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第二十六集 智鬥煞獸 第九章 拚鬥煞魂獸

  南羌老祖可不傻,聞言立即向上瞬移。郭十二用定廓珠,只能定住煞魂獸十幾秒鐘,所以他吼完,也向上瞬移而去。據帥老頭的說法,煞魂獸是打不死的,除非有辦法捕獲,否則還是早點離開得好。

  兩人剛剛挪移到煞海下方,煞魂獸就掙脫了定廓珠的束縛,咆哮一聲,撲了上來。

  定廓珠已經被帥老頭收去,傘狀祭寶陡然開始旋轉。郭十二喝道:“老祖,你先走!”

  南羌老祖對煞魂獸束手無策,知道留下也沒有用,說道:“我在上面等你!”他心裡明白,這時候絕對不能逞強。以他的速度,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幾息間就衝出了煞海。

  但是郭十二想要衝出去就比較難了,煞海對於煞魂獸而言,就像是魚入大海,那是它的世界。煞力迅速聚攏,轟然砸向郭十二。

  仿佛是火焰炮彈,無數金煞凝結成一枚枚利刃,瘋狂地切割過來,更可怕的是利刃上還燃著赤紅色的火煞。

  帥老頭再次冒了出來,他接管了傘狀祭寶,六品祭寶的威力頓時顯露出來。霎時間,從傘尖噴射出無數虛符,化作一根根細長的針,打在刺來的利刃上。隨著一陣密如雨點的叮叮聲,利刃重新化作火煞和金煞。

  郭十二駕馭著祭壇向上衝去,他叫道:“帥老頭,用定廓珠啊!”

  帥老頭說道:“定個屁啊,在煞海中如何能夠定住煞魂獸!快跑吧!”

  煞魂獸咆哮著,不斷發出攻擊。傘狀祭寶非常強悍,將攻擊逐一化解,只糾纏了不到一分鐘,郭十二的祭壇就衝出了煞海,他大喝道:“老祖,快走!”

  煞魂獸衝出煞海,咆哮著撲了上來,被帥老頭再次定住。郭十二和南羌老祖飛速竄入岩洞中。煞魂獸似乎也知道自己不能脫離煞的環境,咆哮了幾聲後,重新回到煞海,向下而去。

  郭十二和南羌老祖很快回到第一個岩漿湖,兩人這才停下。南羌老祖驚魂未定,半晌,他說道:“那是什麼玩意兒……竟然能夠毀掉我的祭寶,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如此變態的

  東西。”

  接著他又道:“可惜,裡面有無數的珍貴材料……唔,看來要把這個岩洞封閉起來才行。”

  郭十二急忙道:“先不急著封閉,我需要祭煉一下自己的祭寶,等一段時間我再進去,因為這次比較倉促,一點准備也沒有,失敗了也很正常。”

  南羌老祖驚喜道:“你有把握殺掉那個東西?”

  郭十二說道:“總要試試才行,現在就放棄的話,太可惜了。”

  南羌老祖點頭道:“是啊,放棄實在太可惜,裡面有很多好東西,嗯,對了,郭老祖,還要謝謝你的救援。”他鄭重其事地道謝。

  每次郭十二聽別人叫自己郭老祖時,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叫老祖還稍微好一點。他說道:“南羌老祖,你太客氣了……”

  南羌老祖微微一笑,問道:“我們這就回去嗎?”

  郭十二說道:“不,我留在這裡。”

  南羌老祖說道:“你不是要祭煉一下祭寶嗎?難道就在這裡祭煉?”他心裡有點奇怪。祭煉祭寶是很嚴肅的事情,而且會花費相當長的時間,這裡不但熱流滾滾,還有不少火

  氣,顯然不是一個合適的祭煉場所。

  郭十二笑道:“只是在原來的祭寶上加持祭煉一些符咒而已,不是祭煉一個新的祭寶,那是不可能的。”

  南憲老祖恍然道:“原來如此,好,那我先上去了,嗯,你放心,我會親自守在傳送陣邊,等你回來。”

