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八冊 第二章 任務(上)

莫妮兒猛地一回頭,罵道:“哪個混帳……呃,師兄……你怎麼來了?”一個老人笑眯眯地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沒有穿紫色袍服,而是穿著一套粗布灰衣,和僕役的打扮一模一樣。

老人笑道:“你都來了,我怎麼不能來?”

莫妮兒撇撇嘴,說道:“又穿一套僕役服飾,你老人家誠心欺負人啊。”她拉著郭十二,說道:“這是吳祖德師伯,一個老不正經的長輩,沒事就喜歡穿一身爛衣服,在低級弟子中混,誰一不小心惹上他,哼哼,那後果可就非常嚴重了。”

郭十二不敢亂說,上前規規矩矩行禮道:“吳師伯好。”

吳祖德笑眯眯道:“你就是那個十歲成為高級大符咒師的孩子?嗯?你去走符武虛迷道了?走到第幾圈?”周圍頓時一片譁然。十歲的大符咒師,還是高級的大師,這也太離奇了。

郭十二說道:“很慚愧,我才走到第二圈的開始。”

吳祖德臉上露出一絲驚容,說道:“第二圈?那就是初級符武師了,好傢伙,你讓那些符武潛質的人怎麼活啊……”

莫妮兒露出得意的笑容,說道:“我家十二就是一個天才孩子。”

吳祖德眨巴著老眼,嘿嘿笑道:“你家?我聽說這孩子是枯木的弟子,不是你的弟子。”

莫妮兒大惱,氣哼哼道:“我是他的師母!”

吳祖德說道:“對,對,你是他的師母,嘿嘿。”他的語氣很有點調笑的意味,莫妮兒氣得沒法子。這老頭在辰霄宗是有名的難纏,他也不壞,就是喜歡捉弄人,搞得人哭笑不得,他就開心得要命。

莫妮兒牽著郭十二的手,說道:“十二,以後少理他,他就是一個為老不尊的死老頭。”

郭十二很乖很聽話,說道:“嗯,我們不理死老頭……”

吳祖德說道:“啊?小傢伙,你敢罵我死老頭?”

郭十二一副天真無邪的模樣,說道:“嗯,是師母說您是死老頭……這是吳師伯的第二個名字嗎?”

吳祖德被噎得說不出話來,郭十二裝起傻來是會氣死人的。莫妮兒開心地嘻嘻直笑,她連聲道:“對,對,十二,我們去接任務,別理那個死老頭。”

郭十二發現師母有點小孩子脾氣,說話很大膽也沒顧忌,想什麼就說什麼,喜怒都在臉上寫著。

吳祖德歎了一口氣,他沒法再說下去。要知道對方是女子孩童,要是說的過份了,惹出莫妮兒的老爹和枯木,那可吃不消。他轉身沒入人群中。

莫妮兒問道:“有什麼任務是報酬高、危險小,又容易完成的?找十個八個來挑挑。”

發佈任務的內門弟子滿臉是汗,心道:“要是有這種任務,我自己就接了,還等著發佈嗎?”可是他不敢這樣回答,殷勤地笑道:“師叔,有,有……”就是沒有也要想辦法找出來。

郭十二差點笑出聲來,他當然知道這個內門弟子心裡的想法,也知道他不得不拿出最好的任務來給自己挑選,誰讓師母的身份地位那麼高?

拿著任務記錄,郭十二一條條地細細察看。

莫妮兒絮絮叨叨地說道:“十二,咱們不挑那些危險的,專挑容易做的任務。”

郭十二聽得冷汗直冒,這位師母實在是太強悍了。旁邊的弟子沒有人敢說什麼,但是一個個眼裡都透出一絲不服氣,還有一絲羨慕和嫉妒。

任務有各種各樣,五花八門,讓人很容易就挑花了眼。不過,郭十二的目的很明確,離開辰霄宗的符陣範圍,但是也不能離開太遠,就在辰霄宗附近,要方便自己的往返。他暫時沒有離開辰霄宗的打算,在這裡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也能更快地提升自己的實力。

很快,郭十二就挑選了一個任務,一個讓莫妮兒跳腳的任務。

“什麼?你去坐鎮商鋪?”

郭十二一副無辜的模樣,說道:“是啊,又輕鬆又不累……多好的任務啊。”

莫妮兒說道:“那裡經常要打架的……你去太危險了!”

郭十二說道:“又不是我一個人坐鎮,還有很多人去的。”

莫妮兒不停地搖著腦袋,她就像一個護雛的老母雞,堅決不同意郭十二去,說道:“十二,集市和符市都是經常打架的地方,你去坐鎮……你還是一個孩子,根本就壓不住人,會吃虧的!”

郭十二笑嘻嘻道:“有鷹魔大叔陪著我,打架讓他去。”

莫妮兒說道:“小鷹的實力不行啊,他才是高級大符武師,打不過人家的,這裡厲害的人可多了,他會吃虧的……他吃虧了,也就是你吃虧了,不行!不行!”說著拿起任務發佈的記錄,隨便翻看著,忽然笑道:“這個可以!”

