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九冊 閻火秘境 第十章 古炎雀(上)


郭十二緊張地問道:“師傅,要不要緊?我怎麼感覺到了火鳥的痛苦……”那只火鳥猛地扇動翅膀,大片大片的火焰浮現出來,隨著翅膀的扇動撒落下去。幸好下方也是火焰區,落下的火焰迅速融入一道道噴射而出的符火中。

四周火焰高漲,加上火鳥的聲勢,給人一種驚天動地的感覺。

枯木歎道:“難得!”

朱涓說道:“十二的運氣還真是不錯,這只古老的火鳥精魂更是好運,連我都沒有想到會有這個結果。”

莫妮兒笑道:“寶貝兒,是誰讓你放出火鳥的?”

郭十二說道:“是胖師叔,他提醒我放出火鳥,呵呵,沒有想到火鳥會吸收這裡的符火火焰,竟然還能晉級變異。”

枯木說道:“你這枚符裡的火鳥……原本已經快不行了,要不是有這符火,過不了百十年,其精魂就要消散了……經過這次變異,它的精魂可以壯大起來,這枚符的品質也會變得更高。”

火鳥發出長長的鳴叫,周圍的火焰突然升起,飛速投入到火鳥的身體上,開始劇烈燃燒。

“浴火變異!”

枯木的神情明顯流露出一絲激動。

隨著火焰的燒灼,火鳥的體積逐漸縮小,重新變成兩米多長的大火鳥,原本巨大的身體顯得更加凝實,根本看不出是由精魂凝煉而成。

火鳥又發出一聲長鳴,環繞身周燒灼的火焰頓時消失一空,全部被火鳥吸收了。

莫妮兒看看四周,說道:“火鳥竟然完全吸收了周圍六片火焰區!”

這塊有火焰的地面大約有百十平方公里,火焰區域有很多塊,郭十二估計,至少有六百多塊火焰區域,面積各自不同。一隻被封印了的古火鳥精魂,竟然一次性吸收掉這麼多的符火,經過這一次變異,其實力不知道提升了多少倍。

火鳥在空中盤旋了一圈。一個意念傳入郭十二的靈魂中,那只火鳥想要回到符內。郭十二立即召回火鳥。

只見火鳥化作一道五彩的火焰,直接投入郭十二的口中,詭異地消失不見了。

在火鳥進入真古符的刹那間,很多信息隨之湧入了郭十二的靈魂中。他這才知道,原來的火鳥符由於時間太久,幾乎快要成為廢符,幸虧這枚符被郭十二吸入本命符球中滋養,才沒有徹底報廢,但是也無法發揮出原來所擁有的威力。

這次在朱涓的提醒下,郭十二將火鳥放了出去,借助無與倫比的符火,恢復了其原來的威力,而且還發生了一次變異,大幅度提升了符內火鳥的實力。

這枚符的信息也被一起激發出來。

“古炎雀。”

古炎雀是在火中誕生,在火中生長,本身就是火之精華孕育出來的精魂,因此被真古符封印後,並不影響其實力。這只古炎雀是非常罕見的火中精靈,如果養符得當,古炎雀還可以繼續晉級,繼續提升實力。

這枚真古符的真正名稱叫炎雀符。想想自己起的名字——火鳥符,郭十二自己都有點臉紅。火鳥符,簡稱鳥符,前面再加上一個疑問詞,什麼鳥符?真是難聽到家了。

郭十二心裡很開心,收集符火暫時還不知道有什麼用處,但是將這枚看似廢符的炎雀符給升級了,這可是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意味著自己的實力又上升了一步。一個符咒師,靠的就是自己的符,如果擁有大威力的符,那麼實力就可以大大提升。

枯木轉身就走,只說了一句:“繼續去挖符玉吧!”

朱涓搖搖頭也走開了。莫妮兒笑道:“寶貝兒,去給師母燒一點符食吧,唉,這段時間吃得太差了……”

郭十二笑道:“好吧,正好慶祝一下,我去燒符食。”

莫妮兒大喜,摟住郭十二使勁親了一口,說道:“寶貝兒,燒好了叫我!”她是辰霄宗的公主,從小就沒有受過太多的苦,這次跟著出來,要不是符火太難得太珍貴,她也不會留在這裡耗著。其它的事情都還好克服,可是吃的方面實在太簡陋。見識過郭十二的手藝後,她心裡就惦記著要改善一下伙食。

好在郭十二也是一個饞嘴的傢伙,這幾天吃得也不爽,早就想要燒一次符食,就算莫妮兒不說,他也要做一次犒勞自己,因此他很爽快就答應下來。

從植藏符中取出幾把蔬菜,還有一些蔥薑蒜之類的調料,這是製作符食的必需品,可惜沒有大米。取出大塊新鮮的獸肉,其中還有少量的符獸肉,郭十二開始製作符食。

鷹魔幫著架起一個大帳篷。郭十二拿出專門燒制符食的爐灶。本地的符食其實就是前世的普通炒菜,不過那些蔬菜都是用植藏符培育出來的,其品質比前世的蔬菜要好很多倍。從植藏符中採集的蔬菜不用清洗,直接生吃都可以。

郭十二先燒了幾大盤紅燒排骨,接著炒了幾個精緻的蔬菜,又按照前世羅宋湯的燒法煲了一大鍋濃湯,然後又燒了白水煮肉,這是鷹魔的最愛,怎麼吃都吃不膩。一大桌菜肉,忙了幾個小時,才算燒好。

“鷹魔大叔,去叫師傅他們過來吃飯!”

