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3
第二十五冊 家族激戰 第五章 老頭威武

  祭壇上佈滿了裂紋,古西陛的觸手也碎裂了無數,不過那是精魂獸,碎裂後化作一圈圈的精魂,迅速被其他的觸手吸收,又長出無數的觸手,那是殺不死的東西。

  隨著帥老頭的咒訣打出,裂紋迅速消失,郭十二根本就不用操心,過不了多久,祭壇就可以撤底恢復。

  金大衙可就慘了,三層祭壇幾乎塌陷了一樣,他坐在祭壇頂端,可以清晰地看到祭壇的一角己經失去,心痛得靈魂都有點抽搐,他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修復,不但是祭壇破損,本命祭寶和雙龍戟祭寶也大損,這次戰鬥即使他沒有輸,也得不償失,損失大發了。

  打到這個地步,金大衙己經不想再繼續下去了,他罵道:“你……你無恥,等著瞧……金一守,我們走!”他驅動祭壇,歪歪斜斜地向外飛去。

  就在這時,遠處符光閃動,至少有上百個古金家族的弟子飛來。

  金大衙大驚,喝道:“金一守!讓他們走!”

  突然,從不遠處冒出一座祭壇來,祭壇上坐著的人喝道:“金大衙……怎麼回事?”

  郭十二原本還想沖過去繼續打,看到那座冒出來的祭壇,不由冷汗直流,那是一座四層祭壇,上面的那個傢伙他也認識,就是之前和南羌老祖有過衝突的金隆慶,他身後帶著大約百十個中低級家族弟子。

  ”帥老頭,不好了,那是金隆慶……哇操,四層祭壇,我可打不過他,到時候你要不出手,我們一起完蛋!”

  帥老頭抬眼看了一下,說道:“他?沒事,你可以繼續挑戰!”

  郭十二氣得大罵道:“死老頭,你要害死我啊……他可是四層祭壇的高手,不是三層,那是兩碼事!”

  帥老頭很開心地說道:“我相信你,你行的!”

  郭十二氣急敗壞道:“我行?我行你個頭啊……越級挑戰也要有一個限度吧!四層……他媽的,四層祭壇,就算有兩個我,也打不過啊……”

  帥老頭罵道:“沒出息,還沒有打,你怎麼知道自己打不過?”

  南明和南知春飛快地退到郭十二身邊,南明說道:“族老,我們先退吧!”

  郭十二苦笑道:“能退嗎?”

  南明也苦笑不已,他知道這時候已經無法後退,他一見到金隆慶出現,就做好了當俘虜的準備,四層實形祭壇,即使他是虛形祭壇的高手,也很少能夠見到,那是各大古家族的老祖級人物。

  南知春歎息了一聲,他沒有想到古金家族這麼無恥,竟然派出頂尖的職業者參與到兩個家族的爭端中。

  這時,突然一聲大喝:“就是他,快把我兒子放了!”

  郭十二不由笑了,說道:“呃,金龜?你兒子金龜子己經被送走了!不在這裡”

  金龜大叫道:“老祖,抓住他,我的兒子被他抓了!”

  金隆慶淡淡地說道:“你給我閉嘴,滾到一邊去!”他滿臉橫肉,一副兇狠煞意,天生就是一個殺戮的高手,他看了一眼淒慘的金大衙,冷冷地說道:“大衙老弟,怎麼了?被一個小子打成這副鳥樣?”

  金大衙滿臉通紅,氣急敗壞道:“金隆慶,你得意什麼?有本事,你上去教訓他!”

  兩人在古金家族都是老祖,金大衙的地位比金隆慶的略底一點,但是兩人的身份差不多。

  金隆慶嘖嘖有聲道:“了不得啊,一個二層祭壇的高手,居然可以越級挑戰,還能把某人打得屁滾尿滾……哼哼,丟人現眼!”

