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二十五冊 家族激戰 第四章 越級挑戰

  三層祭壇高手,絕對不可小觀。郭十二故意諷刺挖苦,是成心想要激怒對方。對方一旦不­冷靜,就會露出一些破綻。

  金大衙的祭壇簡潔大方,是最常見的那種類型,四方型的祭壇,一共三層,一目了然,有不少祭品在底層活動,都是猶如貓狗般大小的精魂默。郭十二當然明白,這是在祭壇控制的範圍內才會如此,一旦將祭品放出來,就不會那麼小了。

  一把銀色的長劍懸在金大衙的頭頂。郭十二猜測,以金大衙的性格,若是用一把斧頭或者錘子之類的祭寶,絕對沒有用長劍帥氣,所以他選擇這種祭寶是必然的。

  沒等金大衙沖過來,遠處又閃爍起一道道符光,片刻後,就有十幾個古金家族的弟子飛來。其中有一個虛形祭壇的高手,其餘的都是普通弟子,最高的是中級大聖師,還有兩個大師級的弟子。

  那個虛形祭壇的職業者上前施禮道:“老祖。”

  金大衙剛才儘管很憤怒,但是他並沒有真的發起攻擊,他也在仔細觀察郭十二。能夠晉級到了三層祭壇的職業者,很少有愚蠢的傢伙。他陰沉著臉,說道:“金一守,你帶著弟子走,這裡你幫不上忙!”

  金一守外表看上去就像是金大衙的老爹,但是他的地位遠遠不如金大衙,躬身施禮道:“是!”

  在郭十二眼裡,這些古金家族的弟子都是材料,他如何能夠放過,笑道:“既然來了,就別急著回去,呵呵。”話音未落,他就沖了過去,速度猶如閃電,一眨眼就落在那群弟子中間,接著就瞬移了出去。

  金大衙怒極,真正是一眨眼的工夫,除了金一守外,所有弟子都被古西狴的觸手纏住,直接被抓到祭壇上。

  郭十二並不怕金大衙,他剛才已經和帥老頭溝通過,現在越級挑戰根本不是問題,有帥老頭這個祭靈在,他的實力不次於金大衙,也許還要高一點。當然,這要在交手以後才能搞清楚。用古西狴的觸手抓人太過癮了,中低級弟子毫無反抗能力。如果換成一個兩層祭壇的高手來抓,儘管這些人也逃不掉!但是一個個抓捕,至少要耗掉幾分鐘時間,中間還不能有干擾。而郭十二這種抓捕方法,沖過去就一掃而空,連一秒鐘時間都用不到,難怪金大衙反應不及。

  金大衙滿臉通紅,他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遭到如此羞辱。一個等級比自己低的人,竟然囂張地在自己面前直接動手,將家族的弟子全部抓去,根本就不把他放在眼裡,讓他臉面丟盡。這次他無論如何也忍耐不下去了,大吼一聲:“TMD,我殺了你!”

  郭十二淡淡地對南明和南知春說道:“你們兩個去抓那個金一守,我來對付金大衙。”金大衙猛地向後退了一小段距離,這是他最合適的攻擊距離。郭十二也稍稍後退,他想要試驗一下自己的月刃,是不是能夠和對方的祭寶拚鬥。

  南明和南知春對視一眼,兩人同時向金一守沖去。兩們打一個,這個便宜可就占大了。南明在撲過去的同時,抖手打出三道信符。他知道若是在金大衙面前打出信符,很可能會被他攔截下來,現在的機會不錯。

  南明不知道郭十二的水準到底有多高,但是他知道金大衙的水準不差.按照職業的正常推斷,三層祭壇戰勝兩層祭壇,應該沒有問題,可能會拖延-段時間,但是三層祭壇的職業者,靈魂之力肯定比兩層祭壇的要強,所以他必須要發出求救信符。

  “轟!”南明、南知春、金一守還沒有接觸,就被一股臣大的氣浪沖得飛了出去。郭十二和金大衙硬生生碰了一記,月刃和劍形祭寶同時向後崩退,撞擊產生了一團耀眼的金芒,緊接著就炸開了。

  兩人的身體同時向後一仰,祭壇跟著向後飛退。郭十二驚訝道:“好傢伙,很厲害啊……”

  帥老頭說道:“厲害個屁!他是三層祭壇好不好?你是兩層……勢均力敵的碰撞,你還喊厲害,那金大牙還不要哭死……”

  金大衙眼裡閃爍著陰冷的光,臉上的神情還算鎮定,但是心裡驚駭異常。他的祭寶剛剛提升到三品,若還是原來的二品祭寶,這一下不說將祭寶撞毀,至少也要撞裂幾條縫。難道對方也是三品祭寶?

