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五章 到家(下)
    緊接著,羅戰又看到站在郭十二身後的鷹魔,然後又看到枯木冷冰冰的站在那裡。羅戰只覺得渾身直冒寒氣,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這個煞星會跟著郭十二一起回來。他不敢怠慢,連忙上前道:「見過前輩。」

  郭十二知道羅戰心裡緊張,說道:「羅大叔,這是枯木師傅,這是莫妮兒師母,這是朱涓胖師叔。」


  枯木等人只是微微點頭,並不說話,只有鷹魔上前一步,說道:「老羅,老爺子在家嗎?」

  羅戰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看不透鷹魔的實力。他說道:「老爺子出去了,已經半年沒有回來,老鷹,你晉級了?」

  郭十二暗暗吃驚。計算時間,羅桀師傅應該是半年前去了祭壇秘境,也就是說他們沒有回來,難道出了什麼意外?

  鷹魔笑道:「是啊,我晉級到高級大符武師了。」

  羅戰嚇了一跳。也就一年多時間,這傢伙就跳了兩級?這也太誇張了,他苦笑道:「恭喜啦,對了,請……請到莊園裡休息。」

  郭十二說道:「羅桀師傅不在,誰在主持莊園?」

  羅戰說道:「是由老爺子的弟子,秦翰大符咒師主持,呵呵,請!」

  剛剛走進莊園,就見一群人跑來。郭十二不由得大叫道:「豹子!石頭!陳冰……小紅!」霍豹等四人跑在最前面。

  這一年來,他們四人就像是失去了魂。要知道,一旦郭十二死去或者失蹤,他們就等於是沒有家的孤兒,以後只能成為內門符武士,或者成為流浪符武士,四人無時無刻不在為此擔憂。見到郭十二回來,一個個興奮異常。

  在人群中,郭十二還發現了譚老希。那個滿嘴髒話的傢伙,用一種很幽怨的眼神看著郭十二,看得他身上直起雞皮疙瘩。

  郭十二上前與眾人敘話,枯木三人不聲不響地站在一旁,沒有打擾郭十二。莫妮兒笑吟吟地看著這群職業者。她和枯木不同,心裡暗暗起了招攬之意。朱涓也起了同樣的心思。中級符咒大陸比低級大陸要殘酷得多,非常缺少人口,因此只要發現低級大陸,他們就會忍不住想掠奪人口。

  當然,因為有郭十二在,他們不會做出這等煞風景的事情,但是不代表他們沒有別的想法。莫妮兒就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她一直笑嘻嘻不說話,暗中卻在仔細觀察眾人。她是聖師級的大高手,一眼就能看穿眾人的潛質和職業水準,心裡不由得驚訝。這些人雖然不是特別好的潛質,但是也不一般。羅桀在北符門的身份地位極高,他收攏的職業者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枯木是懶得和眾人寒暄,他冷冷地站在一旁,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樣,沒有人敢過去和他敘話。

  莫妮兒細細數了一下,發現有不少大師級的符武師,還有一些符咒士。總的來看,符武職業的人很多,符咒職業的人極少。這和他們所在的大陸有點不同。在他們那裡,符咒職業的沒有這麼少。這裡似乎符武潛質的人更多。

  符武潛質的人都是戰力,一旦培養起來,達到聖師級,其戰力會非常強悍。不僅莫妮兒看得眼紅,連朱涓也很眼紅,因此他收斂起傲氣,態度也變得和藹可親,笑眯眯地過去和眾人見面,相互交談。

  兩個心懷叵測的高手,開始琢磨如何誘拐這些人。

  枯木和他們不同,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看中一個人。他的眼界實在太高,如果他看中一個人,就會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就像當初逼迫郭十二拜師一樣。好在郭十二不是一個真正的小孩子,不然很可能因此而恨他。

  郭十二驚訝地發現,譚老希一句髒話也沒有說。準確地說,這傢伙是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看著眾人敘話,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很有點高手的模樣,和以前的樣子差別很大。不過從他不時飄向枯木的眼神中,可以看出那種深入骨髓的忌憚。

  稍稍聊了一會兒,秦翰趕了過來。

  師兄弟見面,寒暄了幾句,秦翰邀請眾人去會客大堂。

  來到會客大堂,大部分人都散去,只留下秦翰、羅戰、小峰、嚴葛還有霍豹等四個孩子。譚老希也畏畏縮縮地湊在裡面,不知道在想什麼。

  會客大堂裡依舊鋪著厚實的獸皮,郭十二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他說道:「師兄,師傅有沒有留下什麼話?」

  秦翰點頭道:「師傅說了,如果你回來,他們還沒有到,能等就儘可能等一下,實在不行,也要留下去你們那裡的坐標方位……有可能的話,他會過去一趟。」

  郭十二心裡暗暗感動,他知道師傅不放心自己,說道:「我儘量等……師母,我們在這裡多住一段時間好不好?」他很鄙視自己,為了達到目的,又在扮小孩裝天真,還用撒嬌的口吻說話。

