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二十五冊 家族激戰 第六章 殺人滅口

帥老頭說道:「極寒冰炎,這東西我有大用,唉,一直找不到好的冰炎,沒想到那個笨蛋竟然祭煉冰炎當成祭寶,沒見過這麼愚蠢的傢伙,哈哈,這朵冰炎是我的了!不知道他是從哪裡找來的。」他說著又打出一件祭寶,一把小傘滴溜溜地飛了出去。

小傘般的祭寶剛出手時只有巴掌大小,速度很快,滴溜溜地轉動著飛到冰炎的上方。

這種祭寶是特殊祭寶,不是兵刃形的攻擊祭寶,小傘也不是真正的傘,而是傘的形狀。傘面是晶瑩的白色,散發著一陣陣寒流,傘面下還有一個更小的傘面。這把傘形祭寶一共有兩層傘面,第二層面是黑色的,不注意看還看不清楚。

傘柄上有一層細碎的絲一般的東西纏繞著, 散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華,支撐傘面的傘骨。每一根都白若玉骨,是用異化符獸的骨頗煉製而成。

傘形祭寶在冰炎上方稍稍旋轉了一圈,一道道細小符文組成的絲線落下,直接刺人冰炎中。這時候,帥老頭才將滅靈槍抽出。剛才憑藉滅靈槍的威力,強行壓制了冰炎的爆發,現在轉為傘形祭寶壓制,並且強行奪取冰炎。

金隆慶可不傻,他很快就發現不對,立即開始爭奪冰炎。這朵冰炎他費了很大工夫才從祕境中得到,後來又花了十多年時間,簡單地祭煉成祭寶,用來攻擊,威力比較小,這次要不是急著抵擋滅靈槍,他也不會拿出來使用。

傘形祭寶也是六品,稍加祭練就可以晉級到七品。其實帥老頭使用的祭寶以前都是七品祭寶,只是隨著他的隕落,加上時間的流逝,這些祭寶也隨之跌掉了一個品級。

而冰炎祭寶連三品也沒有達到,勉強達到二品,如何能夠和傘形祭寶相比。稍稍轉動傘面,金隆慶就覺得靈魂亂顫,嚇得他只能放棄。這時候帥老頭已經解除了鎖定,專心致志地對付冰炎祭寶,他從來都沒有覺得金隆慶是一個威脅。

金隆慶瞬移了出去,他這才仔細察看祭壇,眼淚差點都要流出來。這一戰幾乎讓他損失了所有的祭寶,木針全部毀掉,連一點碎片都沒有剩下,冰炎祭寶被強行奪走,七個木環毀掉了五個,只有黃金杵還算完整,但是上面也佈滿了裂紋。

郭十二沒有追趕,他現在已經明白越級挑戰的危險。其實,由於帥老頭的出手,金隆慶反倒成了越級挑戰的人,因此他的祭寶毀掉大半。

一個祭壇級的職業者,祭寶的損壞,就意味著攻擊和防禦能力的喪失,好比老虎被人斬掉爪子,拔掉牙齒,空有一身力氣,卻再也無法狩臘一樣。

傘形祭寶捕獲了那團寒炎,迅速縮小,化作-道流光回到祭壇上,直接從祭壇頂端沒入,郭十二連看的機會也沒有,心裡忍不住罵道:「小氣的老頭。」不過他還是非常佩服帥老頭,有他出手,金隆慶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的確是非常厲害。

郭十二駕馭著祭壇,吼叫一聲,筆直地衝進古金家族的職業者人群中。

不論是金一守和金龜,還是金隆慶和金大衙,嚇得掉頭就跑。可是人群中還有大量的中低級弟子,他們的速度可沒有祭壇級的職業者快,瞬息間,無數觸手探出,揮舞著殺入人群。

每一個職業者都有十幾條觸手伺候,幾息間,郭十二的祭壇頂端就堆滿了古金家族的弟子,他一口氣就抓獲了七十幾個弟子。其他人還猶如見鬼一般,拚命向外飛去。

金隆慶大吼道:「住手!」

郭十二歪著腦袋道:「住手?為什慶?你不是不放我走嗎?你不是說放了俘虜就讓我走嗎?你的承諾就像是故屁一樣……你不是要我死嗎?」他越說越火大,厲聲道:「繼續打啊,去你媽的!」月刃猛地劈斬過去。

