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第二十五冊 家族激戰 第一章 金十堰

  郭十二和南峰小隊悄悄走入人群,只見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老者正在對峙。地上躺著一個職業者,胸口塌陷進去,明顯是一拳打塌的,出的氣多,進的氣少,眼看著就要斃命。年輕人和老者都是虛形祭壇高手,兩人虎視眈眈地盯著對方。旁邊的人就是想要上前救治,也不敢進入兩人對峙的圈子。那個受傷的職業者已經奄奄一息。

  郭十二在心裡歎了一口氣,施施然走了進去,也不理會對峙的兩人,蹲**子,伸手解開那個職業者的護甲看了一眼,不由搖頭,整個胸骨都已經破碎。他拿出一顆符丹,塞進那人的嘴裡,伸手按在那人的胸口上,手掌微微一抬,將那人的胸口稍稍吸起。

  那人的呼吸頓時急促起來。郭十二心裡明白,即使救回這人,他也廢掉了,看樣子這是一個初級符咒狂師。他回頭說到:“過來幾個人,抬他走。”

  那個年輕人身上沒有掛著身份符牌,身穿一件暗青色的長袍,腰間系著一條寬帶,掛著幾個藏符袋和玉符,臉上滿是傲氣。對於郭十二的救治,他暫時沒有理會,只是盯著面前的老人。

  老人長著一張馬臉,那是古南家族標誌性的臉,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臉上全是皺紋,看上去比南羌老祖還要蒼老。他說道:“殺了人就想走嗎。一這可是我們古南家族的地盤,先留下吧。”

  年輕人冷笑道:“留下?做夢!就憑你……能留下我?”

  幾個職業者過來,抬起躺在地上的傷者就向外跑。郭十二站直身體,說道:“留下你很困難嗎?”這時他才釋放出自己的靈魂威壓。兩層祭壇的職業者,靈魂威壓兇悍無比,那惆年輕人的臉色頓時一變。

  老人的臉上則露出喜色,他雖然沒有看到郭十二的身份符牌,但是對方已經表明了態度,是站在古南家族的立場上。他急忙說道:“古南家族,大長老,南崖,見過前輩。”

  那個年輕人猶豫了一下,他也沒有看到郭十二的身份符牌,心存一份僥倖,希望這傢伙只是路過這裡的其他家族高手。他說道:“古金家族,大長老,金十堰。”

  周圍頓時一片大嘩。要知道古南家族和古金家族早就摩擦不斷,中低級弟子經常相互廝殺,但是還沒有真正的高手出面,這傢伙竟然在古南家族的補給點殺人,明顯就是來惹事的。

  郭十二淡淡一笑:“古南家族,客卿族老,郭十二。”

  金十堰心裡一沉,他知道不好,誰能想到在這個簡陋的補給點,不但有虛形祭壇高手坐鎮,而且還有一個家族族老。雖然是客卿,可是客卿級的族老更可怕,沒有強大的實力,不可能得到這樣的客卿職位。從郭十二散發出來的氣勢上,他知道對方是實形祭壇的高手,嘴裡不禁發苦,自己在這裡殺人,真是在找死。

  南崖大喜過望,來者竟然是家族的客卿族老,這可萬萬沒有想到。他連忙說道:“族老……”

  郭十二說道:“金十堰,你是自己留下,還是要我們出手讓你留下?”

  金十堰色厲內荏道:“如果在這裡戰鬥,你們古南家族的弟子,別想有幾個人能活著出去!”

  郭十二不由笑了,說道:“你可以試試看!”他不再多說,放出自己的祭壇,直接坐在上面。周圍又是一片大嘩。

  “哇,是兩層實形祭壇……”

  “是家族老祖……”

  只要是兩層實形祭壇以上,在中低級弟子中就可以稱呼為老祖。這種高手是他們翹首仰望的,平時極少能夠遇上。

  南崖冷冷地說道:“金十堰,聰明點就束手就擒!”

