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2
第二十八冊 秘境狩獵 第三章 齊無真




  那是一股無與倫比的靈魂力量,郭十二感覺自己可以輕而易舉地撕天裂地。看看四周沒人,他悄悄放出自己的祭壇,巴掌大的祭壇在眼前不停地轉動,帥老頭冒出半個腦袋,當真只有半個螞蟻大小。

  帥老頭說道:“累死我了,小子,以後千萬不能這樣吞吃魂珠,最多只能吞吃我收集的,那……呃,那人給的魂珠,等到架構成四層祭壇的時候再吞,太難搞了,我們差點都完蛋。”

  郭十二苦笑道:“不是沒法拒絕嘛,我吞吃的魂珠,似乎是三層祭壇職業者的靈魂,幸虧我還挑選了一下,若是吞吃的是四層或者五層祭壇職業者的靈魂,那就真的要撐死了,就算靈魂不爆炸,我也會成為白癡瘋子。”

  帥老頭無奈道:“誰讓你不如人。”

  郭十二說道:“我發現,火焚天似乎清醒了,不知道是禍還是福,她還發現了我靈魂波動的秘密,唉,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帥老頭也苦著臉,說道:“沒法子,先混著吧,不過,我看她對你很好。”

  郭十二搖頭道:“不是對我很好,而是對我的靈魂波動很好,我很清楚,也很明白,更何況……算了,不說這個,現在我才比較有把握,她不會殺掉我們,看樣子她一時半會兒不會離開我們小隊,也好……有這樣的高手在,我們倒是很安全。”

  帥老頭思索了片刻,點頭道:“也是,你除了靈魂波動比較吸引人外,實力那麼弱小,她不會有興趣的。”

  這話說得郭十二差點一頭栽倒,這老頭說話一點也不客氣。

  肚子一陣咕咕亂叫,郭十二說道:“哎呀呀,我餓死了,先去吃飯。”說著收起祭壇,飛一般衝下樓去。

  “鷹魔大叔,我餓了!”

  鷹魔坐在樓下,聞言站起,看著郭十二衝下來,他不由笑道:“你們兩個怎麼下樓第一句話說的都一樣?好了,這裡有干肉,你吃嗎?”他比誰都了解郭十二這個吃貨,只要有時間,這家伙一定會燒好吃的東西。

  郭十二咧嘴道:“不是吧,餓了那麼多天,就讓我吃干肉……唉,還是我自己來吧。”幸好有符屋遮擋寒冷的空氣,他索性就在一樓擺開架勢,放出很多烹飪專用的鍋碗瓢盆,准備犒賞自己晉級到三層祭壇。

  鷹魔和羅戰兩人咧開大嘴就樂了。南酉還不明白,問道:“你們笑什麼?老鷹,老羅,為什麼笑?有什麼好事嗎?”

  鷹魔手一揮,說道:“等著吧。”他的口水差點流出來。要知道郭十二已經很久沒有燒制符食了,一直忙於跑路,一直忙於修練,根本沒有時間燒制符食,大都是用烤肉煮肉之類的填飽肚子。他很是期待的說道:“唉,難得啊……”

  郭十二從植藏符中采摘了一些蔬菜和香料果實,還特意找了一些變異符獸的肉,都是保留下來的最嫩最好的部位。他一邊動手一邊問道:“鷹魔大叔,火焚天前輩到哪裡去了?”

  鷹魔說道:“不知道,那天你上樓睡覺後,她出來吃了一頓就離開了,也沒有說去哪裡。”

  南酉鄙視道:“你不敢問而已。”

  鷹魔反駁道:“你敢?還不是和我一樣,一句話都不敢說。”

  羅戰笑道:“算了,你們誰也不要說誰,都一樣!”

