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二十四冊 風雨秘境 第八章 風雨祕境】
  
  南羌說道:「氣死了?死了還叫?我們走!」他拄著拐杖,一手牽著南嬌,顫顫巍巍地向回走去。郭十二忍不住笑,這老頭有意思。
  
  金隆慶跺腳揮拳,可是兩隻腳卻像釘子一樣,一步都挪不動。他不能攻擊,雖然他的級別很高,地位很高,但是他不能也不敢攻擊。對方可不好惹,一旦發起攻擊,後果會非常嚴重。
  
  那個金少爺終於反應過來。連續兩次被人抽耳光,他已經被打蒙了,直到這時候才哭號道:「老祖,殺了他們!」
  
  啪!又是一記耳光。
  
  金隆慶咆哮道:「混蛋!」金少爺被一巴掌抽得飛了出去,接著就聽到他家老祖吼道:「剝奪他的家族繼承權,放到家族外門的探險對去!滾!」
  
  金少爺徹底攤了。由於有出色的潛質,他一向驕縱蠻橫,目中無人,這次怒火沖天之下,昏頭到家,竟敢對家族的老祖下命令,結果惹得老祖將怒火全部發洩在他頭上。
  
  金隆慶雖然將怒火發洩到金少爺頭上,但他心裡還是恨死了南羌,暗道:「老東西,我跟你沒完!」
  
  □           □           □
  
  風雨祕境。
  
  既沒有大風,也沒有大雨,不知為什麼取名叫風雨祕境。整個祕境展現出來的是一派極其美麗的風光,無數巨大的峽谷,覆蓋著生長茂盛的植物,無數變異符獸隱藏在山林中,天空中有一群變異飛禽在盤旋。
  
  一道峽谷絕壁上,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青光,絕壁上有很多洞口和搭建的木製平台以及棧道,那層青光是符陣開啟的防護光罩。這裡是古南家族的一個據點,作為開拓的起點和補給點。
  
  這個補給點和據點開在絕壁內,巖壁中開出無數通道和巨大的空間,裡面有專門的傳送符陣。古南家族這個據點裡有大量的內門弟子和外門弟子,加上外聘的職業者,裡面就像是一個城市,人員超過百萬以上。
  
  絕大部分是中低級職業者,聖師和大聖師的高級職業者只佔少數,只有幾萬人。至於祭壇級高手更是稀少,加上客卿大長老和族老,也不超過一百人,其中虛形祭壇的高手佔了大多數。
  
  郭十二等人由於是跟著南羌老祖,加上南酉和南掛,都居住在據點的最上層。
  
  南羌老祖在古南家族中的地位很高,是家族的核心老祖會的成員之一。
  
  這幾天郭十二等人都留在南羌身邊,郭十二藉機討教很多問題,也和南酉南掛交流了一些修煉心得,和眾人已經混得很熟,也認識了不少前來拜訪南羌老祖的職業者,他們大部分都是古南家族的高層職業者,還有一些是家族的祭壇高手。
  
  一個個探險小隊陸續出發,他們的任務很簡單,就是繪製符圖,尋找礦藏和材料,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天然的出入口。由於風雨祕境和通幽祕境是同一類型的祕境,其特點就是四通八達,是個大古家族的必爭之地。
  
  在風雨祕境中,各大古家族都有據點,都有大批的弟子在祕境中探索。之所以要調集高手來,是因為在風雨祕境中發現了不少高級變異符獸,大多是十級以上的,對各大家族的弟子傷害很大,必須要清理掉。
  
  除了這個任務外,祭壇級高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那就是發現一個通道出入口,就必須有強大的武力作為後盾,家族弟子探索的時候,才不會發生太大的傷亡。這就是開拓探索的工作。
  
  當然,各大家族的弟子相互之間發生的衝突,偷襲殺人,搶奪獵物,也是層出不窮,這都要靠家族中的高層解決,有時候就需要祭壇高手出面。
  
  風雨祕境是一個大型祕境,面積奇大無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探測到邊際。出現的地貌有幾中,山地、平原和沼澤,據說遠處還有雨林和沙漠。目前各大門派的據點都建立在山區。
  
