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十二冊 第四章 發現(上)

總巡官朱家茂得到消息後,也忍不住興奮地站起身來,說道:「好!立即派高手進去仔細搜索!不要放過任何可疑之處!我需要答案!」

進來報告的巡察長躬身施禮,答應了一聲,轉身離去。 朱家茂對身後的少年人說道:「去請總巡長。」

片刻後,妖姬來到客廳,說道:「我也收到消息了,一起去一趟吧。」

朱家茂點點頭,兩人一起來到巨型梭車外,調集了兩百多名高手跟隨,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到平台上。

妖姬嘖嘖稱奇:「好了不起……這裡竟然有一個平台!嘻嘻,不知道是哪個門派的弟子發現的。」

朱家茂說道:「如此隱秘的一個地方,難怪很少有人發現,即使發現了……我估計也是藏著掖著不肯說。」

一個巡察長過來,說道:「發現一條通道有挖掘過的痕跡……」

朱家茂點點頭,沉聲道:「去看看!」

妖姬笑嘻嘻地說道:「去,一起去,嘻嘻……」說話間已經來到岩廳,她目光掃過,驚訝道:「咦?似乎有不少人啊,有那麼多帳篷!」

一大群高手跟隨著兩人,其中大部分是聖師級高手。 他們發現,這裡的岩壁上竟然有不少血魂石,不過沒有人敢亂動,都老老實實地跟在朱家茂和妖姬身後。 一個巡察長說道:「就是這個通道。」

朱家茂問道:「進去察看了嗎?」

那人說道:「沒有走到底,只是稍稍察看了洞壁,發現有挖掘的痕跡,我怕驚動裡面的人,萬一他們無知,將古符門毀掉,那可就麻煩了。」

朱家茂點頭道:「很好,妖姬,是你出手……還是老夫出手?」

妖姬笑嘻嘻道:「朱老,小女子就不獻醜了,還是你老人家出手比較合適。」

朱家茂無所謂地點點頭,說道:「跟著一起來吧。」

一個聖師快步上前,發出一枚照明符。 朱家茂說道:「跟上!」他快步走去。

「嗯?變異符獸?不對,是精魂獸!」

朱家茂停住腳步,看著不遠處的出口。 那裡露出了巨棲龍的大嘴,一對閃爍著紅芒的眼珠,死死地盯著他。

妖姬笑了,說道:「沒想到還有一隻八級精魂獸看門,有意思。」

朱家茂說道:「你上去喊話,讓他們收起精魂獸!」旁邊一個聖師立即上前,大聲喝道:「裡面試煉的弟子聽著!我們是巡察隊!請立即收起精魂獸,收起你們的精魂獸,不然我們要出手了!」

裡面聲息皆無,那個聖師又大聲說了一遍。 只聽妖姬嘻嘻笑道:「笨蛋,裡面沒人,就是一隻精魂獸,應該是放在這裡看門的。」

那個聖師頓時滿臉通紅,惱羞成怒地說道:「我去幹掉它!」

朱家茂說道:「住手!我來就行了。」

那個聖師不敢違抗朱家茂的命令,躬身一禮,向後退去。

妖姬笑道:「這就開始保護了?不過這個精魂獸還真是不錯,不知道是哪個試煉弟子的獸符。」

朱家茂白眉微揚,走上一步,緩緩地伸出手掌。 後面跟著的聖師和大聖師,一個個眼中發光,要知道總巡官幾乎從來不出手,這人的厲害卻是眾人皆知,能夠看到他出手,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彷彿一隻無形的大手捏住了巨棲龍的腦袋,朱家茂輕喝一聲:「碎!」

沒有人能夠看出朱家茂是如何出手的,只見他伸出手,輕喝了一聲,接著五指猛地握成拳頭,巨棲龍就發出一聲悲慘的嘶吼,瞬間化作一團精魂。 朱家茂說道:「進去吧,它已經沒有威脅了。」

巨棲龍化作精魂,立即飄入古符門。 這是精魂獸的本能,它要尋找自己的棲身之所,那枚獸符。 朱家茂說道:「跟著那團精魂,我們就能找到它的主人。」說完他走出岩洞口,一眼就看見不遠處的古符門,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妖姬輕輕嘆息了一聲:「竟然真的找到了……真是奇妙啊……」

郭十二艱難地踏上了第二十四級台階,這已經到了他的極限。 從十六級台階開始,大量的傳承古符文進入靈魂,並在本命符球中凝結出他的自主符器。 那是一把劍刃,由那枚劍符所化,經過古符文的加持和改造,形成了他的本命兵刃。

踏上二十級台階的時候,他感覺到自己晉級到了初級聖師,因此再艱難也要咬牙向前。 一直抵達二十四級台階,他知道自己到了極限,前面一級台階猶如一座巨大的山峰,再也無法跨越過去。

