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5
第二十五冊 家族激戰 第七章 內鬥

  郭十二和南酉對視一眼,問道:「老祖和誰在吵架?」南酉的臉色有點難看,他小聲道:「是南琴老祖……天啦,南琴老祖都來了,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就聽南羌老祖說道:「家族這群混蛋到底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放棄風雨秘境?他們不知道這裡的重要性嗎?南琴,你也是家族老祖,為什麼不阻止?」

  一個悅耳的女聲響起:「南羌大哥,這可不是我決定的,家族的鴞你也清楚,族長支持撤退,我一個人有什麼辦法阻止?」

  南羌長歎一聲,說道:「這群鼠目寸光的傢伙!」

  南琴突然問道:「誰在外面?」

  郭十二和南酉走了進去。南羌老祖見到郭十二,說道:「剛回來?來,見見我們古南家族的南琴老祖。」

  南琴是一個美麗的女子,身著粉紅色的長裙,一頭白髮垂到腰間。郭十二心裡明白,這白髮不是天生的,而是因為年齡的原因。儘管她的面容像是年輕姑娘,但是從說話的證據和眼神的滄桑中就可以看出,她不是一個真正的年輕人。

  郭十二說道:「見過南琴老祖,我是郭十二。」

  南琴點頭道:「你是家族聘請的客卿族老,不用太客氣。」

  南羌老祖問道:「這次出去……有什麼發現?」

  郭十二說道:「嗯,在東寰草原,見到了古金家族的金隆慶和金大衙……」他還沒有說完,南琴老祖就插話道:「金隆慶?金大衙?那可是古金家族有名的老祖,他們怎麼了?」

  郭十二淡淡地說道:「打了一架。」

  南琴一愣,難以置信道:「你……和他們打了一架?你一個打兩個?」

  「哼哼,你大概不知道多隆慶有多厲害吧,說大話可不是好習慣……這是誰招來的客卿?胡吹大話,也不怕閃了舌頭。」一個瘦弱的中年人從外面走進來。

  南羌老祖冷冷地說道:「南志仁,你來幹什麼?」

  南志仁冷笑一聲道:「家族派我過來,督促撤退。」他漫不經心地四下打量,有點輕蔑地看了郭十二一眼,說道:「你就是那個客卿族老?誰介紹過來的?說話如此誇張,金隆慶可是四層祭壇的高手,古金家族有名的老祖,你還一個打兩個……簡直是胡說八道!」

  南酉滿臉尷尬,是他介紹郭十二進的家族。其實他心裡也有點懷疑,知道郭十二是兩層祭壇的高手,怎麼可能和金大衙金隆慶那樣的高手打?

  郭十二心裡冷笑,沒想到一個古家族內部也是如此爭鬥。他是友情加入,隨時都可以離開的人,祭壇級高手都很自由。他說道:「胡說八道?呵呵,好吧,就算我是胡說八道,你又算什麼東西?」

  南酉心中大叫不好,急忙說道:「他是家族的老祖,族老大人,別生氣……」

  南志仁點頭道:「你只不過是一個客卿族老而已,哼,我可是家族的老祖,你竟敢藐視我?」

  南羌老祖怒喝道:「南志仁,你想幹什麼?客卿族老,是家族的貴賓,不是家族的下屬,你太過份了!」

  南志仁道:「我過份?這傢伙才過份,金隆慶是什麼人,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也打不贏他,他一個客卿族老……哈哈,好笑!」

  郭十二懶得爭辯,他摘**份符牌,抬手就扔給了南酉,笑道:「你們家族內部的爭鬥別牽扯上我,這個客卿……還給你們,如此……你是不是就滿意了?哈哈。」他才不在乎什麼客卿族老職位。

  南羌老祖「啪」的一聲,一巴掌就將矮幾拍得粉碎,大怒道:「南志仁,你混蛋!」

  南志仁的地位和南羌老祖差不多,他是另一支系家族的老祖,冷笑一聲道:「一個說大話的傢伙,不值得你民這麼大的脾氣吧?我們聘請的是高手,不是說大話的廢物!」他一個勁地針對郭十二。

