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4
第二十七冊 亡命之途 第五章 瘋子

  帥老頭說道:“應該問題不大了,小子,你若是能夠達到那人的高度,在這個世界上才能縱橫來去,不受任何拘束。”

  郭十二問道:“我能達到那一步嗎?”

  帥老頭說道:“很難,但不是沒有希望,小心活下去,努力晉級,就有可能達到,呵呵。”

  他鼓勵了一句。其實他心裡也不確定郭十二能否達到超越九層祭壇的高度,那已經不是他能夠解決的問題。

  連續換了幾次通道,很快郭十二就又迷路了。在八歧大彌天,任何職業者都會迷路,但是如果有返程的符咒,那就沒有問題。

  郭十二沒有想過要返回大潛堡,他希望能夠找到四大古家族去的區域,但是從目前來看,還沒有一點頭緖。

  四人停在一個空間中,這裡沒有節點符心,只有無數的通道出現在四周。郭十二竄到這裡,不敢再繼續亂走,八歧大彌天可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危險之地處處皆是,稍不小心就會死在裡面,他不得不小心行事。

  帥老頭笑嘻嘻道:“這次運氣還算好,要不是有那麼多的祭壇高手牽制,我們別想跑出來,好了,到了這裡就安全了,去哪裡……大家商量一下。”他的臉色不再那麼凝重,看起來比較放松。

  郭十二說道:“我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了,各位,你們有什麼建議?”

  鷹魔不在意的說道:“我們什麼時候走對過?沒事,只要活著就沒事。”

  他的話讓郭十二不由臉紅。在前世,他可不是路痴,自從到了這個世界,迷路成了常態,有時候他自己都不好意思。

  羅戰聞言笑道:“唔,我的建議是……繼續亂走,反正我們也不認識路,要是運氣好的話,也許能碰到某個職業者,那樣就可以問路了。”

  一旦深入到八歧大彌天中,就很難見到人。八歧大彌天的世界非常大,在裡面的職業者就像是沙子落入湖中,根本就顯不出來,若是運氣不好,被困在裡面一輩子也不稀奇。大家心裡都明白,但是誰也不會說出來。

  在八歧大彌天中,最怕的就是喪失信心,要是沒有信心,就算有出去的機會,也很可能會喪失。所以幾人都是一副鎮定自若的表情,隨意地開著玩笑,放松自己的神經。

  那人帶給他們的壓力太大,跑到這裡,他們的心情才算放松下來,一個個興高采烈地討論著如何前進,似乎根本沒把八歧大彌天的危險放在眼裡。

  郭十二說道:“喂,又跑題了,說說啊……走哪條通道,對了,南酉,你不是有一個預測符盤嗎?趕快用起來。”

  南酉一臉苦笑,他的預測符盤只是一個心理安慰,哪裡能夠真正找到路,說道:“我如果用了預測符盤,指出來的路……萬一是絕路怎麼辦?”

  郭十二忍不住罵道:“烏鴉嘴!”

  眾人不解,南酉問道:“什麼是烏鴉嘴?”他從來沒有聽說過烏鴉這種東西,烏鴉嘴是什麼更不明白。

  郭十二說道:“就是……好的不靈,壞的靈!”

  南酉說道:“那我還是不要預測了,隨便找一條通道就是了。”

  郭十二說道:“八歧大彌天的通道真是很奇怪,每次見到都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這玩意兒竟然會不停地移動,有時候還會消失不見。”

  帥老頭說道:“好了,選那條通道,呃,消失了,不管了,隨便找一條進去,你們真是麻煩啊,選一條通道很難嗎?”

  幾人啞口無言。郭十二驅動祭壇,順便找了一條通道一頭就扎了進去。

  沒有飛出多遠,郭十二說道:“這條通道是不是有點眼熟?”

