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二十四冊 風雨秘境 【第六章 天然磊字符】

無數細碎的岩漿奔設而出,打在南酉的祭壇防禦上,發出一陣劈啪的聲響,那股極度炙熱的氣流衝擊著祭壇。南酉感覺就像是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一般,彷彿自已駕駛的小船就要翻覆,嚇得他拼命逃離。

在轟隆隆的聲響中,塌陷的地面迅速隆起。

帥老頭放出一塊巴掌大的白色的符,他伸手一點,白色的符頓時長大道一米多長,滴溜溜在空中轉動了一圈。就聽帥老頭喝道:「去!」

一個天然字符從地下被強行抽取出來,那沒白色的符發出柔和的光華籠罩在天然字符上,片刻後,白速的符上出現一個磊字。帥老頭喝道:「小子,注意了,成敗就看這一下!」
他和郭十二兩人拼命打出無數虛符,那枚白色的符開始融合抽取出來的天然符文。

直到這時,南酉和霍雨才看明白,原來地下有一個天然符文。兩人相視苦笑,來了這麼久,居然讓過十二得到了這枚字符,實在是意想不到。

天然字符被強行打入白符中,形成了一枚實符,落在帥老頭守中。他說道:「天然磊字符文,哈哈,是最好的加固祭壇符文......沒有之一,沒想到這個窮地方會有這樣的寶貝,居然還會被我發現,我就說嘛......這座雲石礦這麼大,怎麼可能沒有古怪。」

眾人聽著帥老頭喋喋不休地誇耀自己如何厲害,一個個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地面上一片狼藉,一個巨大的坑洞深不見底,那些炙熱的岩漿也漸漸凝固起來。

帥老頭輕描淡寫道:「南酉小子,地下有一道礦脈,是青雲石礦,比雲石礦還要高及,你報上去......對了,有沒有獎勵啊?」

青雲石礦比雲石礦高級,也是建築上的好材料。南酉聞言喜道:「真的?是青雲石礦嗎?當然有獎勵啦,嗯,我回去就報上去。」他看了霍雨一眼,說道:「霍雨,算我們一起發現的,如何?」

霍雨現在窮得叮噹響,她當然不會拒絕這種好事,只是心裡覺得奇怪,這不是郭十二他們發現的嗎?不過她也不是多事的人,點頭道:「那好,小妹就先謝過了。」

郭十二收起祭壇,再放在外面,不知道帥老頭還會說些什麼,他有點怕這老頭肆無忌憚,自己倒是不在乎,但是別人不一定受得了。

南酉忽然回過頭,說道:「是誰過來了?」

一道白光劃過天際,接著一個人影顯現出來。那是一個長髮飄飄,面色陰冷的老人。他先看了一眼地上的大坑洞,臉色顯得更加難看,問道:「是誰收走了這枚天然符文?」

南酉不爽道:「喂,你誰啊?」

長髮老人說道:「老夫,藺宿,古隱藺家族。」

南酉道:「古南家族,南酉。」

霍雨道:「古霍家族,霍雨。」

郭十二冷眼旁觀,他沒有興趣上去自我介紹,以他的眼光看,這個古隱藺家族的人,只是一曾實形祭壇的高手,可以不用在意。

藺宿也沒有注意到郭十二,因為鷹魔和羅戰擋住了視線,他一眼掃視過去,發現鷹魔兩人只是高級大聖師,也就不再理會,繼續問道:「是誰抽取了這枚天然符文?」

南酉聞言大樂,想當初自己也是這麼問的,唉,往事不堪回首啊。他說道:「誰抽取的不重要,問題是,野外的東西,誰發現誰拿走,你憑什麼質問?」

藺宿大急,說道:「這是我先發現的!」

南酉好笑道:「奇怪,你先發現的......為什麼不先下手,等到現在才來,你以為這是你家?有病啊!」他毫不客氣地挖苦道。

藺宿怒急,罵道:「你他媽的才有病,誰拿的,交出來!」

南酉也怒了,說道:「交你媽的頭啊!」

藺宿立刻放出了自己的祭壇,飛深坐了上去,那是一層實形祭壇。他已經火冒三丈,這個地方的確是他先發現的,因為缺乏一些東西,急切間不能抽取,若是強行抽取出來,就會損壞這個天然符文,所以他才離開了一段時間,去尋找缺乏的東西。忙了兩年半才回來,卻發現天然符文已經被人抽取,他當然要急眼了。

