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第二十八冊 秘境狩獵 第八章 母蟲



  齊無真依舊沒有放出自己的祭壇,以她的實力,已經不用將祭壇外顯,就能完美地獲取祭壇的力量。她抖手打出一連串火星,靜靜地等待著。片刻後,她猛地一揮手,無數虛符落下,仿佛下了一場暴雨一般。

  一縷縷熱氣從地下冒出,一股濃濃的土腥味飄散開來。

  郭十二疑惑道:“難道真姐要勾動地火?”

  話音未落,就聽到隱隱的雷聲從地下傳出,剎那間,無數黑甲蜂從老窩裡爬出來,沒等飛起,就化作一團團火焰。

  齊無真輕喝一聲,兩只火紅色的巨手突然出現在大山兩側。只見兩只火焰大手猛地抓住大山兩側,就聽齊無真喝道:“開!”

  “轟!”整座大山硬生生被巨手撕扯崩裂,轟然倒塌。緊接著,兩只巨手插入殘存的山體,強行扒開了一個巨大的裂口。

  吱……

  郭十二的祭壇差點栽下去,這聲音太難聽了,簡直能讓人的靈魂崩潰。鷹魔等三人臉色煞白,南酉說道:“我討厭蟲子叫喚!”

  地面開始劇烈顫抖,突然,從地面裂開的大口中,露出一個巨大的頭顱,那是黑甲蜂的頭顱。郭十二沉聲道:“是母蟲,黑甲蜂的母蟲!出來了!”

  地面上是一層黑壓壓的黑甲蜂,被齊無真強大的靈魂壓制,沒有一只能飛到空中來。那只黑甲蜂的母蟲不愧是高級異化符蟲,竟然慢慢地爬出地面裂口。

  郭十二幾人緊張的看著,鷹魔說道:“她似乎沒有殺死它們的打算……”

  齊無真突然消失在原地,轉眼出現在黑甲蜂母蟲的頭顱上,一掌拍在母蟲的上額處,將一個火紅色的符文印了上去。

  火紅色的符文一閃而逝,但是郭十二能夠清楚的看見,他驚訝道:“這是控制符?”

  南酉說道:“應該是,可是……只有一枚控制符,難道就能控制這只黑甲蜂的母蟲?”

  尖利刺耳的吱吱聲再次響起。只見齊無真瞬移到空中,連續打出兩手咒訣,幾千個虛符落下,融入到黑甲蜂母蟲的身軀中。

  黑甲蜂母蟲拚命掙扎,一聲聲的鳴叫,刺得郭十二不得不向上飛去,他已經將祭壇防護全部打開,即使這樣,也很難抵擋這種恐怖刺耳的聲音。他忍不住說道:“我們要是遇上這只黑甲蜂的母蟲,根本就不用打,它的叫聲就能讓我們崩潰。”

  片刻後,那只黑甲蜂母蟲的叫聲逐漸低弱,它還沒有來得及爬出來,就全身僵硬地卡在裂縫口。

  郭十二疑惑道:“死了嗎?”

  鷹魔說道:“看不出來……”

  只見齊無真緩緩地降落下來,落在黑甲蜂母蟲的頭部,她手裡拿著一枚符,一枚巴掌大的火紅色符,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煉制的,閃爍著淡淡的紅芒。

  齊無真將火紅色的符輕輕放在黑甲蜂母蟲的額頭處,接著一手咒訣打出,頓時閃過一道刺目的紅光,瞬息間,黑甲蜂母蟲的額頭上出現了一個猶如紅寶石般的鑲嵌物。齊無真輕喝一聲:“啟!”

  那只黑甲蜂母蟲陡然震顫了一下,接著緩緩地爬出裂縫,發出一聲尖利的鳴叫,所有的黑甲蜂都隨之一震。齊無真招手道:“你們下來吧。”

  郭十二收起祭壇,飛身落下,其他人跟著一起落在黑甲蜂母蟲的頭上。

  鷹魔問道:“它死了嗎?”

  南酉說道:“死了就不會動了,你沒看見它還在動?”

  鷹魔說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一時間他不知道該怎麼說,撓撓頭道:“那意思你懂的……”

  南酉不客氣道:“不懂!”