  無數星芒在通道壁上盤旋,當祭壇飛過的時候,陡然化作無數星針飛剌而來。不過以他現在的實力,可以完全不用在意,星針還沒有接近,就被祭壇防護阻擋在外。

  鷹魔驚誇道:“好像我們來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樣的攻擊。”

  南酉說道:“這種攻擊很普通,很多通道都有,沒什麼好奇怪的,我見很多這樣的通道。”

  郭十二不由抱怨道:“南酉,給我一點信心好不好,唉,不管了,繼續衝!”

  這條通道長得出奇,竟然飛了十來個小時,郭十二很不耐煩,他氣哼哼道:“隨便選一條通道也是超長的,不知道要飛多久才能出去,見鬼了。”

  帥老頭說道:“耐心點,很快就會出去的。”這群人中除了帥老頭這個非人,其他人都有點焦躁的情緖,因為他們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出現。

  終於,祭壇衝出了通道。這是一個霧氣沉沉的空間,一層薄薄的霧氣阻擋了視線,最多只能看到幾百米外,但是眾人發現這個空間很大。

  郭十二疑惑道:“這是什麼地方?”他也意識到這是廢話,可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

  帥老頭說道:“向裡面飛,你們三個下去,一起飛,這樣有了危險,也可以相互救援。”

  三人應聲而下,放出自己的祭壇。鷹魔說道:“我在前面探路。”他搶先飛了出去。

  四座祭壇一起向前,不過速度不快,由於有霧氣的原因,幾人都不敢快速飛行。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是要小心一點。

  漸漸地,一個巨大的影子出現在前面,那是一塊懸浮的巨石。郭十二說道:“就像是大潛堡所在的地方,但是這裡不是大潛堡,我們向上飛。”

  大潛堡建立的原則就是要有一個穩定的空間,有大型的懸浮巨石,這樣才能在上面修建大規模的建築和傳送陣,而此地顯然是一個適合建成大潛堡的地方。

  四人很快飛到巨石上方。郭十二驚誔道:“這……這是廢棄的,我的天啦,是誰毀掉了這個地方?”

  在高空中,盡管有霧氣阻擋視線,他們還是看到了驚人的一幕。整塊巨石被劈出一道深達百丈的大裂痕,差點將這塊懸浮巨石一劈為二,地面上的建築只殘留了一些痕跡,絕大部份已經毀壞風化。

  帥老頭說道:“落下去吧,這裡不可能有人,至少是幾千年甚至上萬年前留下的遺跡,也許能撿到一些什麼。”

  郭十二是個財迷,聞言立即雙眼放光,他說道:“對啊,一定有不少好東西留下,我們去找出來。”

  南酉不由苦笑,他是古家族出身,很少會為了材料而瘋狂,大部份材料都由家族供給,需要自己收集的極少,所以對搜索遺跡之類的興趣並不大。鷹魔和羅戰都是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兩人是從低級大陸出來的,搜集材料,尋找寶物,那是本能,是必須的生存技能。

  落在殘破的街道上,周圍是一片殘磚爛瓦。南酉說道:“這種破爛地方怎麼可能有好東西?”

  郭十二淡淡的說道:“對於沒有撿過垃圾、淘過寶貝的人來說,這裡當然沒有什麼好東西……唉,有錢人家的孩子都這樣。”說完擺了擺手,搞得南酉一臉尷尬。

  南酉爭辯道:“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郭十二一指祭壇,祭壇滴溜溜一轉,迅速縮小到巴掌大,飛到他頭頂上一尺的地方。這個地方看似沒有什麼危險,但他還是將祭壇懸在頭頂,帥老頭也縮到極小,可是他的聲音卻不小:“沒經驗就學!”

  南酉問道:“學什麼?撿垃圾嗎?”

  郭十二等人異口同聲道:“笨蛋,垃圾你撿它干什麼?”

  帥老頭發出一陣爆笑,他使勁拍著祭壇,可惜現在祭壇極小,他的身形更小,所以眾人只能聽到他的狂笑聲:“哈哈,哈哈哈,你個笨蛋,撿垃圾……哈哈,南酉……你,你太搞了,沒事你撿垃圾干什麼?”