南酉才不怕,他身後有郭十二,要論打架,南酉肯定不是對手。難得有機虐一下高等級的職業著,他當然很興奮,立即放出了自己的祭壇。

霍雨也放出自己的祭壇。郭十二駭鷹魔羅戰依舊懸停在一邊。

藺宿也有所顧忌,雖然他比面前的兩人強,一口氣得罪兩個大家族,而且對方兩人分屬兩個古家族,還都是大型的古家族,一口氣得罪兩個大家族,是非常不明志的事情。可是他實在不甘心,若是得到了這枚天然符文,他就有可能再次晉級,達到兩層實形祭壇,所以他不得不以武力威脅。

藺宿冷冷地說道:「以你們兩個的實力,敢和我鬥?」

南酉笑道:「你很了不起嗎?」

藺宿氣得大叫一聲:「氣死老夫了!」

郭十二冷不丁插話道:「那你怎麼還不去死!」他最看不起這種人,所以說話就很不客氣。好歹東西是他拿的,怎麼能讓南酉和霍雨頂缸。

鷹魔和羅戰抽出本命符器,一副準備戰鬥的模樣。

藺宿已經被氣糊塗了,喝罵道:「他媽的,你找死!」他的祭寶浮了出來,是一把銀色的長槍,泛著陰寒的氣息,大小猶如一根筷子,懸停在他的頭上,就像是鐘錶上的指針,不停地轉動。

隨著他的喝罵聲,銀色長槍陡然飛出,閃電霹靂般刺向郭十二。

南酉和霍雨都沒有出手,兩人知道郭十二很厲害,用不著他們來抵擋。

鷹魔和羅戰倒是想要出手,可是他倆的速度沒有那麼快,喝罵聲一出,銀色長槍就破空刺來,瞬間就到了郭十二面前。那把長槍已經長達三米,有鴨蛋粗細,隨著破空聲,一股極其陰寒的氣息鎖定了郭十二。

藺宿似乎已經看到這一槍刺穿對手胸膛的場景,臉上露出猙獰的笑容。

一點紅光忽然出現在郭十二身前,其速度之快,比閃電還要迅捷,一下就劈在槍桿上,碰!沒有多大的勁道,卻將銀槍的穿刺方向打偏,順著郭十二的側邊刺了一個空。

郭十二冷冷道:「你死,我活!」

月刃陡然龐大,猛地劈斬過去,一道血色的龍影出現,咆哮著撲向藺宿。

三品祭寶!

藺宿嚇得連忙收回銀色長槍,驅動祭壇躲避。但是被郭十二鎖定了身形,哪有那麼容易躲避。眼睜睜地看著月刃落下,他拼命打著咒訣,同時指揮銀槍祭寶格擋。

啵!

祭壇的防禦罩應聲破碎。

嗆啷啷......

銀色長槍祭寶被崩得飛了出去。

轟!

祭壇破碎。

月刃以摧枯拉朽的態勢,一劈到底。藺宿不得不放棄祭壇瞬移出去,他再也想不到郭十二竟然如此兇猛,只是一擊,就讓自己大敗虧輸。

破掉祭壇,就傷到了靈魂,藺宿一口接一口地吐著鮮血,這一刀嚇得他心驚膽戰。

祭壇被毀掉一小半,好在還能收回,但是要修補好損毀的祭壇可就南了。他現在的實力還不如一個虛形祭壇的職業者。藺宿臉色慘白,哆嗦著嘴唇:「你......你......你他媽的......是,是實形祭壇高手!你,你......」