  郭十二道謝一聲。有南羌老祖守在傳送陣邊,就不會有亂七八糟的人進來打擾,這樣他就可以專心對付煞魂獸。雖然他還不知道將煞魂獸收入祭壇有什麼用處,但是從帥老頭

  的話中了解到,煞魂獸很珍貴。

  南羌老祖轉身離去,在進入岩洞前,他又叮囑了一句:“若是事不可為,就放棄吧。”

  郭十二點頭道:“好。”

  目送南羌老祖離去後,郭十二轉身飛向來路,在快要抵達煞海的通道內停下來,迅速在岩洞邊開出一個不大的空間,然後駕馭著祭壇飛了進去。

  郭十二沒有收起祭壇,而是繼續坐著。他說道:“帥老頭,我們就在這裡祭煉古西狴吧,同時把祭壇也加固一下。”

  帥老頭說道:“一起來,不能永遠都是我出手,你也必須要做。”

  郭十二點頭道:“好,一起來祭煉。”他也很想加入煉制。帥老頭太強大了,很多事情都不用他動手,雖然可以偷懶一下,但是他心裡知道,自己還是需要得到鍛練才行,否

  則就會停滯不前,職業者這條路將終止於帥老頭曾經達到的高度。

  帥老頭冒出半截身體,揮手間,古西狴完整地從祭壇中浮出,身體顯得嬌小玲瓏。郭十二忍不住想笑,古西狴看上去就像是拖把頭,和帥老頭兩個相映成趣。

  古西狴討好地用觸手在郭十二臉上身上一通亂揉,郭十二叫嚷道:“別亂動……哎,你往哪裡探啊……”

  帥老頭先是一呆,接著發出一陣狂笑:“哈哈,哈哈哈!”

  郭十二嘆道:“帥老頭,別笑了,小心下巴笑掉下來。”

  帥老頭很配合地將下巴砸在祭壇頂上。郭十二這才反應過來’這家伙是靈魂體,別說是下巴掉下來,就是把頭拿下來,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帥老頭說道:“好了,開始吧,煉制古西狴的傳承你應該早就有了,只要配合我一下就行,我們要將火煞和金煞融入到古西狴體內,嗯,雖然比不上煞魂獸,但是可以發揮古

  西狴的作用,吞靈獸的厲害你也知道。”

  郭十二稍稍回想了一下,因為古西狴幾乎就是帥老頭祭煉的,雖然他也加入了一點,那是他作為主人必須要做的,可是這次他要全程加入。他說道:“等一會兒,讓我稍微熟練一下。”

  帥老頭大度地說道:“好吧,可別搞砸了,要知道,你就一只古西狴!搞死了就再也沒有了。”

  郭十二點頭道:“我知道,收集的煞珠夠用了嗎?”

  帥老頭道:“足夠用了,我們不用將古西狴煉制成煞魂獸,那樣不現實,我們只要讓古西狴不懼怕煞力就行。”

  郭十二說道:“我先來。”他開始發出咒訣,無數虛符射入古西狴體內。古西狴似乎知道郭十二在加持自己,它很平靜地飄浮在兩人中間,無數細小的觸手在空中舞動,主動將郭十二打出的虛符吸入觸手中。

  帥老頭只等了片刻就加入進來,他發出的虛符可比郭十二多,猶如暴雨般落下。

  兩人來來回回地加持著虛符。在加持的間隙,帥老頭的一只手在祭壇地面上一抹,一堆金煞珠出現,他說道:“先用金煞,再用火煞。”

  金煞凝練成珠後,就是一顆金色的珠子,和黃金珠沒什麼兩樣,一顆有雞蛋大小。郭十二拿起一顆,打入幾枚虛符,金煞珠立即化作一絲絲金色的煞力。帥老頭一手咒訣打出,成千上萬的虛符和金色煞力結合起來,化作一個個金煞符,快速融入到古西狴體內。

  隨著金煞珠的減少,古西狴渾身金光閃閃,若不是它不停地舞動觸須,看上去就像是黃金打造出來的一樣。郭十二忍不住說道:“哇操,黃金古西狴啊!帥老頭,我感覺古西

  狴的觸手,有了一種……嗯,犀利的感覺。”

  帥老頭說道:“豈止是犀利,若是有足夠的金煞,古西狴的每一條觸手都可以無堅不摧,比一般的祭寶還厲害,可惜古西狴的本質是靈魂體,若是實體……哼哼,那就厲害了

  ,不過,再加上火煞,不知道古西狴會變成什麼樣子。”