  郭十二不知道有多少古家族,目前在八岐大彌天中知道的古家族,幾乎都有據點,包括古賢家族、古鶴名家族、古金家族、古霍家族、古隱藺家族等等。至於未知的家族,還不知道有多少。從山區不時掠過的飛車列車就能看出,僅這個區域就有十幾個古家族。
  
  由於是和南羌老祖一起,所以大量的情報送來,郭十二都能得到一份,畢竟他現在是古南家族的客卿族老,地位已經足夠高。
  
  郭十暗這幾天過得很舒心,除了南酉和南掛兩人不時爭吵幾句外,其他的都很不錯,有專門的侍者服務,各種待遇都是按照最高標準給予。
  
  這幾天除了和南羌老祖等人交流,其餘時間,他都在努力修煉,有時候還要配合帥老頭加持祭壇。得到第三枚天然符文後,祭壇就必須修整加固。
  
  南嬌每天都會來南羌老祖這裡玩,和郭十二他們也換得很熟。這小丫頭很驕傲,心底卻很善良,郭十二對她這一點比較欣賞。由於他給了南嬌一隻雪狼王獸符,小姑娘和他很是親近。郭十二歷經三世都沒有孩子,因此對小孩子也比較喜歡。
  
  鷹魔和羅戰最近幾天一直都在房間裡修煉,尤其是鷹魔,已經到達了晉級邊緣,一旦靈魂力量足夠,她就可以開始架構祭壇。羅戰稍微差一點,所以他的任務就是給鷹魔護法。
  
  南羌很喜歡和郭十二聊天。這天,郭十二和南羌老祖又在閒聊,他問道:「老祖,您老人家......在八岐大彌天裡得到過不少天然符文吧?」
  
  南酉和南掛兩人也在一旁坐著,喝著郭十二拿出來的果汁。聽到這話題,兩人都很有興趣地看向南羌。天然符文很少,但是以老祖的實力應該得到不少。
  
  南羌嘆了一口氣道:「很少,我這輩子,總共指得到八枚天然符文,其中真正的基礎符文只有三枚,輔助的天然符文倒有五枚,可惜......我在晉級到虛形祭壇的時候,曾經浪費了兩次機會,兩枚基礎天然符文啊,在抽取的時候碎裂了,很遺憾啊,那時候的實力不夠。」
  
  郭十二心裡一驚,要知道他還沒有晉級到祭壇的時候,就已經成功抽取了天然符文,當然那是帥老頭的功勞,想想若是自己去抽取,沒準就和南羌老祖一樣。
  
  南羌老祖搖搖頭,說道:「當初若是能夠再慎重一點,得到那兩枚基礎天然符文,我也許就能夠跨過一道坎,現在即使再得到,也很難突破了。」
  
  郭十二計算了一下,說道:「也就是說,您老人家一共得到過十枚天然符文,其中兩枚破碎了?」
  
  南羌老祖笑道:「我已經很信運了,有人晉級倒三層祭壇的程度,卻連一枚基礎天然符文都沒有得到過,呵呵,若是你見到天人符文,千萬別放過,也千萬要小心,一旦抽取失敗,那會氣死人的。」
  
  南掛說道:「哪有那麼多天然符文,我到現在為止,也就發現了一枚......不過抽取失敗了,沒法子,那玩意兒太嬌貴了,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必敗!」
  
  南羌老祖說道:「很正常,一般達到兩層實形祭壇,抽取天然符文才比較穩定,低於這個級別,幾乎很難成功。」
  
  南酉說道:「老祖,你的意思......若是發現天然符文,我還是別抽取了?」
  
  南羌說道:「你會放棄嗎?」
  
  南酉很乾脆地說道:「怎麼可能放棄?先抽取了再說,不試試看怎麼甘心?」
  
  南羌道:「你們看......其實很多天然幅無就是這麼被糟蹋的。」
  
  眾人頓時大笑。南羌老祖又道:「進入八岐大彌天的職業者越來越多,相對的天然符文的資源也就越來越少,其中大部份都是被糟蹋了,真是可惜啊。」
  
  郭十二說道:「也沒有什麼可惜的,這是必須經過的階段。」其實他心裡也很遺憾,尤其是基礎天然符文,按帥老頭的解釋,一枚基礎天然符文,就意味著一層祭壇。天然符文的強大,他深有體會,他的兩層祭壇,就是用兩枚天然符文架構而成的,當然還有古墨蓮的巨大作用。
  