  郭十二可不是毛頭小伙,他是活了三世的人,當然是家族派系之間的權力爭鬥。南志仁針對自己,只不過是為了削弱南羌老祖這一支系家族的勢力。他自認為抓住了郭十二的痛腳,當然不會輕易放過。

  南酉小聲勸著郭十二:「別生氣,別生氣,呵呵。」他臉上陪著笑,心裡苦澀不已民。

  郭十二擺擺手,笑道:「你自己打不過金隆慶,不代表別人也打不過,如果你不服氣的話,我們可以較量一下。」他已經決定不再留在古南家族,原本他就喜歡自由自在,藉著這個機會擺脫約束也好。

  南志仁難以置信道:「你和我較量?哈哈,你和我較量……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勇氣!」

  南羌老祖氣得臉色鐵青,喝道:「南志仁!」

  南琴阻止道:「等一下。」她扭頭對郭十二問道:「你有什麼可以證明,你和金隆慶他們打了一架?」

  郭十二有點不耐煩,反問道:「我需要證明嗎?」

  南志仁一臉果不其然的表情,說道:「你看,他根本就沒法證明,呵呵,你大概還不知道金隆慶的實力吧……」

  郭十二說道:「好吧,你一定需要證明,我可以給你,你們家族的南明和南知春在場,另外,我還抓了七十幾個古金家族的弟子,南羌老祖,你可以讓人請他們過來。」

  南二仁不由一呆,他當然認識南明和南知春,這兩人都是虛形祭壇的高手,在家族中擔任大長老的職位,可他不是不相依郭十二有能力和金大衙金隆慶戰鬥。

  南羌老祖說道:「來人,去請南明和南知春過來!」

  郭十二抱著雙臂,不再說話。南酉想要說些什麼,卻不知道如何開口,滿臉尷尬地站在一邊。他心裡恨死了南志仁,可是南志仁是老祖級的人物,他不敢也沒有能力反抗。

  片刻後,南明和南知春趕了過來。兩人進來後第一眼就看到郭十二,立即上前恭敬施禮道:「族老大人也在,見過族老。」說完兩從才發現房間裡竟然站著三位老祖,嚇得連忙上前行禮,說道:「見過老祖。」

  南琴老祖問道:「你們是和族老一起回來的嗎?」

  郭十二說道:「抱歉,我現在已經不是族老,我叫郭十二,你可以稱呼我的名字。」

  南明和南知**裡一寒,他們倆可是知道郭十二的厲害。南琴老祖說道:「說說你們在東寰草原上的事。」

  南明走上前,一五一十地將東寰草原上發生的事情敘說了一遍。

  南志仁的臉色頓時變了,他再也想不到這是真的,郭十二不但打了一架,而且是戰勝了金大衙和金隆慶,還當著兩人的面抓捕了七十幾個古金家族的弟子。

  南羌老祖盯著南志仁,毫不掩飾眼裡的怒火。南琴老祖的臉色也變了。開玩笑,一個擁有老祖實力的客卿,竟然被南志仁罵得退出家族,這種損失換了誰也受不了。
  郭十二的嘴角露出一絲冷笑。

  南明說道:「俘虜就在駐地,他們也看到了整個過程,若是還有疑問,可以提審俘虜。」

  南羌老祖上前道:「族老,請接受古南家族的歉意。」

  郭十二笑道:「不用道歉,剛好我也打算離開,老祖,很高興認識你。」他又衝著南琴老祖點頭示意,毫不留戀地轉身離去。他才懶得摻合到他們的家族爭鬥中。

  南羌老祖向前邁了一步,但是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他心裡明白,若是自己遭到如此質疑,同樣也不會繼續留下,一個祭壇高手豈能受此侮辱,郭十二已經很給自己面子了,以他的實力,完全可以當場回擊南志仁。

