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八章閻火祕境(上)


枯木一頭惱火地衝進帳篷,立即就被食物的香氣所吸引。 他和朱涓一個德行,嗅了嗅鼻子,就來到銅鍋前。 剛好郭十二盛起第一碗麵條,澆上佐料,還有堆尖的滷肉,那股香氣沖得人受不了。 枯木二話不說,伸手就搶過大碗。

莫妮兒氣得大叫:“有你這樣的師傅嗎?死木頭……爛木頭……哎,寶貝兒,別理他,我們繼續燒。”

麵條必須一鍋一鍋下,所以一次只能有一碗。 郭十二也無所謂先給誰吃,他繼續下著麵條。

可憐枯木就悲慘了,他喝了一口湯,卻不知道該如何吃碗裡的麵條,用刀子挑,那麵條在碗裡亂滑,根本吃不起來,氣得他彈出兩枚虛符,強行從麵條堆裡夾出一根。 枯木歪著腦袋,終於找到了起源,一口咬住麵條的一端,用力一吸。

吱!

一根麵條猶如游龍般在空中飛舞,一頭鑽進枯木的嘴巴里。 那種感覺實在是很奇怪。

眾人的目光頓時被吸引過來。 郭十二猛地一眼看到,笑得差點栽到銅鍋裡去。 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如此吃麵,竟然用虛符控制麵條。 這師傅也太強悍了。

朱涓讚道:“這種吃法……很帥啊……”

郭十二實在忍不住,扔了一雙筷子過去,說道:“用這個吃。”

枯木喘了一口氣,說道:“我說怎麼這麼彆扭,原來是符食的吃法。”他拿起筷子,很熟練地絞起麵條,大口吃了起來,片刻就吃完了。 他將碗伸到郭十二面前,說道:“還要……”

莫妮兒沒好氣道:“一邊等著去……我們都還沒吃,你好意思要兩碗!”

朱涓也直翻白眼。 郭十二忍住笑,他覺得這幾個人就像老小孩一樣,說道:“好了,都有的,別急,馬上就好。”

一頓很普通的麵條,吃得眾人心滿意足。

郭十二吃飽後,說道:“好久沒吃麵條了……感覺還不錯。”

鷹魔說道:“好吃是好吃,就是不頂飽……”

郭十二說道:“好吧,下次給你吃烤肉,白水煮肉……你就是一個禽獸,喜歡吃肉。”

鷹魔在西符門待久了,從來就不認為禽獸是罵人話,他得意洋洋道:“呵呵,習慣了,在草原上,除了肉食,找不到別的東西吃。”

枯木難得說了一句:“很美味……和符食差不多。”

莫妮兒很驚喜,她也喜歡燒符食,笑嘻嘻道:“寶貝兒,你用植藏符?”

郭十二笑道:“可惜沒有幾枚,只能種植一點蔥薑蒜之類的東西,還有幾株茶樹……找不到好的植藏符。”

莫妮兒說道:“植藏符向來難得,若是能夠得到靈符級的植藏符,那可就不一樣了,平時注意收集吧。”

郭十二說道:“師傅,明天飛行,您帶著我吧,自己飛實在是太困難了。”

枯木說道:“怎麼?想偷懶?”

郭十二有點無奈地說道:“師傅,不是偷懶,而是……我真的怕冷。”

枯木也看出小傢伙的無奈,說道:“好吧,明天我帶著你飛,省得你們磨磨蹭蹭的飛那麼慢。”說到底,他還是捨不得這個徒弟。 和莫妮兒不同,他對郭十二的愛護是藏在心裡的,表面上依舊是冰冷。

鷹魔露出為難的神色,他雖然不怕冷,但是他飛得很慢。

朱涓說道:“嗯,那我明天就帶著小鷹飛吧。”

這話怎麼聽怎麼彆扭,感覺像是老鷹帶著小鷹飛? 鷹魔只能苦笑,自己在北符門也算是頂尖的存在,從來沒有人叫自己小鷹,現在倒好,這三個聖師一個個叫得十分順口,硬生生將自己從老叫到小。 他暗自嘆氣,誰讓自己才是大符武師,若是聖師,他們應該就不會這麼叫了。

郭十二問道:“我們去的地方確定了嗎?”

枯木點頭道:“你們跟著我就行了。我研究過那本書,那裡面有一張簡易的地圖,雖然只是一個局部,但是應該能找到我們需要的東西。”

郭十二說道:“我們白找了一個嚮導,師傅在入口處就將他趕走了,原來師傅早有準備。”

枯木說道:“我找嚮導,只是讓他帶我們到入口,又不是要他在祕境中帶路。”

郭十二舉手道:“師傅,您一定是有理的……”

莫妮兒噗哧一聲,笑道:“那是當然!”

