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二十四冊 風雨秘境 第四章 招攬


  「鹽老怪!」

  郭十二退了一步,鷹魔和羅戰立即上前。祭壇高手當然不會怕這兩個高級大聖師。

  鹽老怪先是一愣,接著就看到郭十二,他臉色微變,向旁邊退走了一步,說道:「你......是你......」

  到現在為止,鹽老怪都不知道郭十二叫什麼名字,唯一讓他記恨的是這傢伙搶走了自己的骨手祭寶,讓自己的實力下降了很多。因此他對郭十二記憶深刻,即使有兩年多時間沒有見面,他依然能夠一眼就認出來。

  符門再次閃爍,又走出兩個人來。

  郭十二不由得又笑了,都是熟人,一個鶴大鳥,一個鶴大鳴。接著,又從符門中出來了六個大聖師,都是古鶴名家族的弟子。

  鹽老怪又退了幾步,他咬牙切齒地看著兩人,陰冷地問道:「你們打算跟多久?」

  鶴大鳴冷笑道:「等到你去野外,嘿嘿,鹽老怪,別以為有規則庇護,你就能躲過去!」

  郭十二說道:「鹽老怪,沒想到你會跑到這個偏僻的地方來,是不是打算再殺我滅口一次?」

  鹽老怪仔細打量了一下郭十二,心裡驚駭不已,才兩年時間,他就看不透郭十二了,陰沉著臉說道:「此地是絕境,你們有本事就跟著來吧」

  鶴大鳥上前一步,他也認出郭十二,急忙施禮道:「你好,又見面了。」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你們繼續,我們要回到大潛堡去。」

  鶴大鳴在拍賣會上見過郭十二,當初的大聖師,如今已經是實形祭壇高手,他心裡也很震驚。才兩年多的時間,一個人竟然可以如此快速地晉級,更加顯得郭十二神秘莫測。他說道:「還沒有謝過郭兄的援手,在此,我代表古鶴名家族向郭兄表示感謝。」

  郭十二笑道:「鶴兄不用客氣。」

  南酉也上前行禮見面。

  鹽老怪陰沉著臉,轉身對一個補給點的大聖師說道:「給我安排一處住房!準備半年的補給品!」他只要不離開補給點,鶴大鳴和鶴大鳥就不能動手。一旦去了野外,兩人只要找到他,那就是他完蛋的日子。

  因此鹽老怪就一直在各個補給點亂轉,有時候還跑到潛堡或者大潛堡去,可就是不去外面。這次鶴大鳴和鶴大鳥兩人跟蹤而至,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跑到這個偏僻的補給點來,還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看著鹽老怪離去的背影,鶴大鳥惡狠狠道:「我就不信,你會一直留在補給點!」

  郭十二不想摻和他們之間的恩怨,說道:「我們要回大潛堡去,先告辭了。」

  鶴大鳥說道:「有機會再見。」

  鶴大鳴想了想,扔給郭十二一枚信符,說道:「若是有事,你可以得到古鶴名家族的幫助。」

  郭十二沒有拒絕,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這個道理他還是懂得。他接過信符,拱手告辭。補給點的大聖師開啟傳送符門,讓郭十二等人離開。

  ......

  幾個月時間過去,郭十二等人去了三個大潛堡和無數個補給點,到處尋找四大古家族的人,可是一個也沒有見到。直到這時候,他才反應過來,四大古家族去的地方,和自己去的地方可能不同。

  四人坐在潛堡的一處小酒店中。其實這不是小酒店,而是一處吃飯的地方,但是郭十二習慣將這裡稱呼為小酒館,裡面只有肉湯和烤肉,沒有酒水出售。

  此處的潛堡和大潛堡不同,這是一塊比較大的陸地碎片,漂浮在虛空中,上面除了佈置大型防禦符陣外,所有的建築都建在地面上,和大潛堡所有的建築都建在地下不同。

這座小酒店臨街,是一個不高的兩層小樓,郭十二等人就坐在靠窗的桌邊。

  南酉勸道:「十二,去我們古南家族吧,在這裡很難找到你要的人,八岐大彌天範圍太大,這麼多年來,建立了如此眾多的潛堡,還是不能探索全境,我們能去的只是八岐大彌天少數地方。」

