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二十七冊 亡命之途 第三章 西哨卡

  郭十二問道:“鷹魔大叔,補給物資都准備好了嗎?”他一向很重視補給,這是他前世帶來的習慣,喜歡儲備足夠的食物和各種用品。

  鷹魔說道:“嗯,因為最近來了大量的職業者,所有東西都漲價一二成,好在我們有足夠的金符錢,都已經收集齊全了,至少夠用一年。”

  郭十二說道:“我們去傳送陣,去偏遠的地方,然後深入進去。”

  南酉說道:“我來帶路。”

  四人離開居所,向傳送陣方向走去。一路過去,郭十二發現有很多祭壇級高手,一個個似乎都很興奮,他清楚地聽到那些人的對話,都在說如果殺了那人該如何如何,心裡不由好笑,如果真的遇到那人,估計這些家伙就會罵自己瞎眼了。

  很快來到中心傳送陣,鷹魔說道:“我去詢問一下。”

  郭十二點頭道:“找一個比較偏遠的地方,最好是我們來的那個方向。”

  鷹魔苦笑道:“你知道自己來的是哪個方向嗎?”

  郭十二笑道:“不知道。”羅戰和南酉都很無語的看著他。郭十二說道:“看什麼……對了,南酉應該知道,我們最早見到的就是南酉。”

  南酉說道:“我也不知道,我是偶然過去的。”

  郭十二猛地拍了一下腦門,哀嘆道:“這都是什麼人啊……”

  羅戰忍不住好笑。鷹魔轉身離去。離開大潛堡不僅要繳納不少金符錢,還要登記一下,手續雖然不算繁瑣,但是必須要去辦理。

  帥老頭冒出小半個腦袋,他提醒道:“這裡不對勁,來了太多的祭壇級高手

  !我感受到不少強大的靈魂。”

  南酉不以為然道:“有很多家族的高手過來,這裡當然聚集了大量的祭壇高手。”

  郭十二卻聽出帥老頭話裡的意思,他心裡湧起一陣不安,說道:“這……這會吸引那人過來?不對,這裡可是八歧大彌天!”

  帥老頭說道:“八歧大彌天……更適合設為陷阱!”

  郭十二的臉色頓時就變了,他看向傳送陣,只見鷹魔飛快地跑了過來,叫道:“十二,麻煩了,我們走不了了!”

  郭十二問道:“什麼?什麼意思?”

  鷹魔低聲道:“只進不出!這個傳送陣目前是只進不出。”

  郭十二迅速察看符門,發現大潛堡已經被徹底封鎖,跨界符不能使用。他忍不住罵道:“他媽的,混蛋!”

  帥老頭的反應極快,他說道:“別發火,那沒有用,我們不可能對抗那麼多的古家族,聰,我來想想^”他沉吟了片刻,說道:“南酉,你回家族,吿訴南弟老祖,就說我們參加行動-另外,參加的條件是立即得到三枚基礎天然符文!還有材料!快去!”

  南酉慌慌張張的說道:“好,我這就去。”

  郭十二冷靜下來,他說道:“我們回住所。”

  古家族這一招非常狠毒,只要控制了傳送陣,封鎖了符門的使用,任何人都別想離開,要想活命,就得跟他們一起拚命。

  回到住所,幾人都沉默下來。

  半響,郭十二說道:“帥老頭,我們該怎麼?”

  帥老頭說道:“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如果時間比較長的話,也許還有救……”

  郭十二一聽,立即有了精神,問道:“怎麼救?”

  帥老頭說道:“提升實力,我再幫你祭煉一件護身的祭寶,也許能夠扛過這次大難。”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道:“有沒有可能殺出去?”

  帥老頭苦笑道:“你打算和上千的祭壇打?那麼你就殺出去試試……沒有任何可能,除非你是七層祭壇的高手,也許還有一點點希望可以強行打破封鎖跨界符的符咒,不然……還是老老實實留下來吧。”

  郭十二心裡湧起一股無力感,他原本一位自己晉級到兩層實型祭壇,天下至大哪裡都可以去得,現在看還是差得很遠,實力還是不夠。他心裡暗暗發誓:“他媽的,等我修煉到九層祭壇,看誰還敢這樣對我!干!”