金隆慶臉色慘自。金大衢一句話也不說,掉頭就向遠方飛去,順便還將逃出來的中低級弟子放在祭壇頂上。他見識了郭十二的手段後,自認為根本不是對手,所以毫不猶豫地逃了。

金隆慶沒法再打,也捨不得拿出殘存的祭寶拚命,他氣得嗷嗷叫道:「你等著……」一個瞬移就竄出去老遠,連續幾個瞬移後就消失不見了。

唯一還傻乎乎留在原地的是金龜,被郭十二祭壇上的觸手纏繞著。拖上祭壇頂部。他根本就沒有想要掙扎,知道自己掙扎也沒有用。郭十二能夠打敗一個三層祭壇高手,一個四層祭壇高手,他一個虛祭壇的職業者,憑什麼和郭十二打?

郭十二奇道:「你怎麼不反抗?」

金龜垂頭喪氣選:「反抗有用嗎?」

郭十二很體貼地說道:「沒用,你不會跑嗎?這麼大的人了,怎麼什麼也不知道?」

南明和南知春聽得一頭冷汗。

金龜說道:「我投降,只要你還我兒子……只要金龜子沒事,我就投降。」

郭十二點頭道:「嗯,這個我以答應你。不過要回到駐地才行。」

金龜盤腿坐下,說道:「是。」他根本就沒有反抗的意思,既然郭十二答應,他也就放心了。以他的實力,雖然打不過郭十二,逃是沒有問題的。他是特意留下來讓郭十二抓,畢竟一個虛形祭壇高手被抓住,古南家族也會非常重視。

南明和南知春已經徹底折服,看郭十二的目光和以前完全不同,這傢伙實在太強大了,竟然可以越兩級挑戰。戰勝金大衙就讓他倆吃驚不已,又戰勝了金隆慶,那就不是吃驚的問題,而是恐怖的感覺,想不到這人的實力居然強悍到這種程度。

郭十二說道:「我們該回去了,直接回到風雨秘境的家族總營地。」

南明和南知春兩人點頭同意。古金家族竟然派出三層四層的祭壇高手,即使他們是虛形祭壇的高手,在野外也無安全可言。

金隆慶收起祭壇落在地上。他平時一副內悍模樣,加上長得滿臉橫肉,還是老祖級的人物,在古金家族乎人人怕他,想不到在東寰草原上吃了如此大的虧,被一個兩層祭壇的小輩打得狼狽不堪,差點被人幹掉。

他一屁股坐在草堆裡,心情壞到極點,沮喪地盯著來路,心裡還在琢磨:「這人到底是誰……怎麼這麼厲害?才兩層祭壇,就能打得我毫無還手之力。見他媽的鬼了。」

正在胡思亂想之際,從空中落下一道光華,就聽金大衙說道:「好了,都下祭壇,各自回營地,他媽的……一個個嘴巴嚴實點,若是活得不耐煩。自己找把刀子抹脖子,也別他媽的胡說八道,聽明白了嗎?」