  南羌點頭道:「是啊,能夠晉級到虛形祭壇的人,哪一個不是天資卓越,哪一個不是自信滿滿,見到天然符文,當然不會放過,失敗也很正常。」他感慨萬千。
  
  一個大聖師進來,恭恭敬敬地說道:「見過老祖。」
  
  南羌眉頭微皺,問道:「南巖執事,有什麼事情?」
  
  南巖拿出一塊信符,說道:「兩個小隊的弟子,被困在摩耶嶺,他們遇到了高級變異符獸,有十二級,是變異銀線鱷。」
  
  南羌說道:「打不過就跑好了,回來再多組織一些人過去......」
  
  南巖苦笑道:「不只一條銀線鱷,而是一群,首領是一條十二級的變異銀線鱷,他們被困住了,被逼近一條狹窄的石縫裡,根本就出不來。」
  
  南羌老祖罵道:「一群笨蛋。」
  
  郭十二神情一動,說道:「我去一趟吧。」原來是帥老頭在和他溝通,需要一批高級變異符獸的精魂,剛好有這個機會。他也不好意思一直白吃白住,有機會也要做一點事情。
  
  南酉笑道:「我陪族老一起去。」自從郭十二加入古南家族,南酉等人就直接稱呼他為族老。
  
  南羌點點頭,說道:「快去快回,呵呵。」他很喜歡和過十二聊天。人老了,就喜歡回憶,喜歡顯擺,而郭十二是個很好的聽眾。
  
  ......
  
  一輛大型飛車劃過天際,來到了摩耶嶺上空。
  
  郭十二和南酉帶著一個小隊從飛車中飛出。通常一個探險小隊有七個人,分為戰鬥小隊、採集小隊、救援小隊、探礦小隊等等,各自分工不同,一般而言,戰鬥小隊的成員等級都比較高。
  
  跟著郭十二和南酉過來的是救援小隊,擁有兩個大聖師,五個狂師和聖師,算是戰力比較強大的小隊。如果沒有特殊原因,祭壇高手不會加入這樣的小隊。作為威懾力量的祭壇級職業者,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匯出動,畢竟祭壇級的職業者人數太少。
  
  南酉低頭看去,說道:「難怪有那麼多銀線鱷,原來這裡有一個小型的堰塞湖。」
  
  所謂的堰塞湖,就是河流在兩山中間被堵塞,形成的一個小型湖泊。這個堰塞湖成狹長葫蘆形,底部面積大,有一大片山坡,湖岸邊有低矮的樹叢,還有成片的蘆蕩,從空中可以看到一條條銀線鱷潛在水下。
  
  四周一片寂靜,沒有聽到戰鬥的聲音。
  
  向前飛行了一段距離,忽然聽到一聲威懾的吼聲,接著就看到一條巨大的銀線鱷,半截身體趴在湖岸上,不遠處是一截石壁,上面有一道很深的裂縫。南酉說道:「他們應該記載這裡。
  
  郭十二目測了一下,那條銀線鱷足有一百五十多米長,是一個大傢伙。
  
  銀線鱷因身體上有兩條銀線而得名,全身除了兩條銀線,其他部位一片漆黑,一塊塊天然形成的鱗甲,粗短有力的四條腿,由於深入湖水中,只能看到一點影子。兩條銀線從脊背延伸到頭頂,在巨大的腦袋上匯合,形成一個很小的銀色的角,綠色的眼珠裡,是一條豎著的黑色瞳孔。
  
  郭十二嘆道:「和異化大地龍不能比啊。」見識過近千米長的異化大地龍,再來看銀線鱷,就有點小巫見大巫的感覺,兩者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東西,差別很大。
  