  郭十二苦笑了一聲,這是南酉第三次勸自己去古南家族。據他說古南家族是一個超級大家族,在遠古的時候就成立了家族,底蘊深厚,控制著大範圍的大陸和秘境,是當地的霸主之一。

  鷹魔和羅戰完全不在意到哪裡去,只要跟著郭十二就行。他倆都是職業狂人,能夠晉級,能夠探險,能夠戰鬥,倆人就很滿意。至於離開家鄉遠近,當不是倆人考慮的問題。

  郭十二靈魂波動道:「帥老頭,你說我們要不要去古南家族?」他尋找了這麼久,心裡也有點絕望。若是能夠找到一個四大古家族的人,就能證明他們來過這裡,但是至今一個都找不到,那就證明此地不是四大古家族涉足的地盤。

  帥老頭沉吟了很久,他說道:「小子,我是你的祭靈,不是你的軍師,去不去......你自己決定,對了,給你一個建議。」

  郭十二問道:「什麼?」

  帥老頭說道:「你問問他,去了有什麼好處?沒好處的話,就不用考慮了。」

  郭十二不禁有點臉紅,這傢伙也太直白了,開口就討要好處。他說道:「算了,我可丟不起這個人。」

  帥老頭說道:「笨蛋,沒好處你去幹嘛?」

  郭十二無奈道:「畢竟我們是同伴,我的臉皮可沒那麼厚。」

  郭十二氣急敗壞,和這個無良的老頭簡直沒法交流,靈魂一陣波動:「別管什麼臉皮不臉皮了,要不要去,我再考慮一下。」

  南酉眼巴巴地看著郭時候,他很想拉郭十二進古南家族,一個兩層祭壇的職業者,在古家族就是頂級職業者。

  郭十二說道:「再等等吧,我還沒有考慮清楚。」

  南酉只能苦笑,他知道為家族招攬一個頂級職業者非常困難,不過他依然有信心,因為他知道,這三人都是迷路在外,找不到回家的路,那麼去古南家族暫時居住,就有很大的可能,他們不會一直留在八岐大彌天,這個地方可不適合居住。

  鷹魔說道:「其實去古南家族也不錯,至少能安定一段時間,再設法尋找回去的路。」

  羅戰也道:「我無所謂,去古南家族玩玩也好,嘿嘿。」這兩個傢伙和南酉經常在一起,尤其是在郭十二閉關晉級的兩年中,三人結下了很深的交情。

  郭十二奇怪地看了兩人一眼,沒想到鷹魔和羅戰會幫著南酉說話。由於倆人幫著說話,他也有點猶豫。半響,他說道:「去古南家族也不是不可以,南酉,你也知道,我們要尋找回家的路,所以在古南家族不可能長久居住。」

  南酉頓時面露喜色,他說道:「放心,家族不會限制你們的自由,只是給一個名分,若是家族有事,而你們又在,那就需要你們的幫助,其他的事情......那就隨意了,沒有哪個家族會對頂級職業者有過分的要求,古家族都有這種規矩的,不用擔心。」

  郭十二嘀咕道:「古家族......古家族,為什麼叫古家族?」他忍不住問道。

  南酉笑道:「在我們那裡,能夠被稱為古家族的,一般都建立在萬年前,萬年的傳承下來,才能被稱為古家族,其他地方我不清楚,但是在我們那裡,古家族的底蘊都非常深厚,就像在八岐大彌天,都是各大古家族聯手探索,普通家族很難進入,即使能夠近來,也是死多活少。」

  「家族有千千萬,古家族卻只有很少的數十家,古家族雖然數量少,但是實力肯定超越絕大部分普通家族,我很慶幸,自己是古家族中的一員,尤其是我們古南家族,立足已經達到一萬三千八百多年,是老牌的大型古家族。」