  沒等金大衙想明白,月刃呼嘯著又劈了過來。沒辦法,郭十二最喜歡的就是劈砍,看得帥老頭眼皮直跳,他忍不住又想罵人。

  金大衙喝道:“散!射!”劍形祭寶陡然化作無數尺長的細刃,一窩蜂般射了過去。金大衙才不願意硬碰硬,不論祭寶如何,這種攻擊方式是最笨的一種,完全是比拚祭寶的品質和硬度,很少有人願意這樣打。這樣打太耗祭贊,再結實的祭寶,磋撞上幾十次,也會出現裂紋。不到萬不得已拚命的時候,沒有人會用這樣笨拙的打法。

  郭十二理都不理,指揮著月刃當頭斬下。他冷笑道:“斬!”

  金大衙不由大喜,因為月刃距離他還有一段距離,而他的祭寶所化的尺長細刃已經快要接近郭十二的祭壇。他吼道:“去死吧!他就不信郭十二的祭壇防護可以擋住三品祭寶的穿刺。

  兩者的速度都很快,但是細刃的速度更快。

  瞬息間,無數條觸手從郭十二的祭壇上揮舞出來,層層疊疊無窮無盡,足有上萬條觸手。

  噗噗……

  一連串的響聲。古西狴的觸手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叫作捕靈須,是專門消除靈魂吸收靈魂的利器,那是古西狴天生的技能。所以細刃一接觸到觸手,附著在細刃上的靈魂印記就被一點點地消融。

  觸手不停地揮舞著。細刃也許可以迅速穿刺一條觸手,或者斬落一條觸手,但是在連續十幾條觸手的觸碰下,細刃的力量也在逐漸衰弱。因為指揮祭寶必須要靠金大衙的靈魂力量,而附著在細刃上的靈魂力量一旦被消融,他就逐漸失去了掌控能力。

  幾息間,金大衙就駭然發現,自己和祭寶的聯絡越來越弱,他嚇得趕緊收回。慌亂之下,他竟然忽視了頭頂上落下的月刃。就聽金一守怪叫道:“老祖頭頂”

  金大衙猛然醒悟過來,嚇得立即瞬移,月刃差點劈中他的祭壇。由於金一守的提醒,月刃一下子劈空,郭十二氣得大罵道:“混蛋!他迅速挪侈到金一守身前,古西狴的觸手化作四條粗大的鞭子,惡狠狠地抽擊過去,連搶奪劍形祭寶的機會他都放棄了。

  砰!砰!砰!咻……

  四條鞭子連續抽擊,最後一擊,直接將金一守抽飛。

  郭十二大叫道:“你們兩個揍他!”

  南明和南知春答應一聲,迅速追趕過去。這麼一耽擱,金大衙總算透過一口氣,也順利地收回了他的祭寶。可是他發規,自己留在祭實中的靈魂印記已經快要消散,心疼得他用力捶打著祭壇頂部。

  就在金大衙咬牙切齒的時候,郭十二又返身沖了過去。他打算用古西狴形成的鞭子,再來抽擊金大衙,他發規這玩意兒比月刃還好用。

  帥老頭興高采烈道:“對,就用鞭子抽死他!哈哈!”