  南酉委屈的說道:“不是十二說……撿垃圾的嗎?”這下不但帥老頭狂笑,連鷹魔和羅戰也笑噴了,沒想到南酉這麼懵懂。

  還是郭十二比較厚道,他解釋道:“所謂撿垃圾,只是一個比喻,垃圾就是垃圾,沒人會撿垃圾,你只記得我說了撿垃圾,後面那句你忘記了,叫淘寳貝,我們找的……是有用的東西,而不是垃圾,明白了嗎?”

  南酉已經被眾人笑傻了,他愣愣的說道:“可……可是這裡怎麼可能有寳貝?”

  郭十二一攤開雙手,說道:“我們去找!”

  鷹魔上前拍了拍南酉的肩膀,說道:“兄弟,別想了,跟我們走吧。”南酉傻乎乎地應道:“哦。”

  羅戰笑嘻嘻道:“我第一次知道,南酉居然這麼可愛,哈哈。”

  南酉可不是真的傻,他說道:“你們笑得真邪惡……好了,去撿垃圾!”說著,他就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撿垃圾的行動。

  眾人說笑著沿著街道走下去,郭十二說道:“那邊似乎有一座塌了一半的樓房,我們過去看看。”

  幾人飛了過去,片刻就抵達那裡。

  這是一座僅剩下三層的石樓,可以看到殘存建築上的符文。郭十二說道:“進去看看。”推開沉重的石質大門,幾人走了進去。

  地上有一層極厚的灰塵,還有殘破的獸皮,一腳踩上去,獸皮就化為灰燼。郭十二說道:“不知道這裡被毀去了多長時間,連變異符獸的皮都腐朽了……”

  帥老頭說道:“這裡的建築形制非常古老。”郭十二問道:“比你們那個時代還要古老嗎?”帥老頭說道:“是啊。”

  郭十二說道:“不可思議,鷹魔大叔,你去看看,這座樓裡有沒有地下暗廳……”

  他還沒有說完,就聽羅戰叫道:“這裡有幾具屍骨。”郭十二立即快步走了過去,轉過一道破碎的石牆,就看到地面上的幾具屍骨。南酉稍稍檢查,說道:“骨頭上沒有任何傷痕。”

  帥老頭說道:“嗯,是靈魂直接消散死亡,而不是被殺掉的。”鷹魔快速搜索了一番,他說道:“這裡沒有地下暗廳,上樓看看。”幾人順著殘破的樓梯上去,察看了一番,沒有發現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又繼續上到三樓,只見殘垣破壁,三樓已經坍塌了大半。

  帥老頭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他說道:“看看中心地帶,那裡應該是傳送符陣或者傳送符門所在的地方,不知道還有沒有留下完好的傳送陣,若是有……也許我們可以利用一下。”

  郭十二驚喜道:“沒錯,若是有傳送陣,也許我們就能找到人,或者到某一個大陸去,走!”他從三樓飛起,稍稍辨識了一下方向,就向著中心地帶飛去。南酉跟著飛起,鷹魔和羅戰也從破損的窗口飛了出來。

  四人飛快地沿著大街飛行。地面上坑坑窪窪,只能隱約看出原本街道的模樣,不時可以看到殘留的碎骨。南酉說道:“可惜,這是建築在地面上的大潛堡,若是建在地下的,也許就能保存得完好一點。”

  帥老頭說道:“建築在地下,不是那個時代的風格,遠古的時候,很少在地下建築的……小子,那邊……向那邊飛。”

  郭十二抬頭看去,果然看到一片殘存的建築,雖然破損大半,但是還能看出原來的繁華。他稍稍調整方向,快速飛了過去。

  很快就看到一個巨大的平台。郭十二說道:“沒錯,這是傳送平台……咦,已經毀掉了。”

  平台上幾十根巨大的石柱僅僅剩下根部,柱體倒在平台上,碎石殘片滿地,屍骨累累,有的地方骸骨成堆,可以想像當初恐怖的情景。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道:“這裡曾經發生過一場大屠殺,也許沒有什麼人能夠逃掉。”

  帥老頭突然說道:“有人!”