  郭十二說道:“應該不是死後控制,真姐是控制了黑甲蜂母蟲的靈魂,這也是控蟲的一種方式,咦,真姐,十四級異化符蟲也能這樣控制?”

  齊無真笑道:“很容易的,只要你能壓制住它的靈魂,再用控符,就可以徹底控制它,嘻嘻,我需要黑甲蜂群,所以先控制了母蟲,這些黑甲蜂就能成為我的助手。”

  郭十二說道:“那還是算了,我不可能壓制一只十四級異化符蟲的靈魂,它壓制我還差不多。”雖然蟲類的靈魂比不上獸類,當然更比不上人類,但是達到異化十四級,其龐大的靈魂就不是他可以克制的。

  齊無真微微一笑,說道:“有黑甲蜂群,再去搜尋那個獨行客,嘻嘻,他一定會覺得很驚喜吧。”

  郭十二這才明白齊無真的想法,想想也對,一個高級職業者,若是誠心想要躲避,就算齊無真有超越九層祭壇的實力,也不容易找到。他問道:“可以完全控制嗎?”

  齊無真說道:“沒問題。”她又解釋道:“這種黑甲蜂母蟲,一旦控制,就可以收服整個族群,嘻嘻,這只黑甲蜂母蟲……竟然控制了四十多萬的黑甲蜂,雖然給我打死了不少,但是還剩下二十來萬,對了,地下還有好東西,你可以收取。”

  郭十二奇道:“什麼好東西?”

  齊無真說道:“有蟲卵,這東西用處不大,但卻是超級美味。”她和郭十二混了一段時間,知道這家伙是一個吃貨,鷹魔和羅戰也差不多,都是郭十二培養出來的,只有南酉跟隨的時間比較短,很多習慣和他們不同。

  果然,郭十二聞言大喜,說道:“我知道,秘蟲系的蟲卵,除了少數有劇毒外,大多數都是極其美味的……我下去找!”他飛身下了裂縫,地下有無數曲折通道。鷹魔緊跟著他飛了進去。

  片刻後,郭十二就找到蟲卵所在地。

  那是一個巨大的空間,地面上有無數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的屍骸,蟲卵就密集地堆在屍骸上。

  當蟲卵成熟的時候,就會爬出一條條黑色幼蟲,直接鑽入屍骸的血肉中。不知道黑甲蜂用了什麼方法,所有的異化符獸和變異符獸的屍骸都保持著新鮮。

  郭十二和鷹魔落下,接著齊無真、羅戰和南酉也跟著進來。

  羅戰感慨道:“這地方夠大……”

  郭十二伸手撿起一顆蟲卵,贊嘆道:“好漂亮的蟲卵。”

  蟲卵分為幾種顏色,銀白色是初生的卵,拳頭大小,摸上去有點柔軟,成熟的卵烏黑發亮,外殼異常堅硬。其中還有不少特殊的卵,顏色也不相同,比如有粉紅色的卵,和淡藍色的卵。

  郭十二拿著藏符袋開始收集蟲卵,他用虛符化出無數細長的鎖鏈,卷起成片的蟲卵,收集到藏符袋中。至於已經孵化成幼蟲的黑甲蜂,他就不再理會,那玩意兒他沒有興趣吃。受前世的影響,他對蟲卵沒有抵觸心理,但是對於幼蟲,他卻不想嘗試。

  鷹魔和羅戰也動手收取。南酉看得直搖頭,他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

  齊無真說道:“黑甲蜂也喜歡收集一些材料,你們可以找找。”

  南酉說道:“我來,我來找!”他對蟲卵沒有興趣,但是對材料很有興趣。

  郭十二很快就收集了兩個藏符袋的蟲卵,然後直接收入祭壇,讓帥老頭去處理。這必須要經過處理,不然蟲卵一旦孵化,就沒有吃的價值了。

  在洞穴深處,郭十二發現了淡金色的蟲卵。齊無真解釋道:“這是專門培養黑甲蜂護衛的卵,同樣也是培養母蟲的卵,是最好的黑甲蜂卵。”

