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十六冊 第五章 蟲霧(上)

前後兩片蟲霧圍追堵截,即將匯合,中間只剩下一條不大的縫隙,可以讓巨棲龍通過。郭十二感覺自己幾人已經被包圍了,這條逃生路很快就會消失,兩群蚊子只要匯合,巨棲龍就再也無路可逃。他喝道:“巨棲龍……快!快!快!”他並不知道,這些符蟲追蹤過來並不是沖著他,而是沖著他坐下的巨棲龍。

任何變異符獸都是符蟲覬覦的食物,更何況是精魂獸,充滿了誘人的精魂,不,應該是充滿了誘蟲的精魂。只要能夠打散精魂獸,這些變異符蟲就都能夠得益。這一點郭十二並不瞭解,因此他感到很奇怪,不知道這些符蟲為什麼蜂擁而來。

隨著深入到沼澤深處,巨棲龍身後的符蟲已經形成氣候,一眼望去,鋪天蓋地,無邊無際,郭十二看得都覺得膽寒,可是他毫無辦法,只有驅動巨棲龍瘋狂逃竄。好在巨棲龍經過長時間的修養,加上餵食了大量的精魂珠,已經達到九級變異符獸的頂峰,很快就要晉級為十級精魂獸,那時候巨棲龍的實力就會更上一個臺階。

鷹魔緊盯著快要匯合的變異符蚊群,嘴裡小聲嘀咕道:“快!再快點!”

郭十二大叫道:“準備戰鬥!鷹魔大叔,你到巨棲龍的尾部,羅大叔,你到中間,我在前面開路!”

原本郭十二想放出古炎雀,無奈古炎雀還沉寂在獸符中紋絲不動。再過十來天,古炎雀就可以晉級成功,實力也會大大提升,但是現在還不能使用。刀影螂和暗翅魔蠍一樣,也在蟲符中蟄伏。

無奈之下,郭十二只能放出自己的本命符劍,同時調動一些符火。符蟲除了極個別的是火屬性外,基本上都怕火。至於巨靈斧符,他不打算拿出來使用,那玩意兒對付大傢伙還行,對付多如牛毛的小符蟲,很難有所作為。

本命符劍經過郭十二長時間的靈魂蘊養,威力比原來大大增強,控制起來也更加靈活自如,可是他缺少適合本命符劍的咒訣,還需要慢慢摸索試驗。到目前為止,他僅僅掌握了幾種控制本命符劍的咒訣,威力不算太大,但是已經足夠使用。

一劍劈出,一道金色光芒,伴隨著一聲尖利的破空聲。

郭十二輕叱一聲:“分!”

那道金色劍芒陡然化作兩道,郭十二打出一連串咒訣,本命符劍頓時化作無數劍芒,劈向前方撲來的蟲霧。

巨棲龍緊跟著闖了過去。

郭十二大喝道:“震盪!”本命符劍快速穿梭,同時劇烈震動,形成了兩片劍幕,凡是撞擊到劍幕上的符蟲,通通被絞殺粉碎。巨棲龍加快步伐,猛地竄了過去。

兩片蟲霧在巨棲龍身後匯合,再次緊緊尾隨。郭十二稍稍松了一口氣,他就怕被蟲霧困住,既然沖出來也就不怕了。他心裡明白,只要離開雨摩澤,那些蟲霧就無法繼續追蹤。

鷹魔和羅戰都沒有來得及出手,巨棲龍就已經飛奔而出。兩人身上都是冷汗,不約而同地回頭觀望,心裡暗叫僥倖。經過金甲蟲潮的洗禮,兩人都明白,陷落在符蟲的海洋中,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郭十二調整了巨棲龍奔跑的方向,再次橫穿沼澤地。

羅戰說道:“有不少大傢伙出來了!”

郭十二扭頭看去,不由得一驚。那些明顯是比較高級的變異符蟲,至少也有七八級左右,體型也變得很大,在蟲霧中非常顯眼。

鷹魔皺著眉頭道:“麻煩!我已經看到幾十隻五級以上的變異符蟲,隱在蟲霧中的應該更多,無論如何也不能被困在裡面,否則就出不去了。”他和羅戰都來到郭十二身邊。

郭十二搖頭道:“真正被困住了也不用怕,只要能夠爭取到一點時間,打開符門,就可以逃走,只是……我不甘心就這麼離開。”

鷹魔點點頭,他也不甘心就這麼離開。

變異符蟲飛得很快,但是趕不上巨棲龍的速度,一旦巨棲龍全力奔跑,那速度真是風馳電掣一般,漸漸地將蟲霧甩在後面。由於在奔跑的途中一樣會驚起大量的變異符蟲,所以後面不斷形成新的蟲霧。

郭十二說道:“這地方還真是兇險。”

連續不斷跑了三天,期間郭十二不時地收起巨棲龍,三人拼命向前飛行,累了的時候再放出巨棲龍,這樣交替著奔行,很快就來到雨摩澤的邊緣處。此時,身後的蟲霧仍然是鋪天蓋地,無邊無際,不論是郭十二,還是鷹魔和羅戰,都感覺到極度不安。