  兩人頓時啞口無言。郭十二說道:“過來幫忙,洗菜切菜……別吃的時候都跑來,干活的時候都裝死。”

  鷹魔等人笑著上前幫忙。幾人經過這麼多年的相處,早就像是家人一般,互相之間很是隨意。

  煎炸烹炒,郭十二使出渾身解數,努力打造美食來犒賞自己。

  一張大桌子拿出來,不過沒有椅子,幾人就站在桌子邊等待。郭十二事先就嚴令不得偷吃,他知道,若是不下令,等他燒完最後一道菜,估計擺上桌的菜肴早就一掃而空了。這個世界的人吃起東西來,比老虎猛,比獅子快,比豬多。

  鷹魔三人垂涎欲滴的看著一桌菜肴。南酉還是第一次見識郭十二的燒菜本領,嗅著香氣撲鼻的菜肴,口水都流了下來。他擦了一把嘴角,說道:“我一個菜都不認識,以前從來不知道,還可以這樣燒菜的……”

  羅戰問道:“你沒有吃過符食?”

  南酉說道:“當然吃過,但是沒吃過這樣的符食。”

  郭十二在這個世界已經跑了很多的大陸和秘境,還去過八歧大彌天那種神秘的地方,由於特別喜歡收集食材,因此他手頭的食材極其豐富,甚至還有一些海洋中的食材,包括以前得到的海皇蟹。

  總共燒了十幾道大菜,其中有四道是冷盤,八道是熱炒,此外還搞了一個超級大火鍋,燒煮了各種肉塊。鷹魔等人都是無肉不歡的家伙,當然還少不了一大盆紅燒肉。最後一道是一個蔬菜清湯,是用來去除油膩的。

  整個符屋裡彌漫著一股濃濃的菜香味,雖然符屋的門緊緊關閉,但是這股味道還是飄了出去。

  就在郭十二准備宣布開吃的時候,符屋的門突然打開了。

  只見火焚天飄了進來,她閉著眼睛不停地嗅著鼻子,衝著桌子就飄了過來,那樣子非常詭異。郭十二等人目瞪口呆的看著。火焚天睜開眼睛,驚訝道:“這是……給我燒的?好香啊……”

  眾人一陣無力,這女人的自我感覺也太好了吧?

  火焚天根本不懂什麼是謙讓,立即動手大吃起來,接著就發出一聲驚嘆:“唔哇,好吃啊……我喜歡……好吃……”

  鷹魔一看急了,他說道:“兄弟們,開動啊!”看這架勢,若是再慢一點,這女人就能全部干掉這些菜肴,不比她火祭的威力小。

  郭十二立即上前,他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也顧不得慶祝自己晉級了,四個大男人,外加一個女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干掉了一大盆菜。這幾個家伙見火焚天吃哪個菜,就蜂擁而至撲向哪個菜。

  每個菜都有一臉盆的份量,但是幾個人的筷子一叉,一個菜盆就幾乎空掉,然後就開始掃蕩另外一盆菜。

  火焚天含糊不清地叫道:“別搶,別搶,這個菜我喜歡……哎,別搶……咦,又沒了……哎……”她雖然吃得也很快,但是和鷹魔這些家伙相比還是稍微差了一點。

  幾人中,南酉的速度最慢,每次等他伸出筷子,菜盆裡已經所剩無幾。他都被搞蒙了,傻乎乎地跟著眾人的筷子後面跑,完全沒有想到旁邊的菜盆裡還是滿的。

  郭十二覺得自己這群人就像一群餓極了的狼,搶食真得很凶悍。

  燒了一個多小時,吃起來卻不超過五分鐘,除了火鍋和蔬菜湯,其他的全都一掃而空。火焚天感覺沒吃飽,她欲求不滿地哼哼著:“這是什麼菜?”她指著火鍋問道。

  郭十二笑道:“火鍋!”他也沒有吃飽,但是吃個半飽心情也很愉快,唯一有點遺憾的是,吃得如此飛快,再好的味道也來不及品嘗,有點可惜。

  這個火鍋和郭十二前世的火鍋有點區別,那就是大,大小猶如一個洗澡盆,形狀也有點像,長圓形的,裡面放了大半鍋肉湯,還加了很多的香料,鍋底貼了六張火符,剛好燒得熱氣騰騰。