  南酉追了出去。

  南羌老祖咬牙切齒道:「南志仁,你滿意了吧,你居然把一個老祖級的高手氣走,哈哈,這件事……我跟你沒完!***的混蛋!我要在老祖會上提出!***的必須賠償!」他暴跳如雷,心痛之極。一個實力強悍的祭壇高手,被這個混蛋氣走了,這讓他如何甘心。

  南琴老祖說道:「南志仁,這件事,你真的過份了!」

  南志仁悻悻地說道:「誰知道這是真的……沒見過這種變態,兩層實形祭壇,居然能夠打敗三層四層的祭壇高手……他媽的,我……」他也知道這次算是得罪死了南羌老祖,因為郭十二是南羌老祖這一支系家族聘請的客卿。

  南明和南知春彆扭地站在一邊,兩人都是家族的高層,雖然比不上老祖的地位,但是也能瞭解家族中的事務,想不到南志仁氣走了郭十二。這事可大可小,若是南羌老祖抓住不放,即使南志仁也是老祖,恐怕也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南志仁徹底軟了,驅趕了一個老祖級的高手,這個後果很嚴重,他也感到吃不消。

  很快,南羌老祖就冷靜下來,他說道:「我去挽留!南志仁,我會開出很高的條件去挽留,你記住了,我開出的條件……全都要你來給付!」

  南琴說道:「我作證,南志仁,你答應嗎?」

  南志仁眼睛都紅了,他當然明白南羌老祖的意思,這次看來要大出血,但是他還不能不答應,否則就真的成了南羌老祖的死對頭。他叫道:「行了,他媽的……我答應,我答應還不行嗎?他媽的,見他媽的大頭鬼了,我答應!混蛋!」他恨極痛罵,心裡懊悔到了極點。

  南羌老祖說道:「好,南琴你作證,我過去挽留。」他拄著枴杖走了出去。

  郭十二徑直向自己居住的小院走去。南酉一直在後面追著,追到小院門前,他叫道:「族老……」郭十二說道:「別叫我族老,我已經辭了,叫我十二就行。」說著進入小院。

  羅戰迎了上來,他奇道:「你們幹什麼?南酉,你怎麼了,哭喪著臉……一副倒霉樣。」

  郭十二淡淡地說道:「我不幹了。就這麼簡單,呵呵。」

  羅戰問道:「為什麼不幹了?」

  郭十二簡單說了一遍經過。羅戰氣得大罵道:「竟然有這種混蛋,我也不幹了。」

  南酉一把抓住羅戰的衣袖,連聲道:「羅大哥,羅大爺,你就幫著勸勸吧,別再火上澆油了,唉……」

  羅戰說道:「你們家族的那個什麼南志仁,腦子有病吧,沒見過這種白癡的。」他開口說罵。

  南酉也很無奈,他說道:「他自大慣了,我也沒有辦法,他是另外一個支系的老祖。」

  郭十二心裡有數,他明白這是家族中的派係爭鬥,自己不過是被殃及而已。原本他想要離開,這裡太危險,兩個古家族之間的爭鬥不算,家族內部還有爭鬥,他一點也不想摻合進去。

  這時,南羌老祖顫巍巍地拄著枴杖進來,叫道:「十二,十二!」

  郭十二知道這傢伙在裝老扮可憐,他曾經親眼見過南羌老祖和金隆慶之間的爭執,那時候的南羌老祖一點也沒有顯露出老態,龍精虎猛的,看著就可怕。

  「老祖,你怎麼來了?」他狀傻道。

  南羌老祖輕輕捶著腰,說道:「唉,老了,腰腿不行了,十二啊,我過來給你道歉。」

  郭十二有點頭痛,他說道:「談不上,談不上,我只是自己的原因,想要離開這裡。」

  南羌老祖說道:「我知道,我知道,唉,十二,這次是我們古南家族不對,不管你留下也好,走也好,都是我們古南家族的錯。」

  郭十二更是頭痛,南羌老祖放低姿態,一個勁地道歉,他也不能太傲氣,只好說道:「老祖,我考慮一下,行不行?」實在沒法子,他只能用拖字訣,先拖一下再說。

  南羌老祖是個老奸巨滑的傢伙,他點頭道:「也好,也好,對了,我準備贈送你一些材料,嗯,是由南志仁給付……」

  郭十二一愣,心道:「哇操,還有這種好事?送上門來的竹槓,要不要敲?」

  別的東西帥老頭沒興趣,一說到材料,這傢伙就會冒出來。就聽帥老頭說道:「小子,看看有什麼材料……如果有不容易找到的好東西,你就答應吧。」他用的是靈魂波動,外人是聽不到的。