  南酉語氣自豪,很誠懇地說道:「十二,到我們家族來吧。」

  郭十二聽得寒毛直豎,他說道:「唉,別急啊......找時間先去你們家族看看,若是有趣,臨時加入一下也沒有問題。」這傢伙的自誇,讓他覺得有點不靠譜。

  南酉露出欣喜的笑容,他開心地說道:「十二,老鷹,老羅,呵呵,歡迎你們一起去古南家族。」

  郭十二說道:「急什麼,我還想在八岐大彌天中再發現一枚天然符文。」

  南酉一聽又苦了臉,說道:「天然符文......那可就難了。」

  郭十二說道:「只要去找,總是能夠找到的。」如果再找到一枚天然符文,他就可以晉級到三層祭壇。這東西非常難得,每一個祭壇高手都想要得到。

  帥老頭忍不住嗤笑一聲:「別的祭壇職業者就算得到一枚天然符文,也不能憑此架構一層祭壇,還需要特殊的材料和手段,加上一些技能才行。你能晉級,是因為有古墨蓮和我,不然......憑你的水準,現在能不能架構虛形祭壇,還是一個很大的疑問。」

  帥老頭已經習慣於打擊郭十二,不說幾句挖苦的話,他就覺得不爽,說了以後心情極度愉悅,都有點小變態了。

  郭十二微微一笑,他從來都不把帥老頭挖苦罵人的話放在心裡,知道這傢伙憋了不知道多少歲月,不讓他經常發洩一下,有可能會成為一個老變態的。

  南酉小心地問道:「十二,下面我們要到哪裡去?」

  郭十二說道:「大家有什麼意見?我對這裡不熟......」 說完他自己都有點臉紅,來八岐大彌天這麼久,至今還搞不清楚狀況。

  鷹魔指著樓下的街道說道:「奇怪,剛才連續過去三群人,都是匆忙忙的,他們在忙什麼?」

  羅戰坐在靠窗口處,他倚著窗口,衝著一個走過去的大聖師叫道:「喂,夥計,有什麼事情發生嗎?」

  那個大聖師抬頭看了他一眼,毫不理會地奔跑過去。羅戰不由氣道:「真沒禮貌!」

  鷹魔笑嘻嘻道:「若是有人對我這麼喊......喂,我也不理,嘿嘿。」

  羅戰悻悻然道:「我不是不認識他嘛,我還喊他夥計......呃,算了......」他也知道不妥,看樣子那人的脾氣還算不錯。在他的家鄉,夥計是比較親切的叫法,而在這裡喊人夥計,就有點看不起人的意思。

  南酉笑道:「嗯,要是我的話......也不理,哈哈。」

  郭十二說道:「想要知道為什麼,我們跟著過去就知道了。」他叫道:「夥計,結帳。」

  四人來到街上,又見一群人過去,他們緊跟在後,快步向前走去。郭十二說道:「前面好像是小廣場吧,我記得那是一個任務發佈場。」

  南酉說道:「是的,是一個任務發佈場,嗯,難道有什麼新發現的地方,要招集大量的職業者去?」

  果然南酉猜測的不錯,小廣場上有很多職業者,大部分是大聖師級的高手,少部分是聖師級的職業者,還有極少數祭壇級頂尖高手。

  幾個很大的虛形螢幕,映射在廣場邊的石牆上。有時候郭十二覺得,這裡的一些手段比上一世的科技還要強一點,眼前發佈任務的虛形螢幕,就讓他想起上一世的電腦螢幕,各種任務資料都會顯示在上面。

  廣場上議論紛紛,一片嘈雜。南酉說道:「你們稍待,我去問問。」他的門路比郭十二多得多,畢竟這裡也有古南家族的人,不像郭十二他們幾個,在這裡真的是舉目無親。

  片刻後,南酉回來,說道:「的確是一個大型的綜合任務。」

  郭十二說道:「你似乎動心了?」

  南酉點頭道:「沒錯,我是有點動心。這個任務分為幾部分,其中有一部分是專門給祭壇高手的,在虛屏上沒有顯示出來,必須親自去接任務。」

  鷹魔好奇地問道:「是什麼任務?」

  南酉說道:「最大的任務是修建新的大潛堡......發現了一處適合建立大潛堡的地方,所以招集大量的職業者過去,聽說各大古家族和 家族,都要抽掉大量的人手進入八岐大彌天。」