  郭十二立即動手收集,他大致計算了一下,這種淡金色蟲卵數量極少,只有幾千顆。他專門用符匣收集了起來,並且用符文禁制,以保持其新鮮度。他期待的說道:“什麼時候嘗嘗味道,我還不知道如何烹飪這些蟲卵。”

  鷹魔看著郭十二大吞口水的樣子,不由笑道:“應該可以生吃吧。”

  郭十二說道:“我討厭生吃……唔,也許可以試試。”

  鷹魔拍了一下腦門,他實在無話可說,這家伙一定是餓死鬼投胎。

  郭十二等人很快就將洞穴內的蟲卵一掃而空,不過南酉並沒有找到黑甲蜂收集的材料,他沮喪地嘀咕道:“哪有什麼材料……”

  眾人重新回到地面。齊無真飛身上到黑甲蜂母蟲頭上,打出一手咒訣,說道:“大家都上來,我們走!”郭十二等人飛落到黑甲蜂母蟲身上,問道:“我們去哪裡?”

  齊無真笑道:“隨便跑!”

  黑甲蜂母蟲展翅起飛,那些黑甲蜂群也跟著飛起。羅戰忍不住道:“哇操,真他媽的壯觀!”

  郭十二說道:“我估計,這個黑甲蜂群在這個秘境中是一個霸主,估計沒有什麼東西敢和它們交鋒。”

  鋪天蓋地的黑甲蜂群,環繞著母蟲,就像是一次大遷徙,地面上的任何生物,只要發現黑甲蜂群,立即開始狂奔躲避。

  郭十二也忍不住贊嘆道:“威風!”

  鷹魔指著下方驚訝道:“快看,那是異化符獸還是變異符獸?”

  齊無真說道:“真沒有眼光,那是十二級異化符獸。”

  鷹魔說道:“好東西啊,快殺……”

  齊無真不屑道:“好什麼,才十二級,沒什麼意思。”鷹魔頓時被噎得說不出話來。

  黑甲蜂群飛行的速度極快,從森林上空飛掠而過,地面上大量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在前面狂奔,漸漸地,前方的各種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越來越多,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獸群,在黑甲蜂群的驅趕下拚命奔逃。

  郭十二已經猜出齊無真的思路,她就是要用這種方法,搜尋出獨行客汪柯。如此眾多的變異符蟲和異化符蟲,加上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群,任何人都別想躲藏,不論是在天空還是地面,如此恐怖的景像,沒有人能夠鎮定對待。

  這就是所謂的打草驚蛇的戰術。

  沒日沒夜地驅趕著黑甲蜂群,連郭十二都不禁有點眼紅下面的獸群。那裡面不乏高級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還有不少奇形怪狀的變異符蟲,都被黑甲蜂群驅趕出來。

  ###

  獨行客汪柯很倒霉,他躲藏的地方就在黑甲蜂群飛行的路線上,一座不大的符屋,旁邊就是一條窄窄的溪流。這是一片稀疏的森林,汪柯以為自己躲在這裡沒有任何人可以找到。

  汪柯在檢查偷來的藏符袋,他喜歡偷或者搶,這次得到了十幾個藏符袋,沒想到會惹得古紀家族瘋狂追殺。他心裡也明白,這次可能是搶到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仔細檢查了一遍,汪柯的神情顯得有點古怪,因為藏符袋中的很多材料他都不認識,極少數認識的材料,知道很珍貴,但是也沒法使用。太高級的材料,他現在根本用不上。不過,他心裡依舊很興奮,因為用這些材料可以換取自己需要的東西。

  他暗自盤算了一下,心裡明白,這些藏符袋中的材料一定非常珍貴,只要這次能夠逃離秘境,就可以大賺一筆,籌集到自己需要的晉級材料。

  就在他收起藏符袋的時候,忽然聽到一陣極其輕微的嗡嗡聲,他的臉色頓時一變。他已經快要成為驚弓之鳥。這個秘境非常危險,盡管他小心再小心,而且擁有高超的隱匿本領,也數次在秘境中遇險,若不是逃遁的速度驚人,恐怕早就要吃大虧。

  接著,大地開始微微顫動。汪柯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他的速度極快,飛身而起,收起符屋,飛上樹梢,向著遠方望去。