枯木說道:“這個帳篷夠大,我就不重新搭建了,我和十二住在一起。”莫妮兒說道:“隨便你,反正我和寶貝兒住。”

朱涓和鷹魔面面相覷,半晌,朱涓說道:“小鷹,我們去搭建帳篷。”兩人掀開帳篷走了出去。 郭十二愣了一下,大叫道:“等等我……我也去!”還沒有說完,就被莫妮兒一把摟在懷裡,說道:“外面冷,就住在這裡! ”

郭十二苦笑著嘀咕道:“你們夫妻倆……讓我夾在中間……太難過了……”逃是逃不開了,他走到帳篷的角落裡,拿出幾塊厚實的獸皮,扔在地上,然後找出一個特製的獸皮睡袋,一頭鑽了進去。 至於師傅和師母幹什麼,他就不理會了。

莫妮兒也不管枯木,她在郭十二的睡袋邊坐下,一言不發。 枯木也一樣。 兩人各自靜囧坐,一夜無話。

郭十二在清晨醒來,昨晚他悶在睡袋裡,默念了半夜經文。 當他伸出腦袋來,才發現師傅和師母依舊坐著,一動不動。

郭十二奇道:“師傅師母……你們沒睡覺?”

莫妮兒抬手輕輕拍了他一下,說道:“寶貝兒,別亂說!”她臉上閃過一絲紅暈。

枯木不解風情地說道:“我不用睡覺,只要坐著就行了。”說完站起身來,走了出去。

外面的風雪已經減弱了很多,零零星星還飄灑著點點雪花。 郭十二穿好大皮襖走出帳篷,瞇著眼睛看著四周。 此地有不少密林小山,大地一片雪白,不時可以聽到啪啦啪啦的樹枝斷裂聲,還有積雪從樹梢上滑落的聲音。

稍稍鍛煉後,吃了早飯,收起帳篷,眾人重新上路。

這次枯木用紫色鎖鏈捲起郭十二,帶著他飛到空中。 有虛符的遮擋,郭十二幾乎感覺不到寒風的侵襲。 朱涓帶著鷹魔,莫妮兒在郭十二的身側,五個人的速度比昨天至少快了一倍,向著遠方飛馳而去。

郭十二注意看下方,北符門的弟子已經很少見到,偶爾可以看到一隊人馬,艱難地向著他們飛行的後方行進。

莫妮兒問道:“木頭,還有多遠?”

枯木說道:“最少還要飛兩天。”

朱涓帶著鷹魔趕了上來,他說道:“這裡是高原區,我們再飛一段距離,應該就能離開這片雪域。”

整整一天時間都是在雪域飛行,一直到傍晚也沒有飛出雪域。 第二天上午,眾人飛越過一道山梁,地勢突然向下,看遠處,白雲竟然在腳下。 郭十二驚嘆道:“是大盆地嗎?”他這才知道,閻火祕境的入口是在一個高地上,從這裡下去,才是真正的閻火祕境。

五人從雲層中向下降,氣溫越來越高。

郭十二說道:“師傅,先落到地面上,我要換一身衣褲,太熱了!”

眾人落在一片密林中,各自換上薄薄的衣褲。 郭十二穿上了辰霄宗內門弟子的服裝,那衣服穿著舒服。 他又重新變成了一個穿著可愛的孩子,不再是一個大皮襖裹成的團子。

枯木只是脫掉套在紫袍外面的皮袍。 他飛到樹梢上方,極目遠望,半晌,落下來說道:“這裡應該比較危險,大家注意一點,也許有高級變異符獸。”他說的高級變異符獸,是指七級以上的高級變異符獸,和郭十二以前見到的變異大地龍是一個等級。

郭十二問道:“我們剛進來的那片雪域高原上,就沒有高級變異符獸嗎?”

莫妮兒說道:“基本上不會有,當然也不排除特殊情況,因為那片雪域上……食物太少,高級變異符獸一般不會願意在那裡生活。”

郭十二說道:“原來如此。”

朱涓說道:“在書上,這裡才是危險區域,是禁止北符門弟子進入的地方,呵呵,書上還標明了,這裡只有大師級才可以進入……據我猜測,即使大師級進來,也不敢跑太遠……難為他們是怎麼發現有天然符火的,呵呵,竟然取名為閻火。”

枯木說道:“很恰當的名字。”

眾人重新上路。 這次枯木沒有帶著郭十二飛,因為郭十二想要自己飛。 現在的氣候不冷不熱,就像是春秋天,是最舒適的氣候,他當然要自己飛,那種感覺很棒。

空中,溫暖的風輕柔地撫過森林大地,大群的鳥雀飛舞在樹梢間,當五人飛過的時候,鳥雀驚恐地四散飛逃。

郭十二飛得很輕鬆,和前天相比,這時候的感覺就像是飛在天堂裡。 他問道:“師傅,天然符火是什麼東西?”

枯木說道:“好東西!”

郭十二苦笑道:“我知道是好東西,我是問有什麼用?”

枯木說道:“很有用!”

郭十二沒法子,說道:“師母,你看師傅,說話都說不清楚!”

莫妮兒說道:“寶貝兒,別理他,他是故意的……”又道:“天然符火很少見,嗯,對你而言用處不大,要到了聖師級,才有可能利用,即使是我要利用,也很吃力,只有你師傅師叔有實力大量收集。”

郭十二問道:“我收集不了嗎?”

莫妮兒搖頭道:“你沒法收集的,不過,嘻嘻,有你師傅在,你還怕沒有嗎?讓他動手就行了,我需要的符火……也會讓你師傅收集!”

枯木從鼻子裡哼了一聲,但沒有出言反對。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