  瞬息間,幾十條鞭子形成,瘋狂地抽擊過去,尖利的呼嘯聲震天動地。郭十二驅動著祭壇不顧一切地撲了過去,那架勢就像是要用祭壇撞擊對方的祭壇。

  金大衙當然明白,雙方一旦相撞,祭壇肯定受損,沒有哪個高級職業者願意用祭壇直接撞擊對方,只有瘋子才會如此。他咬牙拋出另外一件祭寶,這件祭寶還沒有完全祭煉成功,是他的第三件祭寶。

  第一件劍形祭寶,是他的本命祭寶,還有一件是他身上穿著的白色袍服,那是一件防禦性質的祭寶。第三件就是剛拿出來的這件,還差一點就祭煉完成。他是不得不拿出來,本命祭寶被古西狴的觸手抹去了大半的靈魂印記,他不敢再用,萬一靈魂印記被全部抹去,他的靈魂也會受到重創。

  第三件祭寶才是他晉級到三層祭壇後真正準備使用的祭寶,那是一桿雙龍戟,兩隻戟耳各融入了一條十三級變異符龍的精魂,而且是十三級的冰系變異飛龍,極其罕見,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得來的。

  剛剛噴出雙龍戟,郭十二就撞擊過來,嚇得金大衙拚命閃躲,他可不和郭十二碰撞。

  帥老頭看著狼狽逃竄的金大衙哈哈大笑,說道:“沒事,只管撞,別看我們的祭壇小,一定能撞贏他……哈哈,追!快追!”

  郭十二知道自己的祭壇核心是古墨蓮,就算是祭壇撞毀了,有古墨蓮在,恢復也就是消耗一些材料而已,更何況祭壇還有天然磊字符加固,其堅硬的程度,絕對不會比三層祭壇差。

  其實郭十二並不是想要撞擊金大衙的祭壇,而是想要靠近他,用古西狴的觸手鞭子抽擊對方。

  在遠處打成一團的三虛形祭壇高手,看到這一幕全都傻了眼。金一守心裡不禁發寒,他連續發出幾道求救信符!都被南明攔截下來。他再也想不到郭十二如此強悍,竟然可以追著三層祭壇的老祖打。

  郭十二緊追不放,終於在一次瞬移後,他冒出來的地方非常好,就在金大衙身後不遠處,只有百米不到的距離,一條觸手鞭狠狠地抽擊過去。

  金大衙猝不及防,被觸手鞭抽擊在祭壇側邊。

  鞭子刷過細雨,掠起一道寬大的白霧。這一記抽擊,打在祭壇上,讓金大衙心痛萬分。只是一擊,就將祭壇的一角迸裂。任何一個擁有祭壇的高手,他的家,他的一切,都在祭壇中,祭壇裂開,就像是家被撞開一般,不心痛是不可能的。

  金大衙氣瘋了,他怪叫道:“我和你拼了!”

  帥老頭嘀咕道:“這話聽著彆扭……打了這慶久,還像個娘們似的……我和你拼了?哎,這傢伙難道不知道……這話應該是小混蛋說嗎?”

  郭十二在百忙之中回嘴道:“喂,帥老頭,不帶這麼說的……什麼是我說的話……”

  他一邊說著,一邊驅動祭壇追趕。古西狴的觸手非常厲害,可長可短,可柔可剛,攻擊起來犀利無比,抽得金大衙不但鬱卒,還沒法還手,只能不停地咆哮叫駡。

  郭十二喝道:“有本事就別跑!”

  金大衙回罵道:“白癡!”

  帥老頭聽得樂不可支:“沒錯,罵得對!可不是白癡嗎……小混蛋,你抽得他團團轉,他要是不跑……不就給你抽死了嘛?你還讓他停下來和你打,你可不就是白癡嘛,哈哈。”

  郭十二氣得也想要抽帥老頭,他說道:“帥老頭,我在和人打架,你卻在說風涼話,我們可是一夥的……不幫忙就算了,哪有你這樣的!”

  帥老頭很氣人地說道:“我站在公平的立場上……小心!”