  天際邊,一條黑線快速移動過來。

  汪柯咒罵了一聲,他當然知道那是什麼。在秘境中,最可怕的不是變異符獸,也不是異化符獸,而是成群結隊的變異符蟲,那玩意兒特別恐怖,憑借著龐大的族群數量,就算是高級異化符獸也要落荒而逃。

  汪柯毫不猶豫,立即放出自己的祭壇,向著遠方逃去。

  在汪柯放出祭壇的剎那問,齊無真就發現了他的蹤跡。她嘻嘻笑道:“只要你動,我就能找到你!嘻嘻。”她的笑聲比較冷,聽得郭十二直冒冷汗,心裡忍不住為汪柯默哀:惹誰不好,惹到這個女人頭上,也算你倒霉。

  郭十二問道:“發現了?在哪裡?”

  齊無真說道:“那個方向,已經開始逃了,很機靈的家伙……可惜他不知道,若是不動,也許我發現不了,只要他一動,就別再想躲起來。”

  黑甲蜂群立即轉向,追著汪柯而去。

  那些筆直奔跑的異化符獸和變異符獸忽然發現黑甲蜂群調轉了方向,頓時如蒙大赦,四散奔逃。有些異化符獸趁機開始獵殺,幾天幾夜的狂奔,讓它們又飢又渴,忍不住開始殺戮獵食。

  龐大的黑甲蜂群掠過天空。郭十二坐在母蟲頭部,笑嘻嘻道:“找回材料後,真姐還打算跟著我們走嗎?”

  齊無真沉默了片刻,說道:“我還會跟著你們一段時間,直到我的靈魂完全平靜下來,那時候……我會離開。”她需要郭十二的靈魂波動,可以說郭十二對她有救命之恩,若不是有郭十二的靈魂波動調理,她也許就徹底陷入瘋狂。

  郭十二心裡已經不排斥齊無真跟隨,當然他也不會阻攔齊無真離開,雖然接觸的時間不長,但是他明白,齊無真並不是一個冷血無情的人。當初的瘋狂殺戮,恐怕和她的靈魂混亂有極大的關系。

  鷹魔等人都沒有說話,他們心裡也搞不清,齊無真到底是留下好,還是離開好。早半年時間,估計他們都巴不得齊無真早點離開,現在卻有點舍不得,有這麼一個實力超強的人跟隨,到哪裡去都很安全。

  郭十二沒有想過安全問題,但是和齊無真在一起真的很刺激。他想了想,說道:“也好,真姐,你離開的話,會去哪裡?”

  齊無真微微一笑,說道:“這裡不適合我停留,我要去遙遠的祭祀星辰,那裡才是可以提升自己實力的地方。”

  “祭祀星辰?”郭十二猛然間反應過來,說道:“星辰?你說的是星辰!”

  齊無真點頭道:“和這裡不同,那裡沒有大陸和秘境,而是一個個懸在虛空中的圓形的星大陸,那裡才是我們職業者的歸宿。”

  郭十二心裡不禁掀起滔天巨浪。所謂的祭祀星辰,不就是前世的宇宙嗎?難道這裡和宇宙世界相聯?無數的疑問湧入腦海中,他感到有點混亂。

  強制自己鎮定下來,郭十二問道:“從哪裡可以去祭祀星辰?”

  齊無真笑道:“等你達到九層祭壇……你就會明白怎麼過去,現在我說了,你也不可能理解。”

  郭十二問道:“那裡有什麼?”

  齊無真搖頭道:“我也不知道,所以才要去,我的傳承中有記載,那裡才是頂級祭壇職業者去的地方。”

  郭十二問道:“普通祭壇職業者不能去嗎?”

  齊無真說道:“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可以去了。”

  郭十二終於還是忍不住問道:“我們所在的地方……”他指了指腳下的大地,問道:“是什麼地方?也屬於祭祀星辰嗎?”

