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十五冊 第一章 千絨食魔(下)





  一開始還能聽到爆炸的響聲,到後來爆炸的聲響連成一片,稍微靠近的職業者被衝擊得翻滾出去,雖然沒有受傷,但是一個個狼狽不堪。

  觸手被炸得四處橫飛,乾域暴雷幾乎在瞬間就毀掉了百分之九十的觸手,尤其是那張膜的中央地帶,更是炸出了一個巨大的窟窿。幾根觸手飛到郭十二身前,還在捲曲扭動。

  那張古怪的膜立即開始收縮,面積從占地上千平方米迅速收縮到百十平方米,與此同時,一批新的觸手快速生長起來。

  孟達隨手一揮,身周浮現出幾十道淡淡的光影,全是由虛符凝結而成的刀刃,環繞著他快速飛旋,發出一陣嗚嗚的破空聲。

  他兩手虛空一按,環繞身周的刀刃向下一沉,輕喝道:“割裂!”幾十道符光刀影穿梭往來,形成一個巨大的刀網,向下一沉就斬在那張膜上。一陣嗤嗤聲響起,那張古怪的膜被割裂成幾千個小塊,碎裂的膜散落了一地。

  接著,孟達取出一個煉製好的符盒,伸手虛抓,抓起七八塊碎裂的膜收入符盒中。他說道:“在場的弟子,每人可以收取一塊,記住!不許多拿!”

  這話一說,眾人都愣住了,這話一說,眾人都愣住了,這玩意兒收了有什麼用?   郭十二立即道:“走!我們每人收取一塊!”他已經反應過來,雖然這東西看起來怪異,但是能讓孟達這樣的高手感興趣,並且收取了不少,那麼可以肯定這是好東西。

  很快,宣艾收取了一塊,郭十二收取了兩塊,其中一塊屬於鷹魔,因為鷹魔不是符咒職業,所以他不需要這種東西。

  有人問道:“大長老,這是什麼東西?”

  郭十二豎起耳朵,他也想知道這是什麼。

  孟達說道:“千絨食魔,這就是千絨食魔,是一種很古怪的東西,嗯,對於符咒職業者而言,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寶貝……多了也沒有用,只要有一塊就可以培養出完整的千絨食魔,至於怎麼培養和使用,你們的傳承記憶中應該有……如果沒有也不要緊,回到宗門查詢一下,可以查到這方面的資料。”

  郭十二只是不知道這玩意兒是什麼,一旦知道名字,立即就在傳承記憶中找到了相關資料。稍稍記憶了一下,他不由得喜出望外,千絨食魔竟然是非常難得的提純媒介,只要培養得當,就可以多掌握一種提純的手段。

  孟達說道:“多餘的千絨食魔,大家收集起來,一起交給老五。”

  老五就是孟達身邊的一個高級大聖師,他說道:“好,抓緊時間,收集好了立即交來,記住!不要留下一點千絨食魔的碎片,收集完畢後,再用符火燒一遍,這東西只要有一小塊就能成長起來。”職業者的速度很快,地面上剩下的千絨食魔碎片立即被一掃而空。

  孟達說道:“好了,我知道還有不少不是我們海門的職業者,這次救援行動,狩獵符牌上都會有記錄,會給予相關的宗門積分,現在留下二十位內門弟子,我需要六位符咒職業的聖師,其他的……嗯,符咒狂師留下十四位,其他人可以離開了。”

  郭十二問道:“宣艾,你留下嗎?”

  宣艾說道:“輪不到我……”

  郭十二笑道:“那我們就離開……嘿嘿,沒想到,打打太平拳還有收入,不錯!”

  一個職業者飛了過來,問道:“你是符咒聖師?咦,你不是我們海門的弟子!”

  郭十二點頭道:“我是流浪職業者。”

  那人說道:“我們人手不夠,你能留下來幫忙嗎?”

  宣艾在一旁說道:“他們倆是跟著我進來的。”

  那人說道:“你是內門弟子,嗯,很好,是符咒狂師,你也留下吧。”

  宣艾一呆,隨即大喜。孟達在海門地位崇高,能夠聽從他的調令,好處自然不用說。而且孟達在海門有一個極好的名聲,他對低級弟子非常慷慨大方,是有名的豪爽高手。

  海門弟子紛紛離去。郭十二、鷹魔和宣艾跟著那個弟子來到孟達身前。一共有四個符咒聖師,加上郭十二才五個,還有一個符咒大聖師,也能湊齊六人,符咒狂師倒是足夠了。孟達掃了眾人一眼,又看看郭十二,問道:“你是流浪職業者?”

