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十四冊 第八章 海門(上)

海門在芯基大陸是一個大型的宗門,實力比較強大,門下弟子眾多,控制了不少大商行,還有很多秘境,有很多依附的家族和中級大陸的一些符咒門派,在高級大陸中,算是比較有名的宗門。

海門坐落在平原上,沒有任何山脈,放眼望去,一馬平川,似乎沒有任何防護。郭十二看得目瞪口呆,問道:“你們的宗門就在前面?”

宣艾說道:“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快到了,前面不遠處是一片居住地,然後才是宗門。”

天空***現越來越多的飛車,還有飛行的職業者,地面上有整齊的農田和一個個不大的村莊,隨著接近海門,地面上漸漸出現了一些小鎮。不一會兒,郭十二就看到地平線上高聳的建築,海門就要到了。

在距離海門大約一千米的地方,開始出現高矮不等的柱子,都是黑色的合抱粗的柱子,稀稀落落地散佈在地面上。郭十二問道:“這是大型符陣?”

宣艾點頭道:“是的,只有一條路可以進去,你看!”

空中的職業者和飛車逐漸聚集到某一個角度,然後按順序一一落下。飛車停在一片空曠的地面上,有人專門接待看護。車上的人下來後,沿著一條道路走進去。

郭十二問道:“我們也要從這條路走進去?”

宣艾笑道:“是的,不能飛,只能走,這條路不長,很快就可以進入海門的外圈,那是附庸家族和職業者的家屬居住地。”

在野外看到飛行的人和車似乎不多,但是聚集在一起形成的人流,看得郭十二驚訝不已,那些職業者聚集到一條路上,頓時顯得熙熙攘攘,感覺就像走在一條繁華的商業大街上,摩肩接踵,擁擠不堪。

郭十二順著道路看去,半晌,他說道:“這條路……至少有幾萬人進出!”

宣艾有點得意地說道:“我們海門宗門內的職業者,達到百萬以上,外圍依附的家族和其它地方的依附職業者,已經達到上千萬,普通依靠海門的人……有七億之多。”

郭十二不禁駭然,僅僅是一個宗門,就比前世一些國家的人數還要多,簡直是一個龐然大物。他問道:“聖師以上的職業者有多少?”

宣艾說道:“大約有一萬多不到兩萬吧,具體數字我不太清楚,能夠晉級到聖師,在宗門內也是有一定地位的。”

郭十二聽得腦袋都發暈,將近兩萬的聖師,這也太嚇人了,至於狂師有多少,他都不敢問了,這才是高級大陸大型宗門的實力。要知道在辰霄宗,達到聖師級就可以成為長老,而這裡的聖師級只是中堅弟子,還不是頂尖職業者。

郭十二心裡雖然驚駭,臉上依舊保持著微笑,說道:“哦,如果我要加入海門,還不至於混得很差吧。”

宣艾說道:“那要看個人,其實,那麼多聖師,分散到各個家族,內門的各個組織,外門的各大城市、商行,仔細分下來,聖師其實並不多,能夠常年保持戰鬥狀態的聖師,也就幾千人而已,各大宗門都是如此。”

這麼一說,郭十二才明白過來,心道:“這樣還差不多,若是有將近兩萬的常備戰鬥狀態的聖師級職業者,那也未免太強悍了。”

郭十二問道:“聖師有那麼多,大聖師應該也有不少吧?”

宣艾說道:“那是當然,幾千人肯定是有的,不過,大部分是初級大聖師,高級大聖師應該不超過幾百人,嘿嘿,比大聖師還要厲害的……至少也有十幾人,那都是明面上的,暗地裡有多少,誰也不知道。”

接著他又補充了一句:“那些人才是真正掌控宗門的人,他們是宗門的殺手鐧。”

郭十二心裡明白,這種層次的人,相當於朱家茂和妖姬那樣的高手,比高級大聖師還要厲害。像儔摩和李然那樣的職業高手,恐怕是更高層次的所在。他逐漸瞭解了所謂大宗門的概念。

幾人落下後,隨著人流向海門內走去。這段路可不短,足足走了有一個多小時,來到一個很大的廣場上,地面由一種黑色的石頭鋪徹,上面有大量的符文,一看就知道和符陣有關聯,對於這一點郭十二倒是不驚奇。

宣艾指著遠處的一排房子說道:“那邊是登記的地方,你們需要換一塊身份符牌,是臨時的……我來做擔保人。”

有很多海門弟子邀請外面的好友,或者邀請流浪職業者一起進入專屬秘境,完成屬於自己的任務,所以登記處非常熱鬧,人來人往,呼朋喚友,嘈雜喧囂。宣艾解釋道:“即使沒有宗門弟子介紹,普通來歷練的流浪職業者也可以進入專屬秘境,當然,他們不能獲得獎勵,很多人只是單純地來獵殺變異符獸,為了獲取一些材料,海門並不禁止他們入內。”

郭十二心裡很是感慨:“好大的手筆,也就是底蘊充足的大宗門,才會有如此大的氣魄。”他問道:“那麼……別的宗門弟子也可以進入你們的專屬秘境嗎?”