  金大衙終於騰出手來,連續打出幾十手咒訣,雙龍戟陡然膨大到十幾米,呼嘯著刺向郭十二的祭壇。

  郭十二咒駡一聲,立即瞬移出去。在沒有搞清楚狀況之前,他是不會硬碰的。這可不是用祭壇撞擊祭壇,而是用祭寶打祭壇,他不認為自己的祭壇硬得可以和祭寶碰撞,所以第一時間就瞬移出去。

  金大衙頓時精神大振。這也有先手後手的問題,一旦被壓制,就會很被動,因此郭十二現在只能躲避一下,先避開這個鋒頭,然後再設法相爭。

  帥老頭見郭十二瞬侈出去,不由破口大駡:“笨蛋啊,蠢啊,你不能用月刃去格擋嗎?跑什麼啊……”

  郭十二被罵得直跳,他說道:“你才是笨蛋!笨蛋老頭!你沒看到那祭寶上露出來的兩隻龍頭啊……”

  帥老頭罵道:“兩頭龍?那不過是封印在祭寶裡的精魂而已,你怕個屁啊……”

  和帥老頭沒有道理可講,他就是喜歡罵人,只要他罵了郭十二,臉上就會露出開心的神情。郭十二很是無奈,說道:“帥老頭……出手幫忙!”

  帥老頭很堅決地說道:“不!機會難得,你自己應付,老頭只管看熱鬧。”

  郭十二道:“哇操!你這個死老頭!”他也忍不住要罵人了。

  帥老頭聽得呵呵直笑,一副很開心的樣子,說道:“不是死老頭,是帥老頭!呵呵,你不覺得老頭很帥很有風度嗎?唉,有眼無珠啊。”

  好在有古西狴的觸手抵擋,郭十二沒有太過狼狽,只是閃轉騰挪之際,不時地咒駡幾句。

  金大衙也在咒駡不休,他發現要想抓住郭十二實在太難,這傢伙滑溜之極,即使雙龍戟捕捉到戰機,也被他祭壇上伸出來的觸手破壞,那層層疊疊的觸手簡直多如牛毛,即使斬碎幾條,也毫無用處,一眨眼的工夫,又會生出更多的觸手。

  金大衙怒吼道:“TMD什麼玩意兒!”他看不到古西挫的本體,加上觸手被帥老頭重新煉製加持過,已經不是原來的模樣,所以他不知道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古西狴,著名的吞靈獸。

  當兩人糾纏不休的時候,南明和金一守也戰在一起。南知春卻悄悄地撤到一旁,當郭十二從他身側飛過,金大衙咆哮著追趕過去的瞬間,他突然出手倫襲,打了金大衙一符。那是一枚一次性的攻擊符,威力不算大,被雙龍戟一掃而滅,但是讓金大衙停頓了一下。

  南知春飛快地瞬移出去,他可不敢直接對抗金大衙,兩人實力差距太大,一不小心就會被對方滅掉。

  郭十二精明得很,這種稍縱即逝的機會他如何能夠放過。終於有了可以控制月刃發起攻擊的機會,連續百道閱幾訣打出,月刃呼嘯著劈斬過去。

  帥老頭歎息了一聲:“不錯,不錯,還有人幫你一下,總算是扳回了一次,小心,別再失去先手,被人追得可憐兮兮,哈哈。”

  “轟!吼!吼!”

  雙龍戟上的兩隻精魂突然冒了出來,沖著郭十二就是兩道本能攻擊。

  月刃內也有精魂,但是和雙龍戟的用法不太一樣。當雙龍戟的精魂噴出兩道寒炎,月刃上立即佈滿一層火焰,接再無數雷光閃爍,刺啦啦的電弧聲,響成一片。兩道寒炎落在月刃上,發出一陣噗哧聲,就像是燒紅的烙鐵落入清水中。

  緊接著,兩隻變異飛龍的精魂撲了出來。郭十二不由大喜,伸手一拍祭壇,筆直地迎上去。他心裡還在奇怪:這傢伙竟然敢將精魂放出來,那不是找死嗎?

  金大衙哪裡知道郭十二祭壇上的觸手是古西狴,所以他驅動精魂在前,雙龍戟緊隨其後刺了過去。這是他的一招秘法,如果破不了精魂,就很可能被雙龍戟刺中。他心裡暗暗發狠:看你如何抵擋?

  幾十條觸手猛地彈出,迅速刺入精塊的體內。一眨眼的工夫,兩隻精魂就被觸手強行吞噬,隨即雙龍戟露出了猙獰的面目”。郭十二嚇了一跳,一手咒訣打出,月刃倉促抵擋。

  匡!