  又用了一堆金煞珠。帥老頭抱怨道:“我要加持古西狴,還要分神提純煞珠。”

  郭十二笑嘻嘻道:“能者多勞嘛,辛苦,辛苦了。”

  帥老頭嘆道:“自從跟了你,我就苦命啊,繼續,不要停!”隨著一顆接一顆的金煞珠消失,整個古西狴閃爍起耀眼的金芒。

  郭十二說道:“似乎差不多了吧?再加持下去,古西狴就要成為金煞古西狴了,帥老頭,為什麼不能先加持火煞?”

  帥老頭很有耐心地解釋道:“用金煞珠,古西狴比較容易適應,用火煞珠,一個不小心就會讓它完蛋,火煞的煞力太狂暴,一般精魂獸根本無法承受,這個先後次序不能錯。

  可惜,如果有土煞就更好了,金煞畢竟要差一點。”

  郭十二知道,若是有土煞,一顆土煞珠就可以壓制三顆火煞珠,而金煞則不同,兩顆金煞珠才能壓制一顆火煞珠,所以祭煉古西狴耗費了大量的金煞珠。好在只要消滅那只煞

  魂獸,下面就有無數的金煞和火煞可以收集。

  很快,祭壇上的金煞珠就消耗一空。連續耗去幾千顆金煞珠後,帥老頭這才說道:“好,可以加持火煞了。”

  一堆火煞珠隨著帥老頭的手抹過地面後出現,大約有百顆左右。帥老頭說道:“加持三千顆左右就差不多了。”

  郭十二知道古西狴的原形有多大,別看現在它的大小猶如一個拖把頭,但是真正放出原形的話,那可是一個龐然大物。他問道:“這點火煞珠夠嗎?”

  帥老頭很干脆地說道:“不夠,只能讓它適應火煞,可是我已經沒有金煞來壓制,還剩下一點金煞珠,金煞珠收集得比較少,大部份都是火煞珠,

  我要用來加持祭壇,不能全部消耗掉,嗯,我計算了一下,差不多也夠打下基礎了。”

  接著他又道:“我們進入煞海的時候,應該全力收集火煞和金煞,尤其是金煞,誰知道下面竟然有煞魂獸。”他有點遺憾地說道。

  一堆火煞珠放在祭壇上,即使已經用符咒封印,那股炙熱的氣息依舊撲面而來。

  帥老頭用虛符破開火煞珠,郭十二立即打出咒訣,無數虛符吸收了火煞,射入古西狴的體內。古西狴第一次顯出痛苦的模樣,觸手瘋狂地舞動。由於它是祭壇中的祭品,所以

  郭十二能夠清晰地感受到古西狴的痛苦。

  隨著痛苦的增強,古西狴很自然地用金煞來抵御,兩者迅速結合起來,火煞漸漸被吸入體內,金色的古西狴泛出一陣陣紅芒。

  除了加持火煞和金煞,帥老頭還拿出很多珍貴的材料,也煉化和加持在古西狴身上。這些材料基本上是加持在古西狴的主軀干上,而不是觸手上。一連七天時間,除了完成祭煉古西狴外,還將金煞和火煞加持在祭壇和月刃上。

  郭十二這才發現,自己的月刃連古西狴都比不上。月刃總共加持了一百多顆金煞珠,不到五十顆火煞珠,就難以為繼,如果繼續加持,月刃很可能會毀掉,這讓郭十二感到很

  失望。

  祭壇的加持很順利,剩下的金煞珠和火煞珠,幾乎全部用在上面。因為祭壇上有金系和火系的天然符文,吸收金煞和火煞非常容易,很快就將帥老頭手裡的金煞珠和火煞珠耗

  盡。又用去了三天時間,兩人才算完成這次祭煉。

  終於祭煉結束,郭十二伸了一個懶腰,嘆道:“做一個職業者,真是辛苦啊!”

  帥老頭說道:“別廢話,我們去干掉那只煞魂獸!”

  郭十二說道:“能不能捕獲它……那可是難得一見的煞魂獸啊!”

  帥老頭問道:“你拿什麼捕獲?”

