的都是我一人獵獲的。」
郭十二驚訝道:「七級變異符獸,一個人捕獲?」怪不得朱涓說這個師父是一個瘋子加怪物,郭十二見過七級變異符獸,那玩意兒簡直恐怖到變態的程度,沒想到這個師父比變異大地農還要厲害。
枯木點頭道:「很是費了逼番功夫,以我的能力,只能獵獲七級的變異符獸,如果是八級......我一個人就有點吃力,也許能打敗它,但是很難殺死它。」
郭十二徹底無語,能夠打敗八級變異符獸,簡直不可思議,這要有多強的實力?他問到:「師父,什麼是異化符獸?」
枯木說道:「異化符獸比變異符獸更加厲害,低級的異化符獸,相當於七級以上的變異符獸,即使是我也沒有獵獲過。本地很少有這種符獸,只有更高級的符咒大陸才出產異化符獸。這具低級異化符獸的骸骨,是我和高級符咒大陸的人交換來的,費了我不少珍貴的材料。」
郭十二歎道:「不可思議。」
枯木說道:「這一片區域是專門用來處理材料和製符的。」他指著一排十幾張白玉案,上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材料,有動物的,有植物的,有礦物的。
枯木指著另外一塊區域,說道:「這裡是試符區,有符陣的保護,可以盡情試符,不用擔心會損壞別的區域。」
郭十二很是羨慕,這個地下製符大廳非常氣派,和外面的破敗房屋完全兩樣。羅桀師父的製符大廳和這個比起來,那就是茅草屋和別墅的區別,差距實在太大。
枯木說道:「十二,過來,我們到試符區,看看你的實力如何。」
郭十=二知道師父想要摸自己的底,想要瞭解自己學會了一些什麼。他點頭道:「師父,我才學習了不到兩年時間,實力很差的......」他先謙虛幾句,免得師父期望值太大。
枯木說道:「我心裡有數,你過來。」
兩人走到試符區,枯木迅速啟動陣符,開啟防護。他說道:「我給你當靶子,你儘管放手攻擊,我要看看你學會了哪些本領。」
郭十二苦笑道:「我只有兩枚符,實力很弱的......」他刻意麻痺枯木,因為他很清楚,這裡比在低級符咒大陸要危險得多,如果表現差勁的話,就不會被人重視。因此他打算讓這個師父吃點苦頭,至於打贏對方,他連想都沒有想過。
其實他還有兩枚符,一枚是蟲符暗翅魔蠍,一枚是獸符鐵甲蠻牛,可是他不敢拿出來,這個師父的實力,殺變異符獸就像殺雞一般,他就沒必要拿出來獻醜了。
哭木死板的面倥上流露出一絲笑意,說道:「你不用擔心自己的實力太弱,儘管使出所有的能力和技能,不要有任何保留。我要知道你的水準,然後才能制定你的學習進程。」
郭十二說道:「好吧,師父小心了。」他距離枯木大約有十米遠,隨著他的話音,兩道金線比直地射向枯木,訴度快如閃電。這是典型的偷襲。
枯木嚇了一跳,這種從眼睛裡發出的攻擊他還是第一次見識。他身形微微一動,就瞬移到了一邊。
郭十二暗自苦笑,師父擁有瞬移符,這就很難打了,好在枯木並不還手,只是避讓。
郭十二是依靠靈魂的力量驅動本命符球,然後再用本命符球的力量來驅動符,不但威力大,而且速度奇快無比。
劍符的威力很大,但是郭十二並沒有完全挖掘出來,只是憑著本能在趨動,所以顯得有些呆滯,缺乏靈動的感覺,尤其是在轉換攻擊的時候,更是如此。
枯木驚訝之極,想不到郭十二的攻擊如此犀利,看到金線轉化成巨大的光刃,他更是心驚。他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符,竟然有如此驚人的威力。
郭十二有點無力的感覺,哭木根本就不接觸飛舞的光刃,只是在試符區不停地的挪移。他穩住心神,突然噴出無數火星,剎那間化作七八隻火鳥,試圖纏住枯木。
枯木叫了一聲:「好!兩符齊用!」
郭十二手段盡出,依舊奈何不得枯木。不一會兒,他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被枯木抓住機會,一拳擊散了光刃,火鳥也一拍即散,化作無數的火星四散非濺。他說道:「可以了,實力很不錯。」
郭十二暗自苦笑,最強的攻擊距離,最集中的劍刃攻擊,竟然被枯木一拳擊破。他都不明白,枯木怎麼會用拳?那是大符武師才會用的手段,難道大師進階以後還要學習符武師的技能?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1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