「是……老祖」

「可是,老祖!我們該怎麼說啊……」

「老祖,我們小隊就剩我一個人了,回去我……我……不知道該如何交待……」

金大衙怒喝道:「都他媽的住嘴!」他也沒法子,這件事情恐怕很難摀住,太丟臉了,而且一下子被抓走七十多人。他寧願這些弟子全被打死,也別被俘虜。

金隆慶緩緩地從草叢中站起,立即被眾弟子發規。

「老祖 · … 老祖在這裡!」

金大衙不屑道:「裝模作樣!」

金隆慶大怒,喝道:「你說什麼?」

金大衙瀟灑地一甩頭,說道:「聽不懂?我呸!」

金隆慶原本就喜歡遷怒於人,被郭十二狂扁後積存下來的怒火終於有機會爆發,他暴喝一聲:「我打死你這個混蛋束西!」縱身就撲了過去。

兩人頓時拳來腳去,打成一團。眾弟子一個個目瞪口呆,誰也不敢上來勸架,也不敢多嘴,兩個老祖打架,想想都恐怖。

儘管兩人都是怒火沖天,但是都很默契地沒有使用祭壇,只是用拳腳說話。到了他們這個程度,-拳一腳都有極大的威力。畢竟金隆慶的實力稍強,很快金大衙就敗下陣來,被打得鼻青眼腫,嘴裡忍不住直哼哼。

金隆慶也不好受,頂著兩隻熊貓眼,惡狠狠地罵道:「我打不死你這個混蛋!」

金大衙捂著嘖巴。剛才金隆慶的一拳,打掉了他兩顆門牙,把金大牙變成了金缺牙。他雖然敗了,但是嘴巴還硬,說道:「我以為你有多厲害,還不是被他媽的……喪家犬一般,你蠻橫個什麼勁?呸!呸!」吐了兩口血水,又繼續罵道:「他媽的……我的牙……」

金隆慶道:「活該!誰讓你敢和我動手,找打!」

金大衙一屁股坐在地上,抱著腦袋說道:「這次回去……麻煩大了!」

金隆慶長歎一聲,他當然明白金大衙的意思。兩人大敗虧輸,而且是補被一個兩層祭壇的小傢伙打敗,這面子裡子全部丟光,回去都不知道怎麼解釋。

兩人就這麼默默地相對而坐。此時此刻,兩人都沒有了爭強鬥狠的心思。

一群古金家族的弟子就坐在不遠處等待,他們不敢大聲說話,一個個交頭接耳地嘀咕著,顯得非常不安。

半晌,金隆慶自言自語道:「該怎麼辦?」

金大衙捂著嘴巴,惡狠狠地說道:「還能怎麼辦?我們是老祖,怕個屁啊,回去讓這些弟子都閉嘴,誰亂說就殺誰……他媽的,有什麼難辦的,只要不驚動家族最高層,我們怕個屁!」

金隆慶和金大衙在古金家族其實就是最高層。但是最高層可不止他們兩人,還有很多的老祖級人物。

古家族內部有無數的分支派系,這次失敗,對他們兩人的分支派系可不是好事,所以兩人都很難受。

兩人對視一眼,眼裡同時露出凶光 · 金大衙緩緩點頭,問道:「你出手還是我出手?」

金隆慶冷冷地說道:「一起出手,我們誰也別想洗乾淨自己。」

金大衙點頭這:「好!」他雖然捂著嘴巴,但是說話還是有點漏風,陰森的話語中就透出一絲滑稽的味道。

這群弟子中還有兩個大長老,都是虛形祭壇的高手,其中一個是金一守,另外一個名叫金城。金一守是金隆慶的人,金城是別系家族的人。金大衙招手道:「金城過來。」

金隆慶飛身而起,招呼金一守飛到一旁。

金大衙坐在地上,說道:「金城,坐下。」金城膽顫心驚道:「是……老祖。」他有一種不妙的感覺,靈魂都在激烈震盪,不過他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金大衙很和藹地笑道:「金城,這次出來……是不是大開眼界啊……」他依舊捂著嘴巴,說話還透著風,但是金城卻覺得全身冰涼。

金城面色蒼白道:「老祖,我什麼也沒有看到……」

金大衙點頭道:「噢,原來如此,呵呵,可你還是看到了……呵呵,看到我被打敗,看到金隆慶那個混蛋被打敗……呵呵,都看到了……」

金城忍不住想要跳起身來逃跑,他猛地一挺腰試圖飛起來,卻發現從泥土中延伸出一道道虛符鎖鏈,瞬間就纏繞在身上,這些鎖鏈中竟然還夾雜著金色的鎖魂符。他絕望道:「老祖,你不能殺我……」

