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5
第二十六集 智鬥煞獸 第六章 收獲

  郭十二問道:“多少?”

  那個大聖師說道:“大約有二十萬俘虜,其中傷員占了七萬多,嗯,大都是狂師以下的職業者,聖師以上的職業者極少,因為我們設置了限制符門使用的大陣,所以……只有大聖師級以上的職業者才能開啟符門逃走。

  郭十二這才想起符門來,這段時間使用的都是傳送符陣,很久沒有使用跨界符了,所以沒有立即反應過來。難怪抓不到高級職業者,只抓了一群小兵,估計古南家族也不會殺掉他們,以後除了用於交換俘虜,也許就是讓他們在礦區做苦工。

  羅戰笑道:“難怪大聖師級的職業者就可以擔任長老,呵呵,一個大聖師級的職業者,若是開啟符門,至少也能救一個小隊的人,除非受到重創,或者被祭壇級高手追殺。”

  指揮大廳裡十分嘈雜,古南家族的職業者顯得很興奮,能夠攻下這座城市,也就意味著赤金礦脈落到古南家族手中,這一仗算是贏了。當然,整個赤金大陸目前還是戰火紛飛,赤金礦脈只是一個地域而已。

  赤金大陸上,兩個古家族還在大戰,所以占領這裡以後,還要派遣大軍繼續攻擊。

  後面的戰鬥目前不需要郭十二的參與,他的任務暫時告一段落,被安排住在了這座城市。這座城市他現在才知道名字,叫作金城。

  郭十二在金城轉悠了一圈,才對這個城市有了一點點概念。這是一座很大的城市,擁有人口幾百萬,大部份是普通人,基本上都是為礦區服務的人員,這類人和職業者不同,古金家族可以隨時丟棄,古南家族對他們也不會屠殺。對於古家族而言,他們只是工具,不具備任何威脅力。

  所以即使古金家族撤退,這些人依舊躲藏在家裡,等局勢穩定下來,他們就會為古南家族服務。如果古金家族重新奪回金城,這些人也會繼續為古金家族服務,不會存在任何問題,也不會有報復性的屠殺,這麼做沒有任何意義。

  金城的面積和上一世的普通大城市差不多,只不過房子沒有那麼高大,最多只有五六層那麼高,用岩石建築,有符文加固,看上去厚重結實。

  郭十二打算在此居住一段時間,因為羅戰要晉級了。

  古南家族給郭十二幾人安排的住所是原來古金家族的老祖金青人的住所,一座兩層的石質小樓,位於城南的一處小河邊,有一個不大的小院落,不遠處就是市場。回到住所,郭十二等三人進入小樓,南酉有事暫時離開。鷹魔笑道:“老羅,恭喜了。”他知道羅戰就要晉級了。

  羅戰笑道:“我是最慢的,有什麼好恭喜的,呵呵。”他說得很謙虛,但是臉上的喜色無論如何也掩飾不住。

  郭十二拿出兩個藏符袋,說道:“鷹魔大叔,羅大叔,每人一百顆魂珠,用完後我這裡還有,一百顆魂珠,足夠用幾年時間,剛開始可以多用一點,以後只能少量的使用,還要配合著我的靈魂波動,以便消除隱患。”

  帥老頭冒出來,說道:“自己的靈魂才是關鍵,一旦自己的靈魂增長,可以使用的魂珠就越多,記住了,不要勉強使用,這對你們沒好處!”他的神情非常嚴肅,看得出他很關心這幾人。

  郭十二說道:“我知道。”

  鷹魔和羅戰也連連點頭,兩人都知道帥老頭很厲害。鷹魔說道:“放心吧,我們會小心的。”

  帥老頭說道:“要不是有這小子的靈魂波動,我都不贊成你們使用魂珠,其中的隱患……嘿嘿,不是一般的大,尤其到了祭壇高級階段,不過,這小子的靈魂波動可以很好地融合靈魂,消除隱患,所以你們使用問題不大。”說完他就縮回腦袋。

  郭十二問道:“羅大叔,材料都准備好了吧?”