  郭十二這才拿出切好的各種肉片,還有各種蔬菜,以及一大罐煉制好的辣椒醬,一起倒了進去,整鍋清湯頓時變得一片火紅。

  眾人都是半飽的狀態,所以斯文了許多,不再不顧一切地亂搶,按照郭十二解說的方法,開始吃起火鍋來。

  火鍋吃法很簡單,主要還是看佐料,只要有好的佐料和新鮮的食材,火鍋就會很好吃。很快眾人就吃得熱火朝天。郭十二不斷拿出各種切好的鮮肉,其中大部份是中低級變異符獸的肉,還有以前收集的大魚肉。

  辣椒在這個世界上並不稀罕,但不是每個大陸都有,冰封大陸和千湖大陸都有辣椒,冰封大陸是從外面運進來的,而千湖大陸則盛產辣椒。

  火焚天極喜辣椒,她特意向郭十二討要了幾罐,說道:“以後若是找到更辣的,給我留幾罐,我喜歡。”

  整整吃了半天時間,最後計算了一下,郭十二忍不住驚嘆,包括他自己在內,他們總共吃掉七百多斤肉,還不算其他食料。他估計,就算是前世的五頭豬,也吃不掉這麼多東西。

  看看自己的肚皮,很神奇的是沒有任何變化,再看看火焚天,那女人的身材還是那麼火爆,沒有一絲走樣。他不得不感嘆,這個世界的職業者真是太強大了,這麼多的肉都吃到哪裡去了?要知道,他們還只是剛剛吃飽,並沒有吃到撐。

  火焚天伸了一個懶腰,嬌媚地笑了一聲。鷹魔等幾個大男人不由呆滯了一下,倒不是對她有什麼想法,只是這一笑讓人有點受不了。這個女人太漂亮,以鷹魔大老粗的眼光看,他不會形容,但是能清楚地感受到這種漂亮帶來的衝擊。

  郭十二小聲嘀咕道:“你一個祖奶奶……搞得那麼誘惑干嘛……”

  火焚天實力非凡,這種小聲嘀咕怎麼可能瞞住她,但她還是漏聽了前面一句。她笑咪咪地盯著郭十二,說道:“你說什麼?我沒有聽清楚……”

  郭十二很認真的說道:“沒有,我沒有說什麼。”

  火焚天說道:“我聽到誘惑什麼的,你是在說我嗎?”

  郭十二笑道:“那是在誇你。”

  火焚天就愛聽這個,立即不再追究。郭十二忙著收拾東西,鷹魔等人幫著,只有火焚天抱著胳膊,一副看熱鬧的模樣。

  郭十二忍不住說道:“前輩,把火鍋洗洗……”剛說完他就後悔了,沒事去招惹她干嘛。

  火焚天問道:“讓我去洗火鍋?”

  郭十二硬著頭皮道:“用外面的雪擦洗一下就行了。”

  火焚天竟然沒有拒絕,她伸手一點火鍋,一道虛符鎖鏈直接將猶如洗澡盆般的火鍋拖到門外。對於這種清洗工作,他們這些高手根本不用手去接觸,用虛符就可以搞定。

  鷹魔等人目瞪口呆的看著火焚天將火鍋用冰雪擦拭干淨,沒想到火焚天會願意動手。直到這一刻,他們才感覺到火焚天是一個人,而不是一個凶悍的女怪物。

  眾人一起動手,清理起來速度很快,用虛符攝取冰雪,擦洗鍋碗瓢盆,片刻之後,就全部清理干淨。郭十二將所有東西收入藏符空間,這些餐具用品雖然不值錢,但是缺少不得。

  郭十二收拾完畢,順手將符屋也收了起來。他問道:“我們去哪裡?”

  鷹魔說道:“十二,你決定吧,我也不知道去哪裡好。”

  羅戰和南酉也都搖頭,沒法給出意見。郭十二轉頭盯著火焚天,問道:“前輩,你說我們去哪裡好?”