郭十二伸過腦袋一看,不由得冷汗直流,說道:“鑒定?師母啊,我的學識不夠啊。”

莫妮兒笑眯眯道:“管他夠不夠,這個不用打架,你能鑒定就鑒定,不能鑒定……嘻嘻,商鋪裡不是還有更高級的鑒定師嗎?反正又輕鬆又不用打架,報酬還高……很好,就是這個任務了,其它的不用看了。”

郭十二仔細看看,發現自己的確夠條件,這個任務的最低條件就是需要高級大符咒師,不過這個任務並不是在這裡發佈的。他提醒道:“師母,這個任務不是這裡發佈的。”

莫妮兒笑道:“沒事的,這裡也可以發佈,不算是高級任務,只能說是介於中級和高級之間的一個任務,放心吧,厲害的人不會接,級別不夠的人想接也接不到,嘻嘻,給你接正好……好了,就是這個任務,登記一下吧。”

郭十二問道:“這個商鋪的名字就叫大辰商鋪?是內門的?”

那個內門弟子說道:“是啊,這是辰霄宗最大的商行下屬的商鋪,這個商鋪是最靠近宗門的地方,呵呵,這個任務報酬很好,而且有不低的宗門積分,如果能夠積攢到足夠的積分,就可以兌換去虛迷道。”

莫妮兒說道:“別聽他胡說八道,靠鑒定的那點積分,別想去虛迷道。”

那個弟子訕笑道:“當然……呵呵,當然,靠鑒定的積分是不夠的,呵呵,不過,這個任務的積分不算低,呵呵,不算低……”

郭十二登記完畢,問道:“我們可以馬上就去嗎?大辰商鋪在哪裡?”

那個弟子給了一張很小的地形圖,說道:“很近,可以雇幾個奴僕送你過去,或者請其他內門弟子護送過去……很便宜的任務,要不要我發佈一下?”

莫妮兒說道:“不用了,我親自送去。”

郭十二心裡很是感動,他明白莫妮兒是真的關心自己,笑道:“好吧,有師母送我去,就沒有人敢欺負我了。”

莫妮兒說道:“誰敢欺負你?你就給我狠狠打回來!我給你一個信符,要是打不過……就發信符,我找人來打!”

郭十二聽得冷汗直流,要不是自己有成人的靈魂,照師母的這種寵溺方式,自己成為紈絝小壞蛋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莫妮兒繼續說道:“你師傅就是一根死木頭,除了殺人就是躲在制符大廳裡,自己的徒弟要去做任務,他也不出來……我回去抓他出來。”

郭十二一把拉住莫妮兒的胳膊,連聲道:“別!千萬別打擾師傅,他老人家正在做東西,這時候打擾他,那可不行。師母,我只是去做鑒定師,不是去戰鬥,沒問題的,就別驚動師傅了。”

莫妮兒摸摸郭十二的腦袋,歎了一口氣道:“你還挺護著你師傅的……好吧,好吧,師母帶你過去,回去整理行李……”

郭十二說道:“行李早就準備好了,我打算接了任務就去的。”

莫妮兒沒有想到郭十二這麼急。她哪裡知道,小傢伙要急著去見第一個師傅,稍稍摸清了辰霄宗的情況,就坐不住了。這裡的生活環境也許和原來的北符門差不多,但是職業水平相差很大,他急於回去通報情況。

她說道:“好吧,寶貝兒,師母帶你去。”

郭十二叫上鷹魔,兩人跟著莫妮兒向外走去。莫妮兒邊走邊道:“大辰商鋪在霧雨鎮,坐落在星湖邊,那地方的風景很好,是一個交通樞紐,很多商隊都要經過那裡,但是那裡也是打架鬥毆的場所,一不小心就會送命,不過辰霄宗的弟子還比較安全。”

郭十二不解道:“這不是辰霄宗的地盤嗎?內門為什麼不管?”

莫妮兒笑道:“管不了,沒法管,只能保證內門弟子的安全,連外門弟子的安全也不能保證,在這裡殺人太隨意了,別說是一言不合就會拔刀相向,有時候毫無理由就會發起攻擊……”

郭十二嚇了一跳,問道:“為什麼?”

莫妮兒說道:“真正安全的地方就是宗門,出了宗門,任何地方都危險……作為職業者一定要有這個認識,不然怎麼能提高自己的職業技能。”

郭十二苦笑道:“如果……師傅這樣的高手,在外門亂殺……誰能擋得住?”

莫妮兒笑道:“到了你師傅這樣的高度,反而不會出手,他們如果動手,一般只會殺掉冒犯他們的人,倒是低級中級的職業者才會隨意殺戮,他們需要依靠殺戮的刺激,更加快速地進步。”

郭十二問道:“照這樣的做法,這裡還有多少人能夠活下來?”

.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5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