不帶著麼玩的,一個祭壇高手躲在兩個大聖師身後,讓人誤以為比大聖師還弱,說話還那麼難聽,不打你打誰?誰知道一頭撞在鐵山上,碰得頭破血流。這人也太損了。

藺宿欲哭無淚,心裡後悔得要命,打誰不好,去打一個最厲害的,自己連對手的一擊都擋不住。他不敢繼續停留,招回破損的祭壇,掉頭就跑,嘴裡還在發狠:「你......你等著......」

眾人不禁愕然,這傢伙反應夠快,幾句話一說,立馬就跑,不帶任何猶豫。這人不傻啊,可他為什麼偏偏要去攻擊這裡最厲害的人?想不通。

郭十二沒有追趕,給這人一個教訓就行了。他很滿意重新祭煉的月刃,威力之大出乎意料。他問道:「這個古隱藺家族很厲害嗎?」

南酉說道:「還好,中大型古家族,也算是比較厲害的家族,不過和我們古南家族比,還是差了一點。」

霍雨冷哼道:「哼,比我們古霍家族也差,一個二流的古家族,就這麼飛揚跋扈,欠收拾!」

南酉道:「可惜他跑得太快......」

郭十二似笑非笑道:「你打算殺掉他嗎?他會給你的家族惹來很大的麻煩。」一個祭壇高手,若是殺掉一個大聖師以下的職業者,一般不會引起什麼麻煩,但是殺掉一個實形祭壇的高手,那就像捅了馬蜂窩,任何家族都不會輕易放過。實形祭壇的高手可是頂級武力,死掉一個都受不了。

沒有刻骨的仇恨,祭壇高手一般不會拼死搏殺。郭十二剛才那一刀,已經比較過分,雖然沒有沙地對方,但是讓他受到了很大的靈魂創傷,祭壇被毀掉一半,實力大大下降。這種後果,讓藺宿難以承受。

南酉說道:「只是想要教訓他一下,他以為自己了不起,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很欠扁!」

郭十二並不了解這些古家族的行事準則,他問道:「他會依仗家族的勢力,來找你們的麻煩嗎?」

南酉笑道:「不會,因為這是私事,不是公事,即使他找事抱負,也是邀請好友一起來,而不能以家族的名義進行。」

郭十二問道:「為什麼不能以家族的名義?」

霍雨笑道:「那會引起兩個家族之間的戰爭,那是各大家族都竭力避免的。」

郭十二點點頭,這還比較合理,不然每一個祭壇高手遇到仇人,都依仗家族的力量來解決,這個世界可就亂套了。他說道:「唔,反正我們在這裡也住不長,幾個月後就要離開,以後就算他找人來報仇,嘿嘿,也找不道我們了,我懶得理會他。」

南酉滿臉黑線,見過不負責任的,可是沒見過如此賴提的傢伙。他說道:「他的祭壇破碎,就算想來抱負,也要先恢復實力才行,這種程度的損傷,沒有兩三年時間別想恢復。」

郭十二說道:「所以我們不用在意他。」

帥老頭說道:「有了這枚天然符文,我就可以重新加持你的祭壇,能不能晉級就要看你的運氣了,小子,沒事不要打擾我,最近我會很忙。」

郭十二用靈魂波動答應了一聲,他也很期待帥老頭的行動。自從晉級道倆層實形祭壇後,古汨羅家族的傳承也隨之打開,他接觸了不少使用祭壇的知識和咒訣,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運,能夠得到一個厲害的祭靈。

有了帥老頭,郭十二輕鬆無比,不管是晉級還是煉製祭寶,還是維護祭壇,都不用他太過操心,帥老頭幾乎幫他全部搞定。需要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帥老頭也能隨時傳授。