  火焚天說道:“別叫我前輩,叫我姐姐,嗯,我以前的名字……叫齊無真,你可以叫我無真姐姐,或者叫我真姐。”

  郭十二暗自腹誹:真姐?還假姐呢。他笑道:“真姐好。”

  鷹魔等三人也上前叫道:“真姐。”以齊無真的實力和年齡,別說叫姐,就是叫祖奶奶,他們也不會覺得有問題。

  齊無真臉上露出一絲笑容,她顯得很高興,說道:“好,好,好……告訴我,你們的名字。”即使以前郭十二他們對話的時候說過名字,她也記不清楚。她的靈魂在郭十二誦經後才清醒過來,怎麼可能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郭十二說道:“我叫郭十二,這位是鷹魔大叔,羅戰大叔,這是南酉,我們是一個探險小隊。”

  鷹魔笑道:“不,我們不是探險小隊,我們是迷路小隊。”

  齊無真說道:“好吧,我不管你們是什麼小隊,從今天開始,我要加入你們的小隊。”

  郭十二心裡發苦,齊無真的實力雖然極其強悍,但她實在是一個不穩定因素,是惹禍的根源。他試探著說道:“真姐,若是加入我們小隊,那就要聽我的命令,我是隊長。”他的意思是:如果不聽命令,那就最好別加入。

  齊無真卻不理會郭十二話裡有什麼含義,她笑道:“當然,你是隊長……其他的我都聽你的,就是你在靈魂波動的時候,必須帶上我!嘻嘻,這個沒問題吧?”

  郭十二心裡嘀咕:我能說有問題嗎?他說道:“沒問題。”

  齊無真開心地摸了一把郭十二的腦袋。郭十二急忙一縮頭,說道:“大家說說,我們該去哪裡?現在我們需要其他地方的坐標,不管是大陸也好,秘境也好,不然就又要困在這裡,這個大雪山中,似乎有危險,我們還是離開比較好。”

  南酉說道:“還是要進城一趟,或者抓一個古紀家族的祭壇級高手。”

  郭十二苦笑道:“他們成群結隊的,我們打不過……呃,這個也許可以試試。”他一眼看到齊無真,有這個超強的高手在,也許能夠搞定。

  齊無真說道:“你們幾個都到晉級的邊緣了吧?嗯,鷹魔,羅戰,南酉,你們應該很快就可以晉級到實形祭壇了……”

  郭十二說道:“還差一點材料,而且羅戰剛剛晉級沒多久,需要一段時間蘊養祭壇。”他也沒有辦法,先前被齊無真逼著吞了一顆魂珠,冒險晉級到三層祭壇,耗費了大量的材料,有些材料原本是為鷹魔他們准備的,為了保命也用得干干淨淨。

  剩下的材料,大部份都是從古南家族得到的,還有的是從赤金礦脈中獲取的,都是金系材料,除了金系材料,其他材料都非常缺乏。

  齊無真想了一下,她畢竟已經清醒過來,不再像原來那麼懵懂,說道:“這個好辦,自己收集的話,沒有十幾年的時間很難收集齊全,你們四個人,要耗費大量的材料,靠自己還是不行。”

  郭十二當然明白,自從迷路以後,他除了尋找回家的路,都是在不停地收集材料,勉強夠自己晉級到三層祭壇,若是想要繼續晉級,那就必須再次去收集,而且三層以上的祭壇,要耗費的材料更是無數。他發愁道:“不知道要收集到什麼時候。”

  齊無真笑道:“我有辦法。”

  眾人的目光頓時都集中到她身上。齊無真得意洋洋道:“很簡單,既然自己收集困難……那麼就去搶吧,嘻嘻,這裡就有一個古家族,應該有大量的材料,直接去搶就行了。”

  郭十二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搶劫一個古家族,可是一想到齊無真號稱火焚天,憑這種實力的確可以去搶劫,說道:“好!”既然能搶,他才不在乎對方是什麼人,只要不違背自己的原則,他可不是一個古板拘泥的人。

  鷹魔他們幾個更是沒有問題,以前之所以沒有想過搶劫,那是因為實力不夠,被人打到抱頭鼠竄,還怎麼去搶劫?那不是搶,那是找死。

  齊無真說道:“你們把缺少的材料,記錄在玉符裡。”

