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十四冊 第五章 恩將仇報(上)

  郭十二等四人悄然向著動靜處飛去。越是靠近,響動的聲音越大,咕呱叫聲也越來越恐怖,直沖人的靈魂,還有人的呼喝聲,爆炸聲,簡直亂成一團。

  莫妮兒臉上有點擔憂,郭十二小聲道:“師母,別擔心,我們悄悄潛過去看,能不動手,就儘量避免。”

  前面是一個不大的山丘。齊南山小聲道:“就在山丘後面,我們小心一點。”他搶先飛了過去。

  四人小心地鑽入山丘上的樹林中。這裡的植物都很獨特,即使是樹木也大都是白色或者灰白色的,還有一些樹木散發著熒光,所以這裡即使沒有陽光,也不會暗無天日。尤其是職業者,只要有一絲光線,就能看到很遠的地方。

  山丘下方是沼澤的邊緣地帶,可以看到大片的淺水區,水的顏色看上去反而是黑漆漆的一片,只有生長植物的地方才有光亮。猛一眼看去,就像是下了一場大雪,萬物皆白,唯有水是黑色的。

  一隻巨大的蛤蟆狀符蟲蹲在地上,正在和兩個高個子對峙。齊南山眯著眼睛看了一下,說道:“媽的,是星宗的職業者!有聖師的實力……那只變異蛤蟆的實力很強!”

  郭十二仔細觀察了半晌,說道:“不是蛤蟆實力強,是星宗的弟子中毒了!”   莫妮兒小聲道:“都是初級聖師,符武職業,中毒後實力下降很快,現在勉強能和蛤蟆對峙,時間長了就難說了。”

  郭十二說道:“他們應該是被蛤蟆偷襲先中的毒,不然那只蛤蟆打不過兩人。”

  兩個星宗弟子都很狼狽,一個身體半邊都是黑乎乎的毒液,另一個雙腿沾滿了毒液。這種毒液很厲害,能侵蝕護體的符文。由於其中一人雙腿毒傷,無法逃跑,所以只能和蛤蟆對峙。而那只蛤蟆卻不緊不慢地戲弄著兩人。

  咕呱!一口黑色的毒霧噴了出去。

  其中一人抬手射出一顆珠子,轟然一聲炸響。那只蛤蟆向側面一跳,避開了爆炸。至於衝擊過來的碎片氣流,仗著皮厚,蛤蟆毫不在意,繼續咕呱咕呱地大叫。

  齊南山說道:“他們慘了,似乎連本命符器都拿不出來,用普通符器無法撼動那只蛤蟆,用爆裂符珠對付……堅持不了多久。”

  不論是齊南山還是郭十二,都沒有打算過去幫忙。他們本身就是被星宗追捕的人,如何會去幫助兩個敵人,不落井下石就很好了。

  齊南山不屑于做漁翁,輕聲道:“我們離開這裡,那兩個星宗弟子能不能鬥過蛤蟆,就看他們自己的運氣了。”說著他向左側竄去。郭十二回頭瞄了一眼,也跟著飛竄出去。四人悄然隱入樹林中,不見了蹤影。

  咕呱聲逐漸變得模糊不清,四人向著秘境深處飛去。

  現在他們的下方是大片的沼澤地,利用飛行符,四人從離地七八米的空中飛過。這個高度比較合適,下方如果有埋伏的符蟲發起攻擊,有這段距離作為緩衝,他們可以及時應對。若是攻擊來自空中,他們也可以快速落地準備戰鬥。不過他們只想儘快穿過這片沼澤地,這種地形最不適合戰鬥。

  途中他們遇到了成群的蚊蟲,那玩意兒和郭十二前世見過的蚊子不同,每一隻都有巴掌大,其中有不少是一級到兩級的變異蚊子,身上佈滿了白色斑紋,看上去很瘮人,一來就是成百上千隻。幸好有齊南山在,不然還真是難以對付,用靈魂火焰,蚊蟲來多少燒多少。

  一路上遇到的細小蟲類無數,四人無心糾纏,快速飛去,希望能夠早點抵達陸地。

  經過二十幾天的飛行,四人幾乎是不眠不休地趕路,終於抵達對岸,來到樹林中。齊南山神采奕奕,一點也不顯疲勞。郭十二和莫妮兒畢竟是符咒職業,體力和符武職業者不能相比,兩人都很疲憊。

  搭建好帳篷,齊南山在外面守護,郭十二倒頭就睡,足足睡了兩天,才恢復過來。他神清氣爽地走出帳篷,立即聞到一股食物的濃香味,那是烤肉香。

  鷹魔架起烤架,一隻巨大的變異符獸的腿插在鋼架上,下面燃起一堆火焰,燒得劈啪亂響。他用本命符刃在肉腿上割開了很多口子,將佐料和油脂澆在上面。齊南山和莫妮兒坐在一邊等待。

  “十二,快烤好了,你也嘗嘗我的手藝吧。”

  鷹魔很得意地說道。

  郭十二奇道:“鷹魔大叔,如此大張旗鼓地烤肉,你也不怕招惹來變異符蟲?”   鷹魔說道:“老爺子察看過了,方圓百里範圍內,沒有厲害的變異符蟲。”

  郭十二疑惑道:“怎麼可能?”