鷹魔說道:「又多一個敵人。」

羅戰說道:「多就多吧,只要我們兩個晉級到虛形祭壇,就能幫到十二,唉,現在才發現,大聖師也是渣啊!」

鷹魔搖頭道:「大聖師才不是渣,要是回到北符門,一個大聖師是什麼樣的存在,你不會不知道吧?」

羅戰嘆了一口氣道:「我現在即使回到北符門,恐怕也不願意久留了。

鷹魔默默點頭,他也有同樣的感覺。好比一個在國際化大都市生活慣了的人,再讓他回到窮山溝的小村莊裡生活,那就會覺得很不習慣。

得到這枚天然磊字符,郭十二心滿意足,他說道:「好了,我們回去吧,嘿嘿,這次收貨不小,南酉,霍雨,別羨慕喔,我會給你們每人一枚複製的字符。」

南酉和霍雨不由大喜,倆人連聲道謝。複製的天然字符雖然不如原始抽取出來的字符,但是威力也比通持用的符文強無數倍。這玩意兒非常難得,而且複製要消耗不少珍貴的材料,用作祭壇的基礎支撐符文是最好不過了。

五人回轉礦區,剛剛回到城堡,就見到幾個大聖師等在一旁。見到南酉等人後,其中一個大聖師說道:「大人,這是家族傳來的信符。」

另外一個大聖師走到霍雨身前,也拿出一枚信符,說道:「大人,給!是家族傳信。」

郭十二好奇地看著。兩個古家族同時傳信,事情恐怕不小。

南酉說道:「家族的通知,要我離開礦區。」

郭十二好奇道:「什麼事情?」如果南酉離開這裡,他也沒有必要留在此地。鎮守礦區是南酉的任務,他們只是跟著過來,暫時居住在這裡,他們可沒有什麼鎮守的任務。

南酉堆下笑臉,說道:「十二,跟我一起去吧,開拓任務,去的都是高手。」

鷹魔說道:「唉,南酉,我怎麼覺得......我們是你的追隨者,都跟著你亂跑。」

南酉嬉皮笑臉地說道:「閒著也是閒著,開拓新區域,也是開拓眼界嘛,而且新區往往會有不少好東西,去佔佔便宜也是好的。」他竭力鼓動著。要知道郭十二是兩層實形祭壇的職業者,實力絕對強悍,有這麼一個人在身邊,可以減少很多危險。

霍雨也說道:「嗯,是開拓新區任務,我也收到了這個任務。這次是大手筆,調集的都是高手,估計規模不小。」

郭十二猶豫了一下,他原本打算讓鷹魔和羅戰先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但是兩人的靈魂還差一點,達不到晉級的底線。他問道:「鷹魔大叔,羅大叔,你們怎麼看?去不去?」

羅戰笑道:「十二,你其實早有決定,呵呵,大叔反正跟著你。」

羅戰道:「十二,你說去就去,不去就不去,我沒有意見。」

兩人都是無條件地支持。郭十二心裡感到一陣溫暖,在一起這麼長的時間,這兩人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

郭十二思索了一下,說道:「好,南酉,我們去。」

南酉大喜,這傢伙終於願意和自己一起走了,這樣一來,自己的實力也可以大大提昇。霍雨羨慕道:「喂,南酉,看你笑得......至於嗎?」她又道:「古霍家族也很不錯的,大人,到我們家族來吧......」

南酉頓時急了眼,說道:「霍大姊,不會吧?當著我的面挖牆角......太過分了吧!」

霍雨嫵媚地一笑,說道:「不行嗎?」

南酉斬釘截鐵道:「當然不行,你當我死人啊?」他一張馬臉拉得老長,嘴角白沫都冒了出來,說道:「霍大姊,妳別亂來......小心我拼命!」

霍雨嘻嘻一笑,說道:「你拼啊,誰怕誰啊?」

南酉不由洩了氣,遇到蠻不講理的女人,他從來都是頭痛萬分,說道:「嘿嘿,做夢,我才不和妳拼命,免得別人說我欺負女人。」

霍雨淡淡地說道:「妳欺負得還少嗎?」這話有點曖昧,容易讓人想歪,所以她缸說完,南酉的臉就苦下來。

郭十二咧嘴笑道:「好了,我們還是和南酉一起去。」

南酉立即又神氣起來,咧開大嘴就笑,不過他笑起來比較難看。郭十二有時候覺得很奇怪,照理一個職業者要想修改容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這傢伙為什麼保留著一張那麼長的臉,頗有點馬不知臉長的味道。

