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十五冊 第二章 金珂石(上)

孟達說道:“你們現在用不上,是金珂石,千絨食魔的伴生石,呵呵,準確地說是千絨食魔的排洩物,提煉後是一種很珍貴的材料,你們培養千絨食魔,也能得到金珂石,只是沒有這麼多,品質也不會這麼好。”

郭十二立即搜尋傳承記憶,很快就找到金珂石的解釋。金珂石,是一種極其珍貴的材料,珍貴之處在於它可以替代黃衍土,或者和黃衍土混合使用,是架構靈魂祭壇的輔助材料之一。

找到這段傳承記憶後,郭十二不禁呆住了,心裡暗暗苦笑,因為他明白,孟達才是真正需要金珂石的人。他現在一定是在準備架構靈魂祭壇的材料,這應該是其中之一,難怪他如此高興。

郭十二心裡暗道可惜,其實他可以用某些材料來和孟達交換,不過基於前世的經驗,自己只有聖師級的實力,對方卻是超越大聖師的高手,他可不敢貿然和對方交易,這不是理智的作法。

孟達說道:“這次的任務因為是我私人請你們幫忙,所以宗門積分由我分配給大家,小傢伙……”他向郭十二招手道:“給的你積分……就記在……嗯,你叫什麼名字?”

宣艾連忙應道:“我是內門弟子宣艾。”

孟達說道:“嗯,小傢伙的積分就記在你的頭上,他想要什麼……只要積分條件許可,你就幫他辦理。”

郭十二說道:“謝謝前輩的關愛。”有了孟達這句話,他使用積分就有了很大的便利。

孟達隨口問道:“小傢伙多大了,叫什麼名字?為什麼不找一個宗門加入?達到聖師以上,若是沒有宗門,晉級非常困難,而且沒有傳承,全靠自己尋找機緣,那會很痛苦的。”

郭十二當然明白這個道理,他說道:“我叫郭十二,今年十六……嗯,就要十七歲了,暫時還沒有考慮加入宗門。”

孟達一愣,難以置信道:“什麼?十六歲?你開玩笑!”

郭十二說道:“這個……我沒有必要說謊。”

孟達倒吸一口涼氣。聖師不稀奇,在高級大陸上的任何宗門都是一抓一大把,但是十六歲的初級符咒聖師,即使是精英級內門親傳弟子,也不可能達到如此高度。他隨手打出一個咒訣,一個虛符落在郭十二的腦門上,一閃而逝。

郭十二知道對方只是懷疑,不會對自己不利,所以很坦然地站著一動不動。鷹魔卻嚇了一跳,神情緊張地盯著孟達。

孟達迅速確定郭十二的確很年幼,雖然不知道具體歲數,但是他能確定郭十二不會超過二十歲,心裡不由得生出一絲收徒的想法。但他不是一個蠻橫霸道的人,問道:“你得到了什麼傳承?在哪個宗門獲得聖師傳承的?”

郭十二說道:“很偶然得到過一次古靈魂祭壇的傳承。”

孟達知道秘境中有時會有稀奇古怪的靈魂祭壇存在,他問道:“那座祭壇還在嗎?”眼裡不禁閃爍出激動的光芒。

宣艾知道郭十二在哪裡得到的傳承,他說道:“大長老,十二是在血腥秘境中得到的傳承。那座古靈魂祭壇已經被人收走了。”

孟達驚訝道:“咦,就是你發現的那座古靈魂祭壇?”