  金十堰突然喝道:“去你媽的!”他一指祭壇上的斧頭祭寶,狠狠劈向聚集在一起的古南家族弟子。他就不信郭十二和南崖不救,只要兩人出手救援,他就可以趁機逃跑。

  郭十二勃然大怒。金十堰若是沖著他攻擊,他還不會這麼火大,可是這傢伙竟然朝著一群中低級弟子出手,實在是太卑鄙了。他張嘴噴出月刃,喝到:“找死!”月刃化作一道霹靂,以閃電般的速度攻擊過去。

  月刃擁有火和雷電的屬性,一道霹靂夾著火焰就劈了過去。

  “轟!”斧頭祭寶翻滾著飛到高空,金十堰掉頭就跑。

  郭十二喝道:“南崖,你護著補給點,這傢夥交給我!去!”

  月刃化作一道赤色長虹,再次劈了過去。

  金十堰毛髮皆豎,一種強烈的危險感覺湧上心頭,嚇得他怪叫一聲,向著出口狂飆。要知道整個補給點都籠罩在符陣中,若是強行破陣,就會耽擱一點時問,而一這點時問,足夠郭十二殺他幾次了,所以他拚命向著出口飛去。

  郭十二冷笑一聲,他也不敢用月刃亂劈,下面全是古南家族的弟子,月刃的威力他很清楚,一旦落下去,不死幾十個人不算完。他只是用月刃嚇唬對方而己。

  南崖大叫道:“啟動符陣,關閉出入口!”

  金十堰的速度極快,但是他不敢瞬移。郭十二也不敢逼得太緊,他大叫道:“放他出去!”

  南崖一呆,不遇他立即就明白遇來,這裡有那麼多的弟子,一旦發生激烈的戰鬥,這些弟子肯定會死傷無數。他急忙叫道:“關閉符陣,讓他出去!”

  金十堰原本已經打算拚命,聽到郭十二和南崖的叫聲,頓時又生出逃跑的心思。封方若是不顧忌弟子的性命,這次他肯定會死在這個營地。千辛萬苦修練到這種地步,他是絕對不甘心交待在這裡的。既然有逃命的機會,他就打消了拚命亂來的想法。

  郭十二問道:“帥老頭,有沒有把握困住他?”

  帥老頭冒出一個腦袋來,笑道:“很難得看你打架啊,一侗虛形祭壇的高手,對於你來說,應該不是什麼挑戰,隨便打就行了,他不可能打得遇你的。”

  郭十二說道:“我知道他打不過,可是他逃得快啊!”

  帥老頭說道:“笨蛋,直接瞬移遇去,你比他瞬移的距離遠,位置更加精確,他跑得再快又有什麼用?”他嘆了一口氣道:“你的戰鬥經驗太缺乏了,多打打架,多殺殺人,對你有好處。”

  郭十二也嘆了一口氣,這老頭絕對不是一個善良的老頭,居然讓自己多打架,多殺人。他立即瞬移出去。

  金十堰終於衝出補給營地,心裡稍稍放鬆了一點,暗道僥悻,要不是對方顧忌到營地裡的弟子,自己這次恐怕就要倒大黴了。沒想到這麼一個小小的營地裡,不但有虛形祭壇的高手,遺有實形祭壇的高手,這個古南家族可真夠變態的。

  一道紅芒從空中落下,接著就看到郭十二從虛空中冒出來。他坐在祭壇上,堵在金十堰的前面,冷笑道:“看你還能往哪裡跑?』

  郭十二心裡很爽,自己竟然可以追著虛形祭壇的高手打,這份成就感,讓他很是振奮。實力在不知不覺中達到了職業者的高峰,他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金十堰心裡明白,虛形祭壇和實形祭培的差距極大,而且對方還是兩層實形祭壇,這種差距很難跨越。對方若是只有一層實形祭壇,他還有可能與之周旋一下,面對兩層實形祭壇,就只有逃跑這條路。他一點斧頭祭寶,試圖阻擋劈來的月刃。

  喀嚓!

