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十三冊 第五章 秘境海洋(上)

齊南山晉級到大聖師後,性格脾氣都有點改變,也許是受到了傳承的影響,很明顯沒有以前那麼沉穩,他的靈魂仿佛得到重生一般,整個人的氣質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郭十二說道:“以前只要發現秘境,我們就會進去探索一番,希望發現點什麼,可是到了星大陸,我幾乎沒有興趣去探索秘境。”

莫妮兒說道:“那是因為秘境太多了,什麼東西都是少了才稀罕……既然我們一時半會兒出不去,那就看看這個秘境裡有什麼,也許能發現什麼好材料也說不定,要是能發現一座遺失的古靈魂祭壇豈不更好。”

齊南山說道:“古靈魂祭壇很多秘境裡都有,但是大都殘缺不全,有用的極少,我只見過兩座,一是祭壇秘境中的那座初級靈魂祭壇,但是那座祭壇也快要不行了……最完整的就是那座黑符人的古靈魂祭壇。”

郭十二點頭道:“我知道,呵呵,得到古靈魂祭壇的傳承後,我才明白,所謂的古靈魂祭壇,就是擁有本命靈魂祭壇的符咒職業者,他們隕落後,有一定的機率……讓本命祭壇具顯出來,以期將自己的職業傳承下去……我們辰霄宗的虛迷道,現在看來,那也是一種靈魂祭壇。”

莫妮兒點頭道:“的確,虛迷道其實就是靈魂祭壇……只是還沒有真正形成靈魂祭壇,和那些古靈魂祭壇不同,我們辰霄宗的虛迷道,最高只能傳承到大聖師的技能,所以我們那裡也只能成為中級符咒大陸,而不能成為高級大陸。”

郭十二心裡明白,血腥秘境中的朱家茂和妖姬也許就是這種程度,能夠傳承到高級大聖師的基本技能,但是他們還無法架構起本命祭壇。李然和儔摩則比他倆厲害得多,兩人都擁有本命祭壇,一旦隕落,那就能留下真正的靈魂祭壇。

儔摩之所以要去血腥秘境,也是為了探究和瞭解古靈魂祭壇的奧秘。而李然擁有的本命祭壇,比那座古靈魂祭壇還要厲害,所以他毫不在乎地交易給了儔摩。

郭十二心裡不由得感歎,如果不出來歷練,再也不可能知道,這世上的符咒力量有多麼的厲害。如果自己還留在低級大陸,也許晉級到大師以後,就只能在門派中混日子,最多晉級到狂師,就再也無路可走。

四人向著秘境深處飛去,這次他們不用掩飾,直接在高空中飛行。

當他們飛出亂石灘後,郭十二才看清所處的位置,他驚訝道:“剛才我們經過的亂石灘,應該是崩塌的山!”他們已經飛到很高的地方,從上面可以看出,這是一道山脈,中間一段被硬生生砸成了亂石灘,兩端的山脈還能看出被劈開的痕跡。

不過這亂石灘的面積未免也太大了,大到他們身在其中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座崩塌的山,直到飛到高空中,從邊緣處才發現其中的奧秘。

齊南山若有所思道:“這要有多大的力量……才能打塌一座山?”

莫妮兒冷笑道:“未必是打塌的,也許是自然崩塌!”她是誠心和齊南山過不去。不知道為什麼,她現在怎麼看齊南山,都覺得不順眼。

郭十二說道:“師母,應該是打塌的!”

莫妮兒只要看到郭十二,心裡什麼氣都沒有了。她柔聲道:“為什麼?”

郭十二指指遠方,說道:“看到那條溝壑了嗎?一共有……嗯,七條溝壑……都是同樣寬和深,那應該是摧毀大山時留下的痕跡。”

莫妮兒點點頭,其實她是因為看齊南山不順眼才出言反駁的。

齊南山也不計較,說道:“我們一直向前飛,看看有什麼?”

漸漸地,下方出現大片森林。大約半個小時後,他們聽到一陣陣浪濤聲。莫妮兒驚訝道:“有湖泊?不對,是大海!”

無邊無際的大海出現在眾人眼前。郭十二感到難以置信,問道:“秘境裡還有大海?”