  月刃和雙龍戟同時崩飛出去。月刃雖然吃了點小虧,但是雙龍戟的損傷更大,因為精魂被吞噬,雙龍戟的實力幾乎下降大半,被月刃一擊差點破碎,崩掉了一個戟耳。

  金人衙猛然發現不對,他和祭寶是有靈魂聯絡的。他察覺到雙龍戟中最重要的精魂消失不見了,心裡驚訝到極點。剛剛召雙龍戟,就見郭十二駕馭著祭壇撞擊過來,他不由破口大駡:“混蛋……”

  金大衙不得不跑,他不敢用自己的祭壇冒險。祭寶的煉製雖然要耗費很多材料,但是比祭壇要好煉製得多,尤其是已經成型的祭寶,即使損壞,再重新祭煉也不是很難,可祭壇要是損壞,那就麻煩大了,沒有幾年時間別想恢復。因此他極其痛恨郭十二這種蠻橫無理的打法。

  郭十二興高采烈地撞擊過去。帥老頭表示支持這種打法,按照他的說法,加持了天然磊字符的祭壇,就算是撞碎了,也能逐漸自我恢復,只要補充一些材料,再用符咒加持,過不了多久就能徹底修復,誰和他碰撞誰倒黴。

  南明、南知春、金一守全都停手不打,三人分散在外圍,一個個目瞪口呆地看著。半晌,南知春問道:“這是什麼打法?族老瘋了嗎?”

  南明苦笑道:“不知道,實形祭壇難道還有撞擊的打法?”

  金一守躲在遠處,他心裡也很不解,看看自己的祭壇,又看看郭十二的祭壇,心裡暗自琢磨:難道這傢伙的祭壇特別堅固?

  金大衙被追得上天入地,走投無路。更要命的是,郭十二的祭壇不時伸出巨大的觸手鞭,狠狠地抽擊在他的祭壇上,打得他怒火沖天。

  終於,金大衙瘋了,他就不信三層祭壇撞不過兩層祭壇。他突然停住,不再逃竄,駕馭著祭壇向郭十二沖去,狂吼道:“我撞死你!”

  兩座祭壇就像兩架高速飛行的飛機,迎頭撞了上去。

  -團耀眼的光華,瞬間將大地天空刺得一片慘白。緊接著,是震天動地的巨響。-股龐大之極的氣流擴散開來,地面上的野草仿佛澆上汽油-般,轟然燃起大火。無數野獸伏在野草叢中,身上一點傷也沒有,但是全部口鼻流血,當場暴斃。

  南明、南知春、金一守飛速後退。祭壇碰撞引起的靈魂劇烈震盪,使周圍的生物大片死亡,除非有足夠強大的靈魂才能抵禦。

  三人都是虛形祭壇的高手,雖然個個臉紅耳赤,心跳如擂鼓,但是這種程度的靈魂震盪他們還能抵禦,三人退到千米之外才鎮定下來。南知春心有餘悸道:“***的嚇人……”他用力拍拍胸口,試圖平靜下來。

  郭十二是硬著頭皮撞上去的,此時已經容不得他後退。撞人和被撞是兩回事,好比一個是用拳頭揍人,一個是被揍,所受的作用力一樣,但是效果卻完全不同.他心理明白,這時候絕對不能後退。

  互相撞擊後,兩座祭壇同時向外拋去。整個祭壇在空中翻滾,郭十二覺得頭暈腦脹,他大叫道:“帥老頭!”

  帥老頭知道必須出手了,他一拍祭壇,先將祭壇穩住,然後迅速打出咒訣,加固祭壇。

  至於祭壇上的那些俘虜,雖然沒有被震死,但是也一個個口鼻流血。他們被虛符固定在祭壇上,沒有受到什麼碰撞,算是僥倖撿到一條命,若是祭壇被撞碎,他們就一個也活不成。

  好不容易穩住祭壇,郭十二顧不得搜索金大衙,就開始察看自己的祭壇,嘴裡說道:“哇操……好爽……”其實他心裡將帥老頭罵得狗血噴頭,這玩意兒太恐怖了。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