「我就知道,嘿嘿,霍雨,妳沒戲!十二是我的!」

郭十二聽得腦袋上彷彿有無數烏鴉亂飛,這傢伙怎麼說話的?

霍雨意味深長地說道:「喔......是喔。」

一群大聖師站在旁邊一聲不坑,不過神奇都有點不自然,似乎想笑卻又拼命憋著,忍得十分辛苦。郭十二的臉色都黑了,這兩個傢伙都不是省油的燈。

霍雨說道:「好了,我先回去安排交接,待會兒一起走。」

南酉就像趕蒼蠅一般揮手道:「走吧,去吧!」

霍雨哼了一聲,掉頭就走。鷹魔小聲道:「這兩個傢伙平時沒看出有什麼,今天這味道不對啊。」

南酉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說道:「別亂猜!」然後招手叫來礦場的管事人員,開始安排交接事務。郭十二懶得理會,帶著鷹魔和羅戰回到符屋。

事情交代完畢,似人等了片刻,霍雨飛落下來,說道:「走吧。」

通過傳送符陣,五人從荒石祕境來到還未建成的大潛堡。在這裡,霍雨向他們告辭,她去了古霍家族的招集點。南酉帶著郭十二等人去了古南家族的招集點。

那是一片簡陋建築群,都是臨時性建築,各大家族分區佔據,各自包懶了一片建築區。郭十二問道:「南酉,這裡都是你們古南家族的職業者?」

南酉點頭道:「大部分都是,還有一小部分是客卿或者家族強者的朋友。」

古家族對待外來的職業高手,一般都比較優待,高級大聖師可以擔任客卿長老職務,虛形祭壇的職業者可以擔任客卿大長老職務,實形祭壇以上的職業者可以擔任客卿族老職務,都會給予很豐厚的報酬。

郭十二得到過不少家族的客卿職位,對這一套也很熟悉。客卿職位在個家族中沒有什麼實權,但是地位很高,也有很好的供奉,有事就出力,沒事就自己玩,家族不會強迫你去幹什麼不願意的事情。

五人走進一個很大的廳堂。地面由雲時鋪砌,合抱粗的柱子,一看就是從祕境中採伐出來的原始古樹,上面雕刻著花紋符文,一個個精緻的符燈掛在柱子上,散發著柔和的光。廳堂中很安靜,有一些侍者模樣的職業者跪坐在柱子邊,見到五人近來,立即有兩個侍者輕手輕腳地迎上來。

能進入這裡的人,至少也是家族中長老級別的高手,也就是高級大聖師級的家族職業者才能近來。那兩個侍者目光低垂,掃了一眼南酉腰帶的身分符牌,臉上露出恭敬的神情,其中一個說道:「大長老,您好。」

南酉點點頭,說道:「先去家族登記外來客卿的地方,我有幾個朋友暫時要加入家族。」

兩個侍者恭敬地施禮道:「是,請隨我來。」

郭十二冷眼旁觀,發現兩個侍者都是低級職業者,只有大師級別。他心裡忍不住苦笑,什麼時候看大師級都不入眼了?想想北符門,他心裡不由發寒。

這些古家族,若是要佔領北符門那樣的大陸,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根本就不用派出祭壇級的高手。

順著走廊來到一個大房間,裡面有幾個人,郭十二還沒有仔細打量,就聽到有人叫道:「呦,這不是我們南酉大長老嘛?居然也能招老外人進入家族了?」

那聲音很刺耳,郭十二不由微微皺眉。南酉的臉色已經陰沈下來。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