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十二冊 第一章 貯欞木(下)

一陣細微的血雨飄過,持續了不到一分鐘,就悄然散去。鷹魔也伸手接著落下的細小血點,他伸出舌頭在掌心裡稍稍一舔,閉目品嚐了一下,皺著眉頭說道:「是變異符獸的血,不是自然形成的……」

張耀錦看著天空,臉色漸漸變得蒼白。半晌,他說道:「我……似乎有點明白了!」

郭十二問道:「什麼?」

張耀錦說道:「如果我猜得不錯的話……這裡是啟口角下面的地面,上面就是黑霧區的啟口角!落下的血雨……是誤入此地的變異符獸,被上空籠罩的古符陣磨碎後……灑落下來的,所以這裡才會有這麼多的貯欞木!」

郭十二沒有看出這裡和啟口角有什麼聯繫,聽張耀錦說得這麼有把握,也就姑且相信一次。他問道:「張大哥,貯欞木……什麼品質的最好?」

張耀錦嘆息了好一會兒,才平靜下來,說道:「這裡不知道多久沒有人來過,應該有不少極品貯欞木,讓我想想……什麼樣的貯欞木最好。」

郭十二沒有得到這一項傳承,不論是安洛石、血魂石,還是貯欞木,都是從長輩那裡聽說的。

三人靜靜地站在古符門前,半晌,張耀錦說道:「兩種貯欞木是最好的,一種是雷擊貯欞木,一種是萬年後自行枯死的貯欞木。嗯,既然我們三個先下來了,那就各憑本事搜尋吧,找到算自己的,至於陳真東他們……這裡的貯欞木多得是,我們也不可能全部拿走,到時候讓他們自己進來收集好了。」

「雷擊貯欞木?萬年後自然枯死的貯欞木?」郭十二若有所思道,他心裡充滿了期待。張耀錦忽然說道:「不過……我還有一個疑慮……」

鷹魔眉頭一皺,問道:「是不是有變異符獸?」

張耀錦搖搖頭,說道:「不是,這裡不會有變異符獸,倒是可能有變異符蟲!或者還有某些我們不知道的東西,一定不容易對付。」

郭十二說道:「有道理,這地方……似乎也是一個修煉聖地,嗯,我們先探索一下再說,順便收集一些貯欞木。」

張耀錦剛要動身,郭十二說道:「等一等,我還不知道如何收集這些貯欞木。」

鷹魔忍不住要笑,郭十二總是這麼出人意料,

張耀錦目瞪口呆地瞪著郭十二,只聽小傢伙毫無愧色地說道:「我是小孩子……不懂很正常。」

「啊?哦……這,這不可能……貯欞木如何收集是有傳承的。」

郭十二一臉無辜地說道:「我忘記了!」其實他是真的沒有得到傳承。有關貯欞木等方面的知識,在辰霄宗只有達到聖師級的職業者才能得到傳承。他在辰霄宗的時候,才是大符咒師,所以沒有得到過這方面的傳承。

張耀錦說道:「哦,原來是忘記了,好吧,我告訴你……」收集貯欞木的方法並不複雜,他叭啦叭啦一通敘述,說了大約有十分鐘,將大致的內容都告訴了郭十二。說完他才反應過來:「咦?扯蛋了,靈魂傳承還會忘記啊?」

郭十二笑嘻嘻道:「嗯,我現在想起來了。」

張耀錦氣得直跳腳。郭十二笑道:「小孩子容易忘事……張大哥,我們三天後就要回去的,現在抓緊時間吧。」說完他放出暗翅魔蠍。巨棲龍他沒敢放出來,貯欞木太珍貴了,以巨棲龍那麼龐大的身軀,要毀掉大片貯欞木很容易。

張耀錦告訴他的收集方法,郭十二都會。兩種收集方法,一種是收集貯欞木的木心,一種是將整株移植到植藏符中,然後將植藏符收入本命符書中培養,就能夠得到極品貯欞木。當然,這僅限於自己親手收集的,因為只有在自己的靈魂中培養,貯欞木才能和靈魂相契合。