金大衙放下手,無恥地一笑,說道:「不,你說錯了,不是我殺你……是古南家族的人殺了你,我怎慶能夠殺自己家族的人?呵呵……」他的手閃爍出-道道符光,輕輕按在金城的胸口上,說道:「放心去吧!你的家族,我會照顧一份。」

金城哀歎了一句:「早知道……我還不如金龜……」頓時氣絕身亡。

金大衙猛地縮手,從金城體內抽取出虛形祭壇,一團銀芒在掌心中閃爍。他微微一笑,張口就吞了下去,說道:「至少可以讓我的祭壇恢復大半,唔,這個辦法倒是不錯。」

無聲無息就滅殺了一個虛形祭壇的高手,順便還吞噬了他的虛形祭壇。當然,如果是敵對的高手,金大衙絕對不會輕易得手,虛形祭壇高手已經可以爆掉自己的祭壇,就算不能重傷敵人,敵人也得不到自己的祭壇。可憐金城根本沒有想到金大衙會滅殺自己,猝不及防下,被虛符纏住,就是想要爆掉自己的祭壇也辦不到,被金大衙撿了一個大便宜。

金城的身體依舊坐在地上,沒有人發現他已經氣絕身亡。金大衙回頭望去,只見金一守正在召集弟子集合,他心裡知道,金隆慶要動了。

慘叫聲接連響起,弟子們再也想不到家族的老祖會對他們出手,瞬間就倒了一地。

片刻後,剩下的古金家族的弟子全部死在地上,一個個瞪大著眼睛,死不瞑目。

金一守臉色蒼白,他低著頭,老老實實地跟在金隆慶的身後。

金大衙和金隆慶對視一眼,兩人部沒有說話,同時飛起。到了空中、兩人立即分道揚鑣。

郭十二帶著一大堆俘虜,加上南明和南知春兩人,一路快速飛行,很快來到古南家族的駐地。他說道:「你們帶著俘虜過去,我去找南羌老祖,有事的話,就發信符來。」

他急於想知道鷹慶晉級的情況,所以沒有馬上去南羌老祖那裡,而是先去了自己居住的小院。走進小院,就看到南酉和羅戰兩人在聊天。郭十二笑道:「羅大叔,南酉,我回來了。」

羅戰喜道:「你總算回來了,聽說外面打得很熱鬧?」

郭十二道:「豈止是熱鬧,我差點都回不來,古金家族竟然派出頂級職業者,我算是運氣不錯,要不是有帥老頭幫忙,還真就危險了。」

南酉說道:「遇到幾個虛形祭壇的高手,以你的實力應該沒有問題.」

郭十二搖頭道:「虛形祭壇……呵呵,我遇到的是金隆慶,還有金大衙。」

南酉一呆,說道:「不可能!家族老祖什麼時候……呃,最好趕快向家族報告,如果他們出手,我們家族要吃大虧的。」

郭十二說道:「沒事,南明和南知春已經回來了,他們應該會去報告。」

南酉奇道:「咦,你怎麼和他們認織?」

郭十二笑道:「路上碰到的,又和金隆慶金大衙打了一架,一起回營地來,剛才分手,呵呵,我抓了七十多個古金家族的弟子。」

南酉眼裡全是不信,但是他知道這不可能撒謊,因為有南明和南知春在。他使勁搖了搖頭,說道:「我……你……你什麼時候……」他又撓了撓頭,繼續道:「金隆慶?那傢伙可是古金家族的厲害角色,你竟然和他打?還能活著回來?」

郭十二叫道:「喂!我有那麼不堪嗎?」

南酉覺得郭十二能夠逃回來就很不簡單,根本沒想到他還能追著金隆慶打。他說道:「嗯,回來就好,金隆慶的實力,在古金家族也排在前列,是個非常厲害的傢伙.」他認定了郭十二是逃回來的。