  南酉不解道:“既然是去搶,干嘛要用玉符記錄材料?直接下手就行了。”

  齊無真道:“笨蛋,你這種搶劫一點水准也沒有,我有更好的辦法,快點。”

  郭十二立即和帥老頭溝通,很快擬出一份清單,將需要的材料羅列上去。鷹魔等人也各自擬出一份清單,然後交到郭十二手中,集中在一枚玉符上。郭十二將玉符遞給了齊無真。

  齊無真毫不客氣地將自己需要的材料也羅列了一份清單,笑嘻嘻道:“我以前的祭寶大部份需要升級,缺少很多東西,這次看看能搶到多少,對了,這附近有沒有城市?在哪裡?”

  郭十二說道:“我們只知道一個城市,在那個方向,應該是屬於古紀家族。”

  齊無真笑道:“一個城市已經足夠威脅他們,他們敢來殺我們,那就要付出代價。”

  郭十二等人心裡都不由一陣鄙視,明明是這家伙先干掉了古紀家族的職業者,現在卻像是一副受害者的模樣:我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需要賠償。

  “我來帶路。”

  郭十二放出祭壇,讓鷹魔等人坐上來,齊無真也跟著飛了上來。郭十二苦笑道:“真姐,應該是你帶我們才對……”

  齊無真笑得像只小狐狸,說道:“我是小隊成員,不是隊長。”

  郭十二無語地一拍祭壇頂部,咻!祭壇飛了出去。隊長的責任就是帶領大家一起行動,所以齊無真的話沒有錯。

  悍鋒堡是古紀家族一個重要的補給城市,經過圍剿齊無真後,此地的防御罩就全部開放,他們知道惹上了一個了不得的人物,死傷了不少家族的高層。尤其可怕的是,這次戰鬥和上次戰鬥加在一起,總共隕落了兩個頂級老祖,古紀家族的實力至少下降了三分之一。

  這十幾天來,古紀家族的高層爭吵不休,他們在討論要不要放棄整個冰封大陸。

  就在這時,有人來報,那個恐怖的女人帶著幾個祭壇級高手來了。古紀家族的高層頓時亂作一團。見識過齊無真的手段後,他們很清楚,這不是靠著人多就可以戰勝的。家族負責人立即下令,准備撤退。

  “轟!”整個悍鋒堡都在顫抖,天空中的防護罩扭曲震顫。這一擊並不是齊無真發出的,而是郭十二用月刃劈斬了一下,他在試驗防御罩的強度。

  齊無真笑嘻嘻道:“太弱了,這樣是破不掉防御罩的。”

  郭十二不服氣道:“不算弱了,我都撼動防御罩了好不好,哪能和你比……”

  齊無真說道:“的確是不能和我比,嘻嘻,我要出手,一下子就可以破掉這種簡陋的防御罩。”她一點也沒有炫耀的意思,語氣非常平淡,眼前巨大的防御罩仿佛就是一個肥皂泡,伸手一觸就能讓它破碎。

  從悍鋒堡蜂擁而出上百個祭壇級高手,但是沒有一個人敢飛出防御罩,都在防御罩內咬牙切齒的看著郭十二他們,這其中就有紀雲天。他的大哥,一個六層祭壇的高手,就是被齊無真干掉的,所以他恨極了眼前這幾人。

  紀雲天不但恨極,心裡也是怕極,他親眼見到齊無真秒殺自己的大哥,根本連一絲還手之力也沒有,直接就被干掉。他明白自己比大哥差遠了,五層祭壇和六層祭壇的實力相差可不是一點半點,其差距就像是高級大聖師和虛形祭壇高手相比,兩者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

  齊無真知道自己不擅長交涉,她笑嘻嘻道:“小弟弟,你是隊長,你去說……”

  這一句小弟弟,叫得郭十二滿臉黑線,他說道:“叫我十二。”

  齊無真應聲答道:“十二……咯……小弟弟。”她還忍不住笑了一聲。

  郭十二徹底無語了,十二個小弟弟?我勒個去的。

[BOOK: 005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