齊南山和鷹魔都傻傻地看著,兩人知道有大海的概念,但是從來沒有見過。齊南山說道:“我聽說東符門就坐落在海邊,可是我這一輩子還沒有見過大海。”

郭十二在前世看過大海,也坐過海輪,不過在這一世還是第一次見到海洋,而且是在秘境中見到,這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世界早就打破了他在前世對世界的認知,很多都是前世沒有見過,也沒有聽過的事情。

綿延的海岸線上,有大片的沙灘,沒有任何人跡,間或只有一些野獸出沒,白色的海鳥盤旋在海岸邊,鳴叫著翩翩起舞,好一副蠻荒景色。

雖然很荒涼,但是郭十二承認,此地景色之美,是他幾輩子也沒有見過的。他興奮地叫了一聲,急速向下俯衝。

幾息間,郭十二就落在沙灘上。一隻形如豹子的野獸,驚得向後一跳,然後死死地盯著郭十二,似乎在判斷眼前這人有沒有威脅,如果沒有威脅,那就是一頓美食。

郭十二完全沒在意這種野獸,向著沙灘走了幾步。若是在上一世,手邊沒有武器的情況下,他很難做到如此鎮定。那只豹子一樣的野獸也許覺得郭十二沒啥威脅,吼叫了一聲,撲了上來。

莫妮兒剛好落下來,隨手一掌拍在野獸的腦門上,一枚虛符打入,頓時,野獸的腦袋炸裂開來。她問道:“寶貝兒,你想下海?”

郭十二扭頭看了一眼死去的野獸,笑道:“待一會兒有烤肉吃了。”

鷹魔跟著落下,他一聽到烤肉就開心不已。第一次和郭十二認識,就是因為被烤肉的香味吸引,吃了他平生最美味的一頓烤肉,後來追隨郭十二,又吃了無數次的烤肉,所以他一直對郭十二做的烤肉念念不忘。

“我來剝皮割肉。”

齊南山也落下來,說道:“好啊,好久都沒有吃過十二的烤肉了。”他晉級到現在還沒有吃過東西,肚子早就餓了。

郭十二麻利地拿出烤肉架,取了一包木炭,一點符火沒入木炭中,幾秒鐘後,就燃起火焰。鷹魔用大片的樹葉,托著剛剛割下的鮮肉,幫著郭十二用銅簽串肉。

片刻後,烤肉的香味就飄散開來。

郭十二快速烤好幾串,先讓眾人吃著。莫妮兒嘗過郭十二的手藝,她也很喜歡。鷹魔吃了一口,說道:“比變異符獸的肉差遠了,唔,湊合著吃吧。”

郭十二拿起剛烤好的肉,吃了一口,說道:“嗯,是不如變異符獸的肉。”他興致盎然道:“我嘗試過不少變異符獸的肉,大部分都是美味,各有妙處,只有極少部分的變異符獸,筋多肉少,味道腥膻,不經過處理,一點也不好吃。但是總體而言,變異符獸的肉,比符獸肉好吃,野獸肉更次一點,最差的就是家養的禽獸肉,完全沒有可比性。”

齊南山問道:“十二,你沒事研究這個幹嘛?”

郭十二說道:“人生苦短,能吃點好東西不容易,我當然要好好研究了。”

齊南山道:“人生苦短?你都是聖師了,只要不被殺掉,至少能活幾百年,而且你的實力……以後會更強,你哪裡苦短了?你可不能沒有志向,就想著吃可不行。”

莫妮兒一聽就不樂意了,說道:“我家寶貝才不會被殺掉,要死也是你死!而且,我家寶貝的志向一定比你好!”接著她又哼了一聲道:“想著吃有什麼不好?你怎麼吃得比誰都多!”

郭十二哭笑不得。齊南山作為長輩,說自己幾句也沒什麼,自己不會有抵觸心理。他明白,有些話是因為關心愛護才會說,否則誰願意管這些閒事。

“呵呵,南山大哥……呃,算了,還是叫你南山爺爺吧,實在是不習慣……南山爺爺,我就喜歡吃啊,能做一個飯桶,曾經是我最大的願望。”

這下不但齊南山直翻白眼,連莫妮兒也說不出話來,這個志向有點讓人無語。當然,這只是他前世的願望,郭十二今生的目標是,要盡可能地強大起來,保護好自己的家族,最後平靜地離開這一世,順利轉生下一世。

郭十二很期待將這一世的靈魂技能帶到下一世去,不過他還不能確定,是否可以做到這一步。他現在最忌諱的就是橫死,一旦被殺死,能不能成功轉世都是問題,這是無法預知和嘗試的事情。

很快眾人吃完烤肉,郭十二收拾好東西,看著大海,說道:“是不是下海看看?我覺得大海中應該有很多東西。”

莫妮兒說道:“大海裡也很危險,而且我們不熟悉。”

郭十二說道:“我們在近海附近轉轉,別到深海裡去……我估計即使有厲害的變異符魚,也不會在淺水區。”

齊南山剛剛晉級,對自己的實力信心十足。他說道:“好,我們下水玩玩。”

郭十二放出了巨棲龍。這條巨棲龍在血腥秘境中得到大量的好處,加上郭十二兩年來不斷凝練它的精魂,目前已經有了九級變異符獸的實力,身體也縮小到十幾米長。雖然沒有原來那麼龐大,但是身軀的凝練程度猶如實質一般。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