  齊無真說道:“我不知道。”她回答得很干脆。說話間,她打出一手咒訣,只聽黑甲蜂母蟲發出兩聲尖利的鳴叫,接著一部份黑甲蜂群散開,形成一股股小部隊,快速向四周散開,剩下大約十萬只黑甲蜂繼續向前飛去。

  郭十二料到齊無真會這樣回答,他也沒有感到失望,說道:“能知道我們所在的地方……大概有多大?”到現在為止,他對這個符咒世界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地理概念,所以一直在各個大陸和秘境中轉悠。

  齊無真有點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說道:“誰會去關心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這裡有多大,反正就是和迷宮一樣,大陸套秘境,秘境通大陸,無窮無盡,沒有盡頭。”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這個世界的復雜,超出了他的想像,不過,一想到祭祀星辰,他心裡又開始火熱起來,無數種可能從心裡飄過。隨即他又有點沮喪,要修練到九層祭壇,那要到什麼時候,也許這輩子也無法修成。

  四周一片嗡嗡聲,環繞著黑甲蜂母蟲,有上千的黑甲蜂護衛,大都是九級以上的變異黑甲蜂,還有少數異化黑甲蜂。郭十二看不到前方,他問道:“真姐,那人還在嗎?”

  齊無真笑道:“很滑溜的一個小家伙,嘻嘻,剛才竟然想躲到地下去,被黑甲蜂小隊給驅趕出來了,估計他現在很狼狽。”

  汪柯豈止是狼狽,他已經發覺不對,這群變異符蟲追著自己跑,而且有合圍的趨勢。他忍不住咒罵:“就我這個小身板……值得你們這些臭蟲追?就算吃掉我,也不夠喂飽幾只蟲子……見鬼了,這麼多蟲子追……”

  “我怎麼這麼倒霉啊……唔,不行,這樣追下去,我肯定完蛋,要找一個地方……”汪柯臉上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他突然調轉方向,開始在空中兜起大圈子,很快就向著南邊飛去。

  齊無真說道:“竟然轉向南邊……”

  郭十二問道:“真姐,你一個瞬移就可以抓住他,干嘛還要用黑甲蜂群追趕?”

  齊無真笑道:“好玩嘛,我就喜歡讓對手恐懼。”

  典型的貓捉老鼠,不玩弄一下,貓是不會罷休的。齊無真笑嘻嘻道:“放心,跑不掉的,就算他跑到天邊,我也能抓到他。”

  郭十二心道:“哇操,逗人玩啊……用這麼一大群蟲子來逗人玩,也只有她有這個魄力和能力。”他說道:“他連這個秘境都出不去,談不上逃到天邊,真姐,你會殺了他嗎?”

  齊無真笑道:“小弟弟,別動不動就殺人……多不好。”

  郭十二被噎得說不出話來,暗自腹誹道:“你殺的人還少嗎?一招火祭,就干掉幾十萬人,殺一個人,比殺一只螞蟻要容易吧。”

  汪柯拚命驅動祭壇,亡命逃竄。憑他的直覺,知道自己被盯上了,雖然不知道是人為操控的,但是那種不安的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我記得南邊有一座蟲巢,只要引動那個蟲巢中的變異符蟲,我就可以趁亂逃走,哼哼,想吃我……沒那麼容易!”汪柯一邊琢磨,一邊不停地瞬移,連續幾個瞬移後,他不得不繼續飛行。要知道瞬移是要消耗靈魂力量的,他可不敢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所以拉開一段距離後,還是繼續飛行。他不時地回頭觀望,鋪天蓋地的黑甲蜂群讓人心驚不已。

  整整兩天時間,汪柯都快要哭了,身後那群黑甲蜂不依不饒,窮追不舍,不論他用什麼辦法,那群黑甲蜂總能找到他的藏身之所,然後就是一陣雞飛狗跳的突圍,雖然每次都能跑掉,但是他已經狼狽不堪。

  汪柯恨得仰天大吼:“我和你沒仇哇……”吼完了還是得繼續跑。

  汪柯的吼聲連郭十二都聽見了,那聲音又尖又細,遠遠傳到眾人的耳朵裡,聽得齊無真嗤嗤直笑。

  一座巢穴山出現在遠方。汪柯大喜,他知道自己沒有跑錯方向,扭頭向後看去,恨恨的說道:“來吧,來吧,我讓你們追!有你們好看的!”他怨念十足地詛咒道。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6:47 2024