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十五冊 第十章 火宗(下)

眾人面面相覷,半晌,許岩說道:“宗門警報……完蛋了,沒有韓師伯護送,我們暫時出不去了,宗門警報一旦發出,所有人都不能進出,除了內門的人……”

郭十二第一時間就是察看跨界符,結果發現跨界符已經不能使用,他立即就明白,火宗的大型符陣開啟了。大型符陣一旦開啟,在符陣內的人,就不可能開啟符門符。除非大型符陣關閉或者被摧毀,否則郭十二他們都無法使用跨界符逃命。

鷹魔問道:“怎麼啦?”他發現郭十二的臉色不對。

郭十二苦笑道:“沒什麼,被困在這裡了……”

許岩笑道:“沒事,我們在火宗的內門,是最安全的地方,不管遇到什麼危險,都有內門的職業者頂著,只要我們不亂跑就行。”他接著說道:“我們繼續吃!嘿嘿,反正是韓師伯請客,不吃太可惜了,這可是火宗頂級的符食……”

郭十二很是無語,沒想到許岩也是一個吃貨。不過他也不反對,其實他也是一個吃貨,笑道:“那我們就繼續……由你來介紹下面的符食。”

儘管火宗的內門弟子都趕去集合了,但是集市並沒有關閉,所以第二道菜又接著上來。

一大盤爆炒貝殼。這種貝殼和郭十二見識過的貝殼都不一樣。許岩說道:“兜羅貝!呵呵,好東西,沒想到今天有兜羅貝。”

郭十二伸手拿起一個,烏黑的貝殼,大小猶如鵝蛋,上面佈滿了細碎的尖刺,下方有一個開口,看起來很不起眼。他問道:“這怎麼吃?”

許岩說道:“很容易,看到這個開口了嗎?一口吸掉裡面的肉和汁水。這玩意兒生長在岩漿湖裡,可以吸收火能,沒有什麼威脅,只是不易捕獲。岩漿湖至少要有大師級的實力才能去,而有岩漿湖的地方,大師級的職業者過去很危險,所以兜羅貝比較少見。”

郭十二對準兜羅貝的缺口用力一吸,將一團柔軟的肉和汁水吸入口中,就像吸入了一團火焰,火辣辣的直沖鼻腔。伴隨著熱辣,一股香味也彌漫開來,吃下去的感覺就像在前世吃的一種小尖椒,辣得舌頭都有點痛,但是非常好吃。

幾個人吃得眉開眼笑。郭十二意猶未盡,很是期待地問道:“下一道是什麼菜?”

這時,那個低級職業者走進來,說道:“非常抱歉,大食府馬上就要關閉了。”

許岩驚訝道:“關閉?”

那個職業者苦笑道:“沒辦法,內門下了命令,集市關閉……”

許岩的臉色頓時大變。關閉集市,意味著有強敵侵犯,必須要抽調所有的職業者。他問道:“怎麼回事?”

那人說道:“我不知道,不過……剛接到命令,我們都要去集合點,你們也要去,只要是職業者,都有任務。”

許岩點頭道:“好,我們一起過去,集合點在哪裡?”他無法推辭。在火宗內門,一旦命令下達,任何職業者都必須聽從安排,抗拒命令的唯一後果就是被殺滅。這一點他心裡非常明白,所以絲毫沒有遲疑,立即詢問去哪裡集合。

郭十二沒有說話,他知道自己人單勢孤,人在屋簷下,不可能和火宗這樣的大宗門討價還價。

那個職業者說道:“請跟我來。”

郭十二問道:“符食的費用?”他可不想落下一個吃白食的名聲。

那個職業者笑道:“已經記帳了,韓長老是這裡的常客,費用不用各位***心。”

出了大食府,門口已經聚集了一大批職業者,都是外來的職業者,不是內門弟子。門口擺著一張大案桌,顯然從大食府抬出來的,幾個低級內門弟子在登記分配要去的地點。

門口的人群有點亂哄哄的,郭十二從那些人的議論中瞭解到一些零碎的信息,他這才知道,整個火宗的外圍全部失陷,包括他們去過的臨火城,據說全部被夷平。

許岩找到幾個熟人瞭解了一下情況,回來說道:“是金甲蟲潮……”

郭十二驚訝道:“金甲蟲潮?”

許岩說道:“是的,具體情況還不是很清楚,不過這次金甲蟲潮的規模超級大,以前曾經有過幾次小型的金甲蟲潮,還沒有進入火宗地盤,就被消滅乾淨了,這次卻不同,等到消息傳來,金甲蟲潮已經快速湧來,根本來不及阻擋,幸好開啟了大型防禦符陣,否則都要衝到內門來了。”

旁邊一個職業者說道:“好像外面有很多人都沒有撤回來,死傷無數。”

另一個職業者說道:“奇怪,這個時候怎麼會有蟲潮?”

郭十二問道:“這個時候?為什麼這個時候不會有蟲潮?”