  莫妮兒正在動心思想要拉攏人,當然願意多住一段時間,而且她對郭十二的要求完全沒有任何抵抗力,說道:「寶貝兒,沒關係,那就多住一段時間吧。」

  朱涓的想法也一樣,因此也很贊同。只有枯木板著一張臭臉,一聲不吭,不過他也沒有表示反對的意思。

  秦翰在外面的時候還沒有在意,進了會客大堂,他才發現竟然看不透郭十二的職業水平,只是隱約有一種感覺,似乎郭十二有很高的水平。他不確定地問道:「十二,你又晉級了?」他曾經聽羅桀說過,小傢伙已經達到大師級。

  郭十二點頭道:「嗯,我晉級到高級大符咒師了。」

  秦翰張大了嘴巴,口水差點滴下來都沒有注意。這也太震撼了。半晌,他毫無風度地用衣袖擦去口水,問道:「你是怎麼做到的?」

  莫妮兒忽然插話道:「寶貝兒走了一趟虛迷道,得到了符咒傳承。」

  所有人都豎起了耳朵。秦翰問道:「虛迷道?虛迷道是什麼東西?」

  朱涓立即明白了莫妮兒的意思,他說道:「虛迷道分為……符咒虛迷道和符武虛迷道,兩條路……都是傳承和晉級之路,走得越遠得到的好處越大,比如小鷹,他走符武虛迷道的時候是初級大符武師,走上符武虛迷道……出來以後就是高級大符武師,差一點就進入符武狂師。」

  羅戰驚駭道:「老鷹,你晉級到高級大符武師了?」

  鷹魔並沒有太大的欣喜,他見過那麼多聖師級大高手,已經不覺得自己一個高級大師有什麼了不起的。他點頭道:「是啊,我是託了十二的福,他給我爭取到一個行走虛迷道的名額,呵呵,僥倖走得比較好,現在已經穩定在高級大符武師的階段了。」

  這個震撼更大,沒想到符咒職業晉級還有如此便捷的地方。霍豹舉起手問道:「是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走?」

  朱涓笑道:「那有這麼容易的事情,走這兩條道,必須是我們辰霄宗的人才有資格,還要具備兩個條件才能得到傳承的機會。」

  見眾人都眼巴巴地看著自己,朱涓很是得意地一笑,豎起一根手指道:「第一,必須是有潛質的人,普通人進入虛迷道會被甩出來……」接著豎起第二根手指,說道:「第二,必須要有名額……這個名額需要宗門積分才能得到,或者完成宗門的任務,或者對宗門有重大貢獻,都能得到很多積分。」

  秦翰說道:「我聽師傅說……十二是去……別的大陸?不是我們這裡……我到現在都無法理解,那是什麼地方?」

  郭十二解釋道:「的確是不太好理解,這樣說吧……」他伸手拿出幾塊符基,說道:「這塊符代表我們居住的大陸,旁邊這塊符代表一個秘境,那麼它旁邊的符,就是另外一個大陸……這也就是三個地方,我們都可以到達這個秘境,而這個秘境就是雙方的通道。」

  「如果大陸也分三六九等的話,我們的大陸就是最低等的,符咒符武的水平最低。在我們這裡,大師級就到了職業的頂級,而在高一等的大陸上,我們這裡的頂級職業,在他們那裡只能算是中等職業水平。」

  在場的人,一個個聽得眼睛閃亮。這讓郭十二想起了前世,當時在窮苦的農村,聽到有人說要去大城市,那裡是如何的好,大家流露出的眼神也是這樣的,那是一種希望和憧憬。

  郭十二想起前世的一句話,「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就是這個道理,尤其在這個實力就意味著一切的地方,沒有人能夠抵擋得住這樣的誘惑。

  終於有人說話了,他問道:「我們……能加入辰霄宗嗎?」

  譚老希終於忍耐不住,他在心裡無數次重複這句話,生怕其中有粗話而惹惱了這個小祖宗。

  郭十二先是一愣,接著就笑了起來,說道:「別人可以,你……需要看我的心情!」

  譚老希張開嘴剛要罵,郭十二指著他道:「你罵罵試試?」

  譚老希嚇得連忙摀住嘴,不停地搖著腦袋。眾人都忍俊不禁。這傢伙跟著羅桀回來以後,一張嘴仍是臭不可聞,在莊園裡,幾乎無人不討厭他。可是這傢伙實力不錯,到底是大師級的人物,他厚著臉皮,別人也就不好說什麼。看見他吃癟,大家都很開心。

  朱涓忙了半天,總算等到了結果。他也很開心,說道:「沒問題,都包在我身上!」

  莫妮兒沒好氣道:「我家寶貝兒還沒有說話,你急啥?」

  朱涓頓時苦了臉。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