  齊南山說道:“鷹魔說得沒錯,我去察看過,不但沒有厲害的變異符蟲,連普通的符蟲也沒有,只有一般的蟲子,你聽蟲鳴聲就知道,我也很奇怪,不過……鷹魔烤肉沒有問題。”

  在野外烹飪食物之前必須要把周圍的情況瞭解清楚,看看附近有沒有厲害的符獸符蟲,不然還沒等開吃,那些厲害的傢夥就先來了。

  郭十二扔出一個瓶子,說道:“把這個刷上去!”

  鷹魔奇道:“這是什麼?又是你發明的佐料?嗯,這是什麼味道?一股甜香味……”

  郭十二笑道:“野蜂蜜,好東西。”

  鷹魔用手指蘸了點,稍稍品嘗,喜道:“好甜……還很香!”

  莫妮兒很感興趣:“野蜂蜜?這可是好東西,從哪裡搞來的?還有沒有?”

  郭十二又拿出一瓶,遞給莫妮兒,說道:“師母,這是我偶然搞到的,就幾瓶,以後若有機會找到蜂巢,也許還能搞到一點。”

  鷹魔將火熄滅,將野蜂蜜刷在烤好的肉上,頓時,一股濃烈的蜂蜜甜香味飄散開來,讓人胃口大開。

  野蜂蜜一刷上去,烤肉的味道就不同了,有點蜜汁肉的味道,四***吃起來。鷹魔在郭十二的薰陶下,烤肉的技術比原來進步了許多。原來他在大草原上烤肉,就是撒點鹽,其它的什麼都沒有,烤出來的肉又硬又老,牙口不好的人都吃不動。  郭十二品評道:“味道不錯,可惜油刷得少了點,肉還不夠嫩,湊合能吃了。”

  鷹魔笑道:“知道你烤得好吃!快吃吧,哪來那麼多的廢話。”

  郭十二嘻嘻一笑,他和鷹魔一起歷經艱險,關係非同一般,既像是父子,又像是兄弟,隨便開開玩笑也無所謂。

  莫妮兒吃了幾塊烤肉後就停手不吃了,她嫌這肉太過油膩。鷹魔烤肉從來不燒湯,只能乾巴巴地吃肉,吃多了會覺得不舒服。

  片刻後,一條粗大的腿肉就被四人吃光。鷹魔取下腿骨,一個人抱著慢慢地啃著。他是一個食肉動物,只要有大肉就很滿足。

  找了一個小水塘,齊南山、莫妮兒和郭十二清洗了一下手和臉。齊南山歎道:“不知道老爺子有沒有進入這個秘境,十二,是不是發一枚信符試試?”

  郭十二想了想,說道:“還是再等一等,老爺子留下的信符不多,用完就更難找到他了。”一枚信符,只要在同一個大陸或者秘境中,就能落到羅桀手上,但是如果羅桀不在,這枚信符就報廢了,所以郭十二不想冒險。

  齊南山也不敢亂用信符,真的用完了信符,那就抓瞎了。他說道:“也好,我們盡力搜尋吧,總有見面的時候。”說這話,他自己都顯得信心不足。這個世界實在太大,無數個大陸,無數個秘境,迷失在裡面,連回去的路都找不到。

  郭十二說道:“這個秘境我覺得不大,算是一個符蟲秘境吧,若是老爺子進來,會尋找另外的出口嗎?”

  齊南山點頭道:“一定會!”

  郭十二道:“那麼我們也尋找別的出口,看看有沒有老爺子留下的痕跡。”

  齊南山贊同道:“好,我覺得這樣妥當些。”

  四人再次飛起,筆直地奔向前方。

  郭十二對於趕路早已麻木,有時候他也想搞一個梭車或者飛車之類的代步工具,那玩意兒雖然安逸,但是目標太大,不論到哪裡都是很顯眼的靶子。自己的實力算是不錯,但是在秘境中,這種實力也僅僅能夠自保而已,還不能夠囂張地四處亂闖。

  路上又遇到幾隻低級變異符蟲,郭十二順手獵殺,他不是為了收集材料,而是為了給刀影螂準備食物。現在的刀影螂還很弱小,需要他不斷地餵食,這些低級變異符蟲就非常合適。除了變異符蟲的屍體外,他還讓齊南山幫助煉製精魂珠,因為他自己沒法煉製,那要到大聖師的級別才可能學會。

  這個秘境中有無數各種各樣的變異符蟲,絕大部分都是低級變異符蟲,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一隻八級的變異符蟲,這讓郭十二有點遺憾。因為有齊南山在,他顯得信心十足,可惜一路行來,根本沒有見到高級變異符蟲的蹤影。

  他們也沒有發現羅桀的絲毫蹤跡。郭十二懷疑,老爺子並沒有進入這個秘境。他說道:“南山爺爺,我們還是出去吧,看樣子師傅沒有進入這個秘境。”

  莫妮兒連聲道:“好啊,早點出去吧,這裡陰森森的讓人很不舒服。”

  齊南山也點頭道:“好,我們出去。”

  郭十二記錄下這個秘境坐標,他覺得這個符蟲秘境很有意思,以後若有機會,還可以再來。他現在有了兩枚蟲符,如果要讓蟲符中的精魂蟲出來狩獵,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