  那群中低級的弟子,一人個個嚇得目瞪口呆,看著家族的二個老祖相互咒駡。

  郭十二也不敢逃跑,雖然金隆慶在和金大衙爭吵,但是他的祭壇己經鎖定了自己,更讓他頭痛的是帥老頭竟然要他和金隆慶爭鬥,他連金大衙都搞不定,用無賴的手段,和對方的祭壇硬生生的撞擊,仗著堅實的祭壇才占了上風,若是想要戰勝對方,那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除非帥老頭願意出手。

  金大衙惡狠狠道:“金隆慶,有本事……你去殺了他!”

  郭十二大心裡大罵:這傢伙太壞了,有本事,你和金隆慶打,他說道:“帥老頭,那傢伙是四層祭壇,你真的認為我能打得過他?”

  帥老頭很認真地說道:“打不過!”

  郭十二傻了眼:“呃……你……”

  帥老頭呵呵笑道:“打不過,也要打!”

  金隆慶掃了一眼郭十二的祭壇上面堆著一群古金家族的俘虜,他淡淡地說道:“放了他們,我讓你走!”

  金龜大叫道:“我兒子在哪裡?”他仔細察看了祭壇上的弟子,發現自己的兒子金龜子竟然不在,忍不住大聲喝問。

  郭十二笑道:“真的假的?我放了這些小傢伙,你就放我們離開?你是開玩笑?”

  金隆慶皮笑肉不笑地說道:“當然是真的……”

  金龜大叫道:“可我的兒子不在上面!”

  金隆慶恨不得一拳打死金龜,他喝道:“你閉嘴!”

  郭十二小聲對南明和南知春道:“你們兩人先上祭壇來,我們隨時準備撤退。”

  帥老頭嘀咕道:“沒出息,被四層祭壇的高手鎖定,不是想走就能走的,不打一下……哼哼,想要離開可不容易……”他沒心沒肺地說道。

  郭十二知道這傢伙在使詐,他冷笑道:“我放了這些人,你們那個什麼金龜的……再找我要什麼金龜子,噢,對了,是他的兒子……我到哪裡才能找到?那時候……嘿嘿,你再找個藉口,我豈不是很為難?”

  金隆慶淡淡地說道:“他的兒子,只要還活著,我就會找古南家族交換回來。”

  郭十二說道:“好,就信你一次,”

  南明和南知春嚇了一跳,南知春道:“別信他!”南明說道:“他的話不可信!”

  只有帥老頭知道郭十二在想什麼,他說道:“小子,別玩火啊……嘿嘿。”

  郭十二也不多說,一揮手,那些在祭壇上的弟子就飛了出去,一出祭壇,那些弟子猶如下餃子盤跌落下來。對方幾十個弟子沖上來,接住那些弟子,有人報告道:“老祖,他們都活著。”

  金隆慶說道:“都退到一邊去。”

  郭十二笑道:“如此,我們可以走了吧。”

  金隆慶大笑道:“哈哈,沒想到你這麼蠢,很好……哈哈,哈哈哈!”

  郭十二笑咪咪地說道:“果然是不守信的人!”有帥老頭在,他並不怕金隆慶,雖然帥老頭總是拒絕出手,但是他心裡很清楚,自己若是遇到危險,帥老頭怎麼可能不出手?自己要是完蛋了,帥老頭也活不成。

  南明和南知春臉色煞白,二人心裡都在埋怨郭十二不該放出那些弟子,有人質在手,對方才會有所顧忌。現在可就沒有辦法了,一旦人質喪失,他們就可以肆無忌憚地攻擊。

  金大衙一點出手的意思也沒有,他冷笑一聲道:“金隆慶,你有本事,就去抓他吧。”他飛到一旁,不停地打著咒訣,略微修補一下祭壇,他的祭壇可沒有郭十二的祭壇結實,撞擊後恢復能力也差得很遠,只能稍微固定一下,要想恢復到原來的水準,沒有幾年時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金隆慶獰笑一聲,說道:“小子,你是束手就擒,還是要我親自動手?”

  郭十二摸了摸鼻子,笑道:“束手就擒?你腦子有病吧?白癡!”

  金隆慶也不生氣,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再騙對方一次,反正沒有人質,戰鬥的時候就不用束手束腳,說道:“既然你想找死,那麼我就親自送你……去死!哈哈!”