  羅戰點頭道:“蘊養的時間還有點不夠,不過已經能夠使用了。”有不少材料必須要放入靈魂中蘊養,才能在架構祭壇的時候和靈魂高度契合,這個工作他早就在做。

  郭十二點頭道:“這裡還有幾樣材料,都是帥老頭提純出來的,羅大叔,架構祭壇很關鍵,你自己把握好,我和鷹魔大叔會在一旁守護的。”

  小石樓有兩層,羅戰來到第二層一個不大的房間中,地面上已經鋪好厚實的獸皮,四周干干淨淨,沒有任何雜物,這是一間類似靜室的修練房間。羅戰笑道:“我就在這裡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呵呵,希望能夠成功。”

  郭十二聽出他話語中的一絲不確定,說道:“羅大叔,如果你自己都沒有信心的話,即使成功架構祭壇,成就也有限。”

  羅戰臉色微紅,他心裡還真是沒有底。跟隨郭十二那麼久,要不是實力一直低下,他也不會如此瘋狂修練,可是架構虛形祭壇超出了他的想像。原本他以為自己能夠晉級到初級大聖師,就已經很滿意了,誰知道經歷種種之後,竟然達到了高級大聖師,現在居然能夠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所以他顯得有點信心不足。

  郭十二的話讓他心裡一怔,他點頭道:“是,十二,我會努力的!”他明白,這世上真正關心自己的,也就眼前這兩人。

  鷹魔說道:“我守在樓下,有事就叫我上來,老羅,加油。”

  羅戰用力點點頭,笑道:“很快,我們就一樣了。”

  鷹魔笑咪咪道:“老羅,那可不一定,我也在使用魂珠,很快就可以架構一層實形祭壇,呵呵,只是還需要十二幫忙用靈魂波動梳理,等我的靈魂再提升一點,差不多就可以開始了。”

  羅戰眼裡露出一絲羨慕之色,說道:“好,我們一起加油。”

  鷹魔點點頭,轉身下樓。

  郭十二說道:“一開始應該還不需要我幫忙,等你架構起虛形祭壇後,我再來幫你梳理一下靈魂。”靈魂經文是一個大殺器,其波動連帥老頭也從中得到了極大的好處,否則他的靈魂就不會那麼堅實,也不能大量地使用魂珠。

  羅戰說道:“嗯,大約需要二十天時間……也許更長,我不能確定。”

  郭十二說道:“不用著急,打好基礎。”他轉身離開,走到樓梯口,又回頭道:“羅大叔,等你架構好祭壇,如果我們還有機會回到家鄉,你也可以炫耀一下了,哈哈。”

  羅戰笑著搖了搖頭,其實他心裡也非常期待。當初剛認識郭十二的時候,他才是一個符武師,現在竟然晉級到這個地步,可以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真是做夢也沒有想到能達到如此高度。

  郭十二來到樓下,鷹魔坐在客廳中,問道:“十二,你要出去嗎?”

  郭十二盤腿坐下,說道:“鷹魔大叔,我打算……等羅大叔晉級到虛形祭壇後,我們就離開……出來太久了,唉,現在連去古希龍大陸的機會也很渺茫,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回去。”

  鷹魔也沉默下來。他和郭十二一樣,這一路走來,才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廣闊,如此的巨大,根本不是他們能夠了解的。

  半晌,鷹魔說道:“十二,不要急,我們總有一天,可以達到真正的職業巔峰,到那時候……再尋找回家的路,也許就容易了吧。”

  “真正的職業巔峰……”

  郭十二不由苦笑。他們現在的修為,其實已經算是職業的頂峰,但是絕對不是巔峰,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就像是在爬山,爬上一座山峰,又發現對面還有一座更高的山峰,繼續努力爬上去,卻發現遠處還有一座更高的山峰,似乎永遠也沒有盡頭。

  “我算是摸到巔峰邊緣了嗎?”