沼澤地邊緣是大片的低矮小樹林,這些樹木生長在沼澤淺灘的水中,只有幾米高,紫紅色的樹葉,一眼看去猶如火燒一般,綿綿不絕,一眼望不到盡頭。

巨棲龍體長達百米,一隻腳掌踩下去,地面上就是一個巨大的坑,矮小的樹叢根本阻擋不了它的步伐,腳掌轟然踏上樹叢,頓時枝葉亂飛,水花濺起。這片矮樹林大約有幾十公里,巨棲龍片刻功夫就穿越過去。

穿過紫紅色的矮樹林,眼前是大片的野草地,野草足有兩米多高,就像前世的蘆葦蕩。郭十二等人騎在巨棲龍背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草地的全貌。巨棲龍一沖進草地,就驚起無數的飛鳥符蟲,轟地一聲騰空而起。

郭十二毛骨悚然道:“他奶奶的……這地方真是夠邪的……”他掏出符圖,稍稍察看,說道:“盛草甸!”

鷹魔問道:“什麼?什麼盛草甸?”

郭十二說道:“地名叫盛草甸……呃……”他在符圖上發現了幾個小字,說道:“媽的,符圖上標注著……極度危險!”

鷹魔奇道:“還有這種標注?”

郭十二仔細察看符圖,過了好一會兒,他說道:“還好!不是中心位置,我們在邊緣……”他立即驅動巨棲龍偏轉方向,說道:“希望還沒有深入,我們離開這裡,不遠的地方……應該有火山,到那裡就能避開這些蟲霧!”

三人一獸狼狽不堪地向外奔逃。羅戰忍不住說道:“高級大陸也不好混啊,我們那裡就沒有這麼恐怖的蟲子。”

漸漸地,野草開始變得稀疏起來,眼前出現大片黑色的土地。

鷹魔回頭看了看,說道:“蟲霧消散了很多……”

郭十二苦笑道:“低級的變異符蟲已經被甩掉,能跟上的都是比較厲害的符蟲,雖然數量減少了,但是……也更加厲害了。”他一點也沒有回頭廝殺的想法,那純粹是找虐。

羅戰說道:“沒事,只要不停留,那些蟲子就沒法追上我們,嘿嘿,巨棲龍跑得夠快,持久力也好……”

鷹魔突然扭頭看向左側,說道:“有人!”

那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郭十二也看到了,他暗道不好,說道:“鷹魔大叔,你叫一聲……讓他們趕快跑吧!”

沒等鷹魔喊叫出聲,那群人已經看到了大片的蟲霧,頓時驚恐萬分,慌忙向遠處飛去。

能夠在這附近狩獵的職業者,實力都不算差,至少也有狂師以上的水平。那群***約有十幾個,看到蟲霧知道無法與之抗衡,立即撤退。他們飛的方向也是火山地區,只有靠近火山才能擺脫這些符蟲,這是此地職業者都瞭解的常識。

隨著巨棲龍轟隆隆的腳步聲,郭十二看到越來越多的職業者在逃命。他苦笑道:“鷹魔大叔,我們似乎闖禍了!”

鷹魔點頭道:“在雨摩澤和盛草甸……我們沒有見到一個職業者,可以肯定,那兩個地方是危險的禁區,這裡才是比較安全的地方,所以才有這麼多的職業者,可是……蟲霧追蹤過來,牽累了他們。”

羅戰說道:“我們也沒有辦法,誰知道蟲霧這麼緊追不放。”

郭十二說道:“這時候說什麼也沒有用,只有跑到火山區,才能真正脫險。”

羅戰說道:“真是憋氣啊!”

鷹魔笑道:“憋氣?我不覺得憋氣,送死的戰鬥……不到萬不得已,還是少一點好,要是被這些蟲子殺掉,我敢保證……連骨頭渣子也不會剩下,這些蟲子比符獸還要變態。”

羅戰打了一個寒噤,他知道鷹魔說得沒錯,這些符蟲雖小,威力也不算大,但是架不住它們成群結隊,鋪天蓋地而來,他們三人現在根本無法對付。

這片土地上的所有職業者都被蟲霧嚇得掉頭逃竄,有***聲罵道:“是哪個混蛋……引來那麼多符蟲……”

郭十二等人一聲不吭,驅動巨棲龍狂奔,聽到罵聲一片,三人也只能當作沒有聽見。郭十二自知理虧,雖然這事不能怪他,但畢竟是他引來了那麼多符蟲,禍及眾人。

身後的蟲霧已經消失了一大半,能夠追上來的至少也是四級以上變異符蟲,五花八門,什麼古怪的樣子都有,看得人渾身直發麻。饒是郭十二膽大,也不敢停留分毫。

郭十二發現飛在空中的職業者越來越多,他看著也心驚膽顫,被蟲霧驅趕出來的職業者足有上千,其中不乏大聖師級的人物。這時候就越發顯出巨棲龍的醒目,不少職業者看向郭十二他們的眼光都很不善。

鷹魔說道:“不好,十二,這些職業者對我們不懷好意!”

郭十二苦笑道:“我看出來了……”

氣溫逐漸上升,地面上的植物更加稀少,大塊大塊的岩石出現,那是由岩漿凝結而成的石頭,巨棲龍一腳踏上去,巨石迸裂,煙塵騰起,轟隆隆的腳步聲震動大地。

不少職業者開始向郭十二他們靠近,罵聲也越來越近。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