  斧頭祭寶硬生生地擋了一下。金十堰心裡劇痛,斧頭祭寶是他的本命祭寶,只擋了一下,祭寶上就佈滿了裂紋。兩者的質量相差太大,根本就抵擋不住。祭寶受到重創,重新祭煉,需要消耗很多珍貴的材料。

  金十堰欲哭無淚,掉頭就跑,不帶這麼欺負人的。他卻沒有想過,自己在古南家族的補給點,一拳差點殺掉一個職業者,那時候他一點也沒有覺得委屈。

  虛形祭壇的職業者很少能夠擁有兩件祭寶,通常只有一件由本命符器祭煉成的祭寶。金十堰也是剛剛晉級不久,還不到十年時間,只有這一件斧頭祭寶,卻被郭十二的月刃劈得全是裂紋,若是再來一次,估計就會徹底完蛋。他不敢繼續使用祭寶,一旦祭寶破碎,他也會受到極重的靈魂創傷。

  金十堰拼命瞬移,他已經亂了章法,東出一下,西冒一點,來回亂竄,搞得郭十二也把握不住,這傢伙到底想往哪裡逃。

  一個人圍堵擁有祭壇的高手非常吃力,即使郭十二的實力比對方高出很多。但是一個祭壇高手要想逃跑,是一件讓人非常頭痛的事情。

  郭十二忍不住吼道:“喂,混蛋,停下來!”

  金十堰回罵道:“你才混蛋,我停下,我傻啊……”連續瞬移,他也覺得有點吃不消,但是停下是萬萬不能的,一旦停下,祭寶再次受損,那就是死路一條。所以他拚命逃竄,同時不停地發出求救信符。

  眼看著這傢伙抖手打出一道道信符,郭十二覺得根惱火,他說道:“帥老頭,借你的定廓珠,讓他別亂跑,定住他!”

  帥老頭從祭壇上露出半截身體,抄著兩隻手,一副看熱鬧的模樣。

  郭十二哭笑不得道:“帥老頭,幫幫忙啦。”

  帥老頭語重心長道:“小子,不管什麼時候,都要靠自己,靠別人是不行的,你現在沒有危險,老頭就不出手了,呵呵,要多鍛練……快,跑遠了,快追!”

  郭十二說道:“哎,你是我的祭靈啊,帥老頭,你……你不能只看熱鬧,要幫忙才對,我記得你有鎖魂鏈……對,祭寶鎖魂鏈,可以控制對方。”

  帥老頭摸摸光頭,笑道:“老頭這次不幫忙。”

  郭十二氣得瞬移出去,再說下去,金十堰就要跑得沒影了。

  金十堰看著不遠處冒出來的祭壇,二話不說,掉頭就瞬移出去。兩人在高空中追逐不休。

  金十堰打定主意,就是不和郭十二交手,這讓郭十二感到很無奈。他沒有定廓珠或者鎖魂鏈這類祭寶,帥老頭又不幫忙,所以只能揮舞著月刃追趕,越是追越是火大,金十堰就像是滑溜的泥鰍,怎麼也抓不到他。

  帥老頭呵呵直笑,這傢伙看熱鬧看得眉飛色舞,還不時出言指點幾下:“小子,不對,在左邊……不對,小子在你後面……哎,追過頭了,快回頭追,哈哈……”

  一場追逐戰,在帥老頭的指揮下,成了一場笑話。

  郭十二忽然停下,說道:“媽的,老子不追了,我和他又沒有仇……回去了!”

  帥老頭頓時急了,說道:“哎,別啊,繼續追啊……”他還沒有看夠,難得有熱鬧瞧,看郭十二吃癟,是他的一大愛好。

  金十堰就像沒頭蒼蠅一般四處亂飛,他忽然發現對方停下不追了,可是他已經習慣性瞬移,一不小心就瞬移到了郭十二面前。

  郭十二看著金十堰在前面三十多米的地方冒出來,不由傻了眼。追了半天,一直抓不住這傢伙,沒想到他竟然瞬移到自己面前,那還客氣什麼?他大吼一聲:“斬!”月刃呼嘯著劈斬下去。

  金十堰的眼浪都要流下來了,找死也不是這種找法,對方明明都不追了,自己還送上門去找打,怎麼這麼傻啊?帥老頭也呆住了,見過白癡的,可沒見過如此白癡的。他嘆息道:“你想死,自己拿把刀切了多好……送上門來給人砍,唉,你就這麼懶!”