  郭十二忍不住道:「不是吧,一點材料就能收買你?」

  帥老頭道:「屁!什麼叫一點材料,你不知道材料難得啊,去問問,有什麼好東西!」

  郭十二苦笑道:「帥老頭,你比我還要財迷。」他給帥老頭逼得沒辦法,只好說道:「嗯,我剛好需要一些材料,老祖,你能否給我籌集一下?」

  南羌老祖鬆了一口氣,心道:「只要你需要,以後就好說了。」他連聲答應,說道:「沒問題,沒問題,要不你開一個單子給我?」

  南酉聽得目瞪口呆,自己勸了半天,一點效果也沒有,老祖只是幾句話,就讓郭十二鬆了口。老祖威武!老祖出馬,一個頂倆!

  郭十二咧嘴一笑,南羌老祖頓時覺得寒風嗖嗖,心裡暗暗念叨這傢伙可別獅子大開口。

  帥老頭立即拋出一枚符,直接從郭十二的頭頂上冒出,飛到南羌老祖面前。郭十二自己都瞠目結舌他知道這是帥老頭搞的鬼,心裡忍不住埋怨:這老頭的吃相實在太難看。

  南羌老祖哭笑不得,這傢伙一點也不謙虛,直接就拋出了清單。

他拿起那枚符,稍稍察看了一下,眉頭微微一皺,轉眼就露出了笑容,說道:「好,我先回去籌集一下……你安心在這裡居住,等我消息。」

  郭十二自己都不知道那枚符上記載的是什麼,也只好施禮道:「麻煩老祖了。」

  南羌老祖又交待了一句:「南酉,照顧好族老。」這才轉身離開。

  帥老頭冒出腦袋來,奇道:「咦,他居然接受了這份清單啊……了不起!不愧是古家族!」

  郭十二心裡一動,問道:「帥老頭,你開出的清單中列了哪些材料?」

  南酉這才知道那份清單不是郭十二開的,而是他的祭靈帥老頭開的,心裡忍不住感歎:「我要有這種貼心的祭靈,那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唉,算了,這是夢,是不可能的。」他羨慕得要死,從沒見過這麼機靈的傢伙。

  帥老頭笑瞇瞇道:「也沒有什麼,就是想要幾枚天然符文……哦,對了,不是複製的……」

  郭十二踉蹌了一步,說話都有點結巴:「幾……幾枚?哇操,帥老頭,你太狠了吧……」

  帥老頭淡淡地說道:「小笨蛋,你小看了古家族,一個傳承了上萬年的古家族,其底蘊不是你能夠想像的,你以為都像你這種窮光蛋,什麼都沒有……放心好了,既然他肯接我的單子,就一定能夠湊齊材料。」

  郭十二啞口無言,不過,他心裡不是很高興。跑了那麼多的大陸和秘境,他現在知道,低級大陸附近的秘境,有很多珍稀材料,而高級大陸或者這些古家族佔據的大陸,珍稀材料反而很少。這和前世的某些地方有些相似,窮鄉僻壤,沒有開發的地方,好東西卻有很多。

  駐地開始越來越熱鬧,每天都有大批的弟子回歸。由於要全部撤離,所有的門人弟子都從各個營地撤退回來。郭十二後來才知道,原來古多家族和另外一個古家族結盟,兩家打一家,死了不少高手,逼得古南家族不得不向回撤,實際上是放棄了這個秘境。