  郭十二等人頓時毛骨悚然,因為他們都沒有察覺到有人,四周一片寂靜。

  南酉說道:“帥老頭別嚇人!哪裡有人?”

  郭十二問道:“在哪裡?”

  他很相信帥老頭的感覺,這裡最強大的就是帥老頭,不僅手段高超,感覺也很靈敏。帥老頭說道:“在那根石柱後面!”

  郭十二很是好奇,說道:“難道也有人和我們一樣,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大家戒備,過去看看……也許能夠找到帶我們出去的人。”

  四人小心戒備著包抄過去。郭十二首先看到,但是只看了一眼他的身體就僵住了。

  一個人抱著頭倚坐在石柱的根部,穿著一身鮮難如血的大紅袍,長長的頭發一直垂到地面。不僅郭十二僵住了,南酉也張著大嘴呆立不動,鷹魔和羅戰的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帥老頭的聲音也沒有了。這人非常眼熟,極像在大潛堡大肆殺戮的那個人。

  南酉的雙腿抖得猶如篩糠一般,郭十二腦海裡唯一的念頭就是:完蛋!

  四人進退維谷,逃是不敢逃了,這麼近的距離,根本就逃不掉。但是他們也不敢上前打招呼,那人的凶殘血腥,他們心裡十分清楚。殺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可以瞬間秒殺幾十萬人的家伙,那就是一個超級大魔頭。

  那人緩緩地抬起頭來,眼神中滿是迷惘。四人這才發現,那人臉上有一層怪異的面具,上面布滿了符咒,像一個大花臉。他的眼神時而迷茫,時而狠辣,靈魂的波動也非常古怪。只見他歪著腦袋,上下打量著四人。

  郭十二背上的汗水猶如小溪般流淌,心跳如擂鼓,他在心裡哀嚎:逃了那麼久,居然自己送上門來,找死也不是這樣的找法。

  帥老頭的靈魂悄悄波動道:“不對,小子,那人的靈魂不對,似乎非常混亂……這也許是你的機會,和他說話……裝出沒事的樣子!”

  那人的目光在四人臉上掃來掃去,半晌,他說道:“你們……你們似乎很害怕?害怕什麼?”

  郭十二滿身大汗,臉上也都是冷汗,他勉強笑道:“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們是出來歷練的職業者……剛到這裡。”

  南酉心裡很是佩服,佩服郭十二竟然能夠完整的說完一句話。他緊張得連牙齒都在得得得敲個不停。

  那人說道:“這裡是北倫堡。”

  郭十二強壓住內心的恐懼,說道:“哦,原來是北倫堡,呵呵,謝謝告知,若是沒事,我們就告辭了。”他向後挪動了一步。

  那人又盯了他一眼,繼續抱著頭看著地面,不知道在想什麼。郭十二悄悄擺手示意,緩緩向後退去,其他人也緩緩後退。四人轉到柱子另一端,相互對視一眼,眼裡的恐懼完全無法掩飾。

  郭十二悄悄指指外面,陡然瞬移出去。三人緊跟著他瞬移出去,剎那間就離開了中心地帶。

  幾人連續瞬移,一直到了北倫堡的邊緣,郭十二才長長吐出一口氣,忍不住說道:“他媽的,嚇死我了……”

  南酉苦笑道:“我他媽的手腳都軟了。”

  鷹魔說道:“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奇怪……那人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郭十二剛要說什麼,就見眼前一道紅影閃爍,那人突兀地出現在四人中間。南酉腿一軟,直接坐到地上。郭十二後退了一步,鷹魔和羅戰則是連連後退。

  那人問道:“你認識我?”

  鷹魔的膽氣向來比較大,他強忍著恐懼,說道:“不認識。”

  那人說道:“我餓了,有吃的嗎?”