  瞬移到一個地方,必須要停頓一下,才能進行下一次瞬移。這次金十堰沒法逃了,一口鮮血噴在斧頭祭寶上,祭寶迎了上去。不管怎麼說,祭寶破碎雖然會受重傷,但是不會喪命,他也沒有別的辦法,只能用滿是裂紋的斧頭祭寶為自己爭取一線生機。

  “轟!喀嚓,咻!咻……”

  斧頭祭寶的確將月刃崩開,但是本身再也支撐不住,一聲驚心動魄的喀嚓後,斧頭祭寶碎裂成無數小塊,四散迸射。金十堰心口一痛,一口鮮血再次噴出。他總算爭取到一絲機會,立即瞬移出去。

  當郭十二的月刃再次劈下時,金十堰已經消失在原地。

  帥老頭罵道:“你除了會劈砍,還會什麼?一個蠢貨送上來被你打,你居然還能讓他跑掉,唉,兩個蠢蛋……一對寶貨……”

  郭十二淡淡地說道:“我是不想殺他,要是真的殺掉,那才麻煩大了……帥老頭,你動動腦子,我只是客卿,又不是古南家族的弟子,至於那麼拚命嘛,重傷他就可以了,若是能夠抓住更好,可惜,對方不是那麼容易被抓住的。”

  帥老頭一呆,嘀咕道:“狡猾的小傢夥,沒事別喊我,我忙著呢。”他將身體縮回祭壇中,再也不出來了。

  郭十二苦笑一聲,看著遠處金十堰飛行的影子,掉頭向營地飛去。

  這一陣追逐,郭十、一離開營地已經很遠,好在這段距離還不足以讓他迷路,很快他就回到了補給營地。

  營地裡的人全都站在街道上,一個個議論紛紛。郭十二落在營地大門前,幾個職業者顯然都知道他,立即恭敬行禮,有人迅速跑進去報告,片刻後,南崖過來,問道:怎麼樣?

  郭十二說道:“跑掉了,不過我毀掉了他的本命祭寶。”

  南崖心裡哆嗦了一下,毀掉祭寶?一恫虛形祭壇的職業者,如果被毀掉本命祭寶,至少也要去掉半條命,要想恢復,沒有一年的時問,根本就沒有可能,除非他有珍稀的高品質寶符丹,才能快速恢復靈魂創傷,還要有大量的珍貴材料,重新祭煉自己的本命祭寶。一這一下重創足夠讓金十堰痛苦很久。

  “族老,請到裡面休息。”

  郭十二說道:大長老,還是準備撤離吧,這個營地不安全了,金十堰發出了很多求救信符,不知道會招來什麼厲害的角色,大家還是先回營地,或者去別的地方,這裡……已經變得很危險了。”

  南崖考慮了片刻,點頭道:“好,我們立即撤離,一部份人可以回去,還有一部份可以去東寰草原另一個補給營地,這裡暫時撤銷……”他招手叫來營地的負責人,吩咐了幾句。營地裡頓時一片大亂。

  “族老……”

  南峰帶著六個隊員走到郭十二身邊,他們可不敢不告而別,需要徵求郭十二的意見才能行動。

  郭十二問道:“馬上就要撤離了,你們打算去哪裡?”