  金隆慶的四層祭壇比較特別,很少有人用白色作為祭壇的本色,他的祭壇就是白玉色,圓形的祭壇,就像是四個圓盤重疊在一起,而且他的祭壇上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放,這和郭十二的祭壇有點相似。

  金隆慶沒有盤腿坐在祭壇上,而是站在祭壇頂端,身邊環繞著他的祭寶。一共有四件祭寶,一把黃金杵,在他的頭頂上滴溜溜的轉動,一件是尺長的木針,一圈冒著寒氣的冰炎,還有一套七枚木環。

  郭十二說道:“帥老頭,這傢伙有四件祭寶……”

  帥老頭說道:“有什麼有不起,四層祭壇的高手,最少也有四件祭寶。他應該還有一到兩件祭寶沒有拿出來,唔,注意那把黃金杵,那好像是他的本命祭寶。”

  郭十二苦笑道:“真的要打,我的月刃只是三品祭寶,他的黃金杵至少也是四品……相差了一品,硬碰硬……我的月刃根本不行。”

  帥老頭說道:“誰說三品祭寶就打不過四品,要看你怎麼打了。”他就是不肯鬆口出手幫忙,氣得郭十二也沒有法子,他說道:“好吧,反正老子也活得不耐煩了,就算去死,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金隆慶伸指一點,那根木針陡然化作一根長達七八米的巨刺,上面浮起青色霜氣,細小的符文在露氣中流淌。他說道:“我一擊……就能破碎你的祭壇,你若是不想死的話,現在投降還來得及,只要你抓住那兩個古南家族的人……我知道你是客卿,你也可以加入我們古金家族,我同樣會給你客卿族老的地位。”

  南明和南知春心裡緊張的要命,因為兩人都在郭十二的祭壇上,萬一郭十二翻臉,兩人毫無任何抵抗能力。

  郭十二嗤笑道:“你覺得我信嗎?上一次當……很正常,上兩次……是你白癡,還是我白癡?”

  金隆慶知道對方不會再相信自己,他心裡的殺意大盛,說道:“真是遺憾,希望你能記住,殺你的人……是古金家族的金隆慶!如果你有下輩子,最好別惹我們古金家族!”

  郭十二很無語地看著他,心道:“老子不但有下輩子,還有下下輩子。”他笑道:“哦?你那麼自信能殺了我?那你試試看!”然後用靈魂波動道:“帥老頭,我擋不住他的一擊,如果你不出手,我們就一起完蛋!放心,我肯定不會抵擋,殺了就殺了吧!”

  帥老頭破口大駡道:“你這個小混蛋,小無賴……哪有你這樣的人,簡直混蛋到家了,唉,不帶這麼玩的,我苦命啊……遇到這麼一個無良心的傢伙。”

  郭十二哈哈大笑,他抱著雙臂,一副任你來殺的模樣,他是真的不打算動手,因為他知道,即使動手也沒有用,實力相差太大,越級挑戰也是有一定限度的,他的能力就放在這裡,祭寶的水準也在這裡,根本就沒有可能贏,還打個屁啊。

  帥老頭手忙腳亂地準備著,他通過靈魂就知道,郭十二這次是真的撂挑子不幹了。一旦祭壇碎裂,郭十二未必會死,但是他必死無疑。

  一把金色的槍浮了出來。滅靈槍,是帥老頭的祭寶,高達六品的祭寶,郭十二不幹了,帥老頭就不得不頂上去,這無良的主人,讓他毫無辦法。

  金隆慶有點托大,他說道:“不急,慢慢準備,嘿嘿,你若是能夠接下我這一擊,我就不殺你。”他用一種貓玩耗子的口氣說道。要知道他的祭寶高達四品,若是再祭煉一段時間,就可以達到五品。

  以接近五品的祭寶欺負對方,金隆慶有十足的把握,一擊就可以碎掉對方的祭壇。對方才有兩層祭壇的實力,最多能擁有三品祭寶。一般而言,擁有祭壇的職業者,他們的祭寶很難隨著祭增的晉級而晉級,大都要相差一個等級,所以郭十二如果拿出一品或者兩品祭寶,那是很正常的事情,若是擁有三品祭寶,那才是不正常的事情。