那人說道:“你不是地火大陸的職業者?那就難怪了,蟲潮大都是由火山大量噴發引起的,這時候是火山的平靜期。地火大陸的火山有兩個時期交替,一是平靜期,一是爆發期,相隔大約幾十年時間,到了火山爆發期,整個外圍的人員都要撤回來。”

許岩說道:“是啊,想不到火山平靜期也會爆發如此大規模的蟲潮。”

郭十二抬頭看去,天空中,無數飛車劃出一道道白色的痕跡,還有大量信符的影子,雖然一閃而逝,但是由於數量太多,還是能夠看出蹤影,一種無言的壓力湧上心來。

許岩說道:“郭師,你們的運氣真好,我也跟著沾光……要是我們還在臨火城……”他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要知道一旦蟲潮襲來,即使是大聖師也難以逃脫,反應快的人也許可以憑藉符門逃走,反應慢的那就徹底完蛋。

羅戰問道:“會派我們去哪裡?”

許岩說道:“不知道,聽從分派吧。我覺得很奇怪,即使是大規模的蟲潮,職業者也能遏制,為什麼這次竟然讓蟲潮到了防禦符陣附近,簡直不可思議。”

周圍的職業者一片附和聲。

很快輪到郭十二他們登記。拿出身份符牌,幾個低級火宗內門弟子稍稍檢視了一番,其中一個客氣地說道:“三個聖師,一個狂師,請到這裡去報到。”他拿出四塊符牌,說道:“這個符牌可以記錄你們斬殺的金甲蟲,蟲潮結束後,憑著這個符牌,可以領取報酬。”

另一個弟子說道:“在蟲潮中得到的任何戰利品都歸個人所有,不用上交門派。”

郭十二暗自點頭,作為一個大型的宗門,這點氣度還是有的。他問道:“我們去哪裡報到?”

一個弟子說道:“去東邊……給你們的符牌上有地址,直接過去就可以了,也可以乘坐飛車,不過……那裡不遠,飛過去也就十來分鐘。”

許岩稍稍察看符牌,說道:“那裡我認識,一起過去吧。”

還有七八個職業者也是和郭十二他們去同一個地方,大都是狂師,有一兩個聖師。一群人跟著許岩,向著目的地飛去。

片刻後,眾人便抵達目的地。這是一個不大的小鎮,許岩說道:“就是這裡,津坊鎮,是內門最邊緣的小鎮之一。”

郭十二已經看到一片燦爛的符光,那是大型符陣開啟後發出的光芒,仔細看就可以看到有無數的符文在遊動,散發著淡淡的五彩光芒。由於距離不夠近,只能看到一片光影,就像是前世看到過的北極弧光,非常漂亮。
進入小鎮,才看出這次蟲潮的恐怖。無數逃出來的人擁擠在小鎮中等待安排,其中有很多缺胳膊少腿的傷者,還有不少職業者也是傷痕累累,看上去很是狼狽。一隊隊普通居民被安排向內門撤退。

小鎮外有大片的帳篷,都是給職業者準備的。所有來到小鎮的職業者,先去檢驗符牌,然後組成小隊,分配帳篷,隨時等候命令。一輛輛飛車停泊在帳篷外圍,郭十二掃了一眼,發現至少有幾百輛飛車。

僅僅是津坊鎮就聚集了幾千名職業者,其中不乏高級大聖師。郭十二不由得感歎,高級大陸的宗門底蘊深厚。此地的主持人就是一個高級大聖師,他帶著十幾個初級和中級大聖師,正在緊張地分配任務。

讓許岩和郭十二沒有想到的是韓炎也在其中,見到他們幾人,韓炎顯得很高興,說道:“你們就跟著我吧。”

有熟人當然好,郭十二和許岩一口答應。韓炎雖然是初級大聖師,但是地位卻不低,以執法長老的身份,帶領著一隊人馬,大約有三百多人。郭十二和許岩等四人,就成了韓炎的護衛和傳令人,協助他指揮隊伍。

匆忙組隊後,職業者分別乘坐飛車,飛向防禦符陣邊緣。

坐在飛車裡,郭十二問道:“韓老,這次是什麼情況,可以告訴我們了吧?”飛車中還有很多職業者,都不瞭解情況,一個個都豎起耳朵傾聽。

韓炎歎了一口氣,說道:“這次蟲潮是人為造成的……”

頓時引起一片驚歎聲。郭十二問道:“人為?什麼人這麼厲害?竟然能引起這麼大的蟲潮?”

“一隻王級異化大金甲!”

郭十二疑惑道:“王級?”

韓炎說道:“是我們這裡的說法,王級,就是十四級異化符蟲!可怕的是這只王級異化大金甲,招來了七八隻十一級到十三級的變異大金甲,把在岩漿下生活的金甲蟲驅趕出來,形成了大規模的蟲潮,據說……有幾百萬隻金甲蟲!等級不一,其中有一些是***十級的大金甲。”

飛車內一片吸氣聲,眾人的臉色全都變了。

郭十二和鷹魔對視一眼,兩人心裡同時明白過來,引起蟲潮的人一定是儔摩的弟子,那個身穿大紅袍的弟子。

這一次麻煩大了。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0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