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十四冊 第四章 製作蟲符(上)

郭十二說道:“閑著沒事的時候,煉製的一個鬥蟲盆,根據傳承記憶,古時候的符咒職業者,用鬥蟲盆來賭博,我覺得好玩就煉製了一個,沒想到這時候能用上。”

莫妮兒笑道:“你還煉製了什麼?”

郭十二笑嘻嘻道:“亂七八糟的煉製了不少,都是一些小玩意兒,上不了檯面,只是覺得好玩才煉製的。”

說著,他小心翼翼地將快要孵化的蟲卵移入鬥蟲盆中。鬥蟲盆是符盆,看上去很小,就像前世的水仙花盆,淺淺的一個小盆,由於有符咒加持,盆內的體積其實很大,足有百十平方米,蟲卵放入,從外面看去,只是一個個細微的綠色小點。

片刻後,那些蟲卵開始蠕動,一隻只細小的刀影螂爬了出來。由於被郭十二分開,加上符盆的控制,每一隻幼小的刀影螂都局限在很小的地方。等了大約半天時間,刀影螂才全部孵化出來。

莫妮兒說道:“都孵化出來了,下一步該怎麼辦?咦,剛出生的變異刀影螂就有一級變異符蟲的實力。”

尺長的刀影螂雪白的身體上有著黑色的斑點,看上去很是猙獰,一個個張牙舞爪,豎著稚嫩的前爪,發出低低的吱吱聲。

郭十二說道:“這是第一步!”他發出一手咒訣,解除了控制刀影螂***活動的束縛。這一下符盆裡就亂了。

每一隻幼小的刀影螂都發起攻擊,符盆裡頓時一片混亂,只見一道道白色影子劃過,即使是刀影螂的幼蟲,其速度也快得驚人,它們相互攻擊,相互吞吃。半個多小時後,一百多隻刀影螂就死掉大半,還剩下六十多隻,各自守著一小塊地盤。

莫妮兒不解道:“這是幹什麼?”

郭十二說道:“戰到最後,留下來的就是最強的,很有可能會產生異化刀影螂,我們只要耐心等待就行。”

留下來的刀影螂吞吃了同類後,身體都長大到兩尺左右,少數幾隻甚至長到接近三尺,實力也達到兩級變異符蟲的程度。

郭十二說道:“好傢伙,成長得真快,才幾個小時,就晉級了。”

刀影螂似乎很有默契,吃完同類後,一個個就固守著自己的地盤,過了一天之後,才又爆發大戰。

這次存活下來二十多隻,停戰後這些刀影螂開始蛻殼,然後吃掉自己蛻下的外殼。每一隻變異刀影螂的身體都長到三尺長,一個個虎視眈眈地看著同類,那股殺意,連在外面觀看的郭十二和莫妮兒都能感受到。

莫妮兒看得津津有味,她說道:“難怪有人喜歡賭鬥,的確是有意思。”

郭十二利用空閑時間將變異毒卓蛙和變異清野綠符蛇收拾乾淨,提純血液,分解皮骨肉,然後分門別類地收集起來。他將兩隻變異符蟲的肉都留在外面,準備餵食幼小的刀影螂。

第三次戰鬥結束,只活下來五隻刀影螂。郭十二發現其中一只有了變化,他喜道:“變紅了……那只刀影螂的前肢變紅了!不知道是不是異化的前兆。”

莫妮兒仔細觀察了半晌,不敢肯定地說道:“似乎有那麼一點跡象,嘻嘻,如果真的發生異化,你就賺大了,一隻異化的符蟲,可比變異符蟲有培養價值!”

郭十二苦笑道:“我到現在還沒有見過異化符蟲,也沒有見過異化符獸,沒有任何概念,只是從傳承的記憶中得知,異化符獸和異化符蟲的厲害。”

莫妮兒搖頭歎息道:“我沒有這種傳承,聽一些高手聊天的時候提起過,似乎對異化符獸和異化符蟲都很敬畏,可惜,我也沒有見過異化的符獸和符蟲。”

郭十二看著盆中的刀影螂,說道:“就剩下最強壯的五隻了,不知道這只能不能贏。”說著拿出毒卓蛙的肉扔進盆子裡,立即引起刀影螂的注意,五隻刀影螂一起撲上去吞吃。

莫妮兒說道:“太早餵食了吧。”

郭十二說道:“不算早,讓它們稍稍補充一下,不能急於讓它們廝殺,不然就沒有異化的動力了。”

莫妮兒興致盎然地看著刀影螂爭食,她說道:“快了吧?等得急人!哎,對了,你這符盆和藏靈符有點類似……不對,和植藏符有點類似!”