  郭十二頓時興趣全無,他說道:「建造大潛堡,和我們關係不大。」

  南酉笑道:「那是當然,給祭壇職業者的任務可不是這個。」

  鷹魔問道:「油水很足?能發財不?」聽得郭十二和羅戰都啞口無言,這傢伙什麼時候也變得財迷起來?

  南酉說道:「任務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好處,但是去的地方好處不小,就看個人的能力了。」

  郭十二一聽有了興趣,問道:「有什麼好處?」

  鷹魔和羅戰都忍不住地笑,郭十二財迷大家都知道,果然沒有好處他就沒興趣,一聽有好處,他就興趣十足。

  南酉說道:「建立一個大潛堡需要無數的人力和材料,這些材料不可能從外面帶進來,只能就地籌集,所以大潛堡周圍的空間和秘境都必須利用起來,而那些秘境或者空間,裡面有很多未知的危險,還有可能遇到別的職業者。所謂別的職業者,就是不屬於我們這個區域的職業者,他們有自己的活動區域,一旦發生交集,就有可能發生大規模的衝突,祭壇高手......就是震懾的力量。」

  南酉又道:「我們如果接受任務的話,就要進入秘境或者空間,那些地方應該有不錯的東西可以發掘,嗯,去那裡沒有迷路的可能,有專門的符門提供進出。」

  郭十二皺著眉頭思索,南酉有點緊張地看著他。

  半響,郭十二說道:「似乎沒有什麼好處嘛。」

  南酉急道:「有好處,有好處!」

  郭十二哈哈大笑,他已經明白過來,說道:「好吧,我們加入,以你的名義領取任務。」

  南酉喜道:「好,好,呵呵,我去接任務」他轉身離開。

  鷹魔奇道:「十二,你為什麼答應?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處。」

  郭十二笑道:「對我們是沒有什麼好處,但是對南酉有好處,至於是什麼,我還不知道,不過南酉跟了我們這麼久,幫他一下也是應該的。」

  鷹魔和羅戰恍然大悟,鷹魔笑道:「這傢伙,說話藏頭露尾的,乾脆點說,難道我們還會不幫忙?」

  郭十二笑道:「你們不覺得南酉有時候很靦腆嗎?」

  鷹魔擺手道:「他?靦腆?哈哈,怎麼可能......他的臉皮比我老鷹還要厚!」

  很快,南酉笑咪咪地回來,說道:「我接好任務了,呵呵,很簡單的任務。」他晃了一下手中的符牌。

  郭十二伸手接過來,稍稍探查,說道:「鎮守露天礦區?這是什麼任務啊!」他很無語地將符牌遞給鷹魔。

  南酉笑道:「最輕鬆的任務,不用拚殺。這是一個大型的露天礦藏,我們的任務就是在那裡鎮守半年,對了,這是古南家族和古霍家族一起開方的礦區。」

  郭十二問道:「是你家族的任務?」

  南酉有點不好意思道:「是的,是我們家族的任務,也是這裡發佈的,不是古南家族或者古霍家族職業者,是沒法接的。」

  郭十二點點頭,既然已經接受了任務,他也就再多說,反正也就半年時間,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重新祭煉一下月刃,另外,還要給鷹魔和羅戰準備各種材料,讓他們準備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

  南酉說道:「這是最沒有風險的任務,報酬也很不錯。」

  鷹魔問道:「什麼報酬?」

  南酉說道:「十道紫色符火,呵呵,這東西比較難得,人人都需要。」

  郭十二點點頭,他的紫色符還剩下一道,一直很小心地使用。自從得到了火焰祭寶後,這道紫色符火就收藏著沒有用過。跑了這麼多地方,除了當初在北符門的閻火秘境中收集到的天然符火,後來就再也沒有發現過。