  金大衙知道郭十二的祭寶是三品的,可他就是不告訴金隆慶,雖然他也恨死了郭十二。

  滅靈槍飄浮在郭十二的頭頂上,就像指針一般緩緩轉動。其實這和郭十二沒什麼關係,都是帥老頭在暗中操控,但是外人卻無法察覺。

  金隆慶冷笑道:“準備好了嗎?”他顯得很大度的樣子,可實質上,一個四層祭壇的高手對付一個兩層祭壇的人,本身就是一件很過份的事情。

  郭十二靦腆地一笑,說道:“再等一下啊……”

  金隆慶道:“我給你一個公平交手的機會,準備好了就說一聲。”

  連古金家族的那些弟子都覺得臉紅,金隆慶真是臉皮厚,竟然說是公平交手。也有很多弟子興奮異常,能看到老祖擊殺一個祭壇高手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郭十二心裡無限期待,他倒要看看對方的那根木針有多厲害,能夠和六品的滅靈槍對抗。帥老頭就是帥老頭,隨便拿出一件祭寶就是六品。

  其實到了這時候,金隆慶心裡反而有點不安,因為郭十二顯得太過冷靜,一點也沒有被擊殺的覺悟,似乎根本就不在乎生死。

  郭十二抱著雙臂,堅決不插手。他的靈魂一陣波動:“帥老頭,差不多該出手了。”

  帥老頭罵道:“你這小混蛋!”他躲在祭壇中,打出金色的槍逐漸延伸,由尺長的槍變成一桿三米長的長槍,看上起一點也不起眼。

  郭十二裝模作樣道:“再等一會兒啊…就好了。”

  金隆慶都忍不住笑了,他說道:“就你這祭寶?好,再等你一會兒,不過要快點了,早死早完事……”

  他的話音未落,就聽到郭十二一聲怒吼:“打!”

  帥老頭瞬息間就打出千百道咒訣,金色長槍呼嘯著刺了出去,滅魔槍不動,金隆慶還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對,但是滅靈槍一動,他立即就察覺出來,一股鋪天蓋地的靈魂威壓,猶如山一般壓了過來,一個兩層祭壇的職業者,怎麼可能發出這種靈魂威壓?

  金隆慶嚇得一頭冷汗,連忙打出一手咒訣,巨型的木針呼嘯著迎了上去。他手忙腳亂地一點木環,瞬息間,七枚木環形成七道防禦符罩,立即籠罩住祭壇。接著,他看到難以置信的一幕。

  木針還沒有來得及變化,滅靈槍就己經針鋒相對,隨著一聲怪異聲音,滅靈槍三米長的槍身沒入木針中,瞬間就從尾部穿了出來,只見那根巨型木針上出現無數細碎的裂紋,喀嚓聲響成一片。

  金隆慶心痛之極,招手想要收回木針,這根木針他祭煉了足足九十多年,品質己經達到四品,再祭煉一段時間就可以晉級到五品的祭寶,竟然被對方的金槍一擊而穿,召回的咒訣剛剛打出,就聽到砰的一聲響。

  巨型木針化作無數木刺,紛紛揚揚地飄落下去。滅靈槍一擊碎掉了對方的祭寶。

  金隆慶大喊一聲:“我的祭寶……”

  金大衙幸災樂禍地嘀咕道:“嘿嘿,叫你狂!你厲害……還不是一樣他媽的完蛋……”

  金隆慶氣急敗壞,怒喝道:“去!”他頭頂上的黃金杵迎上了滅靈槍。

  帥老頭冷笑道:“這個笨蛋,竟然用本命祭寶和老頭的滅靈槍碰,嘿嘿,讓你嘗嘗厲害!”十幾手咒訣打出:“天擊刺……千百連刺!