鷹魔拿起一根大排骨,邊啃邊說道:“這個好吃!等一下,我去叫人!”

莫妮兒最先回來,朱涓緊跟著進來,兩人毫無前輩的模樣,一人抓起一根大排骨,邊吃邊贊。片刻後,枯木也回來了,“好香……”說完就撲向桌子,抓起小兒手臂粗的排骨啃了起來。

這頓飯菜吃得眾人大呼酣暢,大家對郭十二的廚藝有了明確的瞭解,風味絕對獨特。枯木說道:“以後就由十二來燒飯菜!”

郭十二苦著臉說道:“師傅,我燒飯菜是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我沒有幾塊植藏符,裡面種植的菜差不多快要吃完了,至少要十幾天後才會有新的菜生長起來,數量也不多,吃兩頓就沒有了。”

枯木抬手拿出兩塊植藏符,說道:“給你,靈符級別的植藏符,裡面沒種東西,你拿著……”

朱涓說道:“我這裡也有一枚植藏符,是真寶符,呵呵,裡面可以種不少東西。”

郭十二道謝後,將三枚植藏符收入本命符球中。莫妮兒說道:“植藏符比較少,以後師母幫你收集。”

一頓飯收集了三枚植藏符,郭十二很是滿意。他說道:“嗯,終於有了好的植藏符,可以收入到本命符球中了。”他以前收集的植藏符都是低等品質的符,不能收入本命符球中,裡面的蔬菜和植物生長得都很緩慢。

郭十二收拾完東西,問道:“師傅,找到變異符火了嗎?”

枯木說道:“哪有那麼容易。”

郭十二說道:“炎雀找到一道變異符火,直接就變異了,呵呵,是一道綠色的火焰,可惜沒等我阻止,它就吞掉了。”

枯木說道:“你的……炎雀還需要大量的符火,等到它消化吸收了前面收集到的符火,你就放它出來……這麼多的符火,我們是收集不完的,以後也很難找到這種符火集中的地方。”

郭十二問道:“這處符火之地,也要報告辰霄宗嗎?”

朱涓笑道:“十二,這是肯定的,這些符火靠我們這幾個人是收不完的,太多了,最後肯定是要報告給宗門的,讓他們派人來守護,呵呵,在這之前,我們就儘量收集吧,能收多少就收多少,如果能夠收完,我也沒有意見……當然那是不可能的。”

莫妮兒點頭道:“即使我們收集不完,也不能給別的人,只能給宗門,宗門才有實力保全這塊寶地。”

郭十二心裡明白,閻火秘境已經和北符門沒有什麼關係了,北符門擁有閻火秘境已經有上千年的時間,從來也不知道這火是寶貝,白白浪費了這個寶庫。

……

時光飛逝,轉眼就過去了半年。

郭十二無精打采地指揮著炎雀飛在火焰區。炎雀經過長時間吸收符火,前一段時間再次晉級。這次晉級後,它已經可以隨意凝結出火焰,甚至可以幫助郭十二收取火焰。
忽聽一聲鳴叫,炎雀在一道火焰上方盤旋。一道意念提醒郭十二,這裡有一道純淨的火焰,詢問郭十二要不要收取。

郭十二經過半年多的折騰,對滿地的火焰完全沒有了感覺。他懶洋洋地說道:“小鳥,你想要就收吧,問我幹什麼……好吧,好吧,你不要,那就給我吧。”

炎雀輕鳴一聲,那道橘紅色的火焰迅速被抽取出來,化作一個不大的赤紅珠,郭十二抬手抓了下來。這種符火形成的珠子他不再放入本命符球中,而是收集起來,放入藏符袋裡。類似的珠子,他已經收集了幾百顆。

當然,金黃色火焰和紫色火焰凝結的珠子,郭十二還是收入本命符球中。高品質的符火珠,他是不會浪費的。

“小鳥,唉,到現在還沒有師傅和南山爺爺的消息,你說他們會到哪裡去啊?”

炎雀繞著郭十二飛舞,它傳回的意念是不知所謂。郭十二不禁苦笑,他知道炎雀雖然有了靈智,但是和五六歲孩童差不多,不可能理解他說的話。

又收集到一顆淡青色符火珠,一人一鳥飛到一塊空地上。只見鷹魔揮動著十字鎬,還在挖掘紫符玉。放眼望去,地面上是坑坑窪窪。鷹魔有一股狠勁,這半年時間,他一直在幫著郭十二挖掘紫符玉和黑符玉。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2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