郭十二點頭道:“是啊,這種符比較難煉製,因為要用到安洛石,呵呵,我收集了不少安洛石,所以才用來試手的,沒想到用在這個地方。”

莫妮兒頓時無語,用安洛石試手,這也太糟蹋材料了。

郭十二一點也不在意。由於他是北符門的長老,出產在北符門的安洛石,他收取了精華部分,得到大量精煉過的安洛石。他現在知道這東西就是架構靈魂祭壇的主要材料之一,囤積的數量已經遠遠超過需要,他考慮以後可以用安洛石交換其它輔助材料。

安洛石本身就有空間屬性,依靠符咒的力量,就可以利用起來,是最好的擁有空間屬性的材料之一,用來製作植藏符、藏靈符和蟲符獸符都是最好的基本材質,當然,用別的材料也可以替代。

丟進去的肉很快被爭食一空,五隻刀影螂又開始了混戰。郭十二隻注意那只前肢有一線紅色的刀影螂,他發現這個幼小的刀影螂速度極快,已經超過了另外四隻刀影螂,因此它在戰鬥中獲得了更多的好機會。

一陣拼殺後,又死掉一隻刀影螂,被其餘四隻快速吞吃。接著,四隻年幼的刀影螂各自縮在一個角落裡,似乎在消化吸收食物。

三天時間過去,齊南山和鷹魔又拖回一條死去的不知名的變異符蟲,其形狀古怪,就像一隻天牛蟲,不過沒人認識。附近方圓百里範圍內,已經沒有了變異符蟲,被兩人全部清空。

符盆中還剩下三隻變異刀影螂,都達到三級變異符蟲的程度。那只前肢有一絲紅線的刀影螂,背部的翅膀也泛起無數細小的紅色符點,看得郭十二興奮不已,他感覺這就是有異化傾向的符蟲。

四個人圍著一個符盆,四個腦袋湊在一起,讓郭十二回想起前世鬥蟋蟀的場景,心裡忍不住好笑。可是符盆裡的符蟲一點也不好笑,那只可能會成為異化符蟲的刀影螂,一旦成為異化符蟲,其實力會變得非常強悍。

齊南山說道:“已經很久沒有打鬥了,三個小東西各守一方,這可怎麼辦?”

郭十二笑道:“從昨天開始我就沒有餵食,只灑了一點變異符蟲的血液,讓它們聞得到吃不到,估計再過兩天,它們就會開始生死決鬥了。”

齊南山歎道:“真是不容易,十二,如果沒有出現異化刀影螂,這麼折騰你不是虧了嗎?”

郭十二笑道:“不虧啊,我鍛煉了一次,不成功……就算是交學費吧。”

齊南山贊道:“這個心態不錯,好,南山爺爺支持你!”

郭十二點點頭,他心裡明白,不論是齊南山還是莫妮兒,包括鷹魔,他們都是會支持自己的人。

第二天,郭十二特意燒了一頓符食,讓大家痛快地大吃了一餐,然後才放出符盆,觀察其中的變化。

莫妮兒驚訝道:“咦,就剩下兩隻了,還有一隻……被吃掉了!”

郭十二急忙看去,果然還剩下兩隻,可喜的是那只一直被關注的刀影螂還活著,身體似乎小了一圈,身上的紅色斑點變得更多,猶如刀鋒般的前肢上,那條紅色血線更加鮮豔。他笑道:“如果出現異化,一定是這只刀影螂!”

這次的戰鬥更加激烈,有紅色斑點的刀影螂速度驚人,騰挪之間,快若閃電,劃出一道道紅白相間的虛影,抽空就是一刀,片刻之後,另一隻刀影螂就已經傷痕累累。

莫妮兒說道:“很狡猾的刀影螂啊,從來不肯正面交鋒,一直在不斷地偷襲,那只刀影螂快要抵擋不住了。”

“贏了!”

齊南山抬起頭來,感慨地說道:“天生能戰鬥的小蟲子!”

那隻身上有紅色斑點的刀影螂順利地戰勝了對手,開始大肆吞吃對方的屍體。郭十二仔細觀察,說道:“我不能確定這只刀影螂是不是已經異化,這時候製作蟲符……不管了,再長大點,我就很難把握了。”

他拿出古攝紋符,一手咒訣後,古攝紋符就懸浮在空中。接著他又拿出已經煉製好的空白蟲符,懸浮在古攝紋符的對面。幾十手咒訣後,原本隱在古攝紋符上的刀影螂的符文浮現出來。郭十二輕喝一聲:“移!”

古攝紋符上,由符文形成的刀影螂被移到空白蟲符上。郭十二說道:“奇妙的符,哈哈,成功一半了!”

齊南山說道:“還差一個蟲子的精魂。”

郭十二收起古攝紋符,把玩了一會兒蟲符。原本空白的蟲符上,出現一個栩栩如生的刀影螂形象。這是那只七級刀影螂身上的符文,被完整地複製在蟲符上,也就是說,刀影螂的外殼已經製作完成,只要注入刀影螂的精魂,這只蟲符就製作成功了。

莫妮兒看了一眼,說道:“如果不是異化刀影螂,它的精魂可承受不了這個符文外殼。”

郭十二點頭道:“沒錯,我就是在賭……蟲卵孵化後,會出現一隻異化的刀影螂。”

鷹魔有點不解道:“變異符蟲相互結合,的確是會形成異化符蟲,可是我們很少見到異化符蟲,照理不該如此。”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2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