  帥老頭說道:“別那麼緊張,我們未必沒有機會,只要戰鬥開始,那人就會面對蜂擁而至的職業者,那時候我們立即開溜,雖然不能直接使用傳送陣,但是開戰以後,封鎖大潛堡的防御肯定會被破壞掉,那就是我們逃走的時機,先飛出去,一旦可以開啟跨界符,嘿嘿。”

  郭十二鼓掌道:“好!就這樣!他奶奶的,卻留不住我的人,也留不住我的心!”

  鷹魔摸著腦袋,說道:“這話……我怎麼聽著別扭。”

  羅戰大笑道:“十二的怨念很大,哈哈,哈哈哈丨。”

  郭十二這才發現自己說的話有點不妥,聽著像是怨婦一般。他狠狠地瞪了羅戰一眼,說道:“有什麼別扭的,這段時間,大家都要很好地利用起來,抓緊時間提升實力,我不求你們晉級響形祭壇,但是我要求你們大幅度提升實力,至少……逃跑的工夫要加強!”

  鷹魔笑嘻嘻道:“我們是逃跑小隊的人,對逃跑一向很擅長,十二,你不用擔心。”

  羅戰也笑道:“記得我們的口號是……跑跑更健康!哈哈。”

  郭十二疑惑道:“哦,還有這個口號,我怎麼不知道?”

  緊張的氣氛總算是緩和下來,郭十二問道:“我要是得到三枚基礎符文,能不能架構三層祭壇?”

  帥老頭說道:“那要看是什麼天然符文’如果是你已經擁有的,那就只能加固,不能晉級,嗯,我想總會有一枚基礎天然符文是你沒有的,構架三層祭壇問題不大,而且你這次得到了很多魂珠,可以用來提升靈魂力量!”

  郭十二點頭道:“好,等南酉回來,先搞清楚情況,我們再做決定。”

  傍晚時分,南酉走了回來,他苦笑道:“南羌老祖說了,只有等到成功殺死那人之後,才會給付報酬。”

  郭十二並不覺得意外,他知道自己之前的拒絕讓南羌老祖感到不快,點頭道:“很好,那就不用再找他了,我們重新找一處居所,嗯,要到大潛堡的邊緣地帶,遠離傳送陣的位置。”

  鷹魔罵道:“他媽的,翻臉的速度倒是很快,知道我們走不了,就苛刻起來了。”

  郭十二好笑的看著鷹魔。帥老頭毫不客氣的說道:“有什麼可罵的,換一個位置,你可能連這個條件都不肯開出來,沒什麼好氣憤的,我們不打算給他們賣命,他們也沒有必要給我們好處。”

  鷹魔摸了摸腦袋,笑道:“也是啊,嘿嘿,只是沒有得到好處,感覺有點不爽啊。”

  羅戰笑道:“別做夢了,這世上哪有那麼多的好處便宜給你占。”

  郭十二說道:“南酉,現在大家都走不了,你是打算回去還是留在我身邊?”

  南酉毫不猶豫道:“十二,我跟著你,我知道你會有辦法離開的……因為你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留下,如果我回去……一旦下令攻擊,在家族這群祭壇高手中,我就是第一批衝上去的消耗品,一點活的希望都沒有。”他看得很清楚,也動了外出歷練提升自己實力的心思。一個虛形祭壇職業者在家族中,地位雖然很高,但是在這種時候,依然只能作為炮灰,他無論如何也不甘心。

  郭十二說道:“好,我們重新找一個居所,這個任務交給南酉,鷹魔大叔也一起去,找距離傳送陣最遠的地方,我們要抓緊時間修練。”

  南酉不解道:“為什麼不在傳送陣附近尋找住所,到時候跑起來也快。”