郭十二全身痠痛,腿一軟,緩緩地坐了下來。 頓時,無數古符文飛出,將他團團裹住,瞬間就上到了靈魂祭壇的頂部。

鷹魔早就出來了,他坐在靈魂祭壇的頂部,看到郭十二冒出來,不由得露出欣慰的笑容,問道:「走了多遠?」

郭十二也露出笑容,開心地說道:「二十四級台階……真是不容易啊。」

鷹魔嘆道:「我走到二十五級台階,實在頂不住了,唉,再努力一把,也許就能上到二十六級台階……可惜啊。」

郭十二有氣無力地笑道:「不要太貪心了,我們得到的可是古靈魂祭壇的傳承,而且我覺得這個祭壇,比我們以前發現的靈魂祭壇更加高級!」

鷹魔點點頭,說道:「不知道以後,我們實力增長起來,還能不能再來走這座祭壇。」

郭十二搖頭道:「以後……基本上沒可能回來走了。」

兩人還不知道外面已經天翻地覆,一邊聊天,一邊休息。 鷹魔說道:「我覺得在祭壇上睡一覺應該有好處……呵呵,就像我在第一座靈魂祭壇上睡了一覺,結果就莫名其妙地晉級了,這裡應該有更大的作用!」

郭十二說道:「誰知道……唉,我動也不想動,渾身都痠軟了。」

鷹魔用力伸了一個懶腰,全身的骨節劈啪亂響,他使勁搖擺了一下腦袋,又低下腦袋,再向後仰了一下,忽然間不動了,目光盯著上空,嘴裡說道:「這是……這是怎麼回事?」

郭十二也仰頭看去,只見祭壇上空十米處,有一道光芒向上刺去。 由於他們一進入祭壇就開始產生這種光線,所以沒有覺得奇怪,等到看到祭壇上空才知道有變化,而且天空中的雲層是螺旋形的,和進入祭壇前完全不同。

鷹魔的臉色陰沉下來,他說道:「沒想到靈魂祭壇開啟會有這麼大的動靜,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

郭十二想了想,說道:「好,我們走!」

兩人站起來,走到祭壇邊緣,郭十二向前一步,剛要踏上台階,猛然間就像撞上一堵無形的牆,一股力量迫使他連連後退。 鷹魔驚訝道:「怎麼了?」

郭十二納悶道:「過不去!好像有一堵無形的牆。鷹魔大叔,你來試試。」

鷹魔猛地發力,向外面衝去。 轟地一聲巨響,鷹魔飛回來的速度更快,他一屁股坐在地上,驚駭道:「什麼玩意兒這麼厲害?就算是一堵鐵牆,我也該撞開了……」

郭十二不答,他繞著祭壇邊緣察看了一圈,伸手摸了摸,發現有一道無形透明的牆,準確地說是一道無形的力量,將整個祭壇圈住。 他想了想,兩腿一用力,身體頓時飛了起來。 當他飛起來的時候,發現了一件欣喜的事情。 不用飛行符,他也可以飛了。

升到空中八米左右的高度,他又一次撞在無形的牆上。 稍稍探察了一下,他發現這是一個橢圓形的護罩,自己根本就不出去。 他緩緩地落下,苦著臉道:「奇怪,怎麼會有這種罩子,我們被困住了。」

鷹魔坐在地上,說道:「沒事……我們可能還有一個步驟沒有完成,所以走不出去,先睡一覺再說,實在太累了。」他隨手從藏符袋裡拿出兩張厚實的獸皮墊,扔在地上,倒頭就睡。 郭十二也覺得困頓神乏,打了一個哈欠,也睡了過去。

當兩人睡著後,無數細小的古符文從上方緩緩飄落而下。 鷹魔猜對了,這是古靈魂祭壇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名叫養魂。 通過養魂,可以得到很多好處。

張耀錦等人經過四天的狂奔,已經筋疲力盡,一群人在露天下大睡了一天,才再次向祭壇奔去。 他們這群人早已分開,最前面的周小玲快要接近祭壇,最後面的大胖子楊起,距離祭壇至少還有兩天時間。

當郭十二和鷹魔睡去後,狂風大作,暴雨傾瀉。

經過焚燒的貯欞木樹林全部毀掉。 大雨過後,貯欞木會再次迎來新一輪生長,也許又要經過上千年的時間,才能形成一片片樹林。

就在這時,朱家茂和妖姬帶著幾百個高手進入了古符門。

兩人一出古符門就看到古靈魂祭壇上升起的光柱。 兩人對視一眼,都露出欣喜的神情。 朱家茂說道:「運氣不錯,看來,我們找到了!」

妖姬笑道:「嘻嘻,幾千年的等待還是值得的!死了那麼多高手,居然還不如幾個試煉弟子幸運啊。」

朱家茂點頭道:「是啊,死了無數的高手……也找不到這座傳說中的古靈魂祭壇,古符陣籠罩的地方,我們根本就破不開。都知道啟口角有古怪,可是一直找不到入口,沒想到這麼簡單……是我們想得太複雜了。」

妖姬說道:「留下二十人守護古符門,我們去古靈魂祭壇!」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