宣艾笑了笑,擺擺手道:“怎麼可能?那絕對不可以,除非是和我們結盟的宗派,彼此之間有某種交易,他們的弟子若是申請,是能夠進入的,除此之外,任何宗門的職業者都不得進入專屬秘境,如果混進去……被查出來,就會被殺掉,每年都有這樣的人被殺掉。”

郭十二說道:“原來如此。”

宣艾說道:“到了,跟我來。”

有宣艾做擔保,郭十二等人順利地換取了身份符牌,這樣就可以在海門的外圈活動。用這個身份符牌不能進入海門的內門,只能在外圈居住區活動,但是可以進入專屬秘境。

宣艾說道:“我們直接進入專屬秘境,在那裡我購買了一個小院,大家可以住過去,就不用住客棧了。”

郭十二問道:“去專屬秘境有多遠?”

宣艾笑道:“不遠也不近,我們可以搭乘飛車過去,只要一個多小時,就能進入專屬秘境,不用趕路。”

幾人來到飛車場,那裡停泊著幾十輛大型飛車,一輛飛車可以載人兩百左右,坐滿一輛就啟動一輛。宣艾沒有排隊,他找到一個朋友,直接帶著郭十二等人進入一輛飛車,找到座位坐下,笑道:“這裡常備三百輛大型飛車,每天都要運送大量的職業者和貨物進出專屬秘境。”

不一會兒,這輛飛車也開始上客,很快就坐滿了人。郭十二恍若前世乘坐飛機的感覺,當然,飛車中的設備比前世的飛機簡陋得多。

在飛車中,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啟動後也很不平穩,顛簸得厲害。好在時間不長,一個多小時後,飛車就落到地面。郭十二連專屬秘境的入口都不知道在哪裡,他們已經進入了一座城市中。

走下飛車,郭十二才發現這座城市有多大,讓他驚訝的是,專屬秘境中竟然下著雪。他看著紛紛揚揚的大雪,忍不住哀歎道:“我討厭下雪,我討厭寒冷!”

宣艾笑道:“沒事,秘境中的冬天就要過去了,最多一個月,天氣就會開始轉暖,我們也要休整一個多月,之後才會出城狩獵。

郭十二說道:“這還差不多。”

飛車落在城東的大廣場上,那裡排著大量的大型飛車。隨著人流走出廣場,郭十二問道:“你住的地方遠嗎?”

宣艾說道:“不遠,我住的位置並不太好,但是比很多外來者住的好得多,就靠近飛車場,走過去……只要一頓飯的時間。”

從大街轉入一條小巷,很快來到一個不大的門前,走進去一看,有點像郭十二前世見過的四合院,東南西北四面都有房屋,中間有一個小小的院落。郭十二等人剛進院門,就看見一個人站在院子裡,笑眯眯地看著他們。

郭十二認識,這人就是在海上和宣艾搭檔的龐廣,大符武師,也是海門的內門弟子。

宣艾問道:“老龐,拿到了嗎?”

龐廣笑道:“拿到了,一共三塊狩獵符牌。”

宣艾說道:“十二,老龐留在這裡,負責處理我們獵獲的變異符獸,他們可以跟著他,幫著一塊處理,狩獵就我們三人去,其他人都留在城裡。”

郭十二問道:“狩獵符牌是什麼東西?”

沒等宣艾回答,龐廣說道:“狩獵符牌……只要參加任務的職業者都要領取,在清城,這也是一個身份標誌,更重要的是,在狩獵的時候,你每殺死一隻變異符獸,狩獵符牌都會攝取一絲變異符獸的精魂,這樣就記錄下了你的功勞,讓別人無法竊取,即使他搶走了變異符獸的屍體,這個結果也不會改變。”

宣艾說道:“是啊,這是一個公平的保證,不然沒法計算你的酬勞。”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這倒是不錯。”心裡暗暗佩服,不愧是高級大陸的宗門,這種方法在最大程度上保護了職業者的利益。

宣艾說道:“還要委屈兩位,你們算是我的助手,在計算的時候,稍微有點吃虧。”

郭十二不在意道:“我無所謂,能找到這麼一個秘境,我就很滿意了。”

宣艾說道:“那就好,主要是宗門貢獻,其中一些還要分配給龐廣,他是我們的總後勤,有很多事情都要他來處理。”

郭十二沒有意見,鷹魔更加沒有意見。羅戰問道:“我能不能跟著去殺變異符獸?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