  郭十二搖頭道:“那時候的傳送陣,肯定是各大古家族控制的核心關鍵,不會輪到我們使用,而且一旦敗退,傳送陣就是一個重要的目標,因為那裡會聚集大量的祭壇髙手’那才是真正的危險之地。”

  南酉盡管不太明白,不過他還是聽從了郭十二的話,說道:“老鷹,我們走,我知道一個地方,在大潛堡最西邊,那裡有一座探察哨卡,是我們古南家族的,我們去占據下來。”

  郭十二想了想,說道:“算了,一起去吧,如果古南家族的人過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南酉點頭道:“好。”四人立即離開居所,向著西邊而去。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南憲老祖親自帶著一群祭壇高手找來,沒想到已經人去樓空。他有點後悔先前說話草率,此時事情繁雜,未免考慮不周。他吩咐了一聲,又發出了信符,還讓家族的弟子去尋找郭十二,然後才轉身離去。

  郭十二已經到了大潛堡的西邊,他接到了信符,稍稍察看,隨手一捏,信符粉碎。南酉問道:“是老祖的信符?”

  郭十二點頭道:“他答應先給三枚天然符文,但是要我們跟隨也一起行動。”

  南酉問道:“你答應嗎?”

  郭十二搖頭道:“不,我不想欺騙他,這件事就算過去了,我們要為自己的性命打算。”

  南酉松了一口氣,他生怕郭十二答應下來,說道:“快到了,就在前面。”

  前面是層層疊疊的岩石。這裡距離大潛堡的居住區域約有幾千米遠,是一片荒蕪的岩石區域,沒有人居住,只有探察哨卡。此地處於大型防御符陣內,有一座非常簡陋的石樓。

  郭十二等人低空飛行過去。南酉落在石樓下,立即有幾個職業者跑了出來,還沒等他們喝問,南酉就舉起身份符牌,說道:“這裡誰是哨長?我是古南家族大長老南酉,讓你們哨長來見我。”

  一個初級大聖師跑了出來,他說道:“西哨卡哨長,大聖師南至東,見過大長老。

  南酉也不介紹郭十二等三人,他們都收起了身份符牌,因為郭十二的身份太顯赫,老祖級的客卿,一但讓哨卡的人知道,肯定會彙報上去,所以在這裡只能讓南酉出面交涉。

  南酉擺手道:“我到這裡有特殊的任務禁止任何消息外傳,明白嗎?”

  郭十二見南酉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不由露出一絲笑意,這種說法是最保險的,那個哨長不敢繼續詢問。以南酉的身份和地位,再加上祭壇的實力,足以壓制這裡的弟子。

  南至東說道:“是,大長老,請進。”他果然不敢多問。

  郭十二掃了一眼南至東,這人頭發花白,年齡應該不小了,熬到現在只是大潛堡的一個哨長,可見他受潛質的限制已經不能繼馨級,也許再過些年,他就可以退休回家族養老了。

  南酉回頭對郭十二說道:“請。”

  南至東一呆,能讓一個大長老恭敬的說一聲請,可想而知郭十二的身份地位更高,不過他也不敢多問。郭十二說道:“一起進去吧。”

  外面看上去非常粗糙的石樓,裡面收拾得倒很干淨。石樓一共有三層,南至東將第三層樓面騰出,讓南酉幾人住了進去。

  郭十二的房間外面是一個平台,隔壁住著鷹魔和羅戰,南酉為了控制這裡的人,特意住到了樓下。

  在房間裡放出祭壇,帥老頭說道:“這幾天,你只管壯大自己的靈魂,我來煉制一樣東西,主要是用來防護……你不會被人祭煉。”

  郭十二點頭道:“好。”接著他叫來鷹魔和羅戰,說道:“我修練的時候,你們也要修練,都在這個房間裡,大家使用魂珠,將靈魂力量推上去。”

  羅戰問道:“要不要讓南酉也加入?”