  鷹魔搖頭道:“不知道。”

  帥老頭冒出腦袋來,說道:“巔峰邊緣?算了吧,我還沒死的時候,也許是摸到了巔峰的邊緣,你……還早著呢,想都不要想。”

  郭十二不服氣道:“喂,帥老頭,我好歹也是兩層祭壇的高手!”

  帥老頭笑咪咪道:“據我所知,如果你有能力一擊破碎秘境,也許就是達到巔峰了,若是能夠一擊破碎大陸,嘿嘿,那就毫無疑問是職業巔峰高手。”

  郭十二不禁啞口無言,半晌,才冒出一句:“變態!”

  帥老頭說道:“不變態,什麼是職業巔峰?我曾經親眼見過一個人,沒有用祭壇,就這麼一路行來,手裡只有一把很普通的長劍,一劍就劈碎了一個職業高手的七層祭壇,對方毫無抵抗能力,那才是真正的高手……在他沒有出手之前,沒有人知道他這麼厲害。”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說道:“沒有傳承……”

  帥老頭說道:“達到祭壇六層……基本上就沒有傳承了,那時候再想晉級,就要靠自己的累積和感悟,還有各種經驗和嘗試,嗯,達到六層祭壇,應該算是摸到了巔峰的邊緣。”郭十二擺手道:“算了,不說這個,太打擊人了。”帥老頭一笑,把腦袋縮了回去。這家伙只要遇到感興趣的話題,就會突然冒出來,經常會嚇住別人。

  鷹魔搖頭道:“六層祭壇……呵呵,呵呵呵……”他有古汨羅家族的傳承,當然明白,要想晉級是多麼的困難,僅僅提升靈魂就要耗去一個職業者大部份時間,除非是黑符人,可以快速提升靈魂力量,其他人都很難做到。這個難點對於他們三人不算什麼,有了魂珠和郭十二的靈魂波動,這個問題可以解決。

  最困難的是收集材料,每晉級一次,耗費的材料相當驚人。有的材料需要量很大,還有的材料極其難找,職業者要跑很多的地方,尤其是極端秘境,那裡是出產特殊材料的地方,而極端秘境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極端危險的地方。

  郭十二說道:“我知道很難,但是再難,我們也要努力爭取,當年……我們只不過是大師級的職業者,呵呵,鷹魔大叔,你看……現在的大師級職業者只能充當炮灰,而我們已經架構起自己的祭壇,六層……我有信心達到九層祭壇……”帥老頭突然冒出腦袋,說道:“做夢!”說完就消失不見。郭十二恨恨地罵道:“死老頭,你不嚇人會死啊!”鷹魔哈哈大笑,說道:“好,我們向著九層祭壇進軍!”帥老頭又冒出腦袋來:“你也做夢!”

  郭十二嘆道:“有夢……總比沒有夢強,如果連夢想都沒有了,我們還怎麼前進?”

  帥老頭一呆,嘀咕道:“唔,也有點道理,老頭……沒有夢了。”說完腦袋又縮了回去。

  郭十二明白帥老頭的意思,他現在只是祭靈,完全的靈魂體,再也不可能像職業者一樣。這句“沒有夢了”,道出了帥老頭的心酸。

  這時,南酉走了進來。鷹魔笑道:“事情忙完了?”

  南酉哀嘆一聲:“唉,苦命啊……忙死我了,亂七八糟的事情太多,幸好和老祖說了,要過來陪你們,不然……別想脫身。”

  郭十二笑道:“忙得很開心吧,你們家族這次應該能撈到不少好處。”他所說的家族,是指南酉所在的支系家族,這個支系家族的地位很高,所以能夠得到不少好處。

  南酉說道:“那是當然,我為家族招攬了一位客卿老祖和一位客卿大長老,他們可不敢忽視我。”他很有點得意地說道。

  鷹魔笑道:“嗯,你出頭去爭取,南羌老祖會買你一個面子。”

  南酉說道:“這次我是給老祖送好處來的。”說著拿出十個藏符袋,又掏出兩枚符。

  郭十二瞳孔微縮,問道:“是天然符文?”