  紫色符火是最好的符火之一,每一個職業者都需要。這玩意兒是最基礎的東西,若是沒有了熱符火,或者類似的符火,架構虛形祭壇就不可能完成。很多職業者之所以卡在高級大聖師這個階段,缺乏好的符火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十道紫色符火,這個報酬很讓人滿意。郭十二問道:「總共有十道?」

  南酉點點頭道:「是的,我只要兩道就行了。」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嗯,我也只要兩道,鷹魔大叔和鷹魔大叔各取三道,足夠用來架構虛形祭壇了。」

  鷹魔和羅戰從來沒有煩惱過收集材料的問題,都是由郭十二來籌備,倆人的材料都已經收集完畢,只要靈魂達到要求,就可以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

  ......

  雲石礦,其色青灰,質地堅硬,有一定的傳導吸付符咒的能力,是建築防禦符屋的好材料。

  這座雲石礦坐落在荒石秘境中,是一座露天礦,佔地面積大約六百平方公里,是大潛堡主要建築材料的供應區。此地極其荒蕪,沒有任何植物和生物,屬於快要潰散的秘境。

  雲石礦區一共有兩個虛形祭壇高手鎮守,一個是南酉,一個是古霍家族的霍雨,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實際已經快兩百歲的女人。

  郭十二這個倆層祭壇的高手不算在內,因為他是跟隨南酉過來的,沒有記入任務,換句話說,他就是來休息的。

  荒石秘境的環境極其惡劣,不時有狂暴的風沙襲來,為了保證雲石的產出,整個礦區佈置了一個隔絕大符陣,阻擋外面的風沙侵襲。

  礦工全部都是奴隸,監工是兩大古家族的弟子,大都是大師級以上的弟子,大聖師也不多。整個礦區被劃分為一百多個社區,每個社區有兩到四個大聖師管理。至於兩個祭壇級高手,在這裡就相當於太上皇,地位超然,無人能管。

  郭十二放出了自己的符屋,他習慣住在符屋裡,符屋放置在南酉居住的大院中,整個大院由雲石建築而成,一共有三座古堡式的小樓,四周用雲石圍牆保護。院落中有大量的服務人員,其中大部份是古南家族的弟子,還有少部分奴隸侍者。

  所有古南家族的弟子和奴隸都被嚴厲告知,不許打擾符屋中的人,這座符屋很突兀地出現在古堡院落的後花園中,是整個大院中最神秘的所在。

  郭十二住在符屋的二樓,他坐在祭壇上,帥老頭坐在他的面前,倆人控制著火焰祭寶,正在祭煉月刃。到雲石礦已經快要一個月了,月刃也快要祭煉完成。大量的材料被投入到火焰祭寶上方,在千萬縷火焰的煉製下,一點點融入月刃中。

  這次帥老頭下了狠心,拿出很多從祭寶碎片中提取的珍貴材料,打入月刃中,而且第一次給月刃賦予了屬性。月刃原本有一點火屬性,更多的是金屬的銳利,屬性不是很明確,因此威力也有限,雖然對付同等級的職業者顯得很強大,但是在帥老頭來,不能越級挑戰的武器就不是好武器。

  這次月刃被賦與了雙屬性。一個屬性是火,剛好得到了兩道紫色符火,直接就打入一道在裡面。另外一個屬性是雷電,因為郭十二擁有不少萬年雷擊貯欞木,是極其珍貴的貯雷材料,不利用一下實在可惜。

  尤其是這次得到了猛獁獸的象牙,這東西不但堅韌無比,還擁有特殊的天然符文。帥老頭剝離出來幾個天然生成的符文。當然,這種天然符文和郭十二收集到的焱字符不同,一種是由動物身體自然生成,一種是由大自然生成,兩者不是一個概念。

  帥老頭長歎道:「唉......小子,可惜了......」

  郭十二問道:「什麼可惜了?」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