郭十二說道:“是的,當初也沒想到是古靈魂祭壇,上去以後才知道。”

孟達盯著郭十二看了半晌,說道:“我不會勉強人,如果你想加入海門,我可以收你為親傳弟子……”

郭十二已經有了兩個師傅,實在不願意再拜師,他搖頭道:“謝謝前輩的厚愛,只是……我喜歡繼續流浪下去。”

宣艾急得不停地使眼色打手勢,讓郭十二立即拜師,沒想到郭十二竟然一口回絕,他頓時感到無比失望。

孟達歎了一口氣,說道:“雖然也有一些流浪職業者非常厲害,但是比起宗門的頂尖高手還是差了一點,你確定不加入宗門?”他的地位崇高,實力強悍,眼界也高,不會像枯木那樣強迫郭十二拜師,這點風度他還是有的。

郭十二點頭道:“我還想在外面多混一些日子,等到哪天混不下去了,也許就會找一個宗門加入。”

孟達搖搖頭,這話說得讓他啞口無言,竟然想這麼混日子。他說道:“可惜了,嗯,如果有一天你想要加入宗門,又沒有自己滿意的去處,那就來找我吧……這是一塊符牌信物,你若改變主意了,就拿著這塊符牌到海門來找我。”

郭十二道謝了一聲,接過符牌。孟達說道:“宣艾,照顧好你的朋友。”他騰身飛起,返回到空中的飛車裡。宣艾看著飛車離去,這才說道:“十二!你知道……你錯過了什麼嗎?這可是我們海門的大長老!”

不等郭十二回答,宣艾接著說道:“唉,你錯過了大好的機會!我們海門有什麼不好啊……在芯基大陸,我們海門是排在前五的大型宗門,有孟達大長老庇護,你幾乎可以在芯基大陸橫著走!”

郭十二說道:“我又不是海螃蟹,幹嘛要橫著走路?”

宣艾被他氣得笑了起來,說道:“你這傢伙簡直就是一個怪胎!妖怪!沒見過你這樣的職業者。”

鷹魔一本正經地插話道:“你說得沒錯,他就是一個小妖怪,這個我們早就知道。”

郭十二知道宣艾是為自己好,笑著安慰道:“孟達前輩不是留下一個信物符牌嗎?如果我改變主意,還是可以去找他的。”

宣艾苦笑道:“好吧,也只好如此了。唉,你要是能進入海門,不比自己在外面瞎混的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這麼好的條件竟然不答應。”

見識過李然和儔摩那樣的高手後,郭十二的眼界比宣艾要高得多,他一門心思想要修煉到那種高度,至於拜師之類的事情,他不願意再去考慮。

到了現在,郭十二已經隱約意識到,只有修煉到擁有自己的靈魂祭壇,才能夠有大自在,不受任何人約束,才可以縱橫各個大陸和秘境。

宣艾哪裡知道郭十二的心有那麼大,他認為自己這輩子最多能夠晉級到大聖師,若是能夠晉級到高級大聖師,那就更加心滿意足了。畢竟大聖師在宗門中也是精英中的精英,不是什麼職業者都可以追求到的。

郭十二說道:“別擔心,呵呵,我還小嘛……讓我多玩幾年不行啊。”

宣艾徹底無語,這種話也能說出口,他實在是服氣了,笑道:“好吧,我都急死了,你倒是悠哉悠哉的一點都不擔心,呵呵,算我多事……”

郭十二笑嘻嘻道:“還是要謝謝你的關心。” 宣艾這都是為他好,他心裡很明白,因此還是要道一聲謝。

宣艾歎了一口氣,說道:“好了,我們去哪裡?”

郭十二說道:“繼續尋找落單的變異符獸,我需要大量的精魂。”自己晉級暫時沒有可能,所以他要讓自己的獸符和蟲符晉級。巨棲龍還差一點就可以晉級為九級精魂獸。古炎雀需要的精魂比較難搞,目前的實力處於六級的頂峰,也快要達到七級。暗翅魔蠍剛晉級不久,已經達到七級。刀影螂的實力最弱,到目前為止,郭十二還沒搞清楚它究竟是不是異化精魂蟲。

據郭十二估計,刀影螂最多只有四級變異符蟲的實力。唯一值得期許的是它的速度,其速度快到連目光都追之不及,真正是快逾閃電。

至於土墊鼠的獸符,郭十二要等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才能製作,還要用到不少珍貴的材料,現在不宜匆忙製作。土墊鼠是八級變異符獸,一旦製成獸符,那可就是高級獸符,至少也能達到真靈符的級別。