  帥老頭“唰”一聲冒出頭來:“哪裡?哪裡有天然符文?”

  南酉嚇了一跳,忍不住嘀咕道:“又嚇人……”接著說道:“是南羌老祖答應給的兩枚天然符文,聽說還是專門找別的家族高手交換來的,費了很大工夫才搞到。”

  帥老頭急道:“拿來我看!拿來我看!”

  南酉將兩枚天然符文遞了過去,說道:“給你。”他知道這老頭的厲害。身為一個祭靈,竟敢破口大罵主人,這個老頭才是真正的祖宗爺爺。

  帥老頭的手陡然伸長,一把抓住兩枚天然符文。那是兩枚巴掌大的符文,稍稍察看,帥老頭就露出一絲不滿,洩氣道:“他媽的,是哪個笨蛋抽取的符文,缺少了很多細節,唉,這個笨蛋,只留下大致的……唔,唉……可惜,可惜了!”

  南酉有點尷尬地看著郭十二。

  郭十二問道:“帥老頭,能用嗎?”

  帥老頭長嘆一聲道:“唉……用是能用,可惜不夠完整,不知道是哪個笨蛋抽取的,差點毀掉了這枚天然符文。”

  郭十二說道:“能用就好,對了,是什麼符文?”

  帥老頭說道:“至少削弱了一半的威力,太可惜了,其中一枚是少見的淼字符,另外一枚是輔助符文。這枚淼字符,是可以用來架構第三層祭壇的基礎天然符文,唉,若是完美抽取的天然符文……那就好了。”

  郭十二伸手拿過兩枚天然符文掃了一眼,說道:“帥老頭,這是一枚水系基礎符文……唔,不算太差啊,當然和你的手法比要差不少,但是用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帥老頭說道:“不是差一點,是差很多,唉,半吊子出場,是最讓人難受的,若是天然水字符就好了,可惜,只是淼字符,效果要差一點,算了,還是用上次得到的木字符。”

  南酉尷尬地聽著帥老頭的評價和抱怨,什麼也不能說,什麼也不敢說,只有一瞼的苦笑。

  為了打岔,南酉問道:“對了,老羅去哪裡了?”

  鷹魔說道:“老羅正式開始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准備晉級了。”

  南酉張大嘴巴,半晌說不出話來。他使勁咽了一口口水,有點艱難地說道:“這個……這個不可能吧……上次我還特意察看過,老羅要架構祭壇,再一次晉級,他的靈魂……好像還差一點,就算修練得很快,也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晉級吧。”

  帥老頭輕蔑地說道:“他們幾個的修練……豈是你能猜測到的。.”

  南酉被打擊得再次啞口無言。郭十二安慰道:“帥老頭就這個脾氣,你別見怪。”

  帥老頭嘀咕道:“我什麼脾氣?我現在還有脾氣嗎?我他媽的就是一個死老頭——奇怪,我為什麼要生氣?”

  南酉說道:“老祖,我知道。”別說是帥老頭罵他,逮到郭十二有錯的時候,帥老頭一樣破口大罵,他才不管對方是誰。

  帥老頭拿著兩枚天然符文,還有其他裝在藏符袋中的珍貴材料,小聲罵了一句:“你知道個屁!”腦袋一縮,消失不見。

  鷹魔呵呵直笑。南酉對郭十二說道:“南羌老祖請你去一趟。”

  郭十二說道:“南羌老祖應該忙得喘不過氣來了,還有空找我?”隨即他就明白過來,自己也是老祖,可不是他的手下,找自己有事也很正常,笑道:“好吧,我馬上去。鷹魔大叔,你守著這裡,千萬別讓人打擾羅大叔。”

  鷹魔點頭道:“放心吧,這裡不會有危險,都交給我。”

  南酉帶著郭十二向著城北飛去。

  片刻後就來到南羌老祖居住的地方,有人迎著進了房間。只見南羌老祖悠閑地坐著,看到郭十二進來,笑道:“你再不來,我可就要走了。”

  郭十二奇道:“走?到哪裡去?”