郭十二懶得辯解,他問道:「羅大叔,鷹魔大叔怎麼樣了?晉級順利嗎?有沒有變化?」

羅戰露出笑容,說道:「已經順利晉級了,現在還在穩固階段,問題不大,呵呵,只是需要時間。」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我進去看看。」他悄悄走入房間,只見鷹魔坐在地上,頭頂上懸著-個巴掌大的祭壇,閃爍著幽幽的符光,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微型蛋糕,圓形的祭壇已經成型。虛形祭壇和實形祭壇不同,整個祭壇猶如半透明的玉石,不像實形祭壇那麼清晰。

虛形祭壇中有大量的虛符流動,看上去更加漂亮,流光濫彩,不像實形祭壇那麼穩固質樸。

鷹魔閉著眼睛,不停地打出咒訣,加固著祭壇。祭壇頂端懸著一把金色長刀,還有一枚六刀刃輪,那是在曇涯祕境中得到的古汨羅家族傳承的祭寶。當初郭十二得到的是解百納珠,也就是火焰祭寶,鷹魔得到的是六刀刃輪,當然他現在還不能使用,這玩意兒的品級很高。

郭十二緩緩坐下,開始誦經。靈魂一陣陣波動,鷹魔立即就知道郭十二來了。他微微睜開雙眼,點點頭重新閉上,繼續一手接一手打出咒訣。

有郭十二幫著梳理靈魂,鷹魔心裡很高興。這段時間的祭煉,讓他身心俱疲。隨著郭十二的靈魂波動,他逐漸恢復過來,發出咒訣的速度也開始加快,不過和郭十二發咒訣的速度差了十萬八千里,根本沒有可比性。因為他一向是用手腳刀槍說話的,從來不會用虛符之類的手段,但是到了架構祭壇的程度,他就必須學會發咒訣,否則永遠也無法晉級。

過了片刻,郭十二停止誦經,看著鷹魔稍顯笨拙的手法,打出一連串的虛符,心裡一片寧靜。他知道,鷹魔只要跨過這一關,以後就能海闊天空,實力會得到極大的提升。

大約坐了幾個小時,郭十二悄悄離開房間。再過幾天,鷹魔也可以出門了。

回到小院中,羅戰問道:「怎麼樣?」

郭十二笑道:「沒有問題,鷹魔大叔很快就會出來,呵阿,羅大叔,你也要抓緊時間,等你晉級後,我們三人的實力就足夠強人了。」

羅戰愁眉苦臉道:「唉,我還沒有頭緒啊……」

南酉笑道:「急什慶,你以為晉級到虛形祭壇那麼容易嗎?這一關不知這卡住了多少職業者。」

羅戰苦惱道:「我知道啊,唉,原來我以為晉級到大聖師就心滿意足了,沒想到還有機會能夠晉級到虛形祭壇,反而讓老子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郭十二和南酉哈哈大笑。

羅戰說道:「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也不敢說一定能夠晉級。」他心裡明白,若是還留在辰霄宗或者北符門,自己現在未必能夠晉級到聖師級。幸虧當初死皮賴臉跟著出來,才見識到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郭十二說道:「放心吧,羅大叔,你一定會晉級,嘿嘿,有我和帥老頭在,我就不信晉不了級。」他信心十足地說道。

羅戰一愣,隨即興奮道:「好!」他當然知道帥老頭的底細,那傢伙是一個變態老頭,生前的實力超級強悍,懂得也多,有這麼一個老頭在,他們這些人想落後都不行。

南酉羨慕道:「唉,老羅,你真是幸運,想當初……我晉級可沒有人幫忙,不過也算運氣,僥倖踏過了這一關。」

郭十二說道:「別發感概了,跟我去一趟老祖那裡,羅大叔,你還是在這裡守著,這幾天很關鍵,不要讓人來干擾。」

羅戰點頭答應道:「沒事,有我在,不會有人來打擾。」

郭十二帶著南酉來到了南羌老祖居住的地方。剛到門口就聽到裡面的爭吵聲。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2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