宣艾也願意去狩獵,儘管是利用郭十二的獸符和蟲符獵獲變異符獸,但是取得的成果有他一半,尤其是可以獲得大量的宗門積分,這讓他非常開心。

三人迅速退出山區,這裡不是久留之地,誰知道會不會跑出來一隻九級變異符獸。三人仍然打算在山區邊緣遊蕩,專屬秘境非常之大,足夠他們搜尋獵物。

沿著山區邊緣飛行,很快他們就找到一隻落單的七級變異符獸。那是一隻變異大棕熊,體長達三十多米,龐大的身軀上佈滿了棕色皮毛,靠近就可以發現,變異大棕熊的每一根毛都有筷子粗細,每走一步地面就微微晃動一下。

郭十二比較喜歡這種變異符獸,熊類的變異符獸大都是憑著蠻橫的力量戰鬥,而不是依靠本能的符技能攻擊,對付這樣的變異符獸,只要有巨棲龍的牽制,他們就可以從容地展開獵殺。

看到變異大棕熊從山腳下轉出來,郭十二不由得笑道:“想什麼來什麼!我的運氣真是好啊,熊類變異符獸!哈哈!”

宣艾卻最怕這種變異大棕熊,因為打不動它。熊類的防禦力非常高強,七級變異大棕熊的功擊力雖然比不上七級變異大地龍,但是防禦力不次於它。

郭十二放出巨棲龍,接著又放出暗翅魔蠍。至於刀影螂他沒有動,因為刀影螂的攻擊破不開大棕熊的防禦。古炎雀依舊停在他的肩頭。







第十五冊 第二章 金珂石(下)

巨棲龍每次出來都顯得很興奮,這次也不例外。大吼一聲之後,它發現了山腳下的變異大棕熊,沒等郭十二發出指令,就興奮地沖了過去。它本能地覺得對方就是一盤菜,是一盤大補的菜。

這就是級別的差距。巨棲龍是快要晉級到九級的變異精魂獸,而大棕熊只是七級變異符獸,兩者之間有相當大的差距。變異大棕熊距離巨棲龍只有幾百米遠,忽然聽到一聲巨棲龍的吼叫,它連迎敵的勇氣都沒有,立即掉頭就跑。

巨棲龍現在的體型儘管沒有原來那麼大,但是也有幾十米的長度,一步跨出就是百米,沖過去只用了幾步。

變異大棕熊跑了兩步就知道自己跑不掉,它嚎叫一聲,掉頭反撲過來。

巨棲龍毫不畏懼,一頭撞擊上去,轟然一聲巨響。郭十二急忙騰空飛起,宣艾的反應稍慢,一跤跌倒在地,他恨恨地罵道:“媽的!搞得地動山搖的……想摔死我嗎?”

鷹魔笑道:“你不會飛嗎?”他懸停在離地一尺的高度,這個技巧很厲害,比快速飛行要難得多。

宣艾還沒有站起來,就坐在地上,目瞪口呆地看著前方,喃喃道:“我靠……這還是巨棲龍嗎?”

巨棲龍一頭撞翻了變異大棕熊,接著一個大轉身,整個身體就像是一個大風車,在地面上轉了半個圈,一條粗大的尾巴狠狠地抽了過去。郭十二看得都忍不住眯了一下眼睛,那個感覺太恐怖了,粗大的尾巴抽出去,竟然發出一聲尖利的呼嘯聲。

那頭變異大棕熊才翻過身來,剛剛抬起腦袋,巨棲龍粗大的尾巴就抽在它的身體上。

咻!轟!嘩啦啦……

嗷!變異大棕熊長達三十多米的龐大身軀,竟然被巨棲龍一尾巴抽得飛了起來,直接撞在山腳的崖壁上。高達百米的崖壁被這一下重擊撞得碎裂開來,無數碎石隨著變異大棕熊一起跌落。巨棲龍挺身一撲,粗大的前爪扣在大棕熊的雙肩上,然後得意地仰頭大吼。

宣艾苦笑道:“十二,你的巨棲龍太變態了!”