  四人全都傻了眼,再也想不到這家伙會說出這句話來。郭十二很機靈,連忙說道:“有,我們有食物。”

  郭十二是一個天生的吃貨,一向就喜歡吃。前世他出身貧寒,小時候經常餓肚子,所以對食物特別喜愛。這一世因為有藏符空間,便於大量儲存,所以他從來不缺食物,除了各種肉類,還有大量的素食。

  郭十二說道:“我也餓了,大家一起吃吧,吃烤肉吧。”那人點頭道:“只要是食物就好。”

  南酉咽了一口口水,他不是饞的,而是嚇的,郭十二竟然和這個大魔頭一起吃東西?

  郭十二也沒有別的想法,先混過去再說,只要對方不起殺心,他就有信心周旋一下。所以手腳利落地拿出一塊塊鮮肉,稍稍腌漬後,直接用解百納珠烤炙。解百納珠不但是分解提純的超級祭寶,還是燒烤的好東西,尤其是高級變異符獸的肉,用普通火焰完全無法燒烤。

  羅戰在地上鋪上厚實的獸皮墊,放出一張長形條案,擺出猶如托盤大小的金屬碟子。郭十二很快就烤出大量的肉,又架起一口鍋,燒了一鍋熱湯。那人試著吃了一口,神情微微一怔,有點驚釾的說道:“這味道……很不錯啊。”接著就開始大吃起來,吃的速度奇快無比。

  郭十二因為是用解百納珠烤炙,速度也很快,但也僅僅能夠勉強跟上。至於其他人,連一塊肉都沒有吃到。

  據郭十二估計,這家伙一口氣吃掉了六百多斤烤肉,還有一大鍋熱湯,這才停口道:“飽了。”郭十二心裡苦笑,這家伙真能吃。

  他收起東西,說道:“前輩,若是沒事,我們就離開了。”

  那人想了想,說道:“我跟你們一起走。”

  郭十二頓時全身發僵,心裡叫苦不迭。這家伙可是大殺星,讓他跟著自己,萬一看不順眼,一巴掌就可以干掉他們四人。他不禁遲疑了一下。那人的眼神陡然變得凌厲起來,問道:“你不願意?”

  郭十二咬牙道:“願意。”

  心裡卻在破口大罵。他哪敢說不願意,若是說不願意,那人肯定當場就會殺了自己。那人問道:“你們叫什麼名字?”

  郭十二說道:“郭十二,我叫郭十二,這位是鷹魔、羅戰、南酉,都是我的追隨者,前輩尊姓大名?”

  那人淡淡的說道:“火祭大宗師,火焚天。”

  郭十二喃喃自語道:“火祭大宗師?是什麼……”

  火焚天說道:“好煩啊……火祭大宗師就是火祭大宗師!哪有那麼多的為什麼!”他的聲音突然一變,竟然變成了女聲,和剛才的聲音完全不同。

  郭十二心裡哀嚎:“哇操,這是什麼人啊……怎麼是女人的聲音?難道他是女的?不可能……哪有這麼狠毒的女人……唔,也許是我聽錯了。”

  但是他看到南酉等人呆滯的面孔,就知道剛才自己沒有聽錯。火焚天抱著腦袋,尖聲叫道:“好煩啊……好煩啊……”郭十二等人嚇得連連後退。突然,火焚天一閃失去蹤跡,接著就出現在北倫堡的空中。就聽他怪叫一聲,一巴掌拍了下去,轟然一聲巨響,一股氣流咆哮著擴散開來,無數火流憑空出現。

  帥老頭大叫道:“跑啊,笨蛋!”

  郭十二連忙向外面瞬移,鷹魔等人跟著瞬移出去。他們原本就在北倫堡的邊緣,所以眨眼間就躲到巨石側邊,無數碎石煙塵擴散,轟然飛過頭頂。

  郭十二驚詩道:“這家伙什麼毛病?”

  南酉怪叫道:“誰知道啊……一會兒男聲,一會兒女聲……一會兒發神經……”

  帥老頭淡淡的說道:“沒什麼好奇怪的,他一下子吸收了那麼多的靈魂,發狂也不是不可能的……仗著實力強悍,強行吞噬了那麼多的靈魂,若是能夠正常,那才奇怪。”

  郭十二苦笑道:“是個瘋子?”

[BOOK: 005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