  郭十二頓時啞口無言,他仔細想了一下,苦笑道:“沒有……”

  古西狴原本是可以用來捕捉精魂獸的,但是煞魂獸完全不同,即使是古西狴,也不能活捉煞魂獸。加持古西狴的目的,是為了吞噬煞魂獸,只要消滅了煞魂獸的精魂,煞魂獸

  再厲害也沒有用。

  思索了片刻,郭十二嘆道:“煞魂獸竟然如此難纏。”

  帥老頭笑道:“沒事,你很快就會擁有一只接近煞魂獸的祭品。”

  郭十二立即反應過來,他問道:“你是說……古西狴?”

  帥老頭說道:“加持了金煞和火煞,再吞噬掉一只煞魂獸,嘿嘿,古西狴就擁有了煞魂獸的一些技能,相當於你得到了一只煞魂獸,嘿嘿,古西狴……古西狴啊,實在太難得了。”

  郭十二興致勃勃道:“走,我們去找那只煞魂獸!”

  --------------------------------

  重新來到煞海邊,郭十二坐在祭壇上,古西狴已經收入祭壇中,觸手也沒有放出來,他打算在關鍵的時候突襲煞魂獸一下。仔細察看了一番,他說道:“帥老頭,那只煞魂獸不在煞海中。”

  帥老頭果斷地說道:“下去!”

  穿過煞海,郭十二重新來到岩漿湖上空,剛剛顯露身形,就聽遠處傳來一聲咆哮。那只煞魂獸大聲咆哮,它恨極了郭十二,這裡是它的地盤。

  帥老頭說道:“先和它兜圈子,嘿嘿,打一架再說,正好讓你增加一點戰鬥經驗。”

  郭十二道:“帥老頭,不帶這樣的,能夠快速消滅它,干嘛要打?”

  帥老頭說道:“你的戰鬥經驗不足,經常戰鬥,可以累積經驗,別偷懶,不然老頭要罵人了!”

  帥老頭罵人雖然郭十二可以無視,但是被人罵總是不舒服,他苦笑道:“好吧,好吧,要是遇到危險,你就用定廓珠,定住那家伙,記住,我死了,你也活不了……”他忍不住要提醒一聲。

  帥老頭不耐煩道:“就是因為這個,老頭才要你去打,不然……我管你死活!”

  就這麼幾句話的工夫,煞魂獸已經撲了過來。郭十二立即瞬移出去,月刃在頭頂上盤旋,連續幾手咒訣打出,月刃狠狠地劈了過去。

  呼嘯的月刃化作一道赤金色的刀影,筆直地劈向衝來的煞魂獸。讓郭十二吃驚的是,煞魂獸不避不閃,迎頭就撞了上去。他心裡不禁疑惑了一下:“難道這家伙不怕刀劈?”

  唰!

  干淨俐落的一刀,直接將煞魂獸的腦袋劈下一半。接下來的一幕看得郭十二心裡直發寒,那劈開的半個腦袋,瞬息間就合攏在一起,煞魂獸毫無損傷地繼續撲來。他不由怪叫道:“帥老頭,定住它!”

  帥老頭輕描淡寫地說道:“沒事。”

  郭十二慌了手腳。還好他不是毛頭小子,心裡雖然慌張,行動卻極其敏捷,祭壇直接瞬移到百米開外,剛剛顯露出來,就感覺到一股炙熱的氣息從身邊劃過。

  煞魂獸只是撲了一個虛影,瞬息間,它就下去了將近千米。暴怒之下,它再次發出咆哮。

  郭十二說道:“帥老頭,我都把它的頭劈下一半了,這家伙竟然一點事情也沒有,怎麼和精魂獸不一樣?”精魂獸受到重創,會化作一團精魂,然後需要一點時間重新凝結,

  而煞魂獸卻完全不同,郭十二頓時感覺顧慮重重。

  帥老頭嘿嘿一笑,說道:“煞魂獸號稱打不死,別說劈下半個腦袋,你就是把它劈成幾百段它也能瞬間恢復。”

  郭十二忍不住大罵道:“他媽的……你坑人啊!”

