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十八冊 變異人之亂 第五章 小鉤(上)

鷹魔笑嘻嘻道:“什麼叫我也二十歲,我是永遠的二十歲……”郭十二很少看到鷹魔開玩笑,他說道:“我一直叫他鷹魔大叔,嗯,永遠的大叔,永遠的二十歲大叔。”

于蘭似乎松了一口氣,笑道:“就是嘛,我也覺得鷹魔比我大多了!看上去就成熟穩健。”剛說完就覺得不對,臉色微紅,說道:“小鉤,你們去吧,我還有一點食物和水要分配一下,另外,今天教授的課程,明天胡隊長要過來檢查!晚上回去多練習。”

小鉤崇拜地看了一眼郭十二,回頭清脆地答應了一聲,說道:“郭大哥,大叔,我帶你們去。”

郭十二歪著腦袋看看鷹魔,又看看于蘭,笑道:“嗯,好!”兩人被他看得不自在起來。眾人也不由得發出一陣輕笑。

鷹魔有點慌亂地說道:“我先出去。”他慌慌張張地離開了帳篷。郭十二小聲嘀咕道:“大叔不對勁啊,小鉤,我們走。”他招呼一聲,追出帳篷。于蘭的臉色一片通紅。

郭十二用一種懷疑的目光盯著鷹魔。

鷹魔氣惱道:“看什麼看啊……你的眼神有問題!”

郭十二笑嘻嘻道:“不……不!不!我的眼神沒有問題,而是你有問題!”

鷹魔強辯道:“我沒有任何問題,我很好,我好得不得了!”

郭十二哈哈大笑,小鉤也捂住嘴巴忍不住地笑。鷹魔說道:“走啦,也不知道你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小鉤說道:“大叔一定是喜歡于奶奶!”

郭十二踉蹌了一步,他有狂笑的***,不過看到鷹魔快要到了暴走的邊緣,話到口邊又忍了下去,說道:“小鉤,你說錯了,大叔怎麼可能喜歡奶奶……”他實在忍不住,哈哈狂笑起來。

小鉤也意識到說錯了話,臉色微紅,吐了一下舌頭,說道:“走吧,我在前面帶路。“

鷹魔無可奈何道:“十二,走吧!別笑了,小心把下巴笑掉下來!”

郭十二使勁******臉,一本正經地說道:“沒有啊,走!”

一路上,小鉤不停地和周圍的人打招呼,看得出小丫頭交遊甚廣,幾乎人人都認識她。

郭十二跟在後面,他的心情很放鬆。小鉤活潑地在前面走著,不時回頭招手,示意他們跟上。不一會兒就來到一處集市,有很多人在擺地攤。

小鉤笑道:“這是我們前營最大的集市,嘻嘻,什麼都有買哦。”

這裡的交易貨幣就是積分,當然也可以用食物和水交換,食物和水都是硬通貨,可以換取所有的東西。

郭十二很有耐心地一個個攤位看過去。這裡也有後營的隊員在擺攤,拿出來的大都是食物和水,他們的生意最好,都是用於換取材料。直接用積分跟古希龍家族換材料比較吃虧,先用積分換取食物,再來換材料就比較合算。

小鉤忽然在一個攤位前站住,目光緊盯著掛在架子上的一套淡藍色皮甲。郭十二笑道:“小鉤,看上這套皮甲了?”

小鉤用力點點頭,說道:“我再存一點積分就夠買了,這套皮甲需要一百積分!”

那個小販是後營的一個符咒大師,他笑道:“小鉤,還沒有存夠積分啊,你每天都來一次,行動要快啊,不然被別人買去,可就沒有第二套了!”

小鉤懇求道:“大叔,你一定要留下啊!求求你了!”

不知道為什麼,郭十二有一種辛酸的感覺,他想了想,說道:“小鉤,給你一個任務,要不要接?”

小鉤頓時興奮起來,有任務就意味著有積分。她連聲道:“我接!我接!”看著她歡呼雀躍的樣子,郭十二也開心起來。

郭十二說道:“你幫我組織一批孩子,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有多少算多少,每天傍晚到後營來,我這裡安排人給他們講課。”

小鉤一呆,半晌,她才說道:“郭大哥,你這是在幫我們啊,這可不能算是任務。”

郭十二笑道:“我說是任務,就是任務!”

小鉤倔強地搖搖頭,小腦袋搖得像撥浪鼓一般。郭十二輕輕按住她的小腦袋,說道:“別再搖了,再搖就掉下來了。”

鷹魔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鉤的腦袋被按住動彈不得,她眼巴巴地看著郭十二,說道:“郭大哥,我真的不能接,其它的事我都能做!”

郭十二歎了一口氣,對那個小攤販說道:“這套皮甲我買了,我是一大隊的十中隊長,回頭你到我們營地來結帳。”

那人也是隊員,聞言點頭道:“好,沒問題。”

小鉤滿臉不舍地看著那件漂亮的淡藍色皮甲,她沒想到郭十二會買走這件自己心儀已久的皮甲,眼裡流露出一絲沮喪的神情。

郭十二拿起那件皮甲,遞給小鉤,說道:“好吧,既然那不算任務,可是我請你幫忙,總是要感謝一下的,這件皮甲就送給你,算是我感謝你的禮物,行不?”