  南羌老祖說道:“赤金礦脈內部,有沒有興趣去看看?”

  郭十二還沒有回答,帥老頭的靈魂波動就已經傳來:“去,答應他!”郭十二點頭道:“有幾個人去?”

  南羌老祖說道:“就我們幾個去,其他人都跟隨大隊人馬進去,我們去探察礦脈最深的地方,已經有向導了。”

  郭十二問道:“發現了什麼?”

  南羌老祖笑道:“目前還不清楚,只是有點猜測,實力低微的人下不去,我們去試試。”

  郭十二的好奇心立即被釣了起來,他說道:“好,我們過去。”

  進入礦脈必須經過傳送陣,從外面是無法進入的,這是為了防範有人盜礦。在整個礦區中,這種簡易的傳送陣多達上千座,各自對應礦脈的采掘區域。除了管理人員,能夠進入礦脈的基本上都是普通人礦工。

  職業者不允許進入這裡,尤其是擁有符門符的職業者,更是不能入內。當然,現在古金家族敗退了,這個規矩暫時廢除,等到了古南家族真正掌控的時候,這個規矩還是會恢復。

  南羌老祖去的傳送陣,在金城的總部。這是一座比較精致的傳送陣,一次傳送的人員不多。

  這次只有南羌老祖、郭十二和南酉三個人進入礦脈深處,傳送陣派了幾個大聖師看守。

  濃厚的土腥味撲鼻而來。郭十二很少進入地下,但是也不乏在地下的經歷。這是一個不大的岩洞,南酉進入後,立即放出一個符燈,將四周照得一片通明。

  南羌老祖說道:“還是放出祭壇吧,我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危險。”

  郭十二聞言立即放出祭壇,不過祭壇不是戰鬥形態,而是懸浮在頭頂上,否則無法在礦洞中飛行。好在祭壇大小由心,只要人能通過,祭壇也就能夠通過。

  南羌老祖說道:“這是一個隱秘的地方,嘿嘿,趁著家族總部還沒有過來接手,我們先找找,若是有好東西,別客氣,能拿走就拿走,如果總部來人接手,這裡就很難進來了……”

  南酉驚訝道:“總部不會……呃,是,老祖,謝謝老祖。”

  南羌老祖點頭道:“要不是你請來了客卿老祖,這次機會……你是得不到的。有些事情,糊塗點就好,機會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的,要珍惜得到的每一個機會,明白嗎?”

  南酉還有什麼不明白的,若是再不明白,他也不可能修練到虛形祭壇,說道:“謝謝老祖給我機會。”

  南羌老祖滿意地點了點頭。

  郭十二微微一笑,利用家族的好處換取部下對自己的好感,南羌老祖一點都不吃虧。他也點頭道:“謝謝老祖。”

  這句話才是南羌老祖想要聽的。不論是這次進入礦脈,還是上次進入倉庫,他都是在向郭十二示好。經過這次戰鬥,他清楚地看到了郭十二的強大,即使是四層祭壇的高手,也不一定能夠打蠃郭十二,具有這種實力的高手,一定要設法抓到自己手中。

  “我們下去。”

  礦洞有一部份是自然形成的,有少部份是挖掘出來的,一直向著下方延伸。

  飛行了十幾分鐘,彎彎曲曲的礦洞依舊向下延伸。郭十二估計,飛過的這段距離,足有幾百公裡,其間也有岔路,但是南羌老祖不加理會,一直向下飛行。

  郭十二心裡很是期待:這下面會有什麼?

[BOOK: 004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