郭十二有不少植藏符,他曾經因為好玩製作了不少,這次剛好可以用上。

至於收集貯欞木的木心,那就更加簡單了,直接用符火提煉出來,符火越是高級,提煉出來的木心就越好,提煉的速度就越快。

張耀錦說道:「我去左邊,你去右邊,各憑運氣吧!」

郭十二點頭道:「發現險情,立即聯絡。」

張耀錦已經急不可待,他轉身向左側飛奔而去。郭十二坐到蠍背上,說道:「鷹魔大叔,我們走這邊。」鷹魔應聲飛到蠍背上,說道:「要小心一點。」

郭十二驅動暗翅魔蠍向右側行去,他很警惕,這裡是寶地,誰知道有什麼厲害的玩意兒。他覺得自己的實力還不足以應付,所以小心一點沒錯。

貯欞木生長得很茂盛,雖然不算非常密集,但是數量也很驚人。此地也有霧氣,不是很濃,可以看見幾百米外,比黑霧區要好得多。

郭十二說道:「貯欞木……千年的最大,萬年的反而小……傷腦筋,要如何才能分辨出來?」
鷹魔苦笑道:「我也不知道。」

貯欞木的外形都差不多,烏黑的樹幹,細小如玉米粒的葉子,豔紅色的細葉聚攏在枝頭,一簇簇的很是耀眼。郭十二嘆道:「就像一幅畫,一幅水墨硃砂梅花圖。」

鷹魔奇道:「什麼是水墨硃砂梅花?梅花我知道,水墨硃砂是什麼?」

郭十二搖搖頭,他沒法解釋,水墨硃砂都是前世接觸過的東西,這一世可沒有。他說道:「沒什麼,既然找不到萬年的,能找到千年的也不錯,我們慢慢收集吧。」說話間,他們已經深入到貯欞木樹林中。

「那裡有一株貯欞木,很大棵!」

鷹魔的目光銳利,發現了一棵比較粗大的貯欞木。郭十二點頭道:「我來提煉……呵呵,希望能夠順利提煉出木心。」

郭十二擁有最好的符火,那是在閻火秘境裡收集到的。

很快來到那棵貯欞木前,郭十二張口噴出一團金色符火,剎那間,那棵貯欞木燃燒起來。金色符火的威力極大,幾分鐘後,就將那棵貯欞木燒成灰燼。郭十二看得目瞪口呆。

鷹魔也張大嘴巴,半晌,他說道:「燒得好快……好像啥都沒有啊!」

郭十二還沒有動,暗翅魔蠍卻動了。它爬了幾步,巨大的蠍螯在灰燼裡撥弄了幾下,露出一塊綠色的晶體。不過晶體相對於蠍螯實在太小,它根本夾不起來。

鷹魔眼尖,說道:「有東西!」他竄了出去,抓起那塊綠色晶體,看了一眼就飛身回來,遞給郭十二道:「也沒啥特別的,就是一塊透明的木頭而已。」他還不知道這玩意兒的珍貴。

郭十二接過來仔細察看。

六面體,兩頭尖,就像一根水晶棒,約有雞蛋粗,半尺長,上面有密密麻麻的符紋,層層疊疊,就像是符咒疊加形成的,看上去非常奇特。郭十二驚嘆道:「一把火竟然能燒成這樣?這也太神奇了吧。」

既然能用符火燒出貯欞木的晶體,郭十二也就不客氣了,他一路燒過去。當然也不是亂燒,而是挑選那些看中的燒。偶然一次,郭十二燒出一塊墨綠色的晶體,他發現這才是萬年貯欞木。

試著用靈魂去感應,郭十二終於發現了一個秘密。凡是讓靈魂感覺非常舒適的小樹,十有***是萬年或者接近萬年的貯欞木。這讓他欣喜萬分。

由於貯欞木實在太多,即使有靈魂感應,郭十二也覺得眼花繚亂,好在他的符火多。最後,他乾脆釋放出古炎雀,幫著他一起燒。一旦燒出晶體,古炎雀就銜回來交給郭十二。

兩人一鳥加一隻蠍子,一路掃蕩過去。郭十二並不貪婪,他留下了大部分不夠樹齡的小樹,只收集千年以上的貯欞木。

郭十二收集貯欞木很輕鬆,張耀錦卻痛苦萬分,他沒有高級符火,只有以前得到的低級符火,駁雜不純,需要在靈魂中提純。雖然他已經是聖師級職業者,但是那朵符火卻還沒有提純,所以燒起貯欞木來,速度非常慢。

花了兩個多小時,張耀錦才收集到第一塊貯欞木,而且得到的晶體不夠純淨,裡面還有不少雜質,需要用高級符火再次提煉。

張耀錦剛才是存了一點私心,他不知道郭十二擁有大量的高級符火,因為不少聖師級高手都沒有高級符火,他認為郭十二也不可能擁有這樣珍貴的符火。為了不影響自己的收取速度,他才提議分頭行動。

用符火提煉貯欞木速度很慢,張耀錦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用植藏符移植。他不是一個好吃的人,植藏符雖然有,卻不多。他將植藏符裡所有的植物全都扔掉,也就移植了十幾株貯欞木。即便如此,他也覺得心滿意足。

貯欞木不是到處都有,而是分為幾個區域,古符門那裡是最大的一片區域,還有很多個小區域,總共也就百十畝地。幾千棵貯欞木,生長年限各自不同。郭十二已經走出最大的一片區域,沒有遇到任何危險,這讓他很是驚訝。

走出貯欞木樹林,郭十二發現不遠處有一片枯死的樹林,稀落的枝幹顯得格外刺目。他不由得大喜,因為他想起張耀錦說過的話,萬年貯欞木在自然枯死後,才是最好的貯欞木。他立即催動暗翅魔蠍狂奔而去。

郭十二心裡暗暗祈禱:「千萬……千萬要是萬年貯欞木……」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