小鉤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她指指自己,又指指皮甲,半晌才問道:“送給我?”

郭十二笑眯眯道:“不算是送,是禮物!”他知道小丫頭很倔強,直接送給她可能不行,所以繞了一個圈,說成是禮物,希望她能收下。

小鉤心裡糾結萬分,她是一個很自尊也很倔強的孩子,可是這件皮甲她實在太喜歡了。這是一整套皮甲,有護甲,護腿,護臂,還有一雙長筒皮靴,都是用寒性變異符獸皮製成的,穿在身上,可以抵禦此地的酷熱。不僅如此,這套皮甲還非常漂亮,對女孩子的吸引力很大。

郭十二也不多說,解下她腰帶上的藏符袋,將皮甲裝上,然後又給她系好,笑道:“帶我去那邊……”

小鉤松了一口氣,用手牢牢地按住腰間的藏符袋,說道:“那邊是專門出售交換材料的。”她畢竟還是一個孩子,終於還是抵擋不住漂亮禮物的誘惑。

逛了一圈後,郭十二和鷹魔兩人離去。臨走前,郭十二交待小鉤要帶一些孩子去後營,他會安排人教授他們學習。

回去的路上,鷹魔忍不住感慨道:“這孩子真是不容易,比我們北符門的學徒條件還要差,竟然能夠晉級到符咒師,潛質之高,雖然比不上你這個怪物,但是和大多數職業者比,那要高多了。”

郭十二默默無語,他沒想到于蘭這些職業者會在前營授課,這一點對他觸動很大。他說道:“我們在一天就幫一天……可惜,我們自己也難以生存。”

第二天傍晚,小鉤帶著四十多個孩子來到了十中隊的營地。

郭十二立即安排好大帳篷,把孩子們接進來。他親自燒了肉湯,還有一大桶紅燒肉,幾筐面餅,請他們大吃了一頓,然後找來隊員,給他們上課。他不用親自上課,這些孩子有大師級的職業者教授就已經足夠。

前營有很多職業者,眼看著晉級無望,有些人乾脆就成婚生孩子,所以營地裡有不少孩子。由於父母都是職業者,因此生出來的孩子大部分都有潛質,極少部分沒有潛質的孩子,在這種嚴酷的環境中很難生存下去,幾乎都夭折了。

此地的職業者對孩子都很好,哪怕自己缺吃少穿,也要想辦法滿足孩子的生存需要。那些高級職業者也會拿出一部分積分,換取食物和清水分給孩子。這一點讓郭十二很是感慨,這裡的人雖然好勇鬥狠,可是也有溫情的一面,這讓他對這個世界第一次產生了認同感。

晚上回到符屋,郭十二來到樓上,先修煉了一下咒訣的施展,主要是熟練手訣,還有速度和手指的靈活度。練習了兩個小時,休息了片刻,他開始誦經。

剛開始誦經,郭十二就覺得不對。原來只要誦經,靈魂就會有節奏地波動,那種感覺非常舒適。這次誦經,靈魂的波動極其劇烈。他隨即就醒悟過來,自己這是要晉級了。和在祭壇上晉級不同,這次晉級他清晰地感覺到了靈魂的變化。

靈魂猶如沸騰起來,郭十二有一種泡在開水裡的感覺。靈魂的疼痛非同一般,他忍不住發出一聲慘叫。

鷹魔聞聲就竄上樓去,眼前是一幕奇異的景象。

郭十二懸浮在空中一米的地方,無數虛符環繞身周。看得出郭十二非常痛苦,臉部已經完全扭曲,身體也在劇烈顫抖,密密麻麻的汗珠從臉上冒了出來。

鷹魔不能確定他是在晉級還是別的原因,只看了一眼,就不禁額頭冒汗,心情極度緊張。

劇痛只持續了十來秒鐘,靈魂仿佛一下子承受不了。很快,郭十二的臉色由慘白轉為紅潤,神情也明顯放鬆下來。他依舊閉著雙目,懸停在空中,身上浮現出無數的虛符。接著,他的本命符球飛了出來,停在他胸口前,緩緩轉動。

鷹魔這才放心,他知道郭十二這是在晉級。

靈魂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學徒開始,如果把學徒的靈魂比作一桶水的話,符咒士和符咒師的靈魂就是一缸水,到了符咒狂師就是一個大水池,而到了符咒聖師,那就是一個大池塘。晉級到大聖師就完全不同了,一個大聖師的靈魂,相當於一個湖泊。

只有到了大聖師,才能夠窺視到虛靈鏡,這是一道坎。低級符咒大陸自不必說,單論中級符咒大陸,能夠晉級到大聖師的人,都是驚才絕豔之輩。而在高級符咒大陸,依仗著靈魂祭壇的傳承,一些聖師才能勉強晉級,不過也只能到此為止,所以高級大陸不乏大批的初級大聖師,但是高級大聖師卻很少見,一旦損失掉一個高級大聖師,就會驚動宗門的高層。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