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十七冊 封靈玉境 第五章 火宗老祖(上)

鷹魔上前一步剛要說話,被郭十二擺手阻止。這個世界上的職業者,在普通人眼裡是高高在上的存在,普通人根本不敢有絲毫怠慢。而鷹魔是低級大陸出來的職業者,從沒見過普通人這種態度,心裡感到有點不爽,想要理論幾句。

郭十二也感覺不對,常言道反常為妖,普通人絕不敢對職業者這種態度,這艘小船裡一定有厲害的角色。他不動聲色地說道:“好,我們就在船頭休息一下,很快就會離開。”

船頭的地方不小,足夠七八個人坐下。郭十二招呼了一聲,盤腿坐在了船頭。小船有符咒加持,可以緩慢地前進,郭十二照舊可以看看風景。

鷹魔對郭十二非常信任,見他阻止自己上前,也就不再說話,走到他身後盤腿坐下,但是面對著船艙的方向,和郭十二背靠背坐著。羅戰則坐在另外一邊。

那個普通人轉身回去,也不再說一句話。整艘船上靜悄悄的,仿佛除了郭十二三人外,沒有任何人。

郭十二漫不經心地看著風景,笑道:“這裡的野味不少,呵呵,我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羅戰搖搖頭,他知道郭十二又開始動腦筋搞吃的東西了。果然,郭十二說道:“羅大叔,你去抓幾隻鴨子,順便抓一些魚來,我來燒一頓湖鮮魚湯宴。”

鷹魔頓時來了勁,問道:“什麼叫湖鮮魚湯宴?”

郭十二笑道:“就是湖裡的野生動物加水產……製成的宴席,不過我們簡單燒一下,不搞複雜的。”

職業者要抓普通的野味輕而易舉,羅戰不但抓了五隻野鴨,還在不遠處的小島上抓了兩隻野雞。鷹魔直接從湖裡撈出幾條大魚。郭十二用虛符勾連成網,一網下去,撈出幾斤手指粗細的湖蝦。

拿出炒鍋銅鍋,郭十二手腳麻利地燒制起來,都是用火符加熱,所以乾淨清爽,沒有煙塵。半個小時後,他就燒好了一堆菜肴,擺放在船頭。一股濃烈的菜香味飄散開來。

一個老人從船艙裡走出來,也不說話,坐下來拿出一雙筷子,自己就吃了起來。郭十二、鷹魔和羅戰不由得一愣。這人他們都見過,就是火宗的老祖,那個殺掉巨型變異大金甲的老祖。

郭十二沒想到火宗的老祖竟然住在一艘小船上。三人都沒有動,瞪眼看著老祖獨自一人慢條斯理地吃著。

“你們吃啊,冷了就不好吃了……看著我幹什麼?吃!”

郭十二心裡暗暗苦笑。這位老人家,拿別人的東西請別人吃,還毫無愧色,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但是他什麼都不敢說,這位老家人有多厲害,他曾經親眼目睹,那可是有三層靈魂祭壇的超級高手。

“大家一起吃吧。” 郭十二也豁出去了,索性就裝著不認識他。

鷹魔和羅戰這才開始吃了起來。

郭十二倒了一杯果酒,說道:“這個很好喝,老人家來一杯嘗嘗?”

老祖說道:“那就嘗嘗。”他伸手接過來,喝了一口,贊道:“嗯,不錯,很好味!”若是沒有見過老祖出手,根本看不出他是一個職業者,就像當初郭十二見到李然一樣,也沒覺得他有多厲害。

郭十二揭開一個砂鍋鍋蓋,一股濃香味飄了出來。砂鍋下面貼著火符,比炭火還要好用,咕嘟咕嘟地冒著氣泡,裡面是兩隻野雞加上一些配料和鮮蘑菇,煮出來的雞湯誘人之極。老祖嗅了嗅鼻子,問道:“這是雞湯?怎麼這麼香?”

郭十二也感到意外,如此濃香就是在上一世也不曾聞過,說道:“大家嘗嘗,味道應該不錯。”

老祖嘗了一口,大贊:“鮮香滑爽,湯清如水,滋味美妙……好久沒有吃到如此美味的符食了。”

這一頓符食吃了一個多小時,老祖吃得很開心,說道:“今天你們就住在船上,玩幾天再走!”

郭十二當然答應。走進船艙他們才發現,裡面竟然寬敞無比。這是用高級符形成的空間,和野外符屋是一個概念,不過這裡更加高級,也更加豪華。

艙室裡只有幾個普通人,都是年紀比較大的老人,有男有女,見老祖進來,也沒有說話,該幹什麼還幹什麼,給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老祖坐下,招手道:“都坐下來吧。”他扭頭道:“陳媽,端幾杯紫色清蜃液來。”

一個老婦人答應了一聲,轉身進了旁邊一個小房間,片刻後,端出一個不大的木盤,上面放著四個杯子。

老祖先拿起一杯,老婦人遞給郭十二他們每人一杯,拿著空著的木盤回去,期間一句話也沒有說,顯得很木訥。

老祖說道:“紫色清蜃液……你們都是職業者,知道這是什麼嗎?”