  郭十二沉吟了片刻,說道:“不,暫時不,等我們離開這裡,到了別的地方,才可以讓他使用魂珠^我們還是小心一點為好。”

  帥老頭也說道:“嗯,這樣比較保險,畢竟他是古南家族的人,萬一有什麼不好的想法,對我們的威脅太大。”。

  羅戰點頭道:“是。”他也明白事關重大,魂珠可以快速提升靈魂,而郭十二可以掌控靈魂的波動,洗練靈魂,這是他們快速晉級的秘密,透露出去對誰都沒有好處,這時候吿訴南酉,的確不太妥當。

  帥老頭說道:“這段時間,你們三人在一起修練,希望有足夠的時間。”

  郭十二說道:“看運氣吧,我估計那些古家族的人在這裡設下了陷阱,然後用大批的祭壇高手吸引那人過來……真是愚蠢的作法。”他想起那股震顫靈魂的威壓,不由暗自搖頭,那人實在是太強焊了。

  帥老頭嘆道:“和我們那個時代相比,現在……真正厲害的高手太少太少,唉。”

  郭十二說道:“我覺得已經不少了,那人是一個例外。”

  帥老頭嘆了一口氣,說道:“好了,開始吧,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對了讓南酉注意一點外面的動靜,我們躲在這裡,可不能什麼也不知道。

  郭十二答應了一聲。

  三人各自吞掉一顆魂珠,立即用靈魂融合,隨後,郭十二靈魂開始波動。

  這種快速增強靈魂的方法非常冒險,但是有了郭十二的靈魂經文,就可以將其中的弊端消除,吸收一顆魂珠,只能增長一點靈魂。如果是普通職業者使用,最多幾顆魂珠,就會讓靈魂變得混亂,因為靈魂中蘊含著一個人成長的記憶碎片太多而又無法去除,就會影響自己對靈鬼的掌控,這是職業者非常忌諱的事情。

  靈魂經文的作用就是洗練純淨靈魂,將魂珠化為自己的靈魂力量,和自己的靈魂完美結合,這樣就可以快速晉級。

  這個作用郭十二心裡明白,但是感受最深的卻是帥老頭,他深知這個作用是多麼重要。在他們那個時代,曾經有人不顧一切地吸收職業者的靈魂,因此導致癲狂,變成一個毫無人性的殺戮者,最後不是被人圍攻而死,就是自己瘋狂而亡,幾乎無一例外。

  能夠吸收別人靈魂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黑符人,還有一種是魂壇擁有者,他們能夠無所顧忌地吸收別人的靈魂,當然其中也有一些限制,不能無休止的吸收,而且也存在一定的隱患,初期不會有什麼問題,修練到後期就需要非常小心。

  到目前為止,郭十二的靈魂波動堪稱完美。這是帥老頭的親身感受,因為他是靈魂體,對這種波動非常敏感。得益於郭十二的靈魂波動,他恢復了靈魂創傷,現在的靈魂體,已經不次於他擁有肉身的時候。

  四個小時後,郭十二結束了誦經。他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完全融合一顆魂珠,誦經四個小時是為了鷹魔和羅戰,他們要依靠他的靈魂波動裔合魂珠,效果不會那麼強,需要四個小時才能完全融合。

  稍稍休息了一會兒,郭十二來到樓下,找到南酉,詢問清況。他說道:南酉,你有辦法得到大潛堡的情報,我需要了解各大家族的動態,還有那些祭壇高手的任務,最好不要驚動南羌老祖。”

  南酉點頭道:“我有辦法,呵呵,我的家族有不少人在大潛堡服務,等一會兒我就發信符詢問。”

  郭十二點頭道:“我和鷹魔大叔、羅大叔在樓上修練,讓他們別去打擾,有事先發信符通知,我會下來見你,另外,你自己小心一點,別讓老祖叫你回去。”

  南酉用力點頭道:“我明白。”

  郭十二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轉身上樓。

  按照帥老頭的計算,郭十二晉級到三層實形祭壇,需要一百顆到一百二十顆魂珠,鷹魔和羅戰晉級到一層實形祭壇,需要十二顆到二十顆魂珠,此外,還必須要有大量的材料,還要有相應的傳承。