  南酉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說道:「那是異化符獸,這是變異符獸,根本是兩碼事,別混為一談。」
  
  郭十二笑道:「我當然知道是兩碼事,只不過感慨一句罷了。」
  
  南酉吩咐道:「你們發出信符,和兩個小隊的人聯絡一下,問問有沒有傷亡。」
  
  小隊隊長急忙發出一個信符,只見一道紅影閃過。郭十二眼尖,看到紅芒直接沒入石縫。片刻後,一個人小心翼翼地從石縫中露出半個臉,仰頭看天,一眼就看到懸停在高空中的人。他揚手打出一枚信符,然後又縮了回去。
  
  南酉伸手抓住,不禁笑道:「這群膽小的傢伙,我看看......他稍稍查看,臉色便陰沈下來,說道:「傷了五個,一個重傷,還死了兩個,他媽的,豈有此理。」
  
  郭十二伸手一招,拿過那枚信符察看了一下,說道:「這就不錯了,若是沒有這條石縫,他們恐怕一個都活不了,裡面最高的只是一個初級大聖師,還有一個中級聖師,其他都是中低級弟子,能跑掉大部分,這個隊長還算是謹慎。」
  
  由於郭十二和南酉都做在各自的祭壇上,救援小隊的人都坐在南酉的祭壇上,所以銀線鱷沒有注意到他們。兩人懸停在高空,南酉說道:「也是,這個隊長還是很機伶的,沒有硬拼,不然傷亡更大。」
  
  郭十二盯著銀線鱷,眼裡閃過一絲利芒。帥老頭靈魂波動道:「不錯,銀線鱷的精魂可用,快去抽取它的精魂!剛好試驗一下你的月刃,殺它應該不難。」
  
  南酉問道:「你殺,還是我殺?」
  
  郭十二說道:「還是我來吧,我缺少精魂,祭壇需要穩固,需要大量的精魂來祭煉。」雖然他憑藉著古墨蓮直接晉級道兩層實形祭壇,但是缺少精魂祭煉,這時候就要用大量的精魂來補救。多虧有帥老頭,目前還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有足夠的精魂,祭壇就能逐步穩固,不會影響到以後的晉級。
  
  南酉點頭道:「好,我在旁邊壓陣。」他身後做著一個小隊七個職業者,聞言各個興奮。祭壇高手的戰鬥,他們極少能夠看到,有的人甚至從來沒有見過,能夠看到郭十二出手,機會真是難得。
  
  郭十二心裡並沒有底,他晉級道兩層祭壇後,即使得到兩個十五級異化符獸,那也是撿來的便宜,自己上前交鋒。十二級變異符獸,是他真正第一次面對的高級變異符獸,而且是一個人面對。當然,他要是真的打不過,南酉也匯出首,可是要到了那一步,他也會覺得很難堪。
  
  月刃升起,浮在頭頂上緩緩轉動。郭十二已經打定主義進行偷襲,只要能殺掉這隻銀線鱷就行,至於用什麼手段,那都無所謂。
  
  郭十二靈魂微微波動:「帥老頭,我記得你有一個環,可以固定獵物,呵呵,一起出手怎麼樣?」
  
  帥老頭直接拒絕,說的話還很難聽:「小子,別什麼都依靠老頭,老頭不是萬能的......」
  
  郭十二急道:「老頭就是萬能的!萬能老頭,幫幫忙嘛,你好意思讓我一個人面對十二級的變異銀線鱷?太殘忍了吧?萬一我要是打不過,你不是也很丟臉?」
  
  帥老頭毫不客氣道:「打不過就去死!我都為你臉紅,小子,你是兩層實形祭壇高手,不是以前的高級大聖師,也不是虛形祭壇的高手,笨蛋,你都沒有試過,就先膽怯了,真丟臉!」
  
  南酉奇怪地看著郭十二,只見他端坐在祭壇頂端,臉色一陣紅一陣白,神情也是一會兒尷尬一會兒惱怒,忍不住問道:「族老,怎麼啦?」
  
  郭十二半响才反應過來,苦笑道:「沒,沒什麼......」他知道這次必須憑自己的實力了。他也明白帥老頭是為了自己好,的確不能一直依賴帥老頭,畢竟他只是祭靈,而不是主人。這段時間,自己越來越懶惰了。
  
  「等著!」
  
  郭十二駕馭祭壇向遠方飛去。南酉目瞪口呆地看著,不解道:「這是幹什麼?為什麼離開?」他身邊的一個狂師說道:「也許......族老要方便一下?」
  
  啪!
  