  帥老頭哈哈大笑,說道:“這就是鍛練啊,哈哈,哈哈哈……”

  郭十二深感自己的祭寶不足,帥老頭的祭寶雖然好,但是他發揮不出威力來,心裡暗暗下決定,要找時間祭煉一件自己的祭寶,除了本命祭寶月刃外,還要有一件攻擊祭寶。

  瞬移,不停地瞬移。郭十二毫無辦法,他沒法對付煞魂獸。十幾次瞬移後,他開始不耐煩了,叫道:“帥老頭,沒法打啊……再跑下去,我要累死了!”

  帥老頭始終笑咪咪地看著郭十二,他就是不發一言,也不出手抵擋煞魂獸的攻擊,就像是一個看熱鬧的旁觀者,一副悠閑自得的模樣。

  郭十二恨得牙癢,他忽然笑道:“既然如此,那麼……你注意了。”他猛地停在半空中,笑道:“我看你出不出手!”

  帥老頭托著下巴,看著越來越近的煞魂獸,笑咪咪道:“老頭愛好和平,說不動手就不動手,男子漢大丈夫,說話算數!”

  郭十二大罵道:“死老頭!你搞什麼鬼?”他心裡一動,硬生生壓住自己要瞬移的衝動,眼睜睜地看著煞魂獸撲了上來,怪叫道:“大家一起完蛋啦!”他瞄了一眼帥老頭,發現那家伙一副篤定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裡忽然輕松下來。

  “轟!”煞魂獸整個趴伏在祭壇的防御罩上,祭壇向下微微一沉,煞魂獸張開大口,一口火焰煞力噴了出來。

  郭十二抬頭看去,那股煞力瞬間就壓在防御罩上。幸虧防御罩加持了古符文,又經過金煞和火煞的加持,所以不怕火焰煞力的侵襲。

  帥老頭笑道:“你還等什麼?”

  郭十二恍然大悟,忍不住罵道:“死老頭,先說一句會死啊,害得我提心吊膽。”他一手咒訣打出,頓時從祭壇側邊探出無數的觸手,迅速刺入煞魂獸的體內。

  從一開始,帥老頭就誤導了郭十二,讓他狼狽不堪,只是為了消除煞魂獸的戒心,讓它直接撲到祭壇上來,以便於古西狴的吞噬。

  其實郭十二早有類似的打算,只是一下子被帥老頭氣糊塗了。

  煞魂獸瘋狂咆哮掙扎。古西狴的觸手是魂獸最大的殺手,瞬息間就抽取了煞魂獸體內無數的精魂。煞魂獸試圖擺脫,其掙扎的力度,讓郭十二如同坐在驚濤駭浪的小船中,祭壇劇烈地顛簸起來。郭十二怪叫道:“帥老頭,用鎖魂鏈!用鎖魂鏈!”

  帥老頭不得不出手,一旦控制不住祭壇,後果不堪設想,下面可是岩漿湖。

  越來越多的觸手刺入煞魂獸的體內,古西狴拚命抽取煞魂獸的精魂。

  陡然間,煞魂獸身上冒出無數火焰煞力,可古西狴是被火煞和金煞加持過的,那些冒出來的煞力根本無法撼動觸手。

  煞魂獸一聲咆哮,扭過頭去,一口咬在觸手上,將幾根水桶粗細的觸手咬碎。可是對於有千萬根觸手的古西狴而言,幾根觸手的損失完全無所謂。

  煞魂獸終於受不了了,眼看著全身的精魂被抽走一小半,它嚇得心驚膽顫,拚命想要掙脫古西狴的纏繞。

  郭十二傻坐在祭壇上,他知道古西狴的厲害,但是沒想到它如此恐怖。眼看著煞魂獸的身軀迅速縮小,從十幾米長逐漸收縮到只有七八米長,赤金色的眼珠裡透出極度恐懼的神情。

  突然,煞魂獸的身體爆裂開來,轟地一聲巨響,無數的煞魂四散飛射。

  帥老頭喝道:“小心,它要跑!”

  郭十二說道:“跑個屁啊,都碎掉了!”

  只見拋射到遠處的煞魂迅速彙合起來,形成了一個全新的煞魂獸,只是體長不到四米。這一下自爆,讓它元氣大傷。

  郭十二倒吸一口熱氣,說道:“哇操,這樣都不死?”

  帥老頭很是不耐煩,罵道:“笨蛋,快追!”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