  滅靈槍化作無數道金光,迎上黃金杵。

  乒!乒!乒……

  狂風暴雨般的穿刺,天擊刺是滅靈槍最基礎的攻擊手段,這也是帥老頭的無奈之舉,他畢竟是祭靈,而不是真正的祭壇高手,只能控制滅靈槍的一部份威力,簡單地說,就是可以指揮滅靈槍發出物理性的攻擊,而不能用滅靈槍發出屬性攻擊。

  郭十二抱著雙臂,笑嘻嘻地看著滅靈槍的攻擊。至於南明和南知春,早就看傻了,兩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一個兩層祭壇的職業者,打得四層祭壇的高手毫無還手之力,這簡直就是開玩笑。

  金隆慶被打蒙了,腦子裡一團混亂,下意識地指揮著祭壇往後退。

  黃金杵是他的本命祭寶,在滅靈槍狂風暴雨般的撞擊下,出現了一片片裂紋。他猛然醒悟過來,再打下去,黃金杵就要完蛋了,他長嚎一聲,拼命打出咒訣,試著反抗,可是六品的滅靈槍,哪有那麼好對付。

  金大衙一開始還嘲笑金隆慶,當看到金隆慶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時,他心裡也慌了,大喝道:“都退後!見鬼……怎麼這麼厲害……退後!退後!”他也不敢再沖上去,自己的祭寶都壞得差不多了,祭壇也碎裂了一部份,哪敢再向前沖。

  金隆慶卻不放過他,怒喝道:“大衙,上!”他要爭取一絲機會,剛才太過大意,不但失去先手,還抵擋不住對方的攻擊,尤其是祭壇被對方銷定,根本無法躲避。

  帥老頭的攻擊和郭十二的完全不同,這傢伙生前是超級高手,曾經擁有七層祭壇,他打人一向都是先銷定,讓對方無法瞬移,盯著打,逼著打,連續不斷地攻擊,容不得對方有一絲喘息的機會。

  郭十二大開眼界,他這才發現自己和帥老頭的差距,真是天差地別,沒法相比,他忍不住靈魂波動,喝彩道:“老頭厲害,老頭威武!”

  金大衙氣得直跳,什麼叫“大衙……上”?他直接向後急退,傻瓜才上去,大家都是老祖,就算比你低一層,也輪不到你來指揮。

  金隆慶急的跳腳,怪叫道:“大衙……你TMD……上啊!”

  金大衙冷冷地說道:“上你媽的頭啊,我要護住弟子!”接頭又道:“嘖嘖,兩層祭壇的人居然可以越級挑戰,打得某人嗷嗷亂叫,那鳥人竟然還是四層祭壇,被打得屁滾尿流喊救命,哼哼,丟人現眼!”

  第五章老頭威武

  黃金杵己經收回,金隆慶不敢繼續拼鬥,再用黃金杵格擋,他的本命祭寶就要撤底完蛋了。沒見過如此兇悍的金槍,打得他差點吐血,再加上金大衙的冷嘲熱諷,把自己罵他的話又重複了一遍,他真的要瘋掉了。

  噗!噗!

  兩層木環破碎,金隆慶嚇得拼命後退,可是祭壇哪裡能夠快過滅靈槍。

  噗!噗!噗!

  又是三層木環碎裂。一共七層防禦木環,一下子就碎裂了五層,還剩下兩層,再打就要攻擊到祭壇了。他的臉色煞白一片,臉上橫肉亂顫,心裡極度後悔,早知道這傢伙這麼厲害,招惹他幹嘛?

  一圈寒炎猛地噴出,拉出長長的白色尾煙,金隆慶欲哭無淚,他現在連拼命的祭寶都沒有了,只能用寒炎來抵擋,可是寒炎並不適合用來防禦,他只求寒炎能夠阻擋一下,好讓他開啟祭壇本身的防禦,打到現在,他連開啟祭壇防禦的時間都沒有,可想而知,帥老頭的攻擊手段多麼的高明。

  帥老頭的滅靈槍剛剛接觸到寒炎,就聽到他驚訝道:“咦,竟然還有這種寶貝……。哎呀呀,這個笨蛋,居然把它祭煉成祭寶……太蠢了啊……”

  郭十二不解道:“這是什麼玩意兒?”能讓帥頭感到驚訝的,一定不是平常物品,這老頭的眼光可高。

[BOOK: 004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