  郭十二施禮道:“是,我是跟海門的內門弟子宣艾一起進來的。”

  孟達點頭道:“唔,不錯……”他大聲道:“好了,下面有一個任務需要大家協同出力,完成以後……我會給予獎勵。”

  在場的海門弟子露出興奮的神情,宣艾也不例外,他滿臉喜色,小聲道:“這次發了!”

  孟達說道:“千絨食魔,是生長在地下的一種東西,很少會升到地面上來……”

  有人問道:“如果升到地面上來,是不是意味著它要晉級?”

  孟達對插話並不介意,接著說道:“兩種可能,一種是成年後的千絨食魔會升到地面上來,捕食任何經過它地盤的活物,還有一種就是晉級,它需要大量的補充……嗯,這只千絨食魔就是要晉級才升上地面的。”

  郭十二問道:“要我們留下來……做什麼?”

  孟達顯得很和藹,他說道:“守住一個符陣的陣腳,一共有六個主陣腳,十四個輔助陣腳,需要你們的幫助。”

  郭十二微微一禮,不再詢問。這個任務不難,只要穩住符陣就沒有問題,至於是什麼符陣,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明白,只要按照吩咐去做就行。

  孟達說道:“我現在開始佈陣,等一會兒會交待大家如何守陣,很簡單,不用太操心,只要能夠穩住就好。”

  眾人答應了一聲。孟達飛到空中,在千絨食魔被擊碎的地方,迅速打出一個個符牌。郭十二這才注意到,地面上有一個水桶粗細的洞,深不見底,符牌就是圍繞著這個洞口佈置的。

  郭十二知道對方實力超群,自己無法企及,而且對方態度和善,沒有絲毫惡意,所以他也表現得很配合。等二十人各自站定方位,孟達滿意地點點頭,手中打出一千六百枚符牌,形成了一個符陣,只是還沒有啟動。

  孟達抬手扔出二十枚實符,說道:“自己看一下,記住其中的咒訣,等我啟動以後,就要靠你們來穩住符陣,希望不要讓我失望!”

  郭十二接過實符,知道這是一枚傳承符,他將符貼在腦門上,片刻就瞭解了其中記錄的六百多手咒訣,每一個步驟都很清楚。稍稍記憶後,他試著將六百多手咒訣練習了一下。因為符陣還沒有啟動,練習這些咒訣不會影響到符陣。

  過了幾個小時,估計眾人都熟練了自己需要掌握的咒訣後,孟達說道:“都熟悉了嗎?如果沒有熟練掌握,千萬別勉強,我可以等!”

  眾人答應了一聲,表示都已掌握。這種咒訣很簡單,晉級到狂師以上的職業者,都不會覺得困難。

  孟達說道:“好了,我開始啟動,你們隨著壓住符陣。”他連續幾手咒訣打出,啟動了符陣。郭十二注意觀察。當符陣啟動以後,整個地面開始塌陷,泥土就像水面一樣波動起來,接著,出現一個巨大的漩渦,逐漸向地下深入。

  郭十二隨著孟達的指揮,不斷地發出一個個咒訣。他現在已經明白,這是一個用於揭開地面的符陣,只是不知道地下到底有什麼,以至於讓孟達花費這麼大的精力和時間去尋找。他隱隱感覺是和千絨食魔有關。

  符陣漸漸陷入地下,就像一個無形的挖掘機,向著地下深處挖掘。孟達懸停在符陣的上方,其他二十個職業者分散在符陣中,隨著符陣一起下降。

  孟達喝道:“都穩住了,保持平穩下降!”

  十分鐘後,符陣已經沉入地下百米。郭十二抬頭看去,感覺就像落在一個深井中,頭頂上的天空只剩下一個小小的圓洞。

  隨著孟達的幾手咒訣,符陣大放光明,中間的漩渦依舊飛速旋轉。孟達眼裡透出一絲興奮的神情,片刻,一塊臉盆大小的石頭浮現出來,接著又是一塊。石頭顏色金黃,被孟達迅速收入藏符袋中。漸漸地,石頭越來越多,孟達用虛符快速收取。

  郭十二心裡苦笑,知道這肯定是某種材料,可是他不認識。

  不一會兒,石頭逐漸減少。大約十分鐘後,不再有石頭出現。孟達似乎很滿意,他說道:“好!完成!停下,我要收陣!”

  孟達開始關閉符陣,這一套符陣可是他的寶貝。千百手咒訣落下,符陣隨即關閉。孟達說道:“你們先上去等我。”

  郭十二立即向上飛去。在地下,他有一種很不自在的感覺。

  在外面焦急等待的鷹魔看到郭十二從地下飛出,這才松了一口氣,迎上去問道:“十二,沒事吧?”

  郭十二笑道:“沒事。”

  片刻後,孟達滿臉喜色地飛上來,他顯得很開心。有人趁機問道:“大長老,那是什麼石頭?”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1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