郭十二已經飛到空中,懸停在巨棲龍和大棕熊戰鬥場地的側上方,他也不敢待在爭鬥雙方的上空。鷹魔緊隨其後,問道:“十二,要出手嗎?”

郭十二說道:“先不用,讓巨棲龍打!我們看著就好。”他控制著暗翅魔蠍,不讓古蠍子上前。符蟲和符獸相爭,符蟲會比較吃虧,如果讓大棕熊拍中一巴掌,暗翅魔蠍雖然不會完蛋,但是可以肯定會化為一團精魂,這對精魂蟲的傷害很大。

看到巨棲龍撲倒大棕熊的姿勢,郭十二也很無語。只見巨棲龍甩動著粗大的尾巴,兩個前肢扣住大棕熊的雙肩,洋洋得意地仰頭大吼,那副模樣實在有點猥瑣。

變異大棕熊也在嘶吼,不過聲音中明顯透出恐懼。

巨棲龍吼完一嗓子,歪著腦袋看了一***下的大棕熊,垂下巨大的腦袋,張開大口,一口就咬在大棕熊的脖頸上。

宣艾瞪大眼睛,不可思議道:“這也太容易了吧!”

一口就咬穿了大棕熊的脖頸,大股的鮮血噴湧出來,被巨棲龍直接吸收掉。巨棲龍發出的哼哼聲,讓郭十二覺得毛骨悚然,他搖頭道:“巨棲龍要晉級了……算了,這頭大棕熊就給它吧,它要是能夠晉級,我們的實力也能增長很多。”

鷹魔贊同道:“是啊,若是我們兩人聯手,就算加上宣艾,要殺這頭變異大棕熊,至少也要半天時間才能磨死它,哪有巨棲龍這麼乾脆,一口就咬死了。”

郭十二說道:“這是變異大棕熊自己先膽怯了,不然不會這麼容易被巨棲龍打敗。”

宣艾飛到郭十二身邊,說道:“這也太輕鬆了吧?唉,我要是有這麼一枚獸符,那可就賺翻了!算了,就算有這麼一枚獸符,恐怕我的本命符冊也受不了。”他到現在還在羨慕郭十二,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驅使那麼厲害的獸符,而不會遭受任何反制,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即使是大聖師,也沒法像郭十二那樣驅使如此多的獸符和蟲符。

巨棲龍猛地一甩巨大的腦袋,大棕熊被甩得飛了起來,整個身體劃了半個圓圈,轟然砸在地上。接著巨棲龍又是一口,咬在它的後脖頸上,哢嚓一聲,竟然硬生生地咬斷了大棕熊的頸椎骨頭。

變異大棕熊幾乎毫無還手之力,就被巨棲龍虐殺。

巨棲龍得意地又要仰頭大吼,被郭十二喝止道:“好了!別發神經了……待會兒招來一個九級變異符獸,我看你還能這麼得意?”

宣艾使勁掏掏耳朵,說道:“十二,你罵它……它能聽懂?呃……”接著看到的一幕,讓他徹底無語。

巨棲龍似乎很害羞的樣子,把就要吼出去的聲音硬生生憋了回去,發出難聽的吭哧聲。鷹魔大笑道:“你又何必憋著,吼就吼吧!哈哈!”