  古南家族所有的弟子,都退入大潛堡,然後分批回到家族駐地,也就是離開八歧大彌天。當然,留在八歧大彌天中的還有不少祭壇級的高手。

  鷹魔在五天後順利出關,他成功地架構起自己的虛形祭壇。郭十二的實力也因此大漲,有一個虛形祭壇的職業者跟隨,在外探險不但少了一個累贅,還多了一個幫手。

  郭十二等人隨著古南家族的弟子,一起撤回了大潛堡。

  回到大潛堡不到三天,南羌老祖就帶著南琴老祖過來。這次他沒有招郭十二去見他,郭十二展現出來的實力,已經讓這些老祖都要對他另眼相看。

  郭十二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很大的院落,有不少古南家族的弟子作侍者。這天,一個侍者進來報告:「族老,家族老祖過來見您。」他到現在都沒有想明白,為什麼兩個老祖會來見一個客卿族老。

  郭十二淡淡地說道:「哦,請他們進來。」

  那個侍者行禮後離去,心裡還在嘀咕:這個族老的架子可真大。他哪裡知道南羌老祖正在巴結郭十二。

  南羌老祖和南琴老祖兩人走了進來,郭十二笑著迎上前去,說道:「見過兩位老祖。」

  南酉跟在兩個老祖身後,他後面還有一條小尾巴,那是曾經見過的南嬌小丫頭,她身邊還帶著那頭雪兒狼王。嬌對雪狼王愛之入骨,因此連帶著對郭十二也很有好感,聽說老祖要來郭十二這裡,也鬧著非要跟過來。

  南羌老祖說道:「別客氣,這是你要的材料,還有家族的獎勵。」

  郭十二沒想到南羌老祖真的會答應給這些材料,他疑惑道:「家族的獎勵?」

  南酉解釋道:「就是上次你在東寰草原,俘虜了一批古金家族的弟子,這次用他們換回了不少家族弟子,另外你還救了一群弟子,這些都是有家族獎勵的。」

  南羌老祖拿出十來個藏符袋,放在郭十二面前。

  郭十二嚇了一跳,用靈魂溝通帥老頭,問道:「帥老頭!你要了多少材料啊…十幾個藏符袋!」

  帥老頭應聲回答:「呵呵,真的拿來了?哇操,古家族的確厲害啊,哈哈,小子,你發財了,我也想不到他們真的會給啊……嗚呼,哈哈。」興奮之下,他連郭十二的口頭感慨詞都學會了。

  郭十二道:「帥老頭,我們要是拿了這些東西,可就走不了啦,可能還要參與他們的家族爭鬥,真的要拿嗎?」他心裡很猶豫。

  帥老頭大叫道:「混小子,居民點收下來啊,你這個小笨蛋,要是你盵去悼念,沒有幾十年時間,想都不要想啊……就算在這裡多停留幾年都劃得來,有些材料即使你發現了也沒法悼念,快點收下來!」

  篪十二明知道不能答應得太快,但是被帥老頭吵得暈頭轉向,他伸手拿起藏符袋。第一個藏符袋都是滿滿的,不知道帥老頭是怎麼開的清單,簡直就像搶劫一樣。

  南羌老祖說道:「幸好家族能夠湊齊,有些材料……呵呵,現在大部分職業者都不會使用,只有遠古的職業者會用,費了不少工夫,才從家族的庫存中找到。」他心裡也很好奇。

  郭十二不知道說什麼好,他也搞不清楚遠古的職業者需要什麼,那是老頭要的東西。不過他曾經對帥老頭說過,「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所以帥老頭要的東西,也就是他自己要的東西,這並不矛盾。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好,我收下了。」

  南琴老祖笑道:「其中大部分是從南志仁所在家族拿來的,算是對你的補償道歉。」

  郭十二嘿嘿笑道:「這樣啊,那我就不客氣了。」他將眼前的藏符袋一掃而空,看得南酉眼皮直跳。

  南羌老祖笑道:「如此就好。」

  郭十二心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給了這麼多東西,正面就該提條件了吧,且聽他怎麼說。」

[BOOK: 004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