  郭十二很想一顆接一顆吃魂珠,但是被帥老頭制止,他認為不值得那樣冒險,現在還有時間,還有一定的時間消化魂珠,他可不想看到郭十二癲狂,那種後果不但郭十二承受不了,他同樣也承受不了。

  帥老頭除了在郭十二誦經的時候享受一個小時的靈魂波動外,就一直忙於祭煉整個祭壇,准備用來抵抗那人強大的靈魂。得到的材料大量運用到祭壇上,尤其是第一層祭壇,那是嵌有天然金字符的祭壇,加上這次在赤金礦脈地底得到的大量珍貴材料,還有金煞和火煞。

  他用盡自己所能使用的一切手段,試圖給郭十二多爭取一點保命的機會。接觸過那人的靈魂後,他心裡非常清楚,那人完全不可抵擋。除了死在那人手裡的職業者,很多人都不了解那人的恐怖,其中就包括南羌老祖這樣的超級高手。

  平靜的日子過了大約五十天,這期間鷹魔和羅戰的靈魂都達到了架構一層實形祭壇的程度,但是兩人都不敢晉級,因為他們不知道那人什麼時候會來,一旦開始架構,就很難停下,這時候非常關鍵,千萬不能被打擾,否則很可能喪命。

  郭十二還沒有達到晉級的邊緣,他需要靈魂力量太過龐大。當初他直接從大聖師晉級到兩層實形祭壇,要不是有帥老頭的幫助,他連祭壇都很難控制。隨著時間的推移,加上靈魂經文的幫助,他才逐漸能夠控制祭壇,但是靈魂力量始終不夠。

  這次得到大批魂珠後,郭十二的靈魂才大幅度增長起來,並且發展到了一定程度,只要再使用一些魂珠,他就可以有足夠的靈魂力量晉級。

  鷹魔和羅戰都不敢再使用魂珠,因為兩人的靈魂力量已經達到了虛型祭壇的頂峰,每次郭十二使用魂珠後開始誦經,他們就坐在一旁,洗練靈魂,純淨靈魂,提升靈魂的力量。

  從南酉那裡,郭十二源源不斷的得到一些消息。

  那人總共毀掉了四個大陸。這還不包括赤金大陸,除了少數逃掉的高級職業者外,大部分人都被秒殺。郭十二注意到一個情況,那就是一開始殺戮的時候,那人基本上是什麼人都殺,後來,他只選擇職業者殺。而到了最後,他只殺高級職業者。

  把這個情況吿訴帥老頭的時候,帥老頭說道:“他已經不敢肆無忌憚地胡亂吞噬靈魂了,他只需要職業者的靈魂’現在他需要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你發現沒有,虛形祭壇以上的職業者往往逃得最快,他抓不到幾個,所以,他應該快要來了。”

  這天,郭十二誦經完畢,鷹魔和羅戰離開房間,他放出祭壇,幫著帥老頭祭煉防護性祭寶。這件祭寶才煉制了二十來天,前段時間帥老頭一直在加固祭壇,而這件防御性祭寶,讓帥老頭有點吐血的感覺,雖然他早就沒有了血肉。

  這件祭寶並不是全新煉制的,而是用他以前的一個祭寶重新煉制,就是那個傘形祭寶。

  在聽取郭十二的意見後,這件傘形祭寶的外形被完全修改,改成了一個寶塔形,不過這個寶塔有點矮,只有三層,而且是扁平狀,與其說是一座寶塔,其實更像是三層傘面迭加在一起,樣子看上去有點怪怪的。

  郭十二給他取名叫傘塔,用的也是金煞和火煞,還加持了大量的變異人和異化人的魂珠。當初郭十二得到很多,這次幾乎全部用掉,還有用了變異符獸的精魂。

  按照帥老頭的說法,這玩意兒幾乎沒有任何攻擊力,但是防御力超高。

  郭十二聞言很是開心,他問道:能夠抵擋那人的攻擊嗎?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