巨棲龍晃動著巨大的腦袋,討好地沖著郭十二噴了一個響鼻。一股巨大的氣流將郭十二、鷹魔和宣艾沖得掉落下去,好在三人控制力都還不錯,在落地之前,都穩住了身形。

郭十二搖了搖頭,知道巨棲龍沒有惡意,說道:“好了,別討好我了,上一邊待著去。”

巨棲龍很是委屈地走到一邊,粗大的尾巴無意間在地上劃了一個圈,差點沒把郭十二笑死。宣艾和鷹魔看得莫名其妙。

郭十二笑道:“開始幹活,我先抽取大棕熊的精魂。”

這一套程序,郭十二他們已經很熟悉。先抽取變異符獸的精魂,提煉成精魂珠,然後提純出精血珠,接下來提純血液,再開始剝皮剔骨,一步步慢慢採集。有虛符的幫助,不用直接用刀去剝皮,那樣會累死人的。一頭變異大棕熊體積相當龐大,沒有虛符根本就無從下手。

即使有虛符幫助,三人也忙了幾天才收拾乾淨。

郭十二隨手將變異大棕熊的精魂獎勵給了巨棲龍,讓它吞下後,將它收入獸符中。他心裡明白,巨棲龍馬上就要晉級了,這時候放在外面可不合適,必須要在獸符中晉級,讓獸符的品質也同時提升。

如果讓巨棲龍在外面晉級,獸符很可能會承受不了而碎裂,那時候巨棲龍也就完了。也許郭十二可以得到很多精魂珠,但是這條有靈性的巨棲龍就會徹底消失,這種損失太大,郭十二無法接受。

半年時間過去,郭十二也年滿十七周歲,按照他的說法,那就是終於成人了。他的外貌也不再是少年模樣,儘管看上去還有一點青澀,但是已經無異于成年人。這半年來,他帶著宣艾和鷹魔兩人,獵獲了大量的七級變異符獸和少量的八級變異符獸,還有一隻九級變異符獸,那是他們在已經晉級到九級的巨棲龍牽制下勉強獵殺的。

這期間,三人回過一次清城,然後出來繼續狩獵。暗翅魔蠍也順利晉級,成為八級變異精魂蟲。刀影螂吃了不少血肉精魂,明顯的變化是速度更加快捷,其它的變化還看不出來。

最可惜的是古炎雀,因為沒有符火,沒有炙熱之地,它很難晉級。

專屬秘境裡沒有符火區,也許有,但是郭十二他們沒有發現。這天,宣艾說道:“十二,我們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已經超額完成了任務,而且你們倆也攢夠了積分,可以用海門的靈魂祭壇得到一次傳承的機會。”

郭十二搖頭道:“我現在不急於接受海門的傳承,呵呵,你知道……前一段時間我晉級太快,需要時間消化吸收,還需要大量的實踐,現在急著得到海門的傳承,不是一件好事。”經過瞭解,他知道,以一個流浪職業者的身份接受海門的傳承,只能得到一些基礎的東西,缺少了很多重要的技能,所以他對此興趣不大。

宣艾很是遺憾地說道:“那就算了,我知道你心高氣傲,不屑於得到我們海門的傳承,呵呵,想想也是……你十四歲就晉級到初級符咒聖師,到了現在還不肯繼續晉級,呵呵,你的確與眾不同。”

郭十二淡淡一笑。李然和儔摩給他的刺激太大,無形中,他也提高了對自己的要求。這次進入專屬秘境,得到了大量的精魂珠和精血珠,解決了精魂獸和精魂蟲晉級的食物問題。下一步,他打算重新修整自己的本命劍符。

各種材料收集了不少,雖然還欠缺一些,但是他有信心換到。他問道:“你們海門有一個交易市場,你帶我去一趟,想要換一些材料。”

宣艾點頭道:“這沒有問題,其實有些材料用積分也能換到。”

郭十二說道:“那好,我們回去。”

三人貼地飛行,向著清城飛去,幾天後就看到了清城的城牆。郭十二說道:“還是回來的速度快,呵呵,不用和低級變異符獸糾纏。”

將狩獵符牌交還,三人都得到了大量的宗門積分。回到宣艾在清城的小院,羅戰一見到郭十二,就叫道:“哎呀,終於回來了……我都等得急死了!”

郭十二急忙問道:“有什麼事情?”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