  南峰說道:“我們準備跟著族老……”

  郭十二點點頭,他原本就打算和一個小隊一起行動,一個人太**,和小隊在一起,至少有人說話。他還打算瞭解一下古南家族,對古南家族他還不是十分瞭解。

  南峰興奮道:“太好了,我給族老介紹一下隊員。”

  一小隊一共四男三女,包括南峰在內。七人是古南家族的標準小隊,一個隊長,六個隊員。

  南峰說道:“都過來拜見族老。”六個隊員過來行禮。郭十二笑道:“不用客氣,我只是一個過來混飯吃的人,大家自己介紹一下吧。”

  “初級大聖師,南小童,見過族老。”

  “高級聖師,南琥,嘻嘻,見過族老。”

  “中級狂師,南小伊,族老多關照。”

  三個女隊員很大方地搶先上前自我介紹。除了南小童是一副中年婦女的模樣,其他兩人青春活潑,顯然很年輕。

  “中級聖師,南召,見過族老。”

  郭十二拾眼掃了一下,點點頭,心道:“這個不是馬臉……奇怪,難道要晉級到虛形祭壇,才會長成馬臉?這個家族很有意思。”

  “高級狂師,南中冶,拜見族老。”

  “高級符武大師,南寶!拜見族老爺爺。”這是一個少年模樣的孩子,聲音清亮,似乎還沒有到變音期。

  郭十二一陣咳嗽,這個名字強大,男寶!似乎比男優還要狠。他伸手摸了摸小男孩的頭,說道:“嗯,不錯,南寶……多大了?”

  南寶很興奮地說道:“今年十二歲了!是特許出來歷練的。”

  郭十二一聽就知道,這孩子有一定的背景,不然不會這麼小就出來歷練,他應該是家族的核心弟子。能夠在這麼小的年齡就晉級到高級大師,一定是家族重點培養的弟子。

  “這個營地馬上就要撤銷了,所有的人全部疏散,我們換一個地方,去另外一個營地。”

  南峰說到:“我們是走營地的符門,還是飛過去?”

  郭十二說道:“走符門。”他可不想剛出去就遇上古金家族的高手。帶著南峰小隊,來到符門前。營地的符門已經開啟,有無數人在等待傳送。見郭十二走來,立即有營地的管理者上前迎接。族老要用符門,理當優先,所以南峰小隊沒有等候,最先使用了符門。

  一步踏入符門,郭十二來到了另外一個營地。察看了一下符圖,他發現,自己來到了東寰草原的另一端。此地背靠一片沼澤,束側有一條山脈,名叫博獸山脈,營地後的沼澤,名叫束寰沼澤地,屬於束寰草原的一部份。

  這裡的營地是一個比較重要的補給營地,這個營地叫東寰三號營地,比上一個營地要繁華得多。營地裡建有大量的建築,家族弟子也很多。這個營地是一個很重要的橋頭堡,再向前去,就不再是古南家族控制的地盤。

  南峰問道:“族老,我們去哪裡?”

  郭十二揮手道:“我只是跟著你們行動,你們該幹什麼就幹什麼,我跟著就是,唔,我的任務就是看熱鬧,沒有什麼事情。”

  南峰和他的隊員目瞪口呆地看著郭十二,一個個完全不理解。南峰艱難地嚥了一口口水,半晌,才說道:“這個……不太妥當吧?”

  郭十二很乾脆地說道:“沒有什麼不妥當的,我就是來玩玩,散心的。”

  南寶羨慕道:“族老爺爺就是快活,什麼都不需要做……”

  郭十二說道:“別叫我爺爺,我還沒有那麼老。”

  南寶嚇了一跳,連忙說道:“是,族老爺……族老。”

  大量的人流從符門中湧出,其中大部份是從臨時營地過來的弟子,還有一部份人是從別的營地過來。

  郭十二估計整個營地應該有不下十萬人。這是一個很恐怖的數字,當初在北符門,大師級的職業者可以掰著手指頭數過來,而在這裡,大部份職業者都有大師級的修為,還有很多狂師聖師級的職業者。

  一陣嘈雜聲傳來。南峰很機靈,說道:“族老,我去問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郭十二點頭道:“我估計是臨時營地出問題了。”

  片刻後,南峰回來,他說道:“族老,臨時營地遭到攻擊,不過損失不大,絕大部份人都撤離了。”

  郭十二問道:大長老南崖撤出來了嗎?

  南峰道:這個還不知道,他好像是最後撤退的,先過來的弟子都不太清楚。

  一個古南家族的弟子過來,施禮道:您是家族族老,郭十二前輩嗎?

  郭十二點頭道:“什麼事情?”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3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