郭十二拿起杯子來仔細察看。杯子不大,和前世喝茶用的杯子差不多,裡面有大半杯清香的液體,色紫而透明,冒著淡淡的輕煙。那並不是熱氣,而是寒冷的液體遇到空氣騰起的冷霧。他聞了一下,一股清寒直透靈魂,頓時覺得神清氣爽,瞬息間,仿佛思維都加快了無數倍。

郭十二驚訝道:“古蜃蟲的唾液?這可太難得了,古蜃蟲……竟然能找到古蜃蟲?這東西非常罕見,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老祖露出意外的神情,說道:“咦,不簡單啊,居然知道古蜃蟲,絕大部分大聖師都不可能知道……那你知道這東西有什麼用嗎?”

郭十二找到了傳承記憶,當然知道是什麼。他說道:“用來洗練靈魂,一杯這樣的紫色清蜃液,足夠洗練一次靈魂,讓靈魂變得更加純粹……老爺子,我有沒有說錯?”

老祖鼓掌道:“好,很好,小傢夥見識不凡,的確是有這種功效。”

郭十二抿了一口,一股清涼的寒意沁入靈魂,頓時感覺無比美妙。他眯著眼睛,陶醉在美妙的感覺中,半晌,才深深地喘了一口氣,歎道:“這感覺……實在讓人沉迷啊。”

老祖說道:“紫色清蜃液,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修補受創的靈魂。”

郭十二笑道:“我占大便宜了,呵呵,一頓符食換了一杯清蜃液,不對,是換了三杯清蜃液,老爺子,你吃虧了。”

老祖溫和地笑道:“不算吃虧,你燒的符食很特別,我還是第一次品嘗到如此美味的符食,值得的,值得的!”

鷹魔和羅戰根本不敢說話,兩人都很羨慕郭十二,敢和老祖這般輕鬆對話。他們不知道郭十二是三世為人,很少有人能夠讓他感到拘束。

喝完杯中的清蜃液,郭十二明顯感到靈魂壯大了一點,隱約有突破的感覺,只要再努力一段時間,就可以達到大聖師級,這一點他毫不懷疑。

老祖笑眯眯地看著郭十二,他當然能夠看出這個年輕人有著優異的潛質,而且他很喜歡郭十二的灑脫,說道:“小傢夥,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能告訴老頭子,你叫什麼名字嗎?”

郭十二這才恭敬地站起身來,說道:“流浪職業者,高級符咒聖師,郭十二。”

老祖一呆,問道:“流浪職業者?你不是火宗的弟子?”

郭十二等人離開火宗時,交還了臨時身份符牌,腰間沒有掛著任何身份證明,所以老祖不知道他們是流浪職業者。

郭十二說道:“我不是火宗弟子,不過我師傅師母是火宗內門長老。”

老祖說道:“原來如此,那麼你師傅和師母應該是後來加入火宗的?嗯,最近擴大招收了一些職業高手,你師傅師母是最近剛剛加入的?”他閃念間就想明白了前因後果。

郭十二點頭道:“是,老爺子說得不錯。”

老祖問道:“你應該認識我吧?”

郭十二再次點頭,說道:“金甲蟲潮來襲的時候,我們是被臨時徵召的職業者,看到了老祖擊殺異化大金甲。”

老祖點點頭,問道:“你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探索秘境,靠自己的能力晉級?”

郭十二很是佩服地說道:“老祖,我的確是這個想法,也不想在一個地方久留。”

老祖問道:“你今年多大了?學了多長時間的符咒?”

郭十二說道:“我今年十八歲,不,應該十九歲了,學了十一年的符咒,從八歲開始學習。”

老祖眼裡閃過一絲驚異。這太罕見了,十九歲就達到了高級符咒聖師,而且還是流浪職業者。要知道流浪職業者是沒有傳承的,快速晉級談何容易。他問道:“你是如何解決傳承的問題?”

郭十二說道:“我得到了古靈魂祭壇的傳承。”

老祖點頭道:“難怪你不願意加入宗門,的確是用不到……”他無意間看到郭十二額頭上的一個痕跡,驚訝地直起腰,招手道:“十二,你靠近點,你額頭上有一個標記,我看不清楚。”

郭十二依言靠過去。老祖眯著眼睛,仔細察看了一下,說道:“別動哦。”他聲音溫和,毫無惡意。郭十二挺直了腰,一動不動地坐著。

老祖打出一手咒訣,一枚虛符停在郭十二的額頭前。郭十二頓時覺得額頭微微一熱,額頭上閃現出一個菱形的符號,也只是閃爍了一下,就消失不見。老祖怎麼也掩飾不住震驚的神情,苦笑道:“好傢夥!你還真是得到了驚人的傳承,難怪,難怪……”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