  南酉毫不客氣地拍了他一巴掌,說道:「對族老要尊重!」
  
  眾人低聲哄笑起來。那個狂師波著腦袋,委屈地嘀咕道:「我很尊重......我哪敢不尊重族老......」
  
  南酉的祭壇停留在空中,對下面的情況一目了然, 祭壇上所有人都加持了明目咒,因此看得很清楚。
  
  片刻後,就看見郭十二鬼鬼祟祟地從銀線鱷的後方悄悄飛來。南酉瞪大眼睛,他不理解郭十二為什麼那麼小心,而且一副偷襲的模樣。他饒饒頭說道:「過來了!」
  
  一個狂師四處張望了一下,忍不住問道「在哪裡?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
  
  啪!
  
  南酉說道:「笨蛋,看後面!」
  
  那傢伙捂著腦袋向後看去,另外幾個同伴嗤嗤直笑,其中一個實在忍不住,說道:「笨蛋,看銀線鱷的後面,不是看你自己的後面。」
  
  那傢伙傻呼呼道:「哦......」他這才反應過來,不由臉色通紅。剛才那句「笨蛋看後面」,說的好像就是他自己,因為自己是一個笨蛋,所以才看後面。
  
  郭十二迅速逼近,月刃已經長達兩米,懸在他的身邊。他不再盤坐祭壇頂端,而是站在上面,目光緊盯著銀線鱷。
  
  轟!
  
  銀線鱷原本趴著不動的身軀突然調轉過來,頓時攪得湖面掀起巨大的水浪,那顆巨大的腦袋對準了郭十二,張嘴就是一聲怒吼。
  
  郭十二驅動祭壇靈巧地向一側偏轉。吼聲形成的因波另整個湖面跳動不已,泛起無數的白沫。
  
  銀線鱷猛地扭動身軀,只是脊背上的兩條銀線閃爍起來,閃光迅速匯集道頭頂上的銀角,刺啦啦,一道閃電霹靂從銀角上噴射出去,化作一道水桶粗細的閃電,轟地一聲,向著郭十二射去。
  
  一旦動手,郭十二就冷靜下來,他伸手一點月刃,喝道:「來得好!」
  
  月刃錚鳴一聲,陡然膨大到十米長,虛空劈斬過去。接著,郭十二一手咒訣打出,就聽一聲鷹鳴,一隻變異雷鷹的影子從月刃上浮出,它張開尖啄,將那道劈來的閃電吸入嘴裡,整個月刃都閃爍著雷光。
  
  十二級的變異銀線鱷已經擁有相當的智慧,當打出的閃電被月刃吞噬後,它就知道不好,掉頭就想向湖中撲去。無奈它的身軀實在太大,一百五十多米長的身軀,要想瞬間沒入湖中,那是完全不可能的阿。
  
  郭十二又是一手咒訣打出,喝道:「斬!」
  
  月刃已經長達三十多米,雷電閃爍間,一道霹靂對準銀線鱷劈斬下去。
  
  銀線鱷本能地知道逃不掉,它暴吼一聲,身上頓實符起無數的符文,迅速形成一個防護罩,試圖稍微阻擋一下 月刃的劈斬。
  
  啵!
  
  一聲輕響,那層防禦化作光點消散一空。銀線鱷也爭取到一點時間,龐大的身軀再次扭轉。它不能完全避開,但是避開要害還是能夠做到。噗!月刃落在它的肩胛部位。避開了它的頸部要害。
  
  嗷!銀線鱷發出